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開二度(體育領域術語)

梅開二度(體育領域術語)

梅開二度,體育領域術語,指的是一個球員一場比賽中進球數為2個,這是足球里對一個球員一場比賽中2個進球的別致說法。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梅開二度
  • 主要案例:張玉寧、奧古斯托、黃達
技術原理,主要案例,

技術原理

足球里的梅開二度指的是一個球員一場比賽中進球數為2個,這是足球里對一個球員一場比賽中2個進球的別致說法。
1個球員1場比賽中不同進球數有不同別致說法,比如進2球,叫梅開二度;進3球,叫上演帽子戲法;進4球,叫上演大四喜(來自於四喜丸子的說法);進5球,機會很少的,沒有統一的別致叫法。同時,一般來講進3球及以上都可叫做上演帽子戲法。

主要案例

2016年6月3日,中國男足熱身賽4:2勝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小將張玉寧梅開二度。
2016年6月9日,美洲杯B組第2輪展開角逐,巴西隊與海地隊交手,北京國安外援奧古斯托成為美洲杯歷史上第一個梅開二度的中超現役球員。
2018年8月11日,中乙聯賽第19輪,雲南飛虎8-0血洗上海申梵,創下2018中國足壇最大比分。第24分鐘黃達梅開二度,41分鐘黃達上演帽子戲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