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大南疆

昌大南疆

昌大南疆是指南昌的古稱。2200多年前,漢大將灌嬰築城南昌,作為開拓南疆的前沿,取名‘南昌’即‘昌大南疆’之意。電視劇《昌大南疆》是由南昌市與中央電視台聯合製作完成的三集紀錄片,該紀錄片反映了南昌深厚的人文底蘊、光榮的紅色足跡和科學的發展成就。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昌大南疆
  • 又名:南昌
  • 建造時間:2200多年前
  • 面積:300平方公里
  • 歷史:2200多年前
昌大南疆,各集名稱,首播時間,

昌大南疆

2200多年前,漢大將灌嬰築城南昌,作為開拓南疆的前沿,取名‘南昌’即‘昌大南疆’之意。兩千年河東,兩千年河西,如今的南疆受各種文化的衝擊,早已不再是以前的南蠻荒蕪之地,而成為中國中部新崛起的一座新城。南昌的和諧昌盛,南昌的英雄大氣,既有歷史的傳承,也有現實的印證,更有對未來的引領。南昌“襟三江而帶五湖”“控蠻荊而引甌越”一直是江南的富庶重鎮。如今,南昌又處在承北接南或是承南接北的歷史戰略點上,具有‘沿海發展的腹地’與‘內陸拓展的前沿’的雙重區位優勢,這在我國是不可多得,又無可替代,也必將在未來承載更大使命的一座城市。作為全國35個特大城市之一的省會城市,2001年南昌就提出了建設現代區域經濟中心城市和現代文明花園英雄城市的目標。隨著未來南昌作為區域中心城市的“三環十一射”路網骨架逐步成形,到2010年,南昌將建設成為人口達300萬、城區面積達300平方公里的現代區域經濟中心城市和現代文明花園英雄城市,一個“魅力無疆”,充滿“英雄大氣”、的“山水江南”將全景式展示在我們面前。

各集名稱

分別為第一集《南昌:29座滕王閣》、第二集《南昌:24小時》、第三集《南昌:飛鳥樂園》。

首播時間

將在CCTV—4《走遍中國》欄目播出。首播時間為2012年12月24日、25日、26日20:00—20:30,重播時間為次日的5:05—5:35、13:30—14:00兩個時段,每集播出時間長為30—40分鐘。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