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人生的6項修煉

樂活人生的6項修煉

《樂活人生的6項修煉》是由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於2009年出版的圖書,本書作者是(美)克勞德 。本書主要從人格的六個方面進行闡述,閱讀本書將給你帶來你一直未能實現的成果,將幫你解決那些似乎沒有答案、似乎已經成為習慣的老問題。

基本介紹

  • 書名:樂活人生的6項修煉
  • 作者:(美)克勞德,姜文波譯
  • ISBN:9787300111698
  • 定價:36.00元
  • 出版社: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09-10-1
  • 裝幀:平裝
  • 開本:16開
內容簡介,作者簡介,圖書目錄,

內容簡介

你可能一直都聽說人格很重要,你可能渴望自己以及自己的合作者擁有健全的人格,你可能已經感受到了健全人格的影響和作用。你知道健全的人格是真實存在的。
但是,我們往往並不會把這些與健全的人格每天怎樣發揮作用、怎樣對我們在重大人生領域中的實際成果產生影響聯繫起來。我們不認為要想收穫更多,辦法就是改變自己的人格;或者即使我們認識到了這一點,我們往往也不知道該從何處人手。有時候,我們也不知道該怎樣做出恰當的個人轉變,來讓自己的人際關係變得更加富有成果。
這些人格品質合在一起,將能讓你的才能變成你認為自己應該實現的成果。你將認識到這樣一種人格:
1.可以建立並保持信任;
2.能夠認清並面對現實;
3.能夠以注重結果的方式工作;
4.樂於接受負面的事實並去解決它們;
5.可以促進成長和進步;
6.可以實現超越和人生的意義。 樂活的生活理念:
樂活,是西方傳來樂活,是一個西方傳來的新興生活型態族群,又稱樂活生活、洛哈思主義。
21世紀的人該選擇一種什麼樣的活法?成為越來越多人所思考與追尋的話題。  生活質量取決於經濟條件,這恐怕已成為人們的固有觀念。然而“樂活族”卻認為:生活質量不僅取決於經濟基礎,而更主要的是取決於生活的觀念。  不可否認,經濟狀況是決定生活質量的前提條件,但它並非是決定生活質量的關鍵因素。在現實生活中不乏這樣的例子:有錢但生活質量並不高。問題的焦點就是生活觀念落後。對於某些人,錢不僅沒為他創造幸福,還變成禍根。同樣,有些人收入也並不很高,但生活質量卻不錯,一家人吃得好穿得好,還不時外出旅遊,生活很時尚。問題的關鍵是他們能夠文明科學地消費,充分享受現代化給生活帶來的樂趣。其實,這也正是“樂活”的精髓。  當有些人還在追求名牌轎車、山珍海味帶來的虛榮和奢華時,“樂活族”們在嘲笑那些人的落伍。因為,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吃綠色有機食品、穿棉麻天然織物、使用二手貨品才是當前流行的生活方式。不是用擁有物質的多少,而是以一種健康的生活態度使自己快樂。這令我們看到了一種區別於其他人群的外在表現形式,其實他們最本質的特點在於他們獨特的價值觀:把生態與身心健康放在名利之上。  應該說,“樂活”是20世紀末許多富裕階層經歷追求逸樂、過度消費的空虛之後,所產生的集體反思。令人高興的是,很多人開始追尋與實踐一種新的生產方式與生活方式,這種新的“活法”能夠保證人類健康、快樂而可持續地發展。於是,我們看到走時尚路線的“樂活”讓許多人找到了真正優良品質生活的真諦。

作者簡介

亨利·克勞德博士,臨床心理學者,在臨床和專業諮詢領域有著豐富經驗;在加利福尼亞開有一家聲名遠播的私人諮詢公司;同時是一位國際演講家。 《過猶不及》、《為婚姻立界線》、《改變帶來醫治》等多本暢銷書的合著者。 曾以嘉賓的身份出現在很多廣播和電視節目中,並為許多的出版物撰寫過文章。

圖書目錄

第一部分 為什麼說修煉人格至關重要
第1章 人格的三個基本要素
第2章 你的航跡什麼樣
第3章 修煉健全的人格
第二部分 人格的第1項修煉:建立信任
第4章 通過聯繫來建立信任
第5章 通過給予恩惠來建立信任
第6章 利用脆弱性來建立信任
第三部分 人格的第2項修煉:事實取向
第7章 現實永遠是你的朋友
第8章 你是了解現實的人嗎
第四部分 人格的第3項修煉:打有把握的戰役
第9章 令人滿意地完成
第五部分 人格的第4項修煉:擁抱消極的現實
第10章 把問題當早餐
第六部分 人格的第5項修煉:進步取向
第11章 擁有 “成長內驅力”
第七部分 人格的第6項修煉:超越取向
第12章 正視渺小與偉大
第八部分 樂活人生由此開始
第13章 讓實現的願望令心靈愉悅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