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包二奶

青蛙包二奶

青蛙包二奶是一種源自於中國台灣的飲料,類似於珍珠奶茶,由於名字被有些衛道人士(尤其是指中國大陸地區)認為不雅,故有時又被稱為“青蛙奶茶”。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青蛙包二奶
  • 主要食材:粉圓,鮮奶,煉乳
  • 分類:奶茶
  • 其他名稱:青蛙奶茶
青蛙包二奶是一種源自於台灣的飲料,類似於珍珠奶茶,由於名字被有些衛道人士(尤其是指中國大陸地區)認為不雅,故有時又被稱為“青蛙奶茶”,創始店位於台灣大學大一女美食廣場。“青蛙”是指俗稱的粉圓(因其形類似青蛙卵),“包二奶”是指用鮮奶及煉乳做為調味。粉圓與珍珠奶茶所用的略不同,需特別調製,炒糖後再用黑糖加甘蔗熬煮,而鮮奶則可用瑞穗鮮奶、林鳳營鮮奶等諸如此類。此外,還可選擇青蛙包一奶、包花生、紅豆、綠豆、愛玉、蘆薈,甚至還有包咖啡、可樂和椰子汁等。
廣受台灣青年學生喜好的類似飲料還有台北公館的青蛙撞奶。
由於在中國大陸,“包二奶”被認為是一種非常敏感,有違道德的行為,2007年1月1日開業於上海的青蛙包二奶奶茶店,被上海虹口的市工商局認為該店使用包二奶做廣告的行為違反社會良好風尚,涉嫌違反《廣告法》,責令修改或停業。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