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信息傳播職業技術學院

武漢信息傳播職業技術學院

武漢信息傳播職業技術學院[1]是經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國家教育部備案,湖北省委宣傳部下屬,具有獨立頒發大學專科文憑資格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學院位於中國光谷武漢東湖高新技術開發區廟山科技園,風景秀麗的湯遜湖畔。學院2000年開始辦學,2002年4月經湖北省人民政府(鄂政函[2002]52號)檔案批准,更名為武漢信息傳播職業技術學院。[2]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武漢信息傳播職業技術學院
  • 英文名:WuHan Vocational College Communications And Publishing
  • 簡稱:武信職院
  • 創辦時間:2000年
  • 學校類型:綜合類
  • 屬性:高職高專
  • 所屬地區:湖北武漢
  • 現任校長:許婷
  • 主管部門湖北省教育廳
  • 校訓:厚德篤學、自強不息
  • 主要院系:傳媒影視系、智慧型製造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經濟管理系、旅遊管理系、人文科學系、藝術設計系
  • 學校地址:湖北省武漢市光谷東湖高新技術開發區廟山科技園
  • 學校代碼:8640
  • 主要獎項:校企合作優秀單位
  • 國標代碼:12989
  • 學校官網:http://www.whinfo.cn
歷史沿革,基本信息,學校簡介,校容校貌,位置,交通,學校領導,辦學規模,區域優勢,辦學實力,就業優勢,教學質量,建設成果,師資力量,機構設定,學院設定,系部介紹,傳媒影視系,智慧型製造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經濟管理系,旅遊管理系,人文科學系,藝術設計系,學生組織,校團委,校學生會,社團聯合會,

歷史沿革

2000年8月,經湖北省教育廳(鄂教發[2000]030號)檔案批准,知音職業技術學院成立。
2002年4月經湖北省人民政府(鄂政函[2002]52號)檔案批准,由知音職業技術學院更名為武漢信息傳播職業技術學院。
2003年,學院在江夏區廟山開發區的新校區基礎設施建設基本完成。
2004年9月,學院新校區各項建設工作全面完成,由老校區華中女子大學(雄楚大街508號)整體搬遷新校區。

基本信息

校名:武漢信息傳播職業技術學院
校園一角校園一角
占地:648餘畝
地址:湖北省武漢市光谷東湖高新技術開發區廟山科技園
郵編:430223

學校簡介

武漢信息傳播職業技術學院是經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國家教育部備案的、湖北省委宣傳部下屬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在校生近8000人。學校位於中國光谷武漢東湖高新技術開發區廟山科技園,擁有齊備的現代化教學設施,占地面積648畝,建築面積20多萬平方米,固定資產總值2.2億元,教學儀器總值4064萬元,館藏各類書刊60多萬冊。
學校堅持以立德樹人為根本,以服務發展為宗旨,以促進就業為導向,以培養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為目標,面向文化傳媒產業、信息產業和現代服務業開設了34個專業,其中以信息技術專業群建設為平台,重點打造的傳媒影視和印刷包裝兩個特色專業群,始終走在湖北省高職高專前列。學校現有省級重點專業2個,省級品牌建設專業1個,省級特色建設專業1個,省戰略性新興(支柱)產業人才培養計畫專業1個,省楚天技能名師設崗專業6個,省級精品課程2門。學校擁有一支專業結構合理、教學和實踐經驗豐富、素質優良的“雙師型”教師隊伍,並從省內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大型媒體及相關行業企業聘請了大批學術造詣精深的專家、教授、高級記者、資深編輯、高級工程師等長期擔任兼職教師和實踐教學指導教師,現有專兼職教師500餘名,並擁有省級教學團隊及“楚天技能名師”6名。
武漢信息傳播職業技術學院
學校緊貼市場、緊貼產業、緊貼職業設定專業,大力推動專業設定與產業需求對接,課程內容與職業標準對接,教學過程與生產過程對接,畢業證書與職業資格證書對接,職業教育與終身學習對接,建有綜合實訓中心1個,大型實訓基地4個,各類實驗實訓室75個,校外實習實訓基地132個,其中國家級實訓基地1個,省級實訓基地1個,省級實習實訓基地1個。學校與湖北知音傳媒集團、雅昌文化集團、北京水晶石技術培訓有限公司等眾多知名企事業單位結成“校企合作聯盟”,成立了新媒體運營、影視後期製作、攝影攝像、電視新聞、商務策劃、網路策劃、書刊編校、圖形圖像製作、旅遊網上行銷、造型設計、會議速錄、行銷策劃、物流等工作室,學校還開設了計算機網路技術、移動套用開發、套用英語、商務英語、文秘速錄、動漫製作技術、遊戲設計、人物形象設計等一批“訂單班”,為合作企業和社會培養輸送了大批人才。
武漢信息傳播職業技術學院
學校建有“國家級職業技能鑑定所”,為學校推行學歷證書和職業資格證書“雙證書”制度提供了有利保障,各專業學生在校期間均能取得相應行業的職業資格證書,從而提升了學生就業競爭力,深受用人單位好評,2015年我校就業率93.39%,與全省同類院校相比一直名列前茅。
近年來,學校創新職業教育模式,提升人才培養質量,教學成果斐然。經湖北省教育廳和湖北省新聞出版廣電局批准由我校牽頭組建湖北省印刷職業教育集團;我校教學改革成果榮獲教育部教指委教學成果一等獎,湖北省高等學校教學成果二等獎,湖北省職業教育教學成果三等獎;我校教師在全省職業院校信息化教學大賽、全省高校(高職高專)微課教學比賽中榮獲一、二、三等獎若干;攝影攝像技術專業學生作品獲得湖北省首屆楚天大學生藝術節微電影大賽一等獎和最佳影片獎、獲得絢麗年華全國第八屆美育成果展評攝影微電影大賽一等獎和優秀導演編劇獎等若干獎項;印刷包裝專業學生在全國、全省印刷行業職業技能大賽中,取得學生組全省第一和全國第一的好成績;文秘速錄專業學生在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中榮獲三等獎;商務英語專業學生在2014年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中榮獲專業組一等獎、在POCIB全國大學生外貿從業能力大賽中榮獲三等獎;套用英語專業學生在2015年全國高職高專英語寫作大賽中榮獲英語專業組湖北省特等獎、全國三等獎;人物形象設計專業學生獲得全國髮型化妝大賽創意新娘妝金獎、湖北省“金楚杯”美發化妝護理美甲技能大賽一等獎;動漫製作技術專業學生作品《仰望》獲得全國大學生創業聯盟大賽最佳作品獎;我校師生共同創作的文藝作品榮獲武漢地區高校藝術節金獎。
武漢信息傳播職業技術學院
學生在校期間亦可按國家相關規定,通過多種方式取得本科深造機會。

校容校貌

位置

學院位於武漢東湖高新技術開發區(廟山科技園)的中心位置,江夏區廟山開發區江夏大道33號,毗鄰湯遜湖,占地面積648餘畝。學院臨湖而建,校園布局合理,環境優美,空氣新鮮。校內綠樹成蔭,並建有櫻花大道,每年春天,一片櫻花爛漫,學院擁有配套的現代化教學設施,是一所充滿活力的高等學府。

交通

武昌火車站:東廣場乘城際鐵路至廟山站下車,向前直行500米即到我校;西廣場乘捷運4號線轉2號線至光谷廣場站下車,C出口至民族大道光谷廣場站轉乘912、915路,或至珞喻路光谷廣場站轉乘903路公交至江夏大道海上五月花站下車,向前直行200米即到我校。
武漢火車站: 乘捷運4號線至武昌火車站下車,C出口至武昌火車站轉乘城際鐵路;乘捷運4號線至洪山廣場站轉2號線至光谷廣場站下車,C出口至民族大道光谷廣場站轉乘公交。
漢口火車站:乘捷運2號線至光谷廣場站下車,C出口至民族大道光谷廣場站轉乘公交。
傅家坡長途汽車站:乘728、538路公交至民族大道光谷廣場站轉乘公交。

學校領導

姓名任職職務
錢鈞
黨委書記(兼)
主持學校黨委工作。
許婷
黨委副書記
校長
主持學校日常工作,分管招生辦公室。
孫翔
副校長
分管教學工作,具體分管教務處、智慧型製造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經濟管理系、旅遊管理系、人文科學系、藝術設計系、實訓中心。
楊繼兵
黨委委員
副校長
分管信息化辦公室、後勤管理中心、保衛處、餐飲中心。
張秋鳴
黨委委員
副校長
分管傳媒影視系、宣傳教育辦公室、圖書館、審計處、設備與資產管理處。
尤敏
黨委委員
副校長
分管繼續教育中心、職業技能鑑定所、學生工作處(團委)、就業指導辦公室。
祝小兵
黨委委員
副校長
分管黨委辦公室、學校辦公室、教學督導辦公室、人事處、財務處。

辦學規模

區域優勢

學院所在地武漢市位於我國中部。武漢,素有“九省通衢”的美譽,在中國經濟發展中占據著承東啟西的區位優勢,是全國重點發展的特大型城市。作為中國三大“光谷”之一的武漢光谷享有“生態城、科技城、武漢新城”的美譽,這裡匯聚了眾多的企業、科研院所和各路頂尖教學科研人才,是武漢最具發展潛力和經濟活性的區域。
學院綜合教學樓學院綜合教學樓

辦學實力

學院固定資產總值1.70億元,教學儀器總值3084萬元,館藏各類書刊60餘萬冊,校內印刷技術實訓基地被評為國家印刷技術實訓基地。全日制在校生7500餘人。學院基礎設施齊全,辦公教學綜合大樓、專業實訓大樓、塑膠運動場、學生宿舍及公寓、學生食堂、澡堂、圖書館應有盡有;學院還擁有先進的現代化教學設施,包括多功能廳、計算機室、網路實驗室、電工電子實驗室、旅遊專業模擬室、多媒體教室、藝術設計實驗室、語音實驗室、健身房等教學設備,以及配套的校園網軟體設施。
圖書館圖書館

就業優勢

畢業生就業率在湖北省高職院校名列前茅。學院堅持特色辦學,注重培養學生的實踐、操作能力。特別是出版與發行和印刷等專業建立了固定的實習基地。多數可在《知音》系列刊、全國各地20個印刷分廠和浙江、深圳等沿海企業實習,從而掌握更為全面的實踐操作技能。
學生公寓學生公寓

教學質量

專升本”錄取率達到80%。學生畢業可參加“專升本”的選拔考試,優秀者可直接升入普通高校本科專業學習深造。幾年來,學院不斷加強教學及學生管理質量,並同省屬本科院校建立了密切合作,使學生專升本比例不斷提高。
武漢信息傳播職業技術學院
學院堅持知識成長與精神成長同步,技能發展與人文發展並重,規範管理與個性發展並舉,從學生入學的第一天開始,便實行的“人性化”、“個性化”和“外企化”管理。

建設成果

武漢信息傳播職業技術學院專業建設成果一覽表
序號專業名稱建設成果院系
1
版面編輯與校對
省楚天技能名師教學崗位設崗專業
傳媒影視系
院級教學改革試點專業
2
攝影攝像技術
省楚天技能名師教學崗位設崗專業
院級教學改革試點專業
3
傳播與策劃
省級特色專業、省楚天技能名師教學崗位設崗專業
4
新聞采編與製作
省楚天技能名師教學崗位設崗專業
5
印刷媒體技術
湖北高等職業教育品牌專業、重點專業
智慧型製造工程系
省戰略性新興(支柱)產業人才培養計畫項目專業
省楚天技能名師教學崗位設崗專業
6
數字圖文信息技術
湖北高等職業教育重點專業
省楚天技能名師教學崗位設崗專業
7
包裝策劃與設計
院級教學改革試點專業
8
電子信息工程技術
院級教學改革試點專業
信息工程系
9
物流管理
院級教學改革試點專業
經濟管理系
10
旅遊管理
院級教學改革試點專業
旅遊管理系
11
會展策劃與管理
院級教學改革試點專業
12
文秘速錄
院級教學改革試點專業
人文科學系
13
套用英語
院級教學改革試點專業
14
計算機網路技術
湖北省高等職業教育特色專業
信息工程系

師資力量

學院擁有一批專業結構合理、教學經驗豐富、專兼結合的教師隊伍,並向武漢地區高校、科研院所及知音集團聘請了一批學術造詣精深的專家、教授、高級記者、資深編輯,長期擔任專業課教學和實踐教學指導教師。學院的專兼任教師近500名,湖北省省級教學團隊1個、省級重點專業1個、省級試點專業1個、戰略性新興(支柱)產業專業1個、省級精品課程2門、湖北省“楚天技能名師”4名。
哥德式圓弧式建築營造出既凝重又歡快的氛圍哥德式圓弧式建築營造出既凝重又歡快的氛圍

機構設定

黨委辦公室、院辦公室、教務處、督導辦公室、傳媒影視系、智慧型製造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經濟管理系、旅遊管理系、藝術設計系、人文科學系、事業發展中心、信息化辦公室、圖書館、宣傳教育辦公室、招生辦公室、學生工作處、宣傳教育辦公室、基建辦公室、就業指導辦公室、人事處、財務處、審計處、後勤管理中心、保衛處、餐飲中心

學院設定

  • 傳媒影視系
  • 智慧型製造工程系
  • 信息工程系
  • 經濟管理系
  • 人文科學系

系部介紹

學院主動適應區域經濟社會發展需要和市場需求,設定了脈絡分明極具特色的專業體系:
武漢信息傳播職業技術學院
一是面向信息傳播、文化產業,開設了新聞采編與製作、傳播與策劃、藝術設計、動漫製作技術、遊戲設計、廣播影視節目製作、攝影攝像技術、版面編輯與校對、數字圖文信息技術、印刷媒體技術、包裝策劃與設計、數字出版等專業;
二是面向信息產業,開設了電子信息工程技術、計算機網路技術、數字媒體套用技術、移動套用開發、軟體技術等專業;
三是面向現代服務業,開設了人物形象設計、旅遊管理、酒店管理、婚慶服務與管理、套用英語、商務英語、文秘速錄、市場行銷、會展策劃與管理、物流管理、連鎖經營管理、會計等專業。

傳媒影視系

有人的地方就有故事,有故事就需要傳播。傳媒影視繫緊跟網際網路發展的新業態,瞄準“網際網路+信息傳播”領域和傳媒影視業界發展的最前沿,致力於培養適應新時代需要的高素質技術技能型傳媒影視人才。開設有傳播與策劃、新聞采編與製作、版面編輯與校對、攝影攝像技術、廣播影視節目製作、戲劇影視表演等6個專業。其中,傳播與策劃專業,是湖北省立項建設的省級特色專業;戲劇影視表演專業與北京繞樑音傳媒有限公司合作,開設有網路播音與主持專業方向,校企合作致力於將傳統影視與網際網路新媒體資源進行融合,兼傳統表演、影視經紀、網路綜藝、影視娛樂和品牌為一體的具備網際網路生態基因的泛娛樂文化產業人才培養;版面編輯與校對專業與湖北接力出版社推行校企聯合培養人才,保證就業。
武漢信息傳播職業技術學院

智慧型製造工程系

智慧型製造工程系追逐信息化科技的日新月異,匯聚現代科技文明,接續千載中華文明,順應現代科技與中國文化的交融創新,構建了人工智慧類專業群和印刷工程類專業群,開設有工業機器人技術、新能源汽車技術(新能源汽車工程技術方向、汽車金融管理方向)、數字印刷技術(3D列印技術方向)、數字圖文信息技術、印刷媒體技術(印刷企業管理方向)和包裝策劃與設計等6個專業。數字印刷技術、工業機器人技術、新能源汽車技術等專業是校企深度融合,緊貼人工智慧(AI)領域共同打造的現代新興專業。印刷工程類專業是湖北省教育廳圍繞新聞出版行業、文化信息傳播行業人才需求重點打造的特色專業群。數字圖文信息技術和印刷媒體技術兩個專業是省級重點專業,印刷媒體技術是省級品牌建設專業。
武漢信息傳播職業技術學院

信息工程系

信息工程系坐擁中國光谷地利,攜手信息(產業園區)高新企業,長期致力於網際網路信息技術人才培養。在“網際網路+”發展戰略的引領下,該繫緊跟國家產業供給側改革步伐與“中國製造2025”的戰略布局,以(武漢)先進制造、高端製造產業為支點,構建起服務於大數據、5G通信、網路安全、數字媒體與人工智慧等領域的信息技術專業群,開設了雲計算技術與套用、信息安全與管理、電子信息工程技術、軟體技術、移動套用開發、計算機網路技術與數字媒體套用技術等7個專業,其中計算機網路技術是湖北省立項建設的省級特色專業。該系不斷利用產業、行業資源優勢,不斷拓寬校內、外專業實踐基地,成立了職業化的“導師工作室”,
武漢信息傳播職業技術學院
以個性化培養未來大國工匠。該系以信息技術“產學”服務為目標,是湖北省第二批服務外包(信息技術領域)人才培養基地,多項教學改革與科研成果榮獲省級教學成果獎、市級科技成果獎等獎項。為打造校企協同育人的職業生態圈,該系以行業協會為支撐,以技能實踐與創新為龍頭,組建了移動套用開發實訓室、信息安全實訓室、人工智慧套用實訓室、雲計算工程實訓室、計算機輔助設計實訓室、電子產品設計實訓室、軟體設計實訓室、軟體測試實訓室、智慧型化系統套用實訓室等校內專業實踐基地,還創新與知名企業共建了中銳導師工作室、金石導師工作室等5間導師工作室,實現了企業資源共享個性化人才培養,工作室和外包人才培養基地相融合的“三位一體”職業育人環境。

經濟管理系

經濟管理繫緊緊圍繞國家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積極服務於國家經濟發展新常態和地區經濟發展,著眼於網際網路經濟運營和管理人才培養,開設了網際網路金融、電子商務、物流管理、市場行銷、會計和商務管理等經濟管理領域中的6大王牌專業。
武漢信息傳播職業技術學院
該系現有專兼職教師70餘人,中高級職稱、“雙師”素質教師占專業教師的比例均超過85%,教師除具有專業學術職稱外,還普遍持有會計師、經濟師、行銷師、物流師等職業資格。該系還聘請了經濟管理領域和網際網路經濟領域的行業專家、CEO、COO、CFO等擔任授課教師。為拓展學生的專業技能,建有專業化的ERP沙盤實訓室、會計手工實訓室、會計電算化實訓室、商務談判實訓室、人力資源管理實訓室、電商物流綜合實訓室等校內實踐基地,還與百度、阿里巴巴、京東、蘇寧、武商量販、沃爾瑪、星巴克、圓通物流等知名企業共建有校外實踐基地,為學生就業廣開渠道。近年畢業生就業率一直在98%的線上飆升。
經世濟民、管人理財、運籌帷幄,縱橫商海,逐浪網際網路新經濟是該系人才培養的目標。

旅遊管理系

隨著我國經濟水平的日益提升,旅遊產業得到了高速發展,每個人心中也都在尋求“詩和遠方”的安寧。我國倡導的“一帶一路”戰略,正在加緊串聯起中華文明與世界文明的聯繫和交融,“走出去”滿足了很多國人看世界的好奇,“走進來”也滿足了很多外國人對中華文明魅力的點讚。
武漢信息傳播職業技術學院
旅遊管理系積極回響“一帶一路”戰略的發展,根據文化和旅遊新業態的發展,開設了旅遊管理(涉外旅遊方向)、會展策劃與管理和酒店管理(國際酒店方向)等3個專業。該系60%以上的教師具有中高級職稱,專兼職教師全部來自於具有豐富企業工作經驗和實踐經驗的知名院校旅遊管理類專業教授,國際旅行社、旅遊電商企業、知名大型會展公司和國際酒店連鎖集團的高端技能人才和行業領軍人才。

人文科學系

人文科學系現有在校生近800人,擁有一支教學及行業經驗豐富的師資隊伍,90%以上教師具有研究生學歷和中、高級職稱,同時聘請多名早教主管、雙語幼師、少兒英語培訓主管、高級速錄師、高級育嬰師、資深體智慧型教師、婚慶主持人、外貿經理等作為兼職教師。該系教師教科研成果豐碩,主編或參編教材20多部,公開發表論文60多篇,主持省級課題5項。與湖北省婦女兒童發展中心、小新星英語培訓學校、北京市速記協會等知名企事業單位合作人才培養,就業有保障。
武漢信息傳播職業技術學院

藝術設計系

隨著知識經濟和體驗經濟的興起,創意產業正逐漸成為創意經濟成長的發動機。信息化時代,“藝術化創造”也促進著生產方式的轉變。坐擁武漢全球“設計之都”這一天時地利,藝術設計系瞄準創意產業,開設了藝術設計、動漫製作技術、遊戲設計、人物形象設計等4個專業。其中,動漫製作技術為湖北省立項建設的省級特色專業。
武漢信息傳播職業技術學院
該系師資力量雄厚,共有教師33名,其中專職教師13名,兼職教師20名;副教授以上職稱2名,高級技師2名,講師6名。教師教學嚴謹,思想開放、設計功底強,承擔了兩項省級科研課題和兩門校級精品課項目建設。除建有畫室、設計機房、藝術設計實訓室外,還結合創意產業和時尚前沿,建有動漫實訓室、動漫工作室、人物形象設計實訓室、人物形象設計工作室等校內實踐基地,重點培養學生的創意設計思維能力和動手操作能力。
該系與北京水晶石數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峽蕭氏美容發展有限公司、濟南金尚裝飾工程有限公司武漢分公司、武漢唯美裝飾公司、湖北知音傳媒集團等企業建立了校企合作關係,為學生實習就業提供了保障。動漫製作技術、人物形象設計兩個專業實行“訂單式”培養模式,直接選送優秀學生進入企業學習實訓並安排就業,就業率有保障。

學生組織

校團委

共青團武漢信息傳播職業技術學院委員會(以下稱“院團委”),現設工作機構有辦公室、組織部、宣傳部、社會實踐部等,現任校團委由30人組成(學生18人),負責全校8個分團委、校學生會、校社團聯合會、藝術團等學生組織的指導管理工作。
在校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上級團組織的關懷指導下,全校團組織以引領青年、服務成才為宗旨,以緊緊圍繞高職人才培養中心,著力促進大學生綜合素質與職業能力培養,在傳承中拓展、在創新中提升,在實踐中完善,團的各項事業得到了新的發展,提高了院團委在我校人才培養中的貢獻度。

校學生會

學生會,是學校中的組織結構之一,是由學校組織,在團委的指導下學生管理自己的民眾性組織,是學校聯繫學生的橋樑和紐帶。是學校最重要的學生組織之一。
(一)激發創新活力,使創新精神成為學生會的顯著特徵。轉變觀念,激發活力,使解放思想、勇於開拓、與時俱進成為學生會思想文化的顯著特徵,鼓勵、引導和支持制度創新、機制創新、管理創新、活動創新,形成用新觀念研究新情況、用新思路落實新任務、用新辦法解決新問題、用新舉措開創新局面的生動景象。
(二)調動積極性,使實踐創新成為學生會貫徹始終的工作思路。創新是終點的超越,平衡的打破,動態的延伸,高度的提升。樹立和弘揚創新精神,就是要進一步調動積極性,使學生會全體實踐創新,將創新的思維變為實際的成果,是一切有利於建設一個團結、法治、高效、創新、親和、和諧的學生會的思路得到實踐,活動得到支持,成果得到肯定,為學生會全面建設開活力之源。
(三)努力營造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良好氛圍。通過思路引導、制度保障、輿論促進等途徑,堅持衝破一切妨礙創新的思想束縛,堅決革除一切影響創新的體制障礙,堅決改變一切束縛創新的陳規陋習。尊重和保護一切有利於學生會建設的創新成果。不失時機地推進制度改革,釋放學生會全體成員的創造潛能。制定完善配套的創新機制,充分發揮宣傳的作用,大力宣傳創新成果,在學生會內部營造鼓勵創新、崇尚創新、尊重創新、支持創新的良好氛圍。
(四)加速培養工作能力、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學習科學管理理論,在實踐中不斷總結經驗,將理論和實踐有機結合,不失時機地全面改進工作方法,創新地運用或開發科學的管理工具輔助開展各項工作。始終堅持精簡節約的原則,有效利用各項資源減少浪費,提高效率。促進各部門創新工作的經驗交流,相互取長補短,激發想像力,激活創造力,促進學生會創新工作的全面進步。
第一條 在院黨委、黨支部和學生處的領導下,在院團委的指導下,切實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
第二條 組織學生開展學習、文體、思想教育和社會實踐等活動,做到每學期有計畫、有落實、有成效。
第三條 協助學院建立良好的教育秩序,學習環境和生活環境。促進同學與教職工之間、同學與同學之間的團結,積極主動地發揮橋樑和紐帶作用。
第四條 認真完成學院黨委、黨支部、學生處、院團委及其他領導機構下達的各項任務。
第五條 開展工作時各部門應相互協助,發揚團隊精神。
第六條 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爭做優秀學生幹部。
第七條 正確處理學習和工作的關係。保證學習正常進行的同時,順利完成工作。
第八條 加強各部之間,院學生會、各系學生會與各班之間,各部之間的團結和協作。
第九條 注重個人品德修養,不拉幫結派,不在他人背後議論紛紛第十條 各成員不得以工作之便,做有利於自己而損害他人利益或學生會形象的事

社團聯合會

學生社團聯合會,簡稱社聯或社團聯,成立於2003年,是在校黨委領導、校團委指導下的學生社團管理機構、是團委、學生會和社團聯合會“一體兩翼”團學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社聯以“自我服務、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為宗旨,以“規範社團管理、服務社團建設、促進社團發展、聯合社團資源”為工作內容,通過組織社團開展各類特色活動,豐富學生第二課堂,繁榮校園文化,推進優良校風學風建設。
學生社團聯合會是學生社團的權力執行機構、組織機構設主席團(主席一名、副主席2名)和下設的6個直屬職能部門:秘書處、活動部、宣傳策劃部、外聯部、監管部和文體部,主要工作包括:社團活動審批、監督、管理、社團註冊登記、社團註銷、社團招新、社團活動宣傳報導、社團會費管理、活動後勤保障、社團人事管理、社團資料編撰、社團幹部培訓、社團骨幹培訓、社團評優評先、工作學習交流等。學校現有社團16個,分別是:武術協會、足球協會、籃球協會、墨軒書法協會、檯球協會、計算機協會、麥浪創業者協會、動漫協會、羽毛球協會、兵乓球協會、日語協會、心理協會、琴天樂器社、魔術協會、輪滑協會、太極協會。社團聯合會積極鼓勵並支持社團開展具有自身特色的社團活動,並已著力打造了“社團文化藝術節”精品社團活動品牌。
武漢信息傳播職業技術學院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