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主

李雪主

李雪主(又譯李雪珠、李雪洙,朝鮮語:리설주,1985年或者1989年9月28日―),鹹鏡北道清津市人,出身普通家庭。2009年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結婚,成為金正恩的夫人。

經常跟隨金正恩出席各種活動,受到各地人民的關注

基本介紹

個人經歷,早年生活,第一夫人,懷孕生產,爭議事件,人物影響,人物評價,髮型模仿,

個人經歷

早年生活

朝鮮官方對於李雪主身世背景的公開信息很少,來自韓國國家情報院的訊息說,李雪主是朝鮮鹹鏡北道清津市人,出身普通家庭。父親是清津市大學教授,母親是婦產科主任醫師。李雪主畢業於平壤市金星第二高等中學,後來到中國修習聲樂。
韓國媒體根據朝鮮中央電視台播放的銀河管弦樂團新年音樂會錄影片段判斷,李雪主是朝鮮銀河管弦樂團著名歌手;亦有媒體稱李雪主曾是朝鮮普天堡電子樂團主唱,紅透朝鮮的她,在2006年突然銷聲匿跡,不再進行公開演出,2012年3月,李雪主又突然復出,在一個重要的音樂會上獻唱;另有訊息稱,李雪主原為歌劇團演員,有“朝鮮版鄧麗君”之譽,為金日成綜合大學的博士生,還負責管理牡丹峰樂團的工作。但這些信息均未得到朝鮮官方的認可。
2003年3月,李雪主參加了金剛山地區舉行的一次朝鮮和韓國少年共同出席的活動。
2005年9月,在韓國仁川第16屆亞洲田徑錦標賽,李雪主是朝鮮隊的啦啦隊員。作為美女拉拉隊員出訪在韓國舉行的仁川田徑亞錦賽。

第一夫人

李雪主為了成為第一夫人曾和一位女演員競爭,但因其長得像金日成的夫人——朝鮮國母金正淑,朝鮮最終決定讓她成為第一夫人。隨後,李雪主進行了6個月特訓,以勝任“第一夫人”身份,並於2009年與金正恩結婚,2010年育有一女。
金正淑(左)李雪主(右)金正淑(左)李雪主(右)
李雪主第一次與金正恩並肩出現在公眾面前是在2012年7月6日的一場演出中。當日,金正恩觀看新組建的牡丹峰樂團示範演出。在觀眾席上,金正恩的右手邊,一位年輕優雅的女子正全神貫注地觀看演出。演出結束後,她和金正恩以及全體觀眾起立為演員鼓掌。
2012年7月25日,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金正恩偕夫人李雪主視察平壤綾羅人民遊樂園的訊息,朝中社官網中文網頁中將金正恩夫人的中文名譯為“李雪主”。該網站當天刊登了39張金正恩視察綾羅人民遊樂園的圖片,其中有多張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在一起視察的圖片,還有3張李雪主手挽著金正恩胳膊的親密合影,這也是朝鮮官方媒體首次刊登金正恩和夫人如此親密的圖片。

懷孕生產

李雪主懷孕的照片在2012年10月30日被首次公開。觀看牡丹峰樂團表演的李雪主腹部隆起並穿上了長大衣,之後在迎接金正日逝世一周年的2012年12月17日,在平壤舉行的錦繡山太陽宮開放儀式上,身著黑色喪服的李雪主較之前腹部進一步隆起,而時隔14日重新登場的李雪主腹部已不再隆起。有觀點認為,李雪主在2012年12月17日參加錦繡山太陽宮開放儀式之後生產。

爭議事件

張成澤下台以來,韓國媒體一度傳出李雪主與張成澤有染,李雪主也已被肅清的訊息。2013年12月,朝鮮官方媒體播出的李雪主與金正恩一同出現的新聞,證實了韓國媒體的不實訊息。

人物影響

李雪主的每一次亮相造型,都是媒體關注的焦點當她拿著一隻dior包亮相時,引起了廣泛關注。這隻包在首爾的價格是180萬韓元,合1600美元,約是一個在開城工業園工作的朝鮮工人月平均工資的16倍。自李雪主手拿這款包包出現,立刻引起了各大時尚媒體的強烈關注。
韓國一家研究機構調查分析稱,在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穿著波點服裝在電視上公開亮相後,不少朝鮮年輕女性紛紛仿效,促成這一款式的流行。調查者稱,年輕的朝鮮女性密切關注著李雪主的時尚風格,並以她為榜樣。
追隨李雪主的時尚潮流在朝鮮文化藝術類大學快速擴散。李雪主裙裝的“水滴花紋風格”引起人們的關注。不僅在平壤的市場裡水滴花紋面料異常暢銷,面料商人預訂水滴花紋面料的訂單量也劇增。
2013年8月,李雪主以新髮型亮相,被贊簡潔可愛顯年輕。李雪主由之前的齊肩捲髮換成清爽幹練的短髮,據稱這是為了滿足金正恩的喜好。
2015年2月,李雪主高跟鞋加短裙引領朝鮮服裝搭配潮流。

人物評價

朝鮮普通民眾對李雪主普遍表現出好奇、興奮和自豪的感情。李雪主陪伴金正恩第一次公開亮相後,一些朝鮮民眾就對其產生了濃厚興趣。在李雪主的元帥夫人身份被國家媒體確認後的幾天裡,市民對元帥夫人表現出極大的好感。年輕的市民紛紛表示,金正恩元帥夫人年輕、漂亮、時尚、有氣質,站在元帥身邊顯得非常般配。年紀較大的市民則認為,金正恩夫人看起來端莊穩重,有她陪伴在元帥身邊,金正恩同志顯得更加成熟、有魅力和親和力。還有市民表示看到李雪主內心非常自豪,因為當今世界上像金正恩這么年輕的國家領導人非常少,又有如此年輕漂亮和有氣質的夫人陪在身邊,對朝鮮和朝鮮人民來說是非常好的一件事。

髮型模仿

朝鮮中央電視台的女主播們逐漸開始以之前很難看到的短髮造型亮相,引導潮流走向。這一髮型正是3年前夏天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首次亮相時的髮型,銀河水樂團團員們也曾集體效仿。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