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市人民政府

江門市人民政府

江門市人民政府中華人民共和國廣東省江門市的一級國家行政機關,是江門市人民代表大會的執行機關。政府辦公地址:江門市西區大道2號。

江門市人民政府對江門市人民代表大會負責並報告工作。江門市人民政府在江門市人民代表大會閉會期間,對江門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負責並報告工作。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江門市人民政府
  • 機構類別:人民政府
  • 地點:江門市
  • 戶籍人口:391.8萬
  • 官網:http://www.jiangmen.gov.cn/
江門簡介,政府領導,行政區劃,政府部門,

江門簡介

江門是廣東省中南部的一個地級市,地處珠江三角洲西部。因位於西江與其支流蓬江的會合處,江南煙墩山和江北蓬萊山對峙如門,故名江門,但是四邑”和“五邑”不包括江門。
江門市轄蓬江江海新會3個市轄區,代管台山開平恩平鶴山4個縣級市,面積9504平方千米(約占珠三角的1/4),戶籍總人口391.8萬(2012年),其中市區人口約133萬。
江門五邑是全國著名僑鄉,僑鄉文化獨具魅力,有“中國第一僑鄉”、中國曲藝之鄉(粵劇)的美譽。祖籍江門的華僑、華人和港澳台同胞近400萬,分布在全世界五大洲107個國家和地區,其中,五邑籍華僑、華人分布在亞洲地區的約占20%,美洲地區的約占70%。

政府領導

市委副書記、市長:劉毅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許曉雄
副市長:梁許贊林春生(兼任市公安局局長)、林飛鳴蔡德威賴燕芬
(參考資料來自江門市人民政府入口網站領導成員)

行政區劃

現江門市轄蓬江江海新會3個區和台山開平恩平鶴山4個縣級市
區劃代碼區劃名稱英文名稱面積(平方公里)政府駐地郵編街道居委會村委會簡介

政府部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