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風(汽車品牌)

樂風(汽車品牌)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雪佛蘭樂風LOVA,是一款為中國消費者打造的小車,要為中國的道路而生,為中國的消費者而生,如其命名一樣,正是要印證“知本一族”對生活的熱愛、對自我的堅持,和對明天的渴望,他們需要的是一款具有國際品牌保證的、既實用又能提高生活品質的經濟型小車。

雪佛蘭樂風LOVA雖然是一款小排量的小型車,卻融匯了諸多高檔三廂轎車的設計精髓,樂風以大設計、大空間、大動力和大品牌實現了時尚和實用的完美結合,使其真正成為精品家轎的典範。

基本介紹

  • 品牌:樂風 2010款 1.4MT風度版
  • 生產廠商:通用雪佛蘭
  • 參考價格:6.98-8.19萬
  • 車型尺寸:4.345米 1.690米 1.507米
  • 油耗:6.8升/百公里
  • 最高時速:170km/h
  • 驅動方式:前輪驅動
  • 制動方式:前盤後鼓
  • 車身重量:1140千克
  • 軸距:2480毫米
  • 行李艙容積:400升
  • 油箱容積:45升
  • 標準座位數:5個
產品簡介,產品參數,產品設計,產品配置,動力性能,配置參數,產品型號,對比評測,

產品簡介

英文名 LOVA。樂風的原型車是通用大宇的Kalos(大宇的車型也是歐寶提供),但是相比Kalos,樂風在外形、內飾和發動機上都有很大不同。和通用的其他產品一樣,樂風也融合了通用汽車在全球的資源,1.4 L發動機來自通用在澳大利亞的霍頓公司(應該是通用歐寶,霍頓不生產發動機),該發動機也被用於歐寶車繫上。
樂風樂風
如果不看車標,你也許無法將眼前的這款樂風與它的兩廂款“兄弟”樂騁聯繫在一起,因為,它沒有採用國內很多兩廂車加“尾巴”變三廂車的尋常做法,“小車大設計”的理念也由此可見——拒絕拼接。
雪佛蘭樂風已經於2011年6月25日停產。

產品參數

回想夏利2000高高翹起的尾巴,發現時尚小車在細節設計上更加重視人的審美觀了。當然,抬高並且寬大的A柱和C柱在轉彎和倒車時阻擋了人們的部分視線,這也是很多車型設計上的不足,只能讓駕駛者在開車的過程中慢慢適應。
樂風樂風
為了體驗樂風的動力性能,我們特意挑選了一款手動擋車型。
雖定位於小型車級別,但樂風的“身量”卻接近“邊緣”中級車

產品設計

雪佛蘭樂風LOVA,是一款為中國消費者打造的小車,要為中國的道路而生,為中國的消費者而生,如其命名一樣,正是要印證“知本一族”對生活的熱愛、對自我的堅持,和對明天的渴望,他們需要的是一款具有國際品牌保證的、既實用又能提高生活品質的經濟型小車。雪佛蘭樂風LOVA雖然是一款小排量的小型車,卻融匯了諸多高檔三廂轎車的設計精髓,樂風以大設計、大空間、大動力和大品牌實現了時尚和實用的完美結合,使其真正成為精品家轎的典範。樂風的長、寬、高分別為4 310 mm、1 690 mm和1 507 mm,這一尺寸和三廂飛度非常接近,從視覺上樂風首先給人的感覺是一款小的家庭用車。小歸小,然而樂風的車身各部分比例和諧,沒有給人一種 “在樂騁的後面加了一個尾巴”的感覺,也比很多小車所採用的大傾角式前擋風玻璃順眼。體現樂風車身和諧的地方還有,A柱與發動機罩的連線點以及C柱與行李廂的連線點被同時抬高,這樣的設計使車內空間變得寬大,也使樂風看上去更加敦實。回想夏利2000高高翹起的尾巴,可以發現時尚小車在細節設計上更加重視人的審美觀了。當然,抬高並且寬大的A柱和C柱在轉彎和倒車時也阻擋了人們的部分視線,這也是眾多車型在設計上的不足,只能讓駕駛者在開車的過程中慢慢適應。
樂風樂風

產品配置

動力性能

樂風的1.4 L 16氣門發動機的最大功率是69 kW,最大扭矩是128 N·m,這個數值在1.4 L車型中占有較大優勢,甚至比一些1.6 L車型還要大。該發動機採用可變進氣歧管系統來增大發動機在低轉速時的扭矩,實際表現比想像中的更加突出。廢氣再循環系統在保證動力性的同時,有效地降低了氮氧化物的排放,也使樂風很輕鬆地達到了歐III排放標準。發動機起動後,怠速運轉的聲音很小,樂風的密封性好,隔音效果處理得不錯。起步後,樂風在低轉速時的扭矩輸出較大,加大油門時會明顯感到向前竄;從1擋到3擋樂風加速凌厲,發動機對於油門的回響較好;從3擋到4擋,3 500 r/min以上時動力表現有些遲緩,掛上5擋以後,發動機在高轉速時提速較慢。當車速接近100 km/h 時,車內噪聲明顯提高,但是仍然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不會對車內乘員間的交流產生影響。

配置參數

作為一款家庭用車,樂風擁有眾多人性化配置和實用裝備。它配備了Twin-Tec1.4升DOHC16閥門發動機,峰值輸出可達到69KW和128Nm,匹配以Delphi新一代ECU控制模組及SFI順序多點燃油噴射系統,動力表現在同級車當中較好。 另外,樂風的底盤由通用汽車全球最新一代產品平台開發打造,歷經全球範圍內各項嚴苛的指標測試。在安全性能方面,先進的DelphiABS系統、EBD電子剎車力分配系統使剎車反應準確到位。雖定位於小型車級別,但樂風的“身量”卻接近“邊緣”中級車。喬治亞羅在樂風上的匠心獨具,體現在前後風窗連線點的上提,車身兩側的腰線由車頭至車尾呈現流暢的微拱上揚,讓車身下圍的體積感更加飽滿紮實,這樣的感覺我們通常是會在克萊斯勒300C這樣的美國車上一望而知的;四輪儘量向四角外推,拉長的軸距以便騰挪出更多的內膛空間。無論是從實際尺寸,還是從刻意設計的角度講,樂風著意打造的,是那種內斂鋒芒,不事張揚而又胸藏錦繡的親和形象,這也許恰恰暗合了樂風所認定的目標人群——“知本一族”理性含蓄的群體性格特徵。

產品型號

樂風1.4 SL MT(Charcoal) 指導價:7.49萬 ,成交價6.1萬左右
樂風 1.4 SL MT 指導價:7.49萬,成交價6.8萬
樂風 1.4 SL AT 指導價:8.29萬,成交價7.6萬左右
樂風 1.4 SE MT 指導價:8.19萬,成交價7.5萬左右
樂風 1.4 SE MT SVP活力版 指導價:8.79萬 ,成交價7.8萬
樂風 1.4 SE AT 指導價:8.99萬,成交價7.9萬左右
樂風樂風
樂風 1.6 SX MT 指導價:9.39萬,成交價8.1萬左右
樂風 1.6 SX AT 指導價:10.19萬,成交價8.9萬左右。

對比評測

如果倒退五年,“自主”與“合資”在十萬元之內根本行不成對話,自主品牌總是能夠輕鬆占據著主動,一方面它們擁有著令對手難以企及的超強性價比,另一方面勝人一籌的空間尺寸也是克敵制勝的法寶。不過這場戰役沒有因此結束,曾經嘗到過苦頭的合資對手顯然不會對中低端市場的利潤視而不見,隨著本土化生產的不斷深入,大多合資品牌都有產品衝破了十萬元的封鎖線,吞噬著原本屬於自主品牌的份額。
樂風樂風
上市三年的樂風早已成為了上海通用的銷量大戶,實惠的價格以及性能上的面面俱到是樂風紅火的關鍵。上海通用又推出了樂風“小改款”,雖然不涉及性能本質,但從外觀上看確實不同以往。
雪佛蘭科魯茲似乎是一個強烈的信號,告訴人們今後的雪佛蘭品牌要向著年輕化、運動化的方向發展,也許出於統一風格的考慮,新式的家族前臉成為了樂風這次改款中最主要的環節,而改變了車頭進氣格柵後的樂風像極了小一號的科魯茲,變得更加具有活力。在改動中令有些人遺憾的當屬新樂風的輪轂,儘管樣式有所變化,但輪胎依舊延續了185/60R14的尺寸,雖不違背樂風家用的定位,但視覺上還是顯得小氣。
與外觀相比,新樂風內飾的變化並不顯著,整個布局與老款完全保持一致,只是之前車內的仿桃木裝飾已被銀色飾板替代,4個空調出風口也鑲嵌了銀色的鍍鉻細環,黑灰相配的內飾顏色也令車內感覺清新了許多。車內最明顯的不同是儀錶盤,三炮筒式的造型顯然更加順應了潮流。在工藝細節方面,樂風絕對有資格給自主品牌們上一課,儘管不少自主品牌都表示出對自己產品的十足信心,但在同等價位中,似乎還沒有哪個品牌,哪款車型能夠超越樂風的水準。
儘管樂風4345mm的長度已經與同時出鏡的新愛麗舍非常接近了,但畢竟兩廂版的樂騁只是標準的A0級小車,因此樂風也算不上A級車的範疇,不過這並不妨礙它能有一個出色的空間表現。軸距2480mm雖說不算出彩,但樂風原本就是小型車設計,發動機排量的上限也不過1.6L,所以發動機艙並沒有占用太多的軸距長度,再加上1507mm車身高度,新樂風的空間足以滿足日常使用。正常情況下,樂風有著400L的行李廂容積,而靠背可按4:6比例分別放倒的後排座椅是新樂風全系的標配,實用性也因此有所提升。
對於家用轎車來說,儲物空間的多少是一個評判實用性的指標,但在此方面樂風表現平平,車內僅在前車門處有一個儲物槽,而且狹小的尺寸只適合放票據,容納不下標準的飲料瓶。一個隱藏式雙杯托被設計在了空調旋鈕下方,不過杯托伸出後與變速器手柄距離過近,放置飲料瓶時會影響操作,多有不便。雖然樂風是合資品牌中高性價比的代表,有著令人羨慕的銷量,但在人性化設計方面,樂風並沒有表現出超越自主產品的能力。新樂風共有1.2L、1.4L和1.6L三種排量八款車型,儘管有著出色經濟性的三款1.4L車型更容易受到消費者的青睞,但事實上1.6L車型也有著不俗性價比,手擋與自動擋的價格分別為9.39萬元和10.19萬元,如果消費者肯再多付6000元,新樂風還提供有更加“奢侈”的導航版。而在1.6L車型中,自動擋的受歡迎程度出人意料的勝過了手動擋
新樂風延用了原來的1.6L發動機,最大功率依舊是78kW,但發動機壓縮比進一步提升,最大扭矩也因此小幅
增長,達到了146N·m。細微的扭矩提升並沒有帶來明顯的動力改進,與4擋自動變速器配合,新樂風的動力表現與老款無異,還是略顯斯文,加速能力也不算出眾,但畢竟定位家用,動力夠用即可,經濟性好才是關鍵。廠家公布的新樂風1.6L自動擋90km/h等速油耗僅為5.1L/100km,而樂風1.4L自動擋的相應指標為5.2L/100km,這也說明了這款1.6L發動機在經濟性方面的不俗實力。
新樂風在配置方面的表現並不亞於自主品牌,甚至可以說是亮點更多。1.6L車型除標配四門電動車窗,電動外後視鏡等常規項目外,電動天窗、真皮座椅,乃至全車4安全氣囊等都是1.6L車型的標配,只是前盤後鼓式的制動有些落伍。
雖然新樂風不是新車,即便是剛剛改款,一些設計理念也已顯出了落伍的勢頭,而且價格上要比同級別的自主品牌高出不少,但綜合來看,新樂風在工藝質量,行駛性能,燃油經濟性,甚至配置方面都表現出了略勝一籌實力。如果再考慮到售後服務環節,合資車型在與自主品牌的對抗中,無疑又多了一項優勢。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