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小豆子(第二部)

永遠的小豆子(第二部)

《永遠的小豆子(第二部)》是2011年重慶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肖定麗。

基本介紹

  • 作者:肖定麗
  • ISBN:9787229041991
  • 頁數:157
  • 定價:18.00元
  • 出版社:重慶
  • 出版時間:2011-6
內容介紹,作者介紹,作品目錄,

內容介紹

作家肖定麗親歷的生活,不一樣的童年故事,帶給你震撼心靈的感觸……中國版《窗邊的小豆子》。 《永遠的小豆子》是一本帶有自傳性質的兒童小說。故事裡的小豆子,小時候是個天真、充滿幻想,對故事對讀書痴迷的女孩子。可是她出生在一個多子女的家庭之中,家裡生活十分艱苦,倒霉的事幾乎沒離開過她。但是,在夾縫中,她拚命地生長著,像一根頑強的小草,對快樂對幸福,對上學對讀書的渴望是那么強烈,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小天地。《永遠的小豆子》文字清新流暢,情感質樸動人,洋溢著奮發向上的陽光勵志精神。

作者介紹

肖定麗,女,屬蛇。中國作家協會會員。出版有《住在北街的風神》、《女生不簡單》、《三個小寵物》、《大笨蛋》、《麻鴨和結巴豬》等幾十本小說童話集。主要作品包括《河馬當保姆》、《鱷魚皮鞋》、《毛爾冬的煩惱》、《河馬的藍寶石戒指》、《失去雲彩的城市》、《小螃蟹的半個貝殼》、《幽默大師小豆子》系列幽默小說等。曾獲第五屆國家圖書獎、冰心兒童文學獎、第六屆國家青少年圖書獎等獎項。創作風格:幽默風趣,輕鬆好玩。現在的主要工作,是編一本有趣的畫報,給很小的小朋友看。

作品目錄

第一章 月夜,跟爸捕魚第二章 天下美味兒第三章 磨道里,誰在前面第四章 我的夢第五章 蟲子和新娘子第六章 背著小鬼兒去上學第七章 五塊錢和童話書第八章 仙女大姐回來了第九章 陪弟弟一起哭第十章 掉進了冰窟窿第十一章 偷吃了貢品第十二章 學費第十三章 燒出來的好吃的第十四章 被老鼠拉跑的肉第十五章 粱上的燕子第十六章 夏日炎炎好洗澡第十七章 學騎自性行車第十八章 打棗記第十九章 小安的褲子第二十章 有書不會餓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