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中國書畫家)

汪洋(中國書畫家)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60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汪洋,男,1967年8月生於山東東平,祖籍濟南。現任山東藝術院副院長。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汪洋
  • 國籍:中國
  • 出生地:山東東平
  • 職業:藝術顧問、書畫師、英語教師
  • 畢業院校:曲阜師範大學
汪洋,號臥薪僧,1967年8月生於山東東平,祖籍濟南。山東藝術院副院長,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北方書畫院藝術顧問、一級書畫師,山東省青少年藝術教育中心主任,山東文化藝術研究員,汪洋書畫英語培訓中心校長,高級英語教師。
出身藝術世家,受家庭薰陶,自幼酷愛書畫藝術,學齡前便開始正統學習,專注勤奮,常受老師稱道。尊老師教誨,書畫雙工,互相促進,共同提高,尤其對歐陽詢楷書和李唐山水技法研習較深,先後得名家董壽平秦嶺雲胡問遂指點。並拜郭傳璋先生為師,成為其入室弟子,隨其學藝多年,得其真傳。曲阜師範大學畢業後又入中央美術學院國畫系山水畫高研班深造,受業於張憑黃潤華先生。多年來,不受世俗誘惑,潛心於藝術。遵循一手伸向傳統,一手伸向生活的創作原則,斷絕世俗往來,精研傳世名作,常年外出寫生。對藝術的虔誠和痴迷,使其悟及藝理,境界發生了質的飛躍。近年來,其作品先後三十餘次入選全國各種書畫展。並曾獲“天馬杯”中國書畫大賽金獎。作品被中國美術館、省美術館等權威機構及許多單位和個人人收藏。作品及個人專題介紹見於《美術》、《中國書畫》、《榮寶齋》和《中國書畫報》等多家媒體。其傳略被《中國藝術家大辭典》和《中國書法家》等多部辭書收錄。著有《中國書法》、《汪洋談練字》、和《口訣英語》等。上世紀七十年代末,為學習和交流藝術,他在沒有老師,資料奇缺,連錄音機都沒有的條件下,克服了很多常人想像不到的困難,經過多年努力,達到大學專業英語的水平。他在其自述中說道:“我崇尚高尚的精神生活,追求正義和光明,憤世嫉俗,痴迷藝術,全身心投入幾近瘋狂。我有過失敗的痛苦,也有過成功的喜悅;付出過沉重的代價,也得到過巨大的補償。雖然我怕過的是一條灑滿汗水和淚水甚至還沾有斑斑血跡的險途,但我從不後悔並且甚感欣慰,未來的我,生命不息,奮鬥不止。”
2006年創辦“汪洋書畫英語培訓中心”,旨在促進和提高青少年素質教育,培養青少年藝術人才。他堅持“德藝雙修,品學兼優”的辦學理念,以“人貴有志,學貴有恆”為校訓,時常以“庸人敗於懶,才人敗於傲”告誡學生,他深入教學第一線並親自執教,根據自己豐富的教學經驗,憑著對中英文的熟練駕馭,他獨創了“口訣英語教學法”,使英語學習快樂有趣、好學易記,極大的調動了青少年學習英語的積極性,獲“教學科研成果獎”。培養了很多優秀學生,多人在省級和全國書畫、英語比賽中獲獎,在當地贏得廣泛的社會聲譽。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