綏芬河機場(綏芬河4C級支線民用機場)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綏芬河機場位於綏芬河市區西31公里處綏陽鎮紅旗村附近,項目占地1.85平方公里,總投資約12.32億元人民幣。

以2016年10月15日黑龍江省綏芬河東寧機場路建設開工為標誌,綏芬河民用機場正式進入實質建設階段。擁有百年歷史的中俄重要口岸城市綏芬河將形成公路、鐵路、航空立體化交通格局,極大縮短黑龍江省與俄羅斯遠東及東北亞地區的時空距離。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綏芬河民用機場
  • 地址:綏芬河市區西31公里處 
  • 占地面積:1.85平方公里 
  • 總投資:約12.32億元人民幣 
建設規劃,地理位置,建設意義,

建設規劃

綏芬河處於東北亞經濟圈的中心地帶,是中國參與東北亞多邊國際經濟合作與競爭的橋樑,並有一條鐵路、兩條公路與俄羅斯相通。
2009年,綏芬河市緊緊把握國家民航局增加北方機場群的機遇,積極謀劃建設4C級支線機場,並成功列入國家“十二五”規劃。機場占地1.85平方公里,總投資約12.32億元。航站區將滿足2025目標年旅客吞吐量45萬人次/年,貨郵吞吐量3600噸/年,飛機起降量4800架次。機場飛行區遠期指標為4D。綏芬河東寧機場路是綏芬河機場建設的前期工程,將為機場航站區提供便捷通道。

地理位置

綏芬河機場位於綏芬河市區西31公里處綏陽鎮紅旗村附近,項目占地1.85平方公里,總投資約12.32億元人民幣。當日,牡丹江市委常委、綏芬河市委書記李大義宣布機場路工程開工,作為綏芬河機場建設的前期工程,本項目的建設將為機場航站區提供便捷通道。

建設意義

開工儀式後,綏芬河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王克全在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說:“綏芬河機場建成後將提升綏芬河乃至黑龍江旅遊、商貿、物流等產業的對外開放水平,完善‘龍江絲路帶’樞紐城市的功能,為口岸城市的經濟騰飛插上翅膀。”
綏芬河機場是黑龍江省民航體系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建成後將與牡丹江海浪機場形成有效互補,對於提升區域綜合實力、擴大對外開發開放、助推產業提檔升級意義重大。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