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體測試儀

氣體測試儀

一種對氣體泄漏濃度進行檢測的儀器儀表工具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氣體測試儀
  • 外文名:無
  • 詞性:名詞
  • 類別:科學儀器
基本介紹,主要性能,選擇,

基本介紹

氣體測試儀是一種氣體泄露濃度檢測的儀器儀表工具,主要是指攜帶型/手持式氣體測試儀。主要利用氣體測試儀。氣體感測器來檢測環境中存在的氣體種類,氣體感測器是用來檢測氣體的成份和含量的感測器。一般認為,氣體感測器的定義是以檢測目標為分類基礎的,也就是說,凡是用於檢測氣體成份和濃度的感測器都稱作氣體感測器,不管它是用物理方法,還是用化學方法。比如,檢測氣體流量的感測器不被看作氣體感測器,但是熱導式氣體分析儀卻屬於重要的氣體感測器,儘管它們有時使用大體一致的檢測原理。

主要性能

1、對氧氣、二氧化碳、濕度、溫度進行測量。
a、氧氣含量的測定。採用英國City公司先進的氧感測器。
b、二氧化碳含量。採用芬蘭維薩拉公司紅外二氧化碳感測器。
c、濕度測量。本機集成了兩路濕度測量功能,1路位於進氣孔始端,另一路手持(可選)。採用法國Humirel公司產品。
d、溫度測量。(可選)採用德國進口鉑電阻溫度感測器,以探針方式封裝,用於測量果蔬內部溫度。
2、採用攜帶型設計,集成了免維護電池及氣泵,便於現場工作。
3、採用6寸液晶屏顯示,顯示內容直觀,外觀大方。 CYCK-401氣體測定儀
4、配有微型印表機,可列印樣本數據。
5、能夠保存250個樣本數據。
6、可與電腦在線上,把數據上傳到電腦長期保存。
7、可對電池虧電,運行錯誤報警。

選擇

很多會產生有害氣體危及到人身安全或者可能造成不良後果的環境,常常會用到氣體檢測儀器。而氣體檢測儀器正是及早預防環境污染,保證人的生命安全所比不可少的檢測儀器。
氣體檢測儀通常是對有毒有害或者可燃氣體的檢測,有毒氣體檢測儀一般常用於生化、醫藥、建築等行業,而可燃氣體檢測儀則常用在煤礦、石油、化工、燃料等行業的氣體環境檢測。對於不同行業不同場合下的檢測標準是不一樣的,而對於不同氣體的檢測標準也不盡相同。在選擇好用的氣體檢測儀器時,要根據使用的目的和場合注意選擇儀器的使用。
首先,要確定所要檢測氣體的種類以及濃度標準:
不同環境下所要檢測的氣體是不同的,在選擇哪一種氣體檢測儀之前,首先要做的就是確定要測的是何種氣體,這種氣體比較適合存在的濃度範圍是多少,甚至還要考慮到所有可能會發生的狀況。例如,甲烷或者其他毒性較小的烷烴類的氣體比較多的環境,最好選擇LEL檢測儀;而CO和H2S等有毒氣體的環境測試則要保證測試人員以及環境中工作人員的人身,因此選擇特定氣體檢測儀;對於有更多有機有害氣體(如芳香烴、氨氣、乙醚等)的化境,則一定要選擇光離子化檢測儀,不僅能夠更準確的得出檢測結果,也能夠避免因使用LEL檢測儀而發生人員傷亡的可能性。最後,如果該環境中可能混合存在各種氣體,那么最好還是選擇複合式檢測儀是最恰當的。
其次,還要考慮到不同檢測儀的適用場合:
固定式氣體檢測儀是工業生產和裝置中使用相對較多的檢測儀器,是安裝在固定監測點對某一固定氣體進行檢測的儀器,由電路、感測器、報警裝置共同完成氣體的監測。並且根據氣體的密度選擇感測器安裝的高度位置。
攜帶型氣體檢測儀顧名思義就是體積輕小,便於攜帶,可以輕鬆攜帶到不同的環境場合,並且由於其供電採用鹼性電池供電,工作時間更為長,所以其套用也越來越廣泛。
知道了這些,你是不是對氣體檢測儀的選擇有了較為清晰的認識,那么在選擇使用這些儀器的時候就要更為小心謹慎,保證人身安全為第一要務。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