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四大才子(2014年劉愷威主演電視劇)

江南四大才子(2014年劉愷威主演電視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 江南四大才子》是由香港導演李力持和內地編劇鄒靜之共同打造,並由劉愷威張儷遲帥高昊李立徐錦江等演員出演的古裝傳奇喜劇。

主要講述了江南才子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以其超凡的智慧幫助飽受欺壓的百姓,懲治貪官惡霸的故事。

該劇已於2014年03月06日浙江衛視首播。

基本介紹

  • 集數:42集
  • 線上播放平台:愛奇藝、PPTV
  • 製片地區:中國大陸
  • 類型:古裝傳奇喜劇
  • 首播時間:2014年03月06日
  • 首播平台:浙江衛視
  • 導演:李力持
  • 編劇:鄒靜之
  • 主演:劉愷威,張儷,遲帥,高昊,李立,徐錦江
  • 中文名:江南四大才子
  • 出品時間:2014年
  • 出品公司:浙江綠城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 拍攝地點:無錫惠山古鎮、水滸城、蘇州
  • 上映時間:2014年03月06日
  • 播出時間:19:30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線上視頻,音樂原聲,幕後花絮,播出信息,劇集評價,正面觀點,反面觀點,

劇情簡介

明正德年間,當時的明武宗朱厚燳正當少年,性格乖戾,熱衷於微服遊玩,朝廷大權皆由大太監劉瑾把持。寧王朱宸濠一直有謀反之心,暗中儲備糧械,還以慕賢之名廣納天下文人賢士。適值唐伯虎與徐禎卿赴京會試,在與徐禎卿進京趕考之前,唐伯虎恃才放曠,桀驁不馴,為此徐禎卿對唐伯虎心懷嫉妒。加之在趕考路上,唐伯虎侮辱了讓徐禎卿動心的秋香,於是,徐告發考場舞弊,唐伯虎受到牽連,痛失狀元。在祝枝山和文徵明等人的接濟下,唐伯虎開辦了桃花山莊,以書畫為生,並收下了流落民間的正德皇帝為徒。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三人以他們的智慧幫助了飽受寧王欺壓的百姓,懲治了貪官與奸商惡霸,最終挫敗了寧王的謀反陰謀,並使正德皇帝真正了解了民間疾苦而痛改前非,使投靠權貴醉心名利的徐禎卿迷途知返棄惡從善。
江南四大才子

角色演員介紹

  • 江南四大才子(2014年劉愷威主演電視劇)
    唐伯虎
    演員:劉愷威
    配音:路知行
    唐伯虎才高八斗、命運多舛。考場失利後心灰意冷之下開辦了桃花山莊,以書畫為生,並與好友祝枝山、文徵明一起智斗寧王,幫助受朝廷壓迫的老百姓。在懲惡揚善的過程中,他也漸漸俘獲了秋香的芳心。
  • 江南四大才子(2014年劉愷威主演電視劇)
    演員:張儷
    配音:谷放冰
    頗具時尚氣息喜歡飽腹寶瘦身的張儷在劇中將顛覆出演女主角“秋香”。漂亮有氣質、立志要入宮做娘娘。她有著野蠻女友的大氣潑辣,同時具備江南水鄉女子的溫婉。
  • 江南四大才子(2014年劉愷威主演電視劇)
    演員:遲帥
    配音:付博文
    善於經營策劃,頗有聰明才智。祝枝山資助唐伯虎開辦桃花山莊,與他一起智斗寧王,可謂遭際與共,性情相投。這位才子非常聰明,小算盤打得“噼里啪啦”響,只可惜每次都是偷雞不成蝕把米。
  • 江南四大才子(2014年劉愷威主演電視劇)
    演員:高昊
    配音:原音
    自以為武功了得,一心想要練就飛天之術。和唐伯虎相伴進京趕考,但又看不慣唐伯虎的恃才傲物桀驁不馴,心生妒意,可謂亦敵亦友。考試中,更是連累唐伯虎痛失狀元,從此心生嫌隙。為了獲取名利,投靠權貴,做了不少壞事,也免不了與唐伯虎、祝枝山等人交惡,一度因功利心太重而迷失自己。所幸最終,他幡然悔悟,迷途知返。
  • 江南四大才子(2014年劉愷威主演電視劇)
    演員:李立
    配音:原音
    立志考取功名,在與寧王的智斗中,文徵明是祝枝山、唐伯虎堅定的的戰友。他在科舉之路上嘗盡艱辛,十次應舉均落地,但他屢敗屢戰,不輕言放棄。別看他既勇敢、正義,又執著堅定,在家中,他卻十分懼內,是個不折不扣的“妻管嚴”。
角色演員介紹來源

音樂原聲

名稱作詞作曲演唱類別
太瘋癲
崔恕
崔恕
主題曲
鬧紅塵
談華民
談華民
插曲
美人笑
方磊
方磊
崔鶯鶯
時光盞
美人笑
方磊
音樂原聲來源

幕後花絮

  1. 張儷飾演的秋香既有舊版秋香的溫婉柔情,又添加了讓年輕觀眾容易接受的賣萌與喜感。
  2. 劉愷威飾演唐伯虎具有智慧版江南STYLE風流才子、懲惡揚善。

播出信息

首播時間播出平台播出劇場時間段
2014年03月06日
浙江衛視
19:30
播出信息來源

劇集評價

劉愷威賣菜,上演落魄唐伯虎
李立演文徵明,很幽默
 
張儷詮釋柔情秋香

正面觀點

該劇除格調秉承了“千萬編劇”鄒靜之一貫的天馬行空外,另一公認的好看之處是台詞的精緻凝練。如劇中祝枝山、文徵明、徐禎卿三人對才氣、人氣都壓他們一頭的唐伯虎充滿羨慕嫉妒恨,於是寫下“馬蹄聲聲離故土,詩書詞賦通博古,前路坦坦仕途順,提上皇榜是伯虎”一詩。表面上看起來是誇讚唐伯虎前途無量,實則這是一首“藏頭詩”。將每句詩第一個字連起來則是“馬失前蹄”,諷刺之意若揭。(騰訊網評

反面觀點

第一集中一上來,唐伯虎就是唐解元啦,寧王朱宸濠也聲稱要造正德皇帝的反。但問題是,唐寅唐伯虎弘治十一年(1498年)參加應天府(南京)鄉試,得第一名解元時,後來的正德皇帝朱厚照,這時還是太子,沒有登基當皇帝,更不可能用正德的年號。這時還是朱厚照他爹,弘治皇帝朱佑樘在位時,電視劇上來就出了這么個大硬傷,實在是不應該。第二集中,所謂喜公公偷聽到了大臣們的對話,懷恨在心,於是跑去嚇唬皇帝。這時的皇帝居然不戴帽子,實在有違常規,不過考慮到歷史上的正德皇帝行為乖張、貪杯好色、不按常理出牌什麼的,不戴帽子倒也符合邏輯。還是第二集中,唐寅和徐經被關在大牢里,所謂正德皇帝前去探監。有人遞上“四寶圖”,其實就是現在所稱的《孟蜀宮妓圖》。查閱資料發現,這幅畫是唐寅在嘉靖二年(1523年)畫的,彼時正德皇帝已經去世兩年,唐寅轉過年來也即將壽終。劇中所講的時間段還沒有這幅畫現身。退一步講,就算當時已有這幅畫了,可根據傳世的該圖真跡來看,“唐寅”二字的章是蓋在“唐寅”的名字上的,“南京解元”的章則是緊跟其下縱向排列的,電視劇中的章則蓋到了旁邊,這只能說周圍人用假畫欺君。(鳳凰網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