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武鬥傳G高達

機動武鬥傳G高達

《機動武鬥傳G高達》(機動武闘伝Gガンダム;Mobile Fighter G Gundam),是日本動畫製作公司Sunrise製作的《機動戰士高達》系列的電視動畫作品。

於1994年4月1日至1995年3月31日的每周五17:00~17:30在朝日電視台播出,全49集。

本作總監督是今川泰宏,由逢坂浩司島本和彥擔任人物設計,由南雅彥植田益朗擔任此次動畫製作人。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背景,故事,角色介紹,主要角色,其他角色,機體介紹,大會參賽高達,大會亂入高達,惡魔高達軍團,撒夫爾同盟,用語解說,製作人員,劇集信息,各話製作,分集劇情,動畫音樂,主題歌,插入歌,音像製品,音樂專輯,動畫碟片,關聯作品,

劇情簡介

背景

未來世紀——拋棄了荒廢的地球的人類,在宇宙空間建立了殖民地國家。各國之間為了避免在宇宙中爆發大規模戰爭,提出了名為“高達格鬥”,以地球為擂台,由各國派出代表進行高達之間的對決,最終授予優勝國長達4年的主導權的制度。
然後,在未來世紀60年代,第13屆高達格鬥大會開幕了。

故事

作為新日本代表的高達鬥士的多蒙·卡修,為了追尋帶著擁有自我再生能力的惡魔高達逃跑的哥哥京二,和組員深村玲一起走訪於世界各地。在這個旅途過程中,多蒙認識了後來一起結成“撒夫爾同盟”的夥伴——奇波迪、蔡齋西、喬爾殊和阿魯哥,他們以拳交心,彼此認可,成為相互信賴的同伴。
而且,多蒙還跟一直行蹤不明的師傅——最強的格鬥家東方不敗·亞洲尊者再會。但是,那只是多蒙的悲劇的開始。本來應該一同去打倒惡魔高達的師傅,居然跟惡魔高達勾結起來。來自他國的代表,長期協助多蒙的修巴魯茲,真實身份竟然是京二的克隆體。
隨著惡魔高達的猛攻,戰鬥越來越激烈。那個時候,為了平息惡魔高達,多蒙不得不攻擊已成為惡魔高達的生體單元的京二和克制惡魔高達行動的休巴魯茨,然後又跟師傅進行了最後的對決。
悲傷過後,又因為新日本軍人烏魯貝少校的策略,玲被作為生體單元讓惡魔高達重新啟動。世界各國的高達鬥士和撒夫爾同盟,還有懷著對玲無比關愛的多蒙,最終成功地救出了玲,並將惡魔高達完全抹殺於宇宙之中。
世界恢復和平,高達鬥士們發誓要在第14界大會上再會,回到各自祖國。然後,多蒙和玲回到了他們的重要之人所愛著的那顆地球……

角色演員介紹

主要角色

多蒙·卡修(ドモン・カッシュ)
配音:關智一
殖民地格鬥技的冠軍,新日本的代表Gundam Fighter。為了釋放因國家反逆罪而被無期冷凍刑的父親雷藏·卡修博士,以及尋找奪取惡魔高達後逃亡在地球的哥哥京二,參加高達格鬥大會。那之後,在高達格鬥大會的持續旅行中,萌生了同撒夫爾同盟等人的友情,也在遭遇惡魔高達的相關事件中不斷地成長。
機動武鬥傳G高達
深村玲(レイン・ミカムラ)
配音:天野由梨
也譯作“蕾茵·米凱姆拉”等。多蒙·卡修的青梅足馬,新日本的高達相關工作人員。父親深村博士是高達的研究權威,她本人在大學期間就讀醫學。因為多蒙拒絕隊伍的其他同伴,從高達的維修保養到多蒙的個人健康,就是由她憑藉知識一個人處理。明朗、奉獻的性格,深受他人喜歡。
機動武鬥傳G高達
烏魯貝·石川少校(ウルベ少佐)
配音:飛田展男
原本是一名士兵,憑其豐富的經驗作為高達開發局的中心人物。然而,暗地裡跟深村博士一起進行把惡魔高達作為兵器使用的研究。
機動武鬥傳G高達

深村博士(ミカムラ博士)
配音:清川元夢
莉茵的父親,是一名高達研究者。閃光高達、神高達的開發者。表面上性格溫和,內心嫉妒著卡修博士的才華。因此跟烏魯貝少校計畫把惡魔高達奪取。試圖謀殺京二的複製體時被莉茵發現,反省自己的過錯。作為最後的救贖,救出了被冰封的卡修博士,但本人被烏魯貝少校殺死。
機動武鬥傳G高達
京二·卡修(キョウジ・カッシュ)
配音:堀秀行
多蒙的哥哥。據多蒙所知,京二把惡魔高達據為己有並逃亡到地球。
機動武鬥傳G高達

奇波迪·庫羅克特(チボデー・クロケット)
配音:大冢芳忠
新美國的代表Gundam Fighter。跟唯一的親人母親生死離別後,紐約的平民區以偷竊和街頭打鬥為生。在殖民地的拳擊界首次亮相,擁有100連勝記錄的拳擊冠軍。他的下一個目標是實現美國的夢想——心美國成為全宇宙的頂點而參加高達格鬥大會。
機動武鬥傳G高達
莎莉·萊恩(シャリー・レーン)
配音:松熊明子
奇波迪·少女隊(チボデーギャルズ)中作為領隊存在,最為成熟的女性。作為隊員的主要工作是極限高達的整備。
機動武鬥傳G高達
珍妮特·史密斯(ジャネット・スミス)
配音:關根章惠
跟莎莉一樣,擔當極限高達的相關機械技術員。
姬絲·羅娜里(キャス・ロナリー)
配音:荒木香惠
醫療擔當。負責奇波迪的健康管理和緊急情況下的受傷治療。
芭妮·希金斯(バニー・ヒギンズ)
配音:山崎和佳奈
話務員擔當。在隊伍中是經常製作麻煩的存在。
蔡齋西(サイ・サイシー)
配音:山口勝平
新中國的代表Gundam Fighter。地球的少林寺的大僧正的兒子。為了復興荒廢的少林寺而參加高達格鬥大會。第4大會優勝者蔡飛龍(サイ・フェイロン)是他的祖父。擅長棍術,拳法也十分了得,但為人調皮,喜歡搞惡作劇,討厭修行。因此伴其左右的惠雲和瑞山經常感到為難。
機動武鬥傳G高達
惠雲(恵雲)
配音:龜井三郎
少林寺的老師,蔡齋西的監護人。擅長武術,擔當飛龍高達的機械技術員和通信話務員。在蔡齋西還是娃娃的時候就開始照顧他,二人如同父子關係。
機動武鬥傳G高達

瑞山(瑞山)
配音:石森達幸
跟惠雲一樣,是蔡齋西的父親白龍(パイロン)的朋友。在蔡齋西尚年幼的時候就被託付照顧培育。跟惠雲相比,瑞山更擅長考研智力的戰術。總是被蔡齋西搞得手忙腳亂、辛苦不斷。
喬爾殊·迪·桑德(ジョルジュ・ド・サンド)
配音:山崎巧
容姿端麗的新法國的代表Gundam Fighter。跟百姓一起殘留在地球的名門貴族的後裔。比誰都熱愛地球的祖國的新法國青年。為了一族的驕傲和法國的名譽,決定參加這次的高達格鬥大會。擅長擊劍,擁有天才般的戰鬥能力。注重禮儀和騎士道,對自己十分嚴格,不過對待他人像紳士一樣溫柔。喜歡裝模作樣地擺出帥氣的表情,對非禮行為和違背騎士道的事絕不容忍。
機動武鬥傳G高達
瑪莉艾蕾(マリアルイゼ)
配音:冬馬由美
新法國的元首的愛女。憧憬著喬治·迪·桑德。為了戲弄喬治,曾委託多蒙綁架自己。
機動武鬥傳G高達

雷蒙·彼索(レイモンド・ビショップ)
配音:岡和男
自喬治出生以來就擔任山度家故居的管家。擔當玫瑰高達的機械技術員和通信話務員。有時候自己駕駛著Mobile Suit擔當喬治的練習對手。他本人也是劍術的達人,是教授喬治劍術的老師。從喬治小時候就開始照顧著他,相當於父母一樣的存在。
機動武鬥傳G高達

阿魯哥·加魯斯基(アルゴ・ガルスキー)
配音:宇垣秀成
新俄羅斯的代表Gundam Fighter。原本是宇宙海盜的首領。新俄羅斯政府把他的同伴劫持為人質;為了換取同伴的自由,不得不參加高達格鬥大會。他跟囚犯一樣,胸前戴著可遠程操控的炸彈,雙手被結實的手銬鎖著。一切行動自由,由新俄羅斯的監督員娜塔莎監視著。
機動武鬥傳G高達
娜塔莎·扎比克夫(ナスターシャ・ザビコフ)
配音:橫尾まり
頭腦清晰的新俄羅斯監督員美女。統領、指揮著機械技術員、通信話務員等工作人員。為了勝利而不擇手段的冷徹性格;但是跟阿魯哥的接觸中,受其關心同伴的心影響,逐漸地變得有人情味。那之後,相助撒夫爾同盟抹殺惡魔高達。
機動武鬥傳G高達
東方不敗 Master Aisa(東方不敗マスタ・ーアジア)
配音:秋元羊介
前大會――第12屆大會的優勝者。傳授多蒙格鬥技能的師父。舊撒夫爾同盟中持有“紅心之王”稱號的一員。自創正統派格鬥技的流派“東方不敗”,擁有徒手擊倒Mobile Suits的超人強度實力。平時是溫厚冷靜沉著,喜歡詩歌等文藝作品。但是在戰鬥中會毫不留情地與對方戰鬥。
機動武鬥傳G高達
黃潤發(ウォン・ユンファ)
配音:橋本晃一
新香港的首相,今大會——第13屆大會的主辦者。跟東方不敗合謀操縱惡魔高達,企圖把世界奪到手中。
機動武鬥傳G高達
修巴魯茲·布魯達(シュバルツ・ブルーダー)配音:堀秀行
詳細情況不明的新德國的代表蒙面Gundam Fighter。日耳曼流忍術的使用者,以多樣化的技能攻擊敵人。持有惡魔高達相關的豐富知識,和多蒙等人一起對抗惡魔高達。
機動武鬥傳G高達
阿蓮比·比亞茲利(アレンビー・ビアズリー)
配音:日高奈留美
新瑞典的代表Gundam Fighter。自幼父母雙亡而成為孤兒,被軍方以作為一名戰士為目標接受英才教育。因其不幸的成長經歷,對隊友們表現出抗拒;跟相同境遇的多蒙相遇後轉變成一名活潑的少女。把作為恩人的多蒙視為哥哥一樣,而且向戀愛對象發展。
機動武鬥傳G高達

其他角色

米格羅·查利奧特(ミケロ・チャリオット)
配音:津久井教生
新義大利的代表Gundam Fighter。原本是黑手黨的老大,純屬為了私利私慾而成為Fighter。擅長腿法,其威力巨大。即使是女孩子也不留情的無道性格。慘敗於閃光高達後,為了復仇而感染DG細胞,阻擋在撒夫爾同盟面前。
機動武鬥傳G高達
安東尼·格拉漢(アンドリュー・グラハム)
配音:菅原正志
原本是宇宙刑警的新加拿大的代表Gundam Fighter。5年前,在土星觀察站的任期結束的那一刻跟宇宙海盜船相撞,就此造成愛妻的死亡。對阿魯哥懷有深深的恨意,利用高達格鬥大會向阿魯哥復仇。
機動武鬥傳G高達
捷恩特·查普曼(ジェントル・チャップマン)
配音:中田和宏
持有在第9、第10、第11屆高達格鬥大會取得三連勝紀錄,新英國的代表Gundam Fighter。也參加了今屆大會,但身體多病而已經不適合參加戰鬥,通過藥物來維持戰鬥,並由其夫人製造干擾性迷霧和派出大量Mobile Suits來幫助其取勝。敗給多蒙不久就去世了;但後來被DG細胞復活,跟米格羅一樣成為惡魔高達的手下。
機動武鬥傳G高達
奇拉爾·默基魯(キラル・メキレル)
配音:麥人
雙目失明但暗殺手法一流的新尼泊爾的代表Gundam Fighter。曾經被認為是第11屆大會優勝候補,但因驕傲自滿而敗給對手並造成其雙目失明,從此痛恨高達格鬥大會。在本次大會中,通過不斷地暗殺對方的Fighter從而不戰而勝。通過跟多蒙的戰鬥找回了自己的靈魂,為了向被他殺死的人們贖罪而出家並踏上旅行。
機動武鬥傳G高達
漢斯·霍爾加(ハンス・ホルガー)
配音:菊池正美
性格爽朗的新丹麥的代表Gundam Fighter。跟蔡齋西的戰鬥中,他駕駛的機體已經是極限狀態,但他沒有放棄而是向觀眾展示出精彩的對決。
機動武鬥傳G高達
羅馬里奧·莫尼(ロマリオ・モニーニ)
配音:龍田直樹
盜取對方的技能的新葡萄牙的代表Gundam Fighter。利用奇波迪在小時候馬戲團暴動事件造成的心理創傷,對其進行精神打擊,但最後還是被超越這道心理障礙的奇波迪打敗。
機動武鬥傳G高達
加拉·加爾拉(ガラ・ガーラ)
配音:菅原淳一
新馬來西亞的代表Gundam Fighter。跟拉塞茨·達卡茨聯手,意圖打倒因意氣用事而作出全勝宣言的多蒙。
機動武鬥傳G高達
拉塞茨·達卡茨(ラセツ・ダガッツ)
配音:玄田哲章
新新加坡的代表Gundam Fighter。跟加拉·加爾拉聯手,計畫打倒多蒙。
黑桃皇后(イーン・ザ・スペード)
配音:松尾銀三
全宇宙用刀最厲害的戰士。選擇奇波為其迪繼承人。
機動武鬥傳G高達
黑玖卡(ブラックジョーカー)
配音:水谷優子
東方不敗背叛撒夫爾同盟後的領導者。領悟到阿魯哥是其繼承人後,用性命為代價去除阿魯哥身上的DG細胞,並將紋章轉移給他。
鑽石騎士(ジャック・イン・ダイヤ)
配音:稲葉実
東方不敗離開撒夫爾同盟後,實力僅次於黑玖卡的持有者。把紋章轉移給了繼承人喬治。
梅花A(クラブ・エース)
配音:有本欽隆
撒夫爾同盟中的拳法高手。託付蔡齋西為其繼承人,用性命為代價為其清除DG細胞。

機體介紹

大會參賽高達

閃光高達(シャイニングガンダム/Shining Gundam)
駕駛員:多蒙·卡修
登錄番號:GF13-017NJ
所屬:新日本
所有能力項最為均衡的高達。持有對應戰鬥狀況的三段變形能力,在戰鬥模式下轉變成超級模式,變成擁有無敵力量的最強高達。其必殺技“Shining Finger”擁有一擊粉碎敵人的威力。
機動武鬥傳G高達
神高達(ゴッドガンダム/God Gundam)
駕駛員:多蒙·卡修
登錄番號:GF13-017NJⅡ
所屬:新日本
持有對應戰鬥狀況的二段變形能力,新日本在決賽中使用的機體。其性能遠凌駕於閃光高達,以破壞力遠超越於“Shining Finger”的超必殺技“爆熱GOD Shining”為傲。
機動武鬥傳G高達
極限高達(ガンダムマックスター/Gundam Maxter)
駕駛員:奇波迪·庫羅克特
登錄番號:GF13-006NA
所屬:新美國
持有對應戰鬥狀況的二段變形能力的高達。兩肩的裝甲可以變成拳套戴在手上,讓拳頭的威力翻倍。另外,也可以靈活地卸下堅硬的護甲讓行動變得輕快迅速。
機動武鬥傳G高達
飛龍高達(ドラゴンガンダム/Dragon Gundam)
駕駛員:蔡齋西
登錄番號:GF13-011NC
所屬:新中國
為了適用所有的環境而製造出來的高達。擅長用敏捷的動作進行擾亂和偷襲,用飛龍旗幟圍成的結界攻擊敵人。另外,伸縮自如的飛龍爪可以噴射出來超高溫火焰,其強大的獠牙持有咬碎敵人的裝甲的威力。頭部也安裝有辮子狀的特殊武器“鬢髮刀”。
機動武鬥傳G高達
玫瑰高達(ガンダムローズ/Gundam Rose)
駕駛員:喬治·迪·桑德
登錄番號:GF13-009NF
所屬:新法國
自由地操控存放於斗篷部的玫瑰浮游炮的高達。像飛舞散落的花瓣一樣愚弄敵人的玫瑰浮游炮,除了運用全距離攻擊系統進行遠距離攻擊,還可以展開獨特的能量力場將敵人封閉其中,或是自爆直接攻擊敵人,完全不給對手有反擊的餘地。另外,作為駕駛員的喬治的劍術也是其強而有力的武器。
機動武鬥傳G高達
重型高達(ボルトガンダム/Bolt Gundam)
駕駛員:阿魯哥·加魯斯基
登錄番號:GF13-013NR
所屬:新俄羅斯
機體的各部位內置有獨立驅動機“Victor Engine”以求高處出力,身披重裝甲的高達。使用那綜合出力是普通高達的2倍左右,持有壓倒性的破壞力的流星錘粉碎敵人。而且,其厚厚的裝甲以高防禦力為傲,受到任何攻擊也無傷大礙。
機動武鬥傳G高達
九龍高達(クーロンガンダム/Kowloon Gundam)
駕駛員:東方不敗
登錄番號:GF13-001NH
所屬:新香港
第12屆高達格鬥大會的優勝機體。幾乎不作任何修改就報名參賽,可見這個機體的完成度之高。專門為乘搭者東方不敗所製造出來的機體,能夠準確無誤地使出東方不敗的得意技能進行戰鬥,另外,也可以配合多蒙·卡修使出兩人合作技能。
機動武鬥傳G高達
明鏡高達(ガンダムシュピーゲル/Gundam Spiegel)
駕駛員:休巴魯茨·布魯達
登錄番號:GFGF13-021NG
所屬:新德國
除了用腕上“明鏡劍”來切開敵人的技能外,還擅長跟日本忍者一樣的隱秘戰法。
機動武鬥傳G高達
諾貝爾高達(ノーベルガンダム/Nobel Gundam)
駕駛員:阿蓮比·比亞茲利
登錄番號:GF13-050NSW
所屬:新瑞典
女性般身形的高達,擁有光束絲帶、光束圈等女性特有的華麗技能。在第13屆高達格鬥大會上打倒了被認為是冠軍候補的重型高達,作為爭奪冠軍的大顯活躍。
機動武鬥傳G高達
尼洛斯高達(ネロスガンダム/Neros Gundam)
駕駛員:米格羅·查利奧特
登入番號:GF13-055NI
所屬:新義大利
配合米格羅擅長的飛踢,兩腿持有最強的武器薩迪利空光束。
機動武鬥傳G高達
伐木高達(ランバーガンダム/Lumber Gundam)
駕駛員:安東尼·格拉漢
登錄番號:GF13-037NCA
所屬:新加拿大
擁有不亞於重型高達的腕力,其手腕處的巨斧一揮動就把森林切斷。
機動武鬥傳G高達
約翰牛高達(ジョンブルガンダム/Johnbull Gundam)
駕駛員:捷恩特·查普曼
登錄番號:GF13-003NEL
所屬:新英國
連續取得第9、10、11屆大會優勝的高達。擅長使用長筒槍射擊,其擊中率極高。駕駛員射擊名手查爾曼被稱為新英國的英雄。
機動武鬥傳G高達
眼鏡蛇高達(コブラガンダム/Cobra Gundam)
駕駛員:錢德拉·施哲馬
登錄番號:GF13-030NIN
所屬:新印度
蛇形部分和人形部分可以分離的另類高達。蛇壺跟新日本的“Budd Carrier”一樣是機體的運輸設備,不過在運輸設備中是極其少見能用於戰鬥的類型。
機動武鬥傳G高達
人魚高達(マーメイドガンダム/Mermaid Gundam)
駕駛員:漢斯·霍爾加
登錄番號:GF13-026ND
所屬:新丹麥
如其外表,擅長水中作戰的高達。人魚三叉戟擁有熱量三叉戟和光束三叉戟兩種用法。其魚形態適應在水中迅速且長距離地移動。順便一提,新挪威的以魚貝類為主題的人魚高達有多台試做機體存在。
機動武鬥傳G高達
小丑高達(ジェスターガンダム/Jester Gundam)
駕駛員:羅馬里奧·莫尼
登錄番號:GF13-039NP
所屬:新葡萄牙
與其幽默形象相反,身上裝備了各式各樣武器的可怕高達。持有讓對方產生混亂的技能。
機動武鬥傳G高達
骷髏高達(スカルガンダム/Skull Gundam)
駕駛員:加拉·加爾拉
登錄番號:GF13-047NMA
所屬:新馬來西亞
通過機身前的火炎炮釋放必殺技“Skullburn”的高達。和新新加坡的阿修羅組隊作戰,可惜戰敗。
機動武鬥傳G高達
阿修羅高達(アシュラガンダム/Asura Gundam)
駕駛員:拉塞茨·達卡茨
登錄番號:GF13-041NSI
所屬:新新加坡
和新馬來西亞的MF展示出完美的組合,但被G高達和諾貝爾高達的合體技打倒。
機動武鬥傳G高達
蜘蛛高達(アラクノガンダム/Arachno Gundam)
駕駛員:弗蘭克·卡斯楚(フランク・ガストロ)
登錄番號:GF13-083NCB
所屬:新古巴
背部裝備有蜘蛛足模樣的蜘蛛利爪,以怪力自豪的力量型高達。
機動武鬥傳G高達
龍舌蘭高達(テキーラガンダム/Tequila Gundam)
駕駛員:奇科·羅德里葉斯(チコ・ロドリゲス)
登錄番號:GF13-049NM
所屬:新墨西哥
擅長水中戰鬥,可以通過頭鰭引發漩渦。
機動武鬥傳G高達
尖塔高達(ミナレットガンダム/Minaret Gundam)
駕駛員:塞伊特·玖塞爾(セイット・ギュゼル)
登錄番號:GF13-052NT
所屬:新土耳其
適應力強,在任何狀態、任何環境中都能發揮實力的高達。除劍術外,駕駛員塞伊特的摔跤技術也十分優秀。
機動武鬥傳G高達
法老高達十三世(ファラオガンダムXIII世/Pharaoh Gunda-XIII)
駕駛員:卡烏拉·拉姆塞斯
登錄番號:GF13-051NE
所屬:新埃及
繼承法老高達的特徵,以擁有在沙漠中的戰鬥力遠遠凌駕於其他機體的性能而自豪。
機動武鬥傳G高達
鐵木真高達(テムジンガンダム/Temjin Gundam)
駕駛員:基爾汗(キル・ハーン)
登錄番號:GF13-053NMO
所屬:新蒙古
“Survival eleven”後期遭遇新美國的極限高達而惜敗。參加Gundam Fight的歷史不算悠久,對於裝備不太先進的新蒙古來說能夠在那戰鬥也是值得稱讚的。
機動武鬥傳G高達
貴族高達(ガンダムマグナート/Gundam Magnat)
駕駛員:切爾什·瓦雷薩(チェルシー・ワレサ)
登錄番號:GF13-073NPO
所屬:新波蘭
新波蘭的Mobile fighter開發技術跟其他國家相比還是十分遜色的,結果在預賽“Survival eleven”中被新法國的玫瑰高達擊敗。
機動武鬥傳G高達
宙斯高達(ゼウスガンダム/Zeus Gundam)
駕駛員:馬基特·克洛諾斯(マーキロット・クロノス)
登錄番號:GF13-002NGR
所屬:新希臘
今大會的優勝候補NO.1的高達。乘搭著機動戰馬·赫拉克勒斯(モビルホース・ハーキュリー),其能量收束攻擊持有壓倒性的破壞力。戰鬥中從未離開機動戰馬,直到遭遇G高達。
機動武鬥傳G高達
鬥牛士高達(マタドールガンダム/Matador Gundam)
駕駛員:卡洛斯·安達爾西亞(カルロス・アンダルシア)
登錄番號:GFGF13-045NSP
所屬:新西班牙
把巨大的牛頭裝備在機身上的機體。其熾熱的犄角和光束交叉使出的必殺技“”(レッド・フラッグ・カモン)持有出眾的破壞力。
機動武鬥傳G高達
風車高達(ネーデルガンダム/Nether Gundam)
駕駛員:魯特加·巴荷本(ルトガー・バーホーベン)
登錄番號:GF13-066NO
所屬:新荷蘭
各國的高達不斷戰鬥受損期間,其機體偽裝成風車小屋以躲避“Survival eleven”的戰鬥和傷害,故沒經過任何戰鬥就進入了決賽。胸前的螺旋槳可以讓它在空中飛行,也用來吹起龍捲風的必殺技“風車颱風”。在眾多高達中,風車高達是少見的量產型機體。
機動武鬥傳G高達
維京高達(バイキングガンダム/Viking Gundam)
駕駛員:艾里克·扎·維京(エリック・ザ・バイキング)
登錄番號:GF13-012NN
所屬:新挪威
擅長水上作戰的機體。和維京船“奧斯堡”(オセベルク)合體後水上作戰自誇無敵。順便一提,“奧斯堡”是傳說中的維京船的名字。
機動武鬥傳G高達
斑馬高達(ガンダムゼブラ/Gundam Zebra)
駕駛員:孔塔·姆·恩多爾(コンタ・ン・ドゥール)
登錄番號:GF13-020NK
所屬:新肯亞
在新肯亞的大自然中得到訓練,可以說是自然智慧的結晶的高達。擅長輕裝偵察的能力。憑藉其優秀的跳躍力,俯衝向下用標槍刺擊敵人。
機動武鬥傳G高達
曼陀羅高達(マンダラガンダム/Mandor Gundam)
駕駛員:奇拉爾·默基魯
登錄番號:GF13-044NNP
所屬:新尼泊爾
以吊鐘為主題的獨特造型的高達。在空中滑行移動來靠近對方,自由擺動的念珠狀手臂手握錫杖狩獵敵人。另外,錫杖可以吹出灼熱的火焰,讓對方陷入炎之地獄曼陀羅當中。
機動武鬥傳G高達

大會亂入高達

日升高達(ライジングガンダム/Rising Gundam)
駕駛員:深村玲
登錄番號:XJMF1336R
所屬:新日本
作為閃光高達的原型機,為跟惡魔高達對戰而製造出來的Mobile Fighter。原本是給烏魯貝少校使用而被運送來的機體。
機動武鬥傳G高達
法老高達四世(ファラオガンダムIV世/Pharaoh Gunda-IV)
駕駛員:達哈魯·穆罕默德
登錄番號:GF4-001NE
所屬:新埃及
達哈魯·穆罕默德駕駛它以獲得第3屆大會的優勝,但是在第4屆大會的決賽中敗給了新中國的代表,並因此造成其死亡。新埃及建造了一座私人金字塔,以表彰他的偉大功績。
機動武鬥傳G高達
幻像高達(ミラージュガンダム/Mirage Gundam)
駕駛員:尚·皮亞爾·米拿保
登録番號:無GF登錄
所屬:新法國
第13屆高達格鬥大會的新法國代表選拔賽中的失去資格的Fighter。為了向玫瑰高達而降落地球。因為不是正式參戰的高達,所以沒有準確的數據,就破壞力而言在玫瑰高達之上。
機動武鬥傳G高達

惡魔高達軍團

惡魔高達(デビルガンダム/Devil Gundam)
駕駛員:キョウジ・カッシュ ウルベ少佐
登入番號:JDG-00X
所屬:惡魔高達軍團
原本是持有“自我再生”、“自我進化”、“自我繁殖”三大理論的究極高達。但是,為了修復在墜落地球時受損的程式,使用地上的能量開始了自我再生。惡魔高達是通過精神能量來控制的機體,所以其核心的生體單元必須具有強大的精神力。
機動武鬥傳G高達
尊者高達(マスターガンダム/Master Gundam)
駕駛員:東方不敗
登錄番號:GF13-001NHII
所屬:新香港、惡魔高達軍團
靈活操控持有“伸長”“用光束線飛行”的2段機關的手腕和手刀“Darkness Finger”,新香港的高達。惡魔高達四天王之首,“Darkness Finger”擁有匹敵閃光高達的“Singing Finger”的恐怖威力。
機動武鬥傳G高達
機動戰馬 風雲再起(モビルホース風雲再起/Mobile Horse Fuunsaiki)
駕駛員:風雲再起(東方不敗的愛馬)
登錄番號:——
所屬:惡魔高達軍團
尊者高達的支援機體。可以變成台座形態,也可載著尊者高達飛行。由東方不敗的愛馬“風雲再起”乘搭,通過機動追蹤系統操作。東方不敗去世之後,跟隨多蒙·卡修。
機動武鬥傳G高達
天劍絕刀·高達(ガンダムヘブンズソード/Gundam Heaven's Sword)
駕駛員:ミケロ・チャリオット
登錄番號:——
所屬:惡魔高達軍團
空中戰型的四天王。尼洛斯高達感染DG細胞後變化的姿態。可以在高速移動的鳥形態和人型的站立形態間切換。
機動武鬥傳G高達
獅王爭霸·大地高達(グランドガンダム/Grand Gundam)
駕駛員:ジェントル・チャップマン
登錄番號:——
所屬:惡魔高達軍團
擅長地面戰的四天王。約翰牛高達感染DG細胞後變化的姿態。以壓倒性的力量自豪。裝甲沉厚,防備堅固。
機動武鬥傳G高達
笑傲江湖·深水高達(ウォルターガンダム/Walter Gundam)
駕駛員:アレンビー・ビアズリー
登錄番號:——
所屬:惡魔高達軍團
諾貝爾高達感染DG細胞變化而來的惡魔高達四天王之一的Mobile Fighter。擅長水中戰鬥,用球形的攻擊模式對敵人進行攻擊。
機動武鬥傳G高達

撒夫爾同盟

黑玖卡(ブラック・ジョーカー/Black Joker)
駕駛員:ブラック・ジョーカー
登錄番號:——
所屬:撒夫爾同盟
實力在撒夫爾同盟中排行第二,東方不敗離開之後擔任領導者的Mobile Fighter。
機動武鬥傳G高達
黑桃皇后(クイーン・ザ・スペード/Queen of Spades)
駕駛員:クイーン・ザ・スペード
登錄番號:——
所屬:撒夫爾同盟
其搭乘者擅長投擲小刀,Mobile Fighter同樣使用光刀作為武器。
機動武鬥傳G高達
鑽石騎士(ジャック・イン・ダイヤ/Jack of Diamonds)
駕駛員:ジャック・イン・ダイヤ
登錄番號:——
所屬:撒夫爾同盟
與搭乘者的出色判斷力、冷靜的性格相反,是操控著灼熱火焰的Mobile Fighter。
機動武鬥傳G高達
梅花A(クラブ・エース/Club Ace)
駕駛員:クラブ・エース
登錄番號:——
所屬:撒夫爾同盟
可變形的Mobile Fighter。跟搭乘者一樣使用拳法作戰。
機動武鬥傳G高達

用語解說

高達格鬥(ガンダムファイト - GUNDAM FIGHT)
四年一度,圍繞著殖民地國家之間的主導權,由各國派出代表的鬥士進行。因此也被成稱為“理想的戰爭”。高達格鬥會的歷史,起始於殖民地聯合軍事顧問デューサー教授的發起。教授表示,在第二次混沌戰爭爆發的危機中,為了避免宇宙戰爭而提出這個方案。這個代理戰爭,即使是小國家,如果獲得優勝也能獲得4年的榮耀,也有益於經濟。從過去到現在持續了60年,現在是第13屆大會了。
高達鬥士(ガンダムファイター - GUNDAM FIGHTER)
作為各國殖民地代表,乘搭機動戰士進行戰鬥的駕駛員。鬥士不僅局限于格斗家,也可以是職業拳手或囚犯等各種身份的人。但是,乘搭時必須承受得起機動追蹤系統,因此身體不健康或不夠結實的人是無法乘搭的。
高達中的高達(ガンダム・ザ・ガンダム - GUNDAM THE GUNDAM)
在高達格鬥會中獲得優勝,為其國家取得主導權的高達——也就是說被授予霸主稱號。對於出場的高達鬥士,這可以說是最高的榮譽。
高達格鬥國際條約7條(ガンダムファイト國際條約7カ條)
由7條基本條約和2條補充條約構成的高達格鬥會舉辦規則。
內容是:
第一條:高達頭部遭受破壞者將永遠喪失比賽資格
第二條:絕不可攻擊對手的駕駛艙
第三條:頭部以外的地方即使無數次的遭到破壞,還是可以無限次的修復,並且可以繼續參加比賽
第四條:高達戰士必須死守著自己的高達
第五條:原則上乃採用一對一的格鬥形式
第六條:身為國家代表的高達戰士是不能破壞其威嚴以及名譽
第七條:以地球為決鬥擂台
第一條補充:比賽中由於過造成的鬥士的死傷,可以不追究責任。
第七條補充:由於高達對決所造成地球的建築物的損壞,不追究責任。
遵守規則,降落地球的第11月過後尚未喪失資格的鬥士就可以進入決賽賽。高達對決在地球任何地方都可以進行,因此鬥士和組員們可以任意穿梭於任何國家。對決之際,隨著“Gundam Fight!Ready GO!”的吆喝聲,比賽正式開始!
決賽3條(決勝大會3ヵ條)
上屆優勝國新香港的首相,擁有絕對權力的黃潤發決定的新規定。
第一條:機體的修理和改造完全自由
第二條:即使是駕駛艙,也可以對其任意攻擊
因此,他推崇的不是純粹的運動,而是堵上生死的戰鬥。
Mobile Fighter(モビルファイター - Mobile Fighter)
格鬥用的Mobile Suit。“高達”是對由高達尼姆合金(Gundarium)製作的高性能機動戰士的稱呼。
機動追蹤系統(モビル・トレース・システム - Mobile trace system)
將鬥士的運動傳達給機體的裝置。用無數的納米(10億分之一)機器浮游做的格鬥服快速讀取操作者的身體信息,然後對其追蹤。因此,不同於以往用方向盤和腳踏板控制的機體,多么細小的動作都能表現出來。
人機一體(人機一體)
高達鬥士的運動通過機動追蹤系統進行實時追蹤。機體的受損也可作為“疼痛”傳達給高達鬥士,所以是人和機體的一體化——正被稱為“人機一體”。
感情能量系統(感情エネルギーシステム - Feeling-Energy)
這是新日本的機動戰士搭載的系統。機體與乘搭的高達鬥士的感情高度同調時,變形成隱藏有平時數十倍力量的“超級模式”。
超級模式(スーパーモード - Super Mode)
由於多蒙的感情高漲而啟動的閃光高達的最終形態。在這個狀態下發出的必殺技具有平時數十倍的威力。最初,感情能量系統只有在憤怒狀態下發動,不過能量會大量消耗,無法長期維持;後來多蒙領悟了“明鏡止水”之心境,在通常狀態也能發動。
狂戰士系統(バーサーカーシステム - Berserker-system)
機動戰士“諾貝爾高達”搭載的系統。由新瑞典的技術人員獨立開發,將誘導波輸送到搭乘者的大腦,使其失去自我。而且可以把Hyper Mode下的潛在能力引導至120%。新瑞典的鬥士阿蓮比通過狂戰士系統,能夠在短時間內打倒對手。
究極高達(アルティメットガンダム - Ultimate GUNDAM)
以地球再生為目的而開發的惡魔高達的原型。和京二一起逃到地球的時候,因為程式故障,得出要想“地球再生”,必須“將污染地球的人類抹殺”的結論,在各地開始肆虐。
惡魔高達(デビルガンダム - Devil GUNDAM)
原本是具有“自我再生”、“自我進化”、“自我增殖”三大理論的究極高達。但是,為了修復降落地球時導致的程式破損,使用地上的能源開始了“自我再生”。惡魔高達是通過精神能量控制的機體,所以必須要用持有強韌的精神的生體單元作為其核心。
DG細胞(DG細胞 - DG cell)
新日本的高達研究者卡修博士和他的兒子京二開發的“究極高達”的細胞。雖然是金屬卻具備生物一樣的成長能力,而且,無論是無機物還是有機物,都有在體內侵蝕並增殖。一旦細胞在體內增殖,就會完全支配寄生者的精神,使其狂暴化。
撒夫爾同盟(シャッフル同盟 - SHUFFLE Union)
幾個世紀以來就隱藏在歷史的背後,阻止人類滅亡的組織。其實是由5名獲得“紅心之王”、“黑桃皇后”、“黑玖卡”、“鑽騎士”、“梅花A”稱號的格鬥高手組成的集團。雖然年至今為止從未站在歷史的舞台之上,持有“紅心之王”稱號的東方不敗在第12屆高達格鬥大會獲得冠軍,及其愛徒——繼承“紅心之王”稱號的多蒙·卡修參與第13屆高達格鬥,因此可以確定這組織是真實存在的。
紅心之王(キング・オブ・ハート - King of heart)
在撒夫爾同盟中實力是最強的。現在的“紅心之王”之證明,被多蒙·卡修從師傅東方不敗那裡繼承了,稱號的特徵是右手的手背浮現出深紅色的心之紋章。
蓋亞那高原(ギアナ高地 - Guiana Highlands)
多蒙修煉時呆在地球的最後一個地方。也是多蒙為了擊倒惡魔高達和尊者高達,領悟“明鏡之水”的心境,再次回來修行的地方。被DG細胞的恐懼困擾著的新生撒夫爾同盟也在這裡修行,克服恐懼並習得新的力量。
宇宙殖民衛星(スペースコロニー - Space Colony)
用最先端的技術在宇宙空間中建造的人類居所。因為無法把所有人類都帶到殖民衛星,所有只能限定部分人移民。因為殖民衛星是以各國為單位製造,例如,新美國打造的自由女神像是其顯眼的特徵。
地球(地球 - Earth)
高達格鬥大會期間,地球全範圍被當作擂台使用。對森林、歷史建築等造成的一切破壞都是被認可的,無須問罪。格鬥開始時,地球的周圍被光束繩圍起來,同時對高達鬥士進行監視和觀察。
新香港(ネオホンコン - Neo Hongkong)
上屆高達格鬥大會的冠軍,今回大會的舉辦國。首相黃潤發治理,荒廢的地球上最發達的國家。此外,也是高達格鬥大會決勝賽的會場,在預賽“Survival Eleven”中倖存下來的鬥士如果最後一天到達新香港,就會失去參賽資格。
未來世紀(未來世紀 - FUTURE CENTURY)
由於人口的增長和地球環境的惡化,各國為了脫離地球而著手開發宇宙殖民衛星。經過多年的研究,從大國開始終於被完成,擁有權力和財力的人被選出來移民。從這之後的時代就被稱為“未來世紀”。
明鏡止水(明鏡止水 - Meikyou-Shisui)
引發“超級模式”或“高級模式”所需的精神境界。休巴魯茨教授給多蒙,並不是通過憤怒來觸發感情能量系統,而是通過平靜的心自如地操縱模式。“明鏡止水”,就是像清澈的水一般的內心平靜。
流派東方不敗(流派東方不敗 - A school of THE EASTINVINCIBLE)
東方不敗·亞洲尊者創立的格鬥流派。從東方不敗的技能表現可以看出,擁有徒手跟Mobile Suit交戰的威力。最終奧義是把自己的氣集中在拳頭上釋放“石破天驚拳”。

製作人員

劇集信息

各話製作

話數日文標題腳本分鏡演出作畫監督放送日
-
プロローグ・I 誕生編
四辻たかお(構成)
-
四辻たかお
-
1994年
4月1日
プロローグ・II 出発(たびだち)編
4月8日
プロローグ・III 飛躍編
4月15日
1
G(ガンダム)ファイト開始! 地球に落ちたガンダム
五武冬史
山口祐司
西村誠芳
4月22日
2
念れ! 夢を摑んだ必殺パンチ
桶谷顕
河本昇悟
新保卓郎
大冢健
(中村プロ)
4月29日
3
倒せ! 魔神ドラゴンガンダム
五武冬史
佐藤育郎
西村誠芳
5月6日
4
いざ勝負! 真紅のバラの貴公子
蘆沢剛史
吉田徹
5月13日
5
大脫走! 囚われのガンダムファイター
忍海知加良
武井良幸
佐久間信一
5月20日
6
闘えドモン! 地球がリングだ
五武冬史
谷口悟朗
新保卓郎
大冢健
5月27日
7
來るなら來い! 必死の逃亡者
桶谷顕
河本昇悟
西村誠芳
6月3日
8
仇は討つ! 復讐の宇宙刑事
志茂文彥
佐藤育郎
菅野宏紀
6月10日
9
強敵! 英雄チャップマンの挑戦
山口亮太
菜利戸奈亜子
蘆沢剛史
佐久間信一
6月17日
10
恐怖! 亡霊ファイター出現
桶谷顕
西森章
武井良幸
新保卓郎
大冢健
6月24日
11
雨の再會…フォーリング・レイン
志茂文彥
吉永尚之
谷口悟朗
西村誠芳
7月1日
12
その名は東方不敗! マスター・アジア見參
山口亮太
西森章
佐藤育郎
菅野宏紀
木村貴宏
7月8日
13
大ピンチ! 敵は5大ガンダム
桶谷顕
河本昇悟
佐久間信一
7月15日
14
沖撃! シャイニング・フィンガー敗れたり
五武冬史
蘆沢剛史
西村誠芳
7月22日
15
戦士の稱號! さらばシャッフル同盟
山口亮太
近藤信宏
武井良幸
新保卓郎
大冢健
7月29日
16
最強最悪! デビルガンダム現わる
志茂文彥
谷口悟朗
佐久間信一
8月5日
17
対決! 謎の覆面ファイター
五武冬史
吉永尚之
佐藤育郎
新保卓郎
大冢健
8月12日
18
必殺技を盜め! 美女軍団の大作戦
桶谷顕
河本昇悟
西村誠芳
8月19日
19
激闘! ドラゴンガンダム対ボルトガンダム
志茂文彥
須永司
武井良幸
木村貴宏
8月26日
20
ジョルジュよ、悪夢を打ち砕け!
山口亮太
佐藤育郎
佐久間信一
9月2日
21
決勝迫る! タイムリミット3日前
桶谷顕
井上草二
森邦宏
新保卓郎
大冢健
9月9日
22
戦士の絆! デビル包囲網を突破せよ
志茂文彥
谷口悟朗
西村誠芳
9月16日
23
宿命の闘い! ドモン対デビルガンダム
五武冬史
須永司
武井良幸
木村貴宏
森下博光
9月23日
24
新たなる輝き! ゴッドガンダム誕生
山口亮太
河本昇悟
佐久間信一
9月30日
25
決勝開幕! ガンダムファイター大集合
北嶋博明
武井良幸
佐藤育郎
佐藤育郎
西村誠芳
10月7日
26
新必殺技! 爆熱ゴッド・フィンガー!!
五武冬史
須永司
吉本毅
新保卓郎
大冢健
10月14日
27
頑張れドモン! 友に捧げた大勝利
桶谷顕
谷口悟朗
佐久間信一
10月21日
28
狙われたドモン! 殺し屋ファイターの必殺剣
山口亮太
井上草二
武井良幸
木村貴宏
森下博光
10月28日
29
試合放棄!? 戀にドキドキ、サイ・サイシー
志茂文彥
須永司
森邦宏
西村誠芳
11月4日
30
美少女ファイター! デンジャラス・アレンビー
山口亮太
佐藤育郎
佐久間信一
11月11日
31
ピエロの幻惑! 怒れガンダムマックスター
桶谷顕
井上草二
吉本毅
新保卓郎
大冢健
11月18日
32
危険な罠! ネロスガンダムの大逆襲
志茂文彥
河本昇悟
武井良幸
西村誠芳
11月25日
33
地獄からの使者! チャップマン復活
五武冬史
滝沢敏文
佐藤育郎
佐久間信一
12月2日
34
立てドモン! 嵐を呼ぶタッグマッチ
山口亮太
須永司
谷口悟朗
木村貴宏
森下博光
12月9日
35
決著の時! 豪熱マシンガンパンチ
桶谷顕
井上草二
吉本毅
西村誠芳
12月16日
36
騎士の夸り! 奪われたガンダムローズ
志茂文彥
滝沢敏文
森邦宏
佐久間信一
12月23日
37
真・流星胡蝶剣! 燃えよドラゴンガンダム
五武冬史
須永司
武井良幸
新保卓郎
大冢健
1995年
1月6日
38
ドモン対アルゴ! 突撃ボルトガンダム
桶谷顕
河本昇悟
佐藤育郎
西村誠芳
1月13日
39
石破天驚拳! 決闘マスター・アジア
志茂文彥
須永司
谷口悟朗
佐久間信一
1月20日
40
非情のデスマッチ! シュバルツ最終決戦
山口亮太
滝沢敏文
吉本毅
木村貴宏
森下博光
1月27日
41
バトルロイヤル開始! 復活のデビルガンダム
五武冬史
井上草二
森邦宏
西村誠芳
2月3日
42
強襲四天王! ガンダムヘブンズソード
桶谷顕
須永司
武井良幸
新保卓郎
大冢健
2月10日
43
獅王爭覇! グランドガンダム迎撃作戦
志茂文彥
滝沢敏文
佐藤育郎
佐久間信一
2月17日
44
シュバルツ散る! ドモン涙の必殺拳
山口亮太
須永司
谷口悟朗
西村誠芳
2月24日
45
さらば師匠! マスター・アジア、暁に死す
五武冬史
森邦宏
木村貴宏
森下博光
3月3日
46
レインの危機! デビルガンダムふたたび
桶谷顕
井上草二
吉本毅
佐久間信一
3月10日
47
デビルコロニー始動! 大進撃シャッフル同盟
志茂文彥
河本昇悟
西村誠芳
3月17日
48
地球SOS! 出撃ガンダム連合!!
山口亮太
滝沢敏文
佐藤育郎
新保卓郎
大冢健
3月24日
49
G(ゴッド)ガンダム大勝利! 希望の未來へレディ・ゴーッ!!
五武冬史
須永司
今川泰宏
武井良幸
逢坂浩司
佐野浩敏
3月31日

分集劇情

第1集 高達格鬥開始!降落地球的高達
  這一天從宇宙中降下了無數的發光物體,自60年前人么移民到宇宙以後國際衛星聯盟為了防止衛星間發動戰爭而在地球上舉行了Gundam Fight,這是一種以地球為舞台展開戰鬥的比賽而勝利者的國建將獲得4年世界支配權,為了獲得“最強”和支配世界的榮耀,各國的鬥士們紛紛帶領著自己國家的高達加入到戰場上。這一年是F.C60年,第13屆Gundam Fight要開始,一個抱著與所有人目的都與眾不同的青年來到了地球……在義大利一個裝載了高達的膠囊降落到了市區里,青年多蒙·卡修在救下被混混糾纏的小孩後被當地十分不喜歡高達駕駛員的刑事帶到了警察局,還好在自己的拍檔深村玲的幫助下終於離開了。與一群小孩一起來到旅館的多蒙遭遇到了新米蘭代表米格羅的埋伏,卑鄙的米格羅用高達直接攻擊赤手空拳的多蒙並捉走小女孩蘇菲亞威脅他不駕駛高達與自己戰鬥,來到現場的多蒙空手奪下了流氓們射出的子彈並亮出了他右手上“紅心之王”(King Of Heart)的紋章,原來他是在衛星格鬥中有著“紅心之王”之稱的衛星格鬥冠軍。乘上高達的多蒙使出了必殺技“閃光指”一擊擊敗了米格羅,然而他的目的是為了尋找在照片上的男子“京二”在得知米格羅手上沒有任何有價值的情報後多蒙馬上繼續他的旅行……
第2集 咆哮吧!抓住夢想的必殺重拳
  繼續旅行的多蒙來到了美國,他的目標是新美國的代表捷波特,在搗亂捷波特重要的比賽後惱怒的捷波特決定接受多蒙的挑戰,但在捷波特派出自己的拍檔芭妮向多蒙提出戰書時卻被國家委員會的暗殺部隊設下了陷阱。一無所知的多蒙第二天向百老匯的遺址出發,得知自己被耍了的捷波特駕駛著高達麥克之星擊敗了暗殺部隊的機體再次向多蒙發起了挑戰,麥克之星的拳頭甚至令閃光高達受了傷,但在關鍵時刻多蒙使出了必殺技“Shining Finger”(閃光掌)在閃光指強大的力量下麥克之星的拳頭粉碎了,以為自己就要輸了的時候捷波特卻發現多蒙並沒有破壞麥克之星的頭部,在民眾的鼓舞下捷波特決定在下次戰鬥的時候一定要擊敗多蒙。
第3集 擊倒他!魔神飛龍高達!
  新中國也向地球傳送了自己的新機體“飛龍高達”但Fighter卻與當地的強盜黑龍團聯合起來以山海關為據點搶劫城鎮,尋找新中國高達駕駛員的多蒙在這裡遇到了蔡薩西的老師瑞山和惠雲受他們所託抹殺作亂的蔡薩西。在路上多蒙遇到了手腳有點不乾淨的少年,在其惡作劇下多蒙成為了黑龍團的階下囚,趁亂之中少年乘上了飛龍高達原來他就是蔡薩西,在降下地球的時候因為意外而與飛龍高達失散了。得知多蒙也是高達駕駛員的蔡薩西向多蒙提出了挑戰,在飛龍高達必殺技“炎龍旗陣”中多蒙憑藉閃光指的威力捉住了飛龍高達,但就在多蒙要破壞飛龍高達的頭部時,卻發現飛龍高達的辮子也纏住了閃光高達的頭部,這場戰鬥以兩人平手結束了。與蔡薩西告別的多蒙再次踏上了旅途,他的目的地還有兩個……
第4集 勝敗!真紅的玫瑰貴公子!
  在法國多蒙突然闖進了Gundam Fight的戰場,但性格使然的喬裘卻不願意與多蒙交手一擊刺傷了閃光高達的喬裘瀟灑地離開了,事後多蒙受到了高達格鬥協會的警告。一直暗戀喬裘的瑪麗艾蕾為了引起他的注意與多蒙演出了一場綁架的遊戲,早已看出多蒙是不懂法文的喬裘為了與多蒙一決勝負還是如約來到了現場,面對公主的疑問喬裘說自己只是為了戰鬥而來,綁架遊戲已經結束了。玫瑰高達的玫瑰荊棘陣令閃光高達失去了動力,動彈不得的多蒙釋放出閃光指的全部能量將周圍的玫瑰浮游炮破壞至盡,但爆炸中本已破爛不堪的巴黎鐵塔倒下了喬裘為了拯救公主放棄了戰鬥……戰鬥再次以平手結束,喬裘向公主發誓在接下來的戰鬥中會為了她奉獻一切。多蒙再次展開了旅行這次的目標是最後的目的地——俄羅斯。
第5集 大逃亡!被囚禁的Gundam Fighter
  尋找俄羅斯代表的多蒙被當地的軍人關進了大牢里,逃跑的多蒙遇到了一個身體十分龐大的囚犯亞魯格在他的重擊下昏迷的多蒙再次被扔進大牢,原來俄羅斯一直都在散布自己國家的駕駛員在這個城市的訊息,並把所有的外來人員捉住並奪取他們的高達加以研究他國的技術。在吃飯時多蒙痛扁了在這裡的亞魯格並奪取了警衛的槍枝想逃跑卻再次被亞魯格打昏,在昏迷前他聽到亞魯格說的逃獄計畫,但在逃脫的時候卻發現亞魯格就是俄羅斯的高達駕駛員他看中了多蒙的戰鬥之心想與他一決勝負,閃光高達的攻擊對重裝高達完全沒有效果左手甚至被重裝高達的怪力扯斷,危機中多蒙使勁全力發出了閃光指在擊中重裝高達的頭部後也無力再戰,兩人的戰鬥以平局結束了。
繼續看6-10集
選集
選集

動畫音樂

主題歌

/歌曲作詞作曲編曲演唱使用集數
OP1
FLYING IN THE SKY(高空遨翔)
鵜島仁文、樫原伸彥
鵜島仁文
第1~25集
OP2
鵜島仁文
鵜島仁文、樫原伸彥
鵜島仁文
第26~49集
ED1
海よぃも深く
井上望
白川明
小西真理
彩惠津子
第1~25集
ED2
君の中の永遠
池永康記
樫原伸彥
齊藤誠
井上武英
第26~49集

插入歌

-歌曲名作詞作曲編曲演唱使用集數




星屑のレクイエム
安藤芳彥
第15、24集
魂(いのち)の扉
錦織貴子、新居昭乃
天野由梨
第18、40集
勝利者たちの輓歌
安藤芳彥
田中公平
大山修司
第22、35集
夢のはざまで~In my dream~
錦織貴子
前田克樹
岸村正實
天野由梨
第31集




在我的夢裡
韋然
前田克樹
岸村正實
鐘蔚靈
第26、27、29集
繁星的詩篇
韋然
田中公平
溝口肇
陳奕
第26、30集
韋然、蔡少芬
前田克樹
岸村正實
第26、39集
香港觀光歌
韋然
岩崎元是
陳奕、黃文廣、鐘蔚靈、黎允文
第26、29集

音像製品

音樂專輯

G高達 Gundam Fight— Round 1
【標題】機動武鬥傳G高達 Gundam Fight— Round 1&2
【發行商】KING
【發售日】1999年3月25日
【收錄曲】
[Disc1]
1、FLYING IN THE SKY
2. 運命のゴング(M-8A)
3. 空虛なる地球(ほし)で(M-1)
4. 迫り來るもの(M-13)
5. 悪意の波動(M-19,M-17)
6. 見棄てられた街(M-15)
7. 秒刻みの危機(M-20)
8. GUNDAM FIGHTER INTERVIEW-1〈Domon-Kasshu〉
9. 奴の名はドモン・カッシュ(M-26)
10. ネオジャパンの強者(つわもの)(M-33)
11. 使命(M-33)
12. 最強の證~キング・オブ・ハート(M-25)
13. 漆黒の瞳に(M-35)
14. さすらい(M-28)
15. GUNDAM FIGHTER INTERVIEW-2〈Chibodee-Crocket〉
16. 拡がる世界(M-2)
17. ピアノの音色に抱かれながら(M-3B)
18. アメリカン・ドリーム(M-3A)
19. ガンダムファイターとして(M-23)
20. 謀略の危険な香り(M-16)
21. 偉大なる英雄(M-4)
22. GUNDAM FIGHTER INTERVIEW-3〈Sai-Sici〉
23. 嵐の予感(M-7B)
24. 少年は走る(M-57)
25. 地平線の向こうまで(M-36,M-56)
26. 緊迫(M-14)
27. ヤングマスター(M-44,M-43)
28. 牙を光らせ龍が舞う(M-42)
29. ブリッジ・コレクション1(M-7A,M-7C,M-9,M-5,M-6)
[Disc2]
1、 ブリッジ・コレクション2(M-8B,M-49B,M-49A)
2. 生命(いのち)が還る場所(M-48)
3. 降りて來た闇(M-21)
4. 風に踴る(M-31)
5. ゆるやかな時間(M-54)
6. 今は言葉にしなくていい(M-50A,M-50B)
7. 二人の距離(M-29,M-30,M-53)
8. GUNDAM FIGHTER INTERVIEW-4〈George-de-Sand〉
9. 交錯する機體(M-12)
10. 優雅なひととき(M-46)
11. 憂い(M-34)
12. 勇気という名の勲章を胸に(M-40)
13. 夸りをかけて(M-45)
14. その微笑みに誓いを(M-47)
15. GUNDAM FIGHTER INTERVIEW-5〈Argo-Gulskii〉
16. 凍てついた空間(M-10,M-11)
17. 罪と罰(M-22)
18. 罠(M-18)
19. 過去を背負う(M-58,M-51)
20. 果しない旅路(M-37)
21. 闘う者だけが…(M-55,M-41)
22. SPECIAL INTERVIEW〈Rain-Mikamura〉
23. 遠い記憶(M-39,M-52)
24. デビルガンダム(M-59)
25. “G”の稱號(M-24)
26. 燃えあがれ闘志忌まわしき宿命を越えて(M-27)
27. 鎮魂の鐘も鳴らせないまま(M-38)
28. 海よりも深く
29. 最強の證~キング・オブ・ハート(M-25REPRISE)
G高達 Gundam Fight— Round 3
【標題】機動武鬥傳G高達 Gundam Fight— Round 3 新香港的武鬥戲曲
【發行商】KING
【發售日】1999年3月25日
【收錄曲】
1、「世界高達骨牌拳」開劇
2. 香港觀光歌
3. 「世界高達骨牌拳」其ノ一
4. 高空遨翔
5. 「世界高達骨牌拳」其ノ二
6. 在我的夢裡
7. 「世界高達骨牌拳」其ノ三
8. 繁星的詩篇
9. 「世界高達骨牌拳」其ノ四
10. 戰鬥男孩
11. 「世界高達骨牌拳」其ノ五
12. ステ犬のブルース
13. 「世界高達骨牌拳」其ノ六
G高達 Gundam Fight— Round 4G高達 Gundam Fight— Round 4
【標題】機動武鬥傳G高達 Gundam Fight— Round 4【發行商】KING
【發售日】1999年3月25日
【收錄曲】
1、Trust You Forever(鵜島仁文)
2. 東方は赤く燃えている(M-62)
3. 悲哀の序曲(M-75)
4. 郷愁(M-70)
5. 各國の強豪たちと(M-61)
6. 傷だらけの夢を握り締めて(M-66)
7. 想い(M-74)
8. 魂(いのち)の扉(天野由梨)
9. 黒い殺気(M-71)
10. 倒すべき相手(M-69)
11. 慘劇の足音(M-77)
12. 消せない痛み 隠せない涙(M-65)
13. 一瞬にかけた勝負(M-76)
14. 激闘の中 それぞれの約束(M-60)
15. 勝利者達の輓歌(大山修司)
16. 選ばれし者ここに集う(M-79)
17. ネオホンコンの風景(M-83)
18. 怪しい気配(M-72)
19. ウォン・ユンファの機動游戱(M-82)
20. 忍び寄る影(M-81)
21. 戦いが歴史を刻む(M-80)
22. 拳と拳のあいだに(M-73)
23. 星屑のレクイエム(天野由梨)
24. 宇宙 コロニー そして人々(M-88)
25. やわらかい光(M-89)
26. 共振(M-90)
27. 甦る悪魔 その究極の姿を現す(M-67)
28. 巨大化する野望(M-68)
29. 血戦の時きたり(M-78)
30. 我が心 明鏡止水-されどこの掌(て)は烈火の如く(M-85)
31. あなたにも朝が來るように(M-84)
32. 君の中の永遠(井上武英)
G高達 Gundam Fight— Round 5
【標題】機動武鬥傳G高達 Gundam Fight— Round 5【發行商】KING
【發售日】1999年3月25日
【收錄曲】
1.I`LL TRUST YOU FOREVER
2. 戦闘男児~鍛えよ勝つために~
3. 男道,獣道/マスターアジアの恨み節
4. アレンビーの初戀
5. チャイナ シャッフル
6. 薔薇の憂鬱
7. チャンピオン・チボデー
8. 夢のはざまで~In my dream~
9. 香港観光歌~アジアの楽園~
10. ゲルマンブルース
11. 勝利者の輓歌(ドモンVERSION)
12. In my dreams
13. GET THE WIN
14. FLYING IN THE SKY-instrumental Ver.1(M-63)
15. FLYING IN THE SKY-Instrumental Ver.2(M-64)
16. 今は言葉にしなくていい(ANOTHER VERSION/M-50A:ピアノ)
17. Trust You Forever-Instrumental Ver.1(M-86)
18. Trust You Forever-Instrumental Ver.2(M-87)

動畫碟片

單卷DVD(發行商:Bandai Visual)
機動武鬥傳G高達

第1卷
BCBA-1450
第1~4話
2002年12月21日
機動武鬥傳G高達

第2卷
BCBA-1451
第5~8話
2002年12月21日
機動武鬥傳G高達

第3卷
BCBA-1452
第9~12話
2002年12月21日
機動武鬥傳G高達

第4卷
BCBA-1453
第13~16話
2002年12月21日
機動武鬥傳G高達

第5卷
BCBA-1454
第17~20話
2003年1月25日
機動武鬥傳G高達

第6卷
BCBA-1455
第21~24話
2003年1月25日
機動武鬥傳G高達

第7卷
BCBA-1456
第25~28話
2003年1月25日
機動武鬥傳G高達

第8卷
BCBA-1457
第29~32話
2003年1月25日
機動武鬥傳G高達

第9卷
BCBA-1458
第33~36話
2003年2月25日
機動武鬥傳G高達

第10卷
BCBA-1459
第37~40話
2003年2月25日
機動武鬥傳G高達

第11卷
BCBA-1460
第41~44話
2003年2月25日
機動武鬥傳G高達

第12卷
BCBA-1461
第45~49話
2003年2月25日
DVD-BOX & Blu-ray Box
G-SELECTION DVD-BOX
【商品】G-SELECTION 機動武鬥傳G高達 DVD-BOX
【品番】BCBA-3927
【發行商】バンダイビジュアル
【發售日】2010年10月27日
【收錄內容】DVD10枚組:TV全49話
【映像特典】無字幕OP&ED
【封入特典】Liner notes(24頁/作品世界觀導航&解說)、特製OP膠捲簿、佐野浩敏繪製封面BOX
石破天驚Blu-ray BOX 第壹卷
【商品】機動武鬥傳G高達 石破天驚 Blu-ray Box 第壹巻
【品番】BCXA-1156
【發行商】バンダイビジュアル
【發售日】2016年09月27日
【收錄內容】DVD4枚組:TV第1~24話
【映像特典】放送前特番〈特別編集版〉、無字幕OP①- 1、無字幕OP①- 2、無字幕ED①
【聲音特典】新錄製的副音軌
第1話&第2話(中山浩太郎、河口佳高、岸山博文、五十嵐浩司)
第22話&第23話(関智一、山口勝平、山崎たくみ、宇垣秀成)
【封入特典】特製小冊子(80頁)、今川總監督創作的《機動武闘學園!!アレンビー・ファイト!》(12頁)、Drama CD《機動武闘伝Gガンダム GUNDAM FIGHT-ROUND1&2》(特別編集版)內容:《GUNDAM FIGHT INTERVIEW》為中心構成的Blu-ray Box用特別編集版!
※該Drama CD是1994年king records發售的商品。
【其他式樣】
連線第壹卷、第貳卷的大河原邦男繪製插圖的收納BOX
菅野宏紀、中田栄治分別繪製的部分封面
石破天驚Blu-ray BOX 第貳卷
【商品】機動武鬥傳G高達 石破天驚 Blu-ray Box 第貳巻
【品番】BCXA-1157
【發行商】バンダイビジュアル
【發售日】2016年11月25日
【收錄內容】DVD4枚組:TV第25~49話
【映像特典】《ガンダム戦記 決戦!ガンダムファイト》、《ガンダム戦記 ゴッドガンダム快進撃!》、無字幕OP②、無字幕ED②、1994年番宣集、2002年CM集、Blu-ray Box PV&CM集
※《ガンダム戦記》分別是1994年12月(YYV-0008)、1995年4月(YYV-0012)發售的VHS商品。
【聲音特典】新錄製的副音軌
第37話(關智一、山口勝平、日高奈瑠美)
第44話&第45話(關智一、天野由梨、秋元羊介、堀秀行)
第49話(關智一、天野由梨)
【封入特典】特製小冊子(80頁)、今川總監督創作的《ガンダムたちの輓歌》(88頁)、Drama CD《機動武闘伝Gガンダム GUNDAM FIGHT-ROUND 3 新香港的武闘戱》※該Drama CD是1994年king records發售的商品。
【其他式樣】
連線第壹卷、第貳卷的大河原邦男繪製插圖的收納BOX
木村貴宏、大冢健描分別繪製的部分封面

關聯作品

《機動武闘外伝ガンダムファイト7th》
連載於講談社『コミックボンボン増刊號』的外傳漫畫。描述的是年輕時的東方不敗參加第7界機動武鬥大會的故事。
《機動武闘伝Gガンダム外伝 ~翔龍伝說~》
連載於講談社『デラックスボンボン』的外傳漫畫。描述的是以蔡齋西為主人公的故事。
《超級!機動武闘伝Gガンダム》
連載於角川書店的漫畫雜誌『月刊ガンダムエース』的漫畫,描述的TV動畫的故事。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