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體廚櫃

整體廚櫃

整體廚櫃概念源於西方社會,結構一般包含了,爐台、洗菜池(水櫃)、消毒櫃、儲藏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整體廚櫃
  • 包含消毒櫃、儲藏區等
  • 源於:西方社會
  • 含義:生產的廚房裡所需功能一體的櫥櫃
櫥櫃簡介,櫥櫃概念,櫥櫃功能,安裝檢驗,安裝,檢驗,清潔與保養方法,

櫥櫃簡介

整體廚櫃是指櫥櫃生產廠家,生產的廚房裡所需功能一體的櫥櫃,一般包含了,爐台、洗菜池、消毒櫃、放碗槽,

櫥櫃概念

又稱“整體廚房”,並不是指一件商品,而是對廚房整體的設計、選材、施工和與之 相配套的家用廚房設備及相關的家具和售後服務的一整套服務體系。整體廚房是設計師為客戶量身訂做的工程產品,一戶一款,各不相同。這種設計全然不同的商品,是集使用功能和藝術性於一身的商品,是消費者充分享受生活、展示個性的場所。

櫥櫃功能

整體廚房的主要功能是:食物的貯存與配餐,食品與蔬菜的清洗、烹調和加工,還有餐具的消毒與存放,每種功能都配有專門的設備。貯藏區主要儲備食品和餐具,主要是冰櫃和櫥櫃,準備配餐區主要設備是洗滌池、垃圾箱,先進的設備還有洗碗機、垃圾粉碎機。烹調區配置灶具櫃、調料櫃和油煙機等。

安裝檢驗

安裝

1.石英石台面:所先看顏色是不是當初選定的顏色,第二用硬的利器在檯面上測試一下效果;還有一點就是台面接口是否細,不要接的中間一條線很粗,越細越好。
2.地櫃吊櫃安裝好之後用力搖一搖,看是否有鬆動,安裝是否連線的牢固。
地櫃要在沒安裝台面之前搖一搖,施工安裝現場有水平尺,在地櫃安裝好之後,你可以自已用水平尺測量一下,一排地櫃是否是水平,不要安裝成斜度。石英石台面是15mm厚,如果板材是免費的,最好台面下面再墊一整塊16mm防潮板(或大芯板)。
3.台面安裝好之後,後檔水會打上白色玻璃膠,你要看一下,白色(防霉)玻璃膠是否質量好。差的玻璃膠看起來不是很滑,好的玻璃膠看起來像(果凍)一樣很滑的,這是個比喻。
4.水盆櫃底板要有防水鋁泊,水盆櫃安裝好之後,要在水盆櫃內部空隙打上透明玻璃膠加強防水。記好一定要透明玻璃膠,白色玻璃膠見水時間長的話,差的會發酶。台面也一樣,所以要用好的白色玻璃膠。
5.水盆上次說過要放滿水測試是否漏水,最主要是水盆下面接管要接好,(以後你們用的時候也要注意洗完菜或其它東西之後,不要把殘留的雜質(顆粒比較大的)放在水盆中沖走,時間長了大的殘留雜質會留在下水盆內排不出水,這是使用中常出現有問題,因為下水管就那么點大,長時間留雜質會發酶,堵住下水。
6.門板你要仔細看看每片正反面,是否有刮花或顏色不一致等現象。
7.門鉸要有6個螺絲孔的那種最好,安裝時你看一下,安裝好之後你也抓住門搖一搖是否有鬆動,螺絲沒調緊,門會鬆動或時間長會掉下來,你在現場跟師傅們學一下怎樣調門板門鉸,對你以後有用的,幾年以後門鬆動會掉下來也屬正常現象。所以你只要學一樣怎樣裝門板和調門鉸就好了,也很簡單,幾分鐘學會了。只要一把螺絲刀就可以搞定的事。

檢驗

1.所有門裝好之後,你再看看所有的門安裝的是否平齊,不要裝的凹凸不平,很難看的。拉手安裝的是否有鬆動。
2.門板和屜面的上下、前後、左右分縫也要均勻一致。中間縫隙約3mm左右>3mm太大很難看。
3.判斷一套櫥櫃安裝的是否合格主要看兩個方面,即邊緣封邊和接縫。邊緣包括:櫃體邊緣、門板邊緣,以及台面邊緣;
接縫包括:櫃體接縫、門縫、台面與櫃體接縫、台面與牆體接縫,以及台面與灶具、水槽的接縫等。
4.抽油煙機安裝應保持水平,牢固固定在牆面或連線板上,不得鬆動或抖動;煙機底部與台面中間距離為700mm,太高會影響抽菸效果。
5.安全是很重要的。所以所有抽屜和拉籃,應抽拉自如,無阻滯,還有所有櫃外露的銳角必須磨鈍,金屬件在人可觸摸的位置要砂光處理,不允許有毛刺和銳角。
6.吊櫃,底櫃要相對水平,板材沒有蹦邊,掉角。打開柜子門把頭伸進去聞一下有沒有什麼味道。差的板材味道很重。
7.正規的安裝現場要講究文明施工。施工前要清理現場,清除雜物;在施工中也要注意保護產品和現場,及時清理垃圾,不得讓鋸屑和煙塵滿天飛,更不得打開客戶的抽油煙機抽取煙塵;最後安裝完畢,則要清理櫃體中的鋸屑和灰塵,然後清理櫃體外表和台面,最後清理現場,收集包裝物及施工後留下的垃圾,並帶走。
8.最後電器就是插上電源測試,看是否工作正常,再看表面是否有刮花,是不是樣機,型號是不是你選擇的款式,其它都沒多大問題,最重要是所有電器安裝好之後不能有鬆動(還要裝水平),特別是煙機,鬆動會掉下來,後果嚴重,消毒櫃安裝鬆動也不行,看消毒櫃兩邊螺絲是否鎖緊,共有4個螺絲,30-35mm長螺絲。爐頭安裝可鬆動,因為要放進放出,爐孔也不能開太大(實際開孔655*355,可正負10-15mm),太鬆動對於以後操作不方便。
9.爐頭櫃門板要有裝透氣孔,每個吊最好是打4顆爆炸螺絲比裝2個吊碼好的多。

清潔與保養方法

第一、廚具的擺放
保持廚房的整齊美觀,會把碗碟、筷子、刀具、菜板等都放在櫥櫃裡。剛洗過的碗碟摞在一起,加上櫥櫃不通風,水分很難蒸發,時間久了,就會產生異味,而且也會發酶,從滋生細菌。因此廚具也應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可以在洗碗池旁邊設一個碗碟架,每次把洗好的碗碟風乾,下次用的時候只需用清水沖洗一遍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平時用的切菜板很容易吸水,表面多有劃痕和細縫,經常藏有生鮮食物的殘渣。因此,切忌用完後就直接把它放進櫥櫃裡,而要懸掛起來在外面晾乾。
第二、室內溫差
在使用櫥櫃的時候,應該避免櫥櫃放置在接近熱源或空調風口的地方,冬季陰雨時節應注意廚房濕度,避免多餘水分蒸發增加室內潮氣。
第三、避免陽光直射
櫥櫃應避免長時間的陽光曝曬,如果能放在透明的紗窗簾隔開日光直射,這樣就不會影響櫥櫃的使用壽命。
第四、避免硬物劃傷
打掃衛生時,勿使清潔工具觸及櫥櫃,平時要注意,不要讓堅硬的金屬製品或其他利器碰撞家具,保護其表面不出現碰傷痕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