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Watch

Smart Watch

索尼Smart Watch是索尼推出的一款典型的穿戴式計算設備SmartWatch的智慧型手錶,表主色調為黑色螢幕和白色機身,而腕帶則包括黑、白、灰等多個顏色版本。

售價149.99美元(約合人民幣925元),但是由於索尼官方部署的不同,目前這款手錶的國行版暫時還未正式 上架。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索尼Smart Watch
  • 外文名:Sony Smart Watch
  • 推出時間:2012年
  • 優點:傻瓜式一鍵連線
  • 缺點:無法實時同步以閱讀項目
  • 類型:智慧型手錶
簡介,測評,第一印象,可多點觸控,智慧型耳機,總結,基礎功能,SmartWatch 2,

簡介

2012年的CES 2012上,索尼除了帶來10年後回歸手機界的第一款手機Sony Xperia S以外,還帶來了作為2010年推出的Live View的後繼者——Sony Smart Watch。
Smart WatchSmart Watch
同樣的,Sony Smart Watch與Live View同樣小巧可愛,除了背夾的樣式,同樣還可以連線錶帶作為手錶使用。所不同的是寬大的背夾(幾乎與背殼一樣,沒有像Live View那樣採用鏤空的金屬背夾)並不可以拆卸,而是很方便的直接夾在錶帶上。Live View由於裝上手錶底座時,剛好將充電口擋住。導致用戶在充電時不得不將底座拆卸。而此次發布的Smart Watch則最佳化了這部分設計,避免了因經常拆卸導致的後殼鬆動的現象。
據參展代表介紹,SmartWatch可以儲存並安裝255個小工具,出廠時會預安裝好15個應用程式,用於連線Android 2.1以上的智慧型手機。主要的功能除了當手錶顯示時間鬧鐘用之外,還能控制音樂播放、通訊錄、日程提醒、RSS訂閱、SNS社交網站信息整合、接收簡訊、尋找手機等等。
隨著新系列的Xperia手機發表,Sony 也將推出一系列的專用配件來加強它們的功能 -- 像這隻讓主站動腕戴的 SmartWatch 就是其中之一。這明顯是 LiveView 繼承者的小配件和上代相比,明顯要薄了一些,另外其採用夾子的設計也非常出色,免去了上代機身有機會從錶帶跌下的危險;採用夾子的另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夾到任何錶帶上,像 Sony 方面就已準備好數個不同顏色的錶帶。SmartWatch 經藍牙和手機在線上後,可以作為信息 / 社交網路閱讀器、音樂控制器和撥號器等使用,而終於使用觸控螢幕取代上代的觸控框線是最大的進步之一,不過相對來說就沒有了曲面的螢幕了;當然,一個電源按鍵還是必需的。SmartWatch 的螢幕質素當然不能和手機比,不過進行簡單的閱讀還是非常足夠,和上代一樣,SmartWatch 可以支持跑 Android 2.1 或以上的 Sony Android 手機。
手機本身之外,配件的新奇概念也開始被各個廠商利用起來。前有摩托羅拉的webtop筆記本擴展塢,後有MOTO(MOTOACTV)和索尼的智慧型手錶(LiveView),確實讓智慧型手機人機互動有了新層面的升級。今天我們就來看看索尼移動雙核強機LT26i的SmartWatch(智慧型手錶)配件和藍牙耳機吧。首先欣賞一下索尼第二款藍牙智慧型手錶SmartWatch的官方宣傳視頻:
類似的產品我們也見過,因為智慧型手機尺寸越來越大,也並不是任何時候都方便拿在手中,比如你在跑步的時候,比如你在和朋友遠足的時候,這時候藍牙智慧型手錶由於直接在身上佩戴,可以發揮信息提醒和參考的作用,在防止錯過信息流的基礎作用之上(例如HTC Rhyme傾心的感應器配件),還能簡單查看SNS信息和日曆,意義上來說更勝一籌。
至於藍牙立體聲耳機,可能大家覺得沒有什麼特別的,但是索尼LT26i的耳機支持外置的microSD存儲卡,並且同樣有一個螢幕,只是操作方式比較復古,為按鍵式設計,很高端。

測評

第一印象

索尼SmartWatch智慧型手錶首發的顏色共有5款,顏色都很有愛,人氣比較高的粉色、白色、青色都有涉及,索尼的SmartWatch也屬於男女通殺的外形,造型精緻而又耐看的。藍牙立體聲立體聲耳機也給人很好的印象,設計小巧精緻,基本上容易遺失的存儲卡小蓋子也有繩子穿著,考慮得很細,讚一個。另外,它也是有夾子設計的,可以輕鬆夾在衣服上。自帶的立體聲耳機實際上可以更換,如果你不喜歡這套耳機的話,當然可以用自己習慣的耳機把它換掉,當然,這個索尼耳機素質一如既往地不錯。
第一印象第一印象

可多點觸控

索尼SmartWatch的錶帶和錶盤是分離的,靠一個小夾子連線,設計比上一代LiveView有所進步,終於用戶不用再擔心手錶會滑落了。SmartWatch本身顏色是固定的——顏色框線加白底設計,只是錶帶的顏色分比較多的類型,目前還不曉得具體會以何種方式來賣,不過推測應該會多色錶帶單獨來賣吧,用戶也能夠根據自己需要選擇。整個智慧型手錶的做工挺棒,錶帶是橡膠材質的,手錶背面夾子及底面是白色的鋼琴烤漆,框線是金屬拉絲,手感很棒,顯示了索尼深厚的設計實力。
多點可觸控多點可觸控
既然是手錶,螢幕參數當然夠用就行了。索尼SmartWatch螢幕是支持多點觸控的OLED螢幕,顯示效果有些差強人意,但是足夠讓你看清楚一些重要信息了,經過測試,中文簡訊中的小字型都可以順利看清楚,畢竟對於這樣一個藍牙智慧型手錶來說,保證續航時間可能是最重要的啦。SmartWatch上面的按鍵配置和接口比較簡單,只有一個電源鍵——擔負著開關機和點亮螢幕的重任;以及一個四針的觸點,供USB線供電使用。

智慧型耳機

這個高端的藍牙耳機的全名就是上面這個長長的單詞串了,也就是智慧型無線耳機專業版。它由一個帶藍牙模組的小裝置和一個入耳式的“麵條”耳機組成。 顯示屏的出現讓人有些意外,畢竟對於一個藍牙立體聲耳機配件來說螢幕多少顯得有些多餘。但是在仔細觀察了下索尼Smart Wireless Headset Pro之後,我們了解到了設計螢幕的初衷,原來這個耳機是可以直接當成MP3使用的——支持內置microSD存儲卡,只要提前存好歌就能直接聽。
藍牙耳機藍牙耳機
按鈕設計是非常豐富的,索尼Smart Wireless Headset Pro正面上方是四個按鍵,從左至右是:返回、快退、播放和快進;下方有一個音量調節的一體式按鍵;設備最右側是一個電源/休眠按鍵。

總結

優點:傻瓜式一鍵連線
簡訊、電話震動提醒
SNS信息
可通過Android Market下載Smart Extras套用擴展能力
續航時間長
缺點:無法實時同步以閱讀項目,需要在索尼手機上重複打開

基礎功能

如何配對:
配對基本上沒有遇到太多的困難。只要保證SmartWatch是處於開機狀態,然後打開索尼LT26i的藍牙開關,第一次連線可能會有配對提示,點擊確定即可繼續。後續的連線都是傻瓜式的自動連線了,非常簡單,索尼LT26i內置的管理器LiveWare Manager也能讓用戶進一步方便管理所有的藍牙配件。(注意:如果連線失敗,可以嘗試將手錶關機,然後重新開機連線一次,一般會成功。)
看錶:
時間功能似乎只有在藍牙連線到索尼LT26i上面之後才有用...這也讓用索尼SmartWatch做日常手錶變得有些困難了...而一旦連線到索尼 LT26i上,這塊SmartWatch就可以發揮威力啦,時間自動和手錶同步,當然,這只是最基本的功能,遺憾也有,就是每次看錶的時候都必須按一下 SmartWatch側面不是太好按的電源鍵。
基本界面:
界面是橫向滑動的方式進行展現,每屏有4個小圖示,電容屏反饋比較靈敏,只是略略有些生硬的感覺;向上滑動的話,可以看到正在進行的任務,或者是新事件,或者是正在播放的歌曲;那么進入某個套用之後該如何回到主界面呢?很慚愧筆者一開始沒有找到,後來才發現它的返回操作是經典的雙指捏合,用在這樣的小螢幕上,倒也是相得益彰,挺合適的。
SmartWatch主界面SmartWatch主界面
簡訊和郵件閱讀效果:
剛配好對的時候,很多人可能會擔心索尼SmartWatch對於中文的支持效果,這裡我們可以很高興宣布,索尼SmartWatch對於中文的支持可以用完美來形容了。我們測試了中文簡訊的閱讀效果,實際SmartWatch的表現情況要比我們想像的好很多,雖然鋸齒感比較明顯,但是中文字型都可以順利顯示,閱讀簡訊起來也是非常順暢。如果以後在固件升級中能夠將索尼SmartWatch上面已讀簡訊或者郵件在索尼手機上進行同步標記,相信效果會更棒。
郵件閱讀效果郵件閱讀效果
天氣:
索尼SmartWatch不但能夠顯示簡訊和郵件,更可以直接讀取到LT26i上面天氣程式提供的天氣信息,並直接在手錶上進行閱讀。以後有人問你天氣的話,可以直接看看手錶告訴他,是不是有了點007的感覺呢?
SmartWatch可以查看天氣SmartWatch可以查看天氣
音樂:
通過這塊手錶,我們可以實現對索尼LT26i音樂程式的簡單控制,甚至SmartWatch上面會顯示當前的專輯封面。可以實現的簡單操作有:播放/暫停、下一曲、上一曲、音量+、音量-,這可是真正的解放出來雙手了,非常棒。
SNS擴展:
可以全面控制Xperia手機的音樂播放可以全面控制Xperia手機的音樂播放
有些遺憾,我們手中拿到的索尼SmartWatch默認的SNS服務是Twitter和Facebook,國內是無法使用的。但是不必擔心,索尼為 SmartWatch提供了一系列的Smart Extras配套程式,應該後續可以在市場裡面下載到國內支持的SNS服務,例如人人網、或者是微博等,但目前因為手中的索尼LT26i缺少了某些市場程式或者組件,下載無法完成。
打電話和簡訊測試:
未接來電提醒未接來電提醒
我們嘗試了給與SmartWatch配對連線好的索尼LT26i進行了電話撥打,SmartWatch很快發出了非常明顯而又難以忽略的震動提醒,甚至可以在它上面直接選擇接通或者掛斷、回復“我正忙”的簡訊等操作,簡簡單單的功能設計體現了索尼設計團隊的用心之處,基本上帶上SmartWatch,除非你願意,否則錯過一通電話的可能性就為0了。
簡訊也會有震動提醒。同時,用戶可以選擇對簡訊的進一步操作,包括在手機中查看、回復預置的簡訊內容等。
有來電的時候會震動提醒用戶有來電的時候會震動提醒用戶
關於索尼SmartWatch還有一個有意思的功能,就是“Find Phone”。拿筆者自己來舉例子,經常會忘記電話隨手放在哪裡了,沙發、被子、抽屜...有時候要浪費很多時間去找電話,耽誤事兒不說,更容易讓人滋生一種焦躁情緒。索尼SmartWatch的“Find Phone”功能可以讓這種局面結束,只要點擊這個功能圖示,選擇確認,配對的索尼電話就會開始震動響鈴,絕對可以讓你注意到手機的位置。

SmartWatch 2

SmartWatch 2支持任何一部採用Android 4.0或更高版本系統的智慧型手機,採用1.6英寸螢幕,解析度為220*176。內置藍牙和NFC通信功能,擁有約200項專屬套用。索尼表示,通過SmartWatch 2,用戶可以查看簡訊、日程安排、Gmail、Facebook和Twitter提醒等。
SmartWatch 2SmartWatch 2
2013年10月15日晚間訊息,索尼周二宣布,旗下SmartWatch 2智慧型手錶今日正式在美國上市,售價199.95美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