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陽縣公安局

桂陽縣公安局

桂陽縣公安局位於桂陽縣城關鎮歐陽海路17號,現有在編在崗民警479人(其中女民警48人),民警總數僅占全縣總人口的萬分之五點八四;有副處級3人,正科級37人,副科級112人,副科以上民警僅占民警總數的31.73%;專科以上文化程度民警434人,占民警總數的90.6%。全局有內設機構11個、派出所12個、監管場所2個。

近年來,桂陽縣公安局在上級公安機關和縣委、縣政府的堅強領導下,以科學發展觀統領公安工作,克服警力不足的困難,挑戰複雜的治安形勢,切實擔負起鞏固共產黨執政地位、維護國家長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樂業三大社會政治使命,強化情報信息為先導,開展對敵鬥爭,化解矛盾糾紛,維護了全縣政治大局穩定;開展嚴打整治,深化“命案”偵破、“打黑除惡”和治理“兩搶兩盜”等專項鬥爭,維護了全縣治安大局穩定;加強行政管理,最佳化經濟環境,服務了全縣跨越式發展;堅持從嚴治警、政治建警,推進了全縣公安隊伍正規化建設。

在艱險的鬥爭中,全局民警發揚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死的精神,湧現出了一大批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其中縣局被評為全國打擊盜竊、破壞“三電”設施違法犯罪專項鬥爭先進集體。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桂陽縣公安局
  • 地點:桂陽縣
  • 正科級:37人
  • 副科級:112人
機構概況,領導信息,機構設定,地理位置,

機構概況

桂陽縣公安局位於桂陽縣城關鎮歐陽海路17號,現有在編在崗民警479人(其中女民警48人),民警總數僅占全縣總人口的萬分之五點八四;有副處級3人,正科級37人,副科級112人,副科以上民警僅占民警總數的31.73%;專科以上文化程度民警434人,占民警總數的90.6%。全局有內設機構11個、派出所12個、監管場所2個。
桂陽縣公安局在上級公安機關和縣委、縣政府的堅強領導下,以科學發展觀統領公安工作,克服警力不足的困難,挑戰複雜的治安形勢,切實擔負起鞏固共產黨執政地位、維護國家長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樂業三大社會政治使命,強化情報信息為先導,開展對敵鬥爭,化解矛盾糾紛,維護了全縣政治大局穩定;開展嚴打整治,深化“命案”偵破、“打黑除惡”和治理“兩搶兩盜”等專項鬥爭,維護了全縣治安大局穩定;加強行政管理,最佳化經濟環境,服務了全縣跨越式發展;堅持從嚴治警、政治建警,推進了全縣公安隊伍正規化建設。
在艱險的鬥爭中,全局民警發揚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死的精神,湧現出了一大批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其中縣局被評為全國打擊盜竊、破壞“三電”設施違法犯罪專項鬥爭先進集體。
桂陽縣公安局

領導信息

黨委書記、局長:胡永華 主持公安局全面工作
黨委副書記、政委:李劍平負責縣公安局政治思想、隊伍建設工作,協助局長主持全面工作
黨委副書記、副局長:成國清 分管治安、礦管、保全公司、城郊派出所工作
黨委副書記、副局長:吳積林 經濟犯罪偵察、禁毒、城關派出所、城北派出所工作
黨委委員、副局長:譚震波 分管刑事偵察、警務保障室、消防大隊、蓮塘派出所、流峰派出所工作
黨委委員、副局長:周偉中 分管國內安全保衛、交警大隊、林業分局、和平派出所、飛仙派出所
黨委委員、副局長:王洪波 洋市派出所工作
黨委委員、副局長:唐能武 分管指揮中心(辦公室)、法制大隊、太和派出所、荷葉派出所工作
黨委委員、副局長:江先晶 分管看守所、拘留所、黃沙坪派出所工作
黨委委員、紀委書記、政工監督室主任:尹錦剛 分管紀檢、政工 

機構設定

指揮中心(加掛辦公室牌子):負責接報警和指揮處警工作;負責授權的警務指揮及協調工作;負責公安統計及分析;收集、分析、匯總和研判有關社情和公安信息;負責調查研究和起草重要檔案工作;負責機要、通信等工作;負責局機關檔案並指導全局檔案管理工作;負責公安史志的編撰等工作;負責重要會議的會務組織及局領導政務活動的有關工作。
政工監督室(加掛紀委、監察室、督察大隊牌子):負責公安政治工作;負責公安紀檢、監察、督察、審計、宣傳等工作;負責維護民警合法權益工作。
國內安全保衛大隊:負責國內安全保衛、反邪教等工作;負責對維權活動、非政府組織進行調查工作;負責民族、宗教、意識形態領域等方面維護國家安全工作。
法制大隊(加掛信訪室的牌子):負責公安法制方面的工作;研究執法中的問題和對策,組織開展案件審核、執法檢查、考核評議等內部執法監督工作;組織、指導、辦理行政複議、聽證、行政訴訟、國家賠償工作;負責公安信訪工作。
警務保障室:負責縣公安局財務裝備、警務保障、科技管理和後勤服務工作
人口與出入境管理大隊:負責全縣戶政和全縣人口統計工作,管理戶籍、居民身份證、邊防證;負責指導各派出所對常住人口的管理工作;審核辦理全縣農轉非和小城鎮戶口;負責對流動人員、重點人口信息的網路建設與管理工作,協助計畫生育部門對流動人口的計畫生育管理工作;負責辦理持普通護照的外國人和中國公民的出入境管理及違反出入境管理法律法規案件的查處工作;負責對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往來香港、澳門、台灣地區的依法管理。
經濟犯罪偵察大隊:負責掌握經濟、涉稅犯罪動態,分析研究經濟、涉稅犯罪情況,擬定預防、打擊的對策;負責全縣涉稅案件及財稅部門移送的涉稅案件的立案、偵查、提請批准逮捕、移送起訴等刑事執法工作。承辦上級交辦的案件。
刑事偵查大隊:刑事偵查大隊(加掛桂陽縣人民政府禁毒委員會辦公室、桂陽縣公安局禁毒大隊、桂陽縣公安局刑事技術室、桂陽縣公安局物證鑑定室牌子):負責組織、指導和監督全縣公安機關打擊刑事犯罪的偵查工作,掌握、研究全縣刑事犯罪的動態、趨勢和對策。負責刑事偵察、反恐怖等工作;負責刑事科學技術工作;承擔縣級禁毒委員會的日常工作等。
承擔預防、打擊毒品違法犯罪工作;掌握全縣毒品違法犯罪情況,組織開展重點整治,協調社會力量參與禁毒鬥爭;組織和指導禁毒宣傳和毒品預防教育工作。
安管理大隊(加掛桂陽縣保全管理辦公室牌子):負責治安管理工作;負責車站、廣場、街道及校園周邊等社會面的巡邏防控工作;負責對公共場所、特種行業的管理,依法對社會上賣淫嫖娼、賭博等違法活動進行治理;負責突出事件處置等工作。
負責派出所建設工作指導,制定派出所發展規劃,指導落實規範化建設標準,及派出所的等級考核與評定等;負責派出所業務工作指導,包括社區警務工作,基礎台帳的建立和規範等;負責派出所隊伍建設工作指導等。
礦業治安管理大隊(加掛桂陽縣爆炸危險物品監管大隊、桂陽縣爆炸危險物品管理委員會辦公室牌子):切實加強危爆物品、槍枝彈藥的安全監管,維護我縣礦業秩序,嚴厲打擊涉礦的涉爆涉槍、涉黑涉惡以及非法開採等違法犯罪活動。依法履行《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條例》規定的職責,負責煙花爆竹的公共安全管理。
負責對保全人員的培訓管理;對特定對象、貴重物品、危險物品等提供保全服務。
看守所:責對依法逮捕、刑事拘留人犯的看管工作;對被羈押人犯實行武裝警戒看守,及時掌握人犯的思想動態,對人犯進行法制、道德教育以及必要的形勢和勞動教育。
拘留所:負責對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被治安拘留處罰人員的看管、教育工作。
交通警察大隊:負責全縣交通管理工作;承擔道路治安巡邏任務。

地理位置

地址:歐陽海路17號
桂陽縣公安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