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風格

歐美風格

藝術作品、商品等事物在整體上呈現出的歐美事物的面貌,或者具有歐美面貌的特點,這樣則被 稱為歐美風格。它是一種風格,但不局限於一種風格,而是歐美許多風格的統稱。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歐美風格
  • 外文名:western style
  • 性質:風格
  • 屬於:歐美許多風格的統稱
定義,歐美風格服裝品牌,義大利建築代表,

定義

英文western style
歐美風天然飾品歐美風天然飾品
比如家具方面:深色、帶有西方復古圖案就可以叫做具有歐美風格。比如在音樂方面:重金屬、說唱音樂,都稱為具有歐美風格。再比如服飾方面:黑白色調、卡其色調為主的服飾,加以馬甲、圍巾帽子、珠寶等配飾就可以稱為歐美風格。

歐美風格服裝品牌

歐美風格服裝品牌,男裝:efame|衣彩堂,jack jones,馬克華菲,瑪卡西尼,湯尼俊士;女裝:赫梵茜,悅蔻 efame,衣彩堂,ONLY,拉夏貝爾,依尚自在 COSE&FREE ,
歐美意境圖片歐美意境圖片

義大利建築代表

拜占庭式建築(Byzantine Architecture)
拜占庭建築的特點主要有四個方面:
1、屋頂造型普遍使用“穹窿頂”。
歐美風格
2、整體造型中心突出。在一般的拜占庭建築中,建築構圖的中心往往十分突出。既高又大的圓穹頂往往成為整座建築的構圖中心,圍繞這一中心部件,周圍又常常有序地設定一些與之協調的小部件。
3、創造了把穹頂支承在獨立方柱上的結構方法和與之相應的集中式建築形制。其典型做法是在方形平面的四邊發券,在四個券之間砌築以對角線為直徑的穹頂,仿佛一個完整的穹頂在四邊被發券切割而成,它的重量完全由四個券承擔,從而使內部空間獲得了極大的自由。
4、色彩的使用上既注意變化又注意統一,使建築內部空間與外部立面顯得燦爛奪目。
羅馬式建築(Roman architecture)
羅馬式建築的典型特徵是:
1、牆體巨大而厚實,牆面用連列小券,門宙洞口用同心多層小圓券,以減少沉重感
2、窗戶、門、拱廊上都採取了半圓形的拱券結構。
3、常採用扶壁和肋骨拱來平衡拱頂的橫推力。
歐美風格
4、西面有一、二座鐘樓,有時拉丁十字交點和橫廳上也有鐘樓。
5、中廳大小柱有韻律地交替布置。
6、視窗窄小,在較大的內部空間造成陰暗神秘氣氛。
7、樸素的中廳與華麗的聖壇形成對比,中廳與側廊較大的空間變化打破了古典建築的均衡感。
哥德式建築(Gothic Architecture)
哥德式建築的特點:
1、尖塔高聳、尖形拱門、大窗戶及繪有聖經故事的彩色大玻璃。設計中利用十字拱、飛券、修長的立柱,營造出輕盈修長的飛天感。
歐美風格
2、以新的框架結構增加支撐頂部的力量,使整個建築以直升線條、雄偉的外觀和教堂內空闊空間,再結合鑲著彩色玻璃的長窗,使教堂內產生一種濃厚的宗教氣氛。
3、教堂的平面仍基本為拉丁十字形,但其西端門的兩側增加一對高塔。
4、結構體系由石頭的骨架券和飛扶壁組成。其基本單元是在一個正方形或矩形平面四角的柱子上做雙圓心骨架尖券,四邊和對角線上各一道,屋面石板架在券上,形成拱頂。
5、飛扶壁由側廳外面的柱墩發券,平衡中廳拱腳的側推力。為了增加穩定性,常在柱墩上砌尖塔。
6、由於採用尖券、尖拱和飛扶壁,內部空間高曠、單純、統一,裝飾細部如華蓋、壁龕等也都用尖券作主題,建築風格與結構手法形成一個有機的整體。
巴洛克式建築 (Baroque Architecture)
巴洛克式建築的特徵:
歐美風格
1、炫耀財富。常常大量使用貴重的材料、精細的加工、刻意的裝飾,以顯示其富有與高貴。
2、不囿於結構邏輯,常常採用一些非理性組合手法,從而產生反常與驚奇的特殊效果。
3、充滿歡樂的氣氛。反對神化,提倡世俗化。
4、標新立異,追求新奇。這是巴洛克建築風格最顯著的特徵。常採用以橢圓形為基礎的S形,波浪形的平面和立面,使建築形象產生動態感;又或者把建築和雕刻二者混合,以求新奇感;又或者用高低錯落及形式構件之間的某種不協調,引起刺激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