汪洋(著名編劇)

汪洋(著名編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60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汪洋,女,生於山東平度。中國少年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先心病救助專項基金主席、北京衛視星冠國際文化藝術中心、北京匯融首博藝術品鑑定中心和中國華商影視集團董事長。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汪洋
  • 別名: 千首詞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族
  • 出生地:山東平度
  • 出生日期:12.7
  • 職業:編劇、詞作者、演員
  • 畢業院校:西安醫學院
  • 主要成就:中國少年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先心病救助專項基金主席
  • 代表作品:《我想結婚的時候你在哪》主題曲《讓我說愛你》詞作者
簡介,工作經歷,

簡介

汪洋主席曾是一名醫生,下海經商後,成功的從一名白衣天使轉型為當今頗受人們愛戴的慈善家、企業家,除此之外,她還是一名優秀的影視編劇、詞作家和畫家。
在汪洋主席的事業取得成功之時,她始終不忘回報社會 。多年來,她熱心於我國公益慈善事業,成為公益人中的佼佼者。早在1998年她就在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收養了7名孤兒。2012年11月,她想把自己所學的醫學知識歸屬於社會、服務於社會。就這樣,在她的積極倡議下,由中國少年文化藝術基金會特設了先心病救助專項基金,她榮任先心病救助專項基金主席。2012年12月16日,剛上任不久的她便向中國(北京)阜外心血管病醫院捐款20萬元,成功救助了10名貧困先心病患兒,得到社會各界人士的高度讚揚。此後,她率領愛心志願者先後到新疆伊犁、雲南邵通、青海各縣市、山東青島等地進行“大愛救心”活動。尤其是2013年4月她帶領救助組的8名愛心志願者趕赴青海救助時,志願者們克服高原惡劣的條件,跋山涉水,深入到貧困牧區12名患兒家中進行治療術前家訪,她的事跡在國、內外引起極大的反響,國內100多家主流媒體進行了廣泛的宣傳和報導。
自先心病救助專項基金成立至今,汪洋主席已對第五批貧困先心病患兒實施救助,每個患兒手術費救助平均標準高達2萬元,目前,有52名小生命得到了她的幫助。汪洋主席的事跡感動著她身邊的每一個愛心人士,她被人們譽稱“先心病患兒的阿媽”,“大愛救心的活菩薩”。
在今後的生活中,汪洋主席將會不斷地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和周邊的真實故事來宣傳人間大愛。目前,由她執筆的電影文學劇本《我想結婚的時候你在哪》已在2013年9月成功拍攝成一部院線電影,本部影片將於2014年七夕節前後公映。這是一部國內首部集公益、青春、愛情、勵志為一體的電影作品。汪洋主席不僅是本部影片的編劇,還是影片主題歌的詞作者、影片的製片人和出品人。據悉,影片上映後所獲得的票房收益,將拿出部分款項去救助我國西部地區200名貧困先心病兒童。多才多藝的她在多年的歷練中撰寫了6部青春、勵志類電影文學劇本,小說也在陸續撰寫當中。已有3部在國家廣電總局完成審批。目前,她正在撰寫一部40集電視劇,她期望無論是電影還是電視劇,只要有收益,她都會先把救助貧困先心病患兒的手術費留下來,她的最低期望值是每部作品問世後救助200名患兒。
汪洋主席表示,她一直會把公益慈善事業之路視為人生的必行之路而堅定不移的走下去,能救助更多貧、孤先心病患兒是她今生最大的幸福和快樂。同時,她要呼籲全社會的愛心人士加入到“大愛救心行動”的志願者隊伍中來,共同為先心病患兒築起一座通往健康的大愛的橋樑!

工作經歷

2012年12月18日,CFCAC先心病救助基金總負責人、北京衛視星冠文化藝術中心董事長汪洋女士捐贈20萬元救助先心病患兒。
2012年12月3日,中國少年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會長張業生、先心病救助專項基金主席汪洋一行,在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心血管病醫院領導的陪同下,與阜外心血管病醫院此批受助患兒的醫療救助小組進行了座談。
2013年1月16日,中國少年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先心病救助專項基金主席汪洋女士應北京阜外心血管病醫院的邀請出席了2012年阜外心血醫院慈善基金工作總結會。參會的還有思源焦點公益基金會、愛佑慈善基金會、兒助會、神華基金會及香港海星基金會等代表。
2013年8月11日,現代都市情感題材電影《我想結婚的時候你在哪》啟動儀式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行。汪洋在致辭中說會將本片的部分收益用於救助200名貧困先心病患兒。
2013年12月1日,在中國少年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先心病救助專項基金汪洋主席的帶領下,第五屆救助貧困先心病患兒大型公益慈善盛會暨西北地區愛心工作站啟動儀式在西安正式啟動,並救助10名貧困先心病患兒。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