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街道(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新華街道)

新華街道(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新華街道)

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新華街道。下轄3個社區:聖林社區、中華社區自建社區牡丹江市愛民區人民政府和兒童公園等機構坐落境內。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新華街道
  • 外文名稱:Xinhua Street
  • 行政區類別:鄉級行政區
  • 所屬地區黑龍江省牡丹江市
  • 下轄地區:3個社區
  • 政府駐地:新華路向陽派出所附近
  • 電話區號:0453
  • 郵政區碼:157000
  • 地理位置: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愛民區
  • 方言:東北方言
  • 氣候條件: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
  • 著名景點:鏡泊湖、三道關國家森林公園
  • 機場牡丹江海浪國際機場綏芬河機場
  • 火車站牡丹江站
  • 車牌代碼:黑C
  • 行政代碼:231004004
  • 管轄社區:聖林社區、中華社區、自建社區
  • 政務公開:0453-5796265
行政區劃,社會事業,街道動態,

行政區劃

新華街道是黑龍江省牡丹江市下轄的新華街道,轄3個社區:聖林社區、中華社區自建社區

社會事業

街道文化活動中心原名街道文化站,1988年更名為街道文化中心,2005年改為街道文化活動中心。
街道文化活動中心原址法華鎮路525號地下室,面積500平方米,2000年搬遷至法華鎮路453號,面積1161平方米,中心設:多功能活動室、演講廳、黨員活動室、團隊活動室、信息苑等。各類文化團隊21支,其中合唱隊、健身舞隊、京劇隊、時裝隊是街道民眾文化活動特色團隊。
1995年文化中心成立“新華街道藝術團”,2005年更名為“走進新華藝術團”。
1999年街道合唱隊榮獲上海市“綠色旋律”歌會白玉蘭獎(一等獎);2002年街道健身舞隊榮獲上海市“我們的家園”健身舞比賽三等獎;2004年街道排舞隊榮獲上海市“岳陽杯”排舞比賽第二名;2007年街道時裝隊榮獲“2007上海國際服裝文化節中老年時裝模特邀請賽”最佳編排獎,隊員沈樹森先生獲邀請賽個人最佳表演獎;
2001年街道合唱隊輔導老師湯慧芬榮獲上海市文明辦頒發的“社區民眾文化指導員”; 2006年街道合唱隊輔導老師聶鴻翔榮獲由中央文明辦、文化部頒發的全國“社區民眾文化優秀指導員”。

街道動態

慶“七一”系列活動
為隆重紀念建黨97周年,大力宣傳黨的先鋒歷程和豐功偉績,進一步激發黨組織和黨員幹部幹事創業的活力,結合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新華街道黨工委於2018年6月29日至7月6日在雙龍廣場舉辦以“頌黨恩 展風采 聚合力 創文明”為主題的慶“七一”系列活動。活動總計5場,每場活動由社區黨組織承辦,轄區共建單位參與,充分展現各社區黨組織的風采,體現各社區黨組織的特色,同時通過共駐共建平台,在活動中交流情感、互通有無。
6月29日的首場活動在祥倫社區黨委“再唱山歌給黨聽”“共築中國夢”的歌聲中拉開序幕,愛民區委辦公室主任王海龍、愛民區司法局局長鄒雲忠、牡丹江市三溪一河帶狀公園副主任張修傑、愛民區建設局副局長孫廣波及新華街道黨工委班子成員、各社區書記、社區黨員代表、積極分子參加了活動,共建單位紅旗醫院志願者們到活動現場進行了義診。
“頌黨恩展風采”展現新華街道黨工委不忘初心、牢記黨恩、踐行使命,為百姓打造和諧幸福家園,勇往直前的信心;“聚合力創文明”體現新華街道黨工委凝心聚力、團結協作、攜手並進,為文明城創建砥礪前行,共創佳績的勇氣和決心!活動也讓轄區黨員民眾充分感受到在黨的領導下,生活的幸福與和諧,感受到了黨的溫暖與關愛!
“全面實施河長制 共建美麗愛民”宣傳活動
為進一步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紮實推進愛民區河長制工作,增強轄區居民的環保意識,新華街道辦事處組織光明社區合唱團、牡丹江市衛校志願者及辦事處工作人員於2018年5月17日在雙龍廣場開展了“全面實施河長制 共建美麗愛民”主題宣傳活動。
活動由光明社區合唱團以環保為題材的文藝演出拉開序幕,活動中,志願者在現場懸掛了宣傳條幅6條,為居民發放河長制知識宣傳單1000張,發放布兜、扇子、河長制宣傳小禮品200份。同時,為現場民眾詳細地講解了我市水資源污染的現狀、河長制的由來以及推行河長制的重要意義。
本次宣傳活動,擴大了河長制的知曉率,促進了民眾對河長制工作的了解,為愛民區今後的環保工作創造了有利環境。
2018年6月27日,新華街道黨工委召開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推進會,會議由黨工委書記李延龍同志主持,轄區8個社區負責人及黨工委班子成員參加了會議。
會議下發了《愛民區2018年創建全國文明城市重點工作安排》,傳達了愛民區新一輪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啟動大會的會議精神,同時,布置了下一階段創城工作的具體要求。
會議強調,各社區要嚴格按照區委要求,開展好市容整治、社區建設提升、城市“牛皮癬”整治、公益廣告提升及市民素質提升五大重點工作,整理好相關工作材料,做到事事有記錄,件件有影像,以優異的成績迎接上級部門的檢查。
載歌載舞共慶黨的生日
愛民區新華街道黨工委、祥倫社區黨委共同舉辦“慶祝建黨95周年‘七一’頒獎晚會暨‘兩學一做’辦實事攜手共創文明城”晚會,為廣大民眾獻上了一台精彩的演出。
愛心編織溫暖寒冬
光明社區的愛心編織志願者隊伍成立於2013年,由退休老黨員發起成立,2018年1月,已有40餘人加入到愛心編織隊伍中,志願者平均年齡在60歲以上。她們用社區自籌的針線,編織毛毯、帽子、圍巾等物品,送給貧困學生、環衛工人、敬老院老人等困難民眾,給他們送去寒冬里的溫暖。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