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經銷商

核心經銷商,因為是個新的提法,一直沒有一個確切的概念。各個廠商對區域核心經銷商的理解,因為其產品線的不同,其銷售策略的不同等,都有不同的說法。各個廠商都正面回答什麼是核心經銷商,而是從其對核心經銷商的要求出發,從側面描繪出核心經銷商的面目。

區域核心經銷商往往承擔著做終端市場和流通的雙重任務。
很多廠商將總代一級從全國範圍調整到省一級,在充分細化的區域市場展開競爭。在這種渠道架構下,省總代的主要職能轉向提供物流和服務,而區域市場開拓的任務,更多地轉移到那些在某個產品線上具有一定分銷能力消化能力的、在市場上具有一定影響力的渠道上。這樣的區域經銷商,越來越多的人將其稱為“區域核心經銷商”。
核心經銷商,應具備以下主要職能:1.滿足用戶的購買需求,能有效覆蓋用戶的購買途徑;2.搭建廠商與用戶之間溝通的橋樑;3.與廠商一起塑造和提升廠商品牌競爭力;4.滿足用戶的服務需求
各個上游廠商都在談如何加強對區域核心經銷商的支持問題。不過,上游廠商所關注、所看重的對區域核心經銷商的支持,是不是這些經銷商所必需的呢?經銷商對於上游廠商所提供的支持,會根據公司的具體情況及業務特點,在理解方面有所不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