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瑋(羅克佳華工業有限公司董事長)

李瑋(羅克佳華工業有限公司董事長)

李瑋,國家特聘專家、北京市特聘專家、北京通州區企業聯合會副會長。

羅克佳華科技集團董事長,國家環境保護污染源監控工程技術中心主任。

復旦大學特聘教授、研究員

華中科技大學兼職教授

大連理工大學兼職教授

李瑋承擔了6項國家級科技項目,其發明的環保領域污染源自動監控系統,實現了對排污單位既監又控的目標,在全省809家排污單位的1000個廢氣排放口和600個廢水排放口得到推廣。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李瑋
  • 國籍:中國
  • 職業:羅克佳華工業有限公司董事長
  • 性別:男
人物經歷,學術研究,參與活動,所獲榮譽,國家級,省部級,市區級,其他,

人物經歷

李瑋,1994年赴美留學,後在美國JOINTFAR公司市場部從事戰略發展工作。
1994年5月18日,李瑋在華中理工大學加入中國共產黨,畢業後赴美深造。
2003年,李瑋放棄待遇優厚的工作回國創業,受各投資方委託,組建成立了羅克佳華工業有限公司。
2006年,李瑋自主研製成功全國第一套污染源自動監控系統
2009年12月,李瑋入選山西首批省“百人計畫”
2010年10,國家環保部批准建設國家污染源監控工程技術中心,李瑋任工程技術中心主任
2014年7月7日,李瑋不再擔任山西省太原市十二屆人大代表職務。
2014年12月,李瑋應邀參加台北兩岸企業家峰會,並做主題演講
2016年11月,李瑋應邀參加廈門兩岸企業家峰會,並做了“物聯網、大數據在環保節能領域套用”的主題演講
2017年6月22日,李瑋受到習近平總書記的接見,並匯報了生態環境大數據創新成果
2017年8月30日,李瑋接受人民網·中國人才網邀請,談歸國創業故事與網友線上交流。
2017年9月,李瑋受到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新聞直播間》欄目專訪報導,題為——至誠報國:科技環保路上的“奔跑者”
2017年12月19日,“通武廊”高層次人才服務綠卡授卡儀式在河北廊坊舉行,李瑋獲得“通武廊”高層次人才服務綠卡

學術研究

李瑋做為國家高科技學術課題的領頭人,承擔國家科技支撐計畫項目、國家科技攻關項目、國家火炬計畫項目等6項國家級科技專項,做為首席科學家和技術負責人。
國家科技支撐計畫專項——“全礦井數位化安全生產監測監控及重大災害預警系統的研究”課題負責人;
國家發改委科技進步和產業升級專項---礦井自動化控制中心ACC課題負責人;
國家科技部火炬計畫專項---區域性供電暨智慧型電網技術研究課題負責人;
環保領域污染源自動監控系統發明人,獲得國家環境保護科學技術獎,國際建設環境友好型社會成果金獎。
李瑋獲國內外發明專利36項,實用新型專利22項和外觀設計專利5項。軟體產品登記證書18項,計算機軟體著作權登記證書17項。

參與活動

2010年7月27日,李瑋就 “物聯網發展現狀和趨勢”作了報告,重點講了物聯網的技術及發展、物聯網套用、物聯網產業化、物聯網在山西發展的思考和建議。
2016年7月25日,李瑋應邀在“全國地市級環保局長專題研討班”授課。
2018年4月19-20日,由中國環境科學學會主辦的第二十二屆大氣污染防治技術研討會在太原市召開。李瑋圍繞會議主題作主旨報告,從大氣監測技術及套用等多個角度分享了觀點和成果。

所獲榮譽

李瑋是羅克佳華工業園創業者和建設者的代表。由於在信息化推動節能減排中的貢獻突出,羅克佳華榮膺“中國信息化傑出企業獎”。

國家級

國家特聘專家
國家環保產業協會委員
中國煤炭協會委員
中國軟體行業協會副秘書長
全國傑出信息化人物
李瑋(羅克佳華工業有限公司董事長)

省部級

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
省青年科學家
省十佳傑出青年
省“百人計畫”特聘專家
省優秀企業家
省優秀企業帶領人
省外商投資協會副會長
省環保產業協會副會長
省電力學會副會長
省節能協會副會長

市區級

市特聘專家
市特級勞動模範
市優秀企業家
工業項目推進年優秀工作者
高新區傑出企業家
高新區優秀企業家

其他

復旦大學特聘教授、研究員
北京大學兼職教授
大連理工大學兼職教授
6項國家級科研項目首席科學家
63項國內外專利發明人
2008年北京奧運會火炬傳遞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