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納箱

收納箱

收納箱就是專門用來整理零亂物品的箱子(盒子),相當於垃圾桶,但裝的是還有用但又不常用的非垃圾物品。它輕便靈活,根據自己的需要設計成各種造型,有方形的也有圓形的、菱形的等等。可以是一個個的儲物盒,也可以設計成為一組組的儲物櫃

收納箱不占居室空間,根據需要整合或分立創意您的居家,方便人們的整理與收納。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收納箱
  • 外文名:無
  • 簡介:專門用來整理零亂物品的箱子
  • 比喻:相當於垃圾桶
收納箱介紹,收納箱用途,分類,材質,自製方法,

收納箱介紹

收納箱,就是一個簡易輕便的多功能儲物盒,用來收納家中零散物品,歸類分儲的小箱子。可以豎起來放,也可以平放。專門用來整理零亂物品的箱子(盒子),用來收納家中零散的小東西。它輕便靈活,根據自己的需要設計成各種造型,有方形的也有圓形的、菱形的等等。可以是一個個的儲物盒,也可以設計成為一組組的儲物櫃。收納箱不占居室空間,根據需要整合或分立創意您的居家,方便人們的整理與收納。收納箱設計可摺疊。可放置書刊、報紙、化妝品、等小物件。美觀實用,摺疊收納,不占空間,是居家日用的好幫手。
收納箱收納箱

收納箱用途

其實收納工作並不麻煩,不管戶型有多大,總會有更多的儲物空間等待你去發現。小空間裡的家居收納尤為重要,面對井然有序的家,想必你的心情也會隨之雀躍起來。
擁有較大戶型的廚房固然是件好事,但雜碎的廚房用品同樣需要合理歸置。讓我們跟上收納達人安妮的腳步,剖析廚房裡的秘密武器,學習如何布局實現簡約風尚。
如果你也同安妮一樣需要長時間保持坐姿狀態,或是與你的寵物狗進行交流與互動,或是和你的好友海闊天空的閒談,一款舒適的座椅則必不可少。親切的色調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而一盆新鮮的綠植亦能點亮各自的情緒,令雙方都保有愉悅的心境。
這面精簡的壁櫃提供了毫不起眼的儲藏空間,幹練的線條搭配柔和的色調成為就餐區優雅的背景。不規則暈染開的色澤在原木色的基調中顯露出不經意的變化之美。
造型令人驚嘆的吊燈給餐廳帶來魅力的同時也提供了更多的話題。抽象的演繹,充滿現代的酷感,將會帶給你更多廚房照明的靈感。
打開壁櫃的拉門,你會發現安妮已根據不同物品的收納需求,在內部為她們度身定製了巧妙的隔架內飾,以最大限度來存放這些與好友分享的紅酒和盛器。
抽屜、壁櫥、吊櫃,這些再普通不過的設計元素,幾乎是每個小戶型廚房總會運用的一至兩個收納方式,而貼合牆面的U字型陳列更是節省空間的最佳方案。若你認為它僅此而已,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待我們展開櫃門,帶你領略其中的大不同。
灰色的不鏽鋼台面耐用且便於清潔。為一側的吧檯配置幾把氛圍輕鬆的椅子,讓料理台的作用不再僅限於烹飪,從此讓功能介於廚房和學習園地之間。
開放式的廚房需要一個功效強勁的油煙機,這款帶有排氣罩的壁掛式感應油煙機便是整個廚房的焦點。
直排抽取式的設計造就了一個身材苗條的調味品收納架。你不覺得這樣的創新富有生活的感悟嗎?若是以前,即使將瓶瓶罐罐整齊地排放成四方形,也可能因為光線的死角而看不清楚最裡面放的到底是醬油,還是陳醋呢。瓶身上的標籤赤裸裸的展現你眼前,無需費時即可信手取得。
或許有人會說,我可以把這些調味品都擺放在料理台之上,那你有沒有想過長時間暴露在油煙下會導致瓶身粘糊糊的呢?我想安妮的方法是目前最為理想的。對於體型稍高的瓶子,我們將拉門的內部進行微調,選用雙層木條或提升擋板的高度來防止玻璃瓶在移動中跌落。而木條間的縫隙正好露出調味品的名稱。
高性能的家電有時也能幫助你節省一定的收納空間。當派對還未開始,當桌子上已滿是各類食物,當剛烤好的甜點沒有容身之處,這時具有保溫功能的烤箱便能代為保管,不用再為沒有空地而煩惱。四層的大型烤箱鑲嵌於壁櫃之間,也絕不會占用你多餘的地盤。

分類

一、內衣或化妝品收納——竹炭內衣收納盒
悠品居內含竹炭炭布收納盒,比一般無紡布收納盒更具有吸濕、抗菌的功效,讓你告別樟腦丸的異味和灰塵的煩惱,可保護內衣衛生,屬於健康、美居收納系列品。
用它收納內衣或化妝品使之整齊擺放。透明可視膜可清晰看到盒內物品,帶拉鏈設計密閉性更好。
收納箱
二、常用衣服分層次收納——收納箱三件套
日常用的小物件找起來總讓人頭疼不已,它們一不小心就會被壓在大件衣物下,藏得嚴嚴實實。收納箱兩件套可對家裡的小物件進行分類擺放,達到很好的收納效果。它可懸掛在衣櫃或居室內,在充分利用空間的同時,具有一定的裝飾效果,免卻了您為尋找小物件而翻箱倒櫃的煩惱。
三、辦公寫字檯/書桌收納——幸運草收納整理筐
說到桌面整理就讓人心裡不爽,因為小時候總是因為亂放文具而挨批。看看這一款巴士造型收納整理箱吧,它由兩個收納箱組成,汽車頭狀的小收納箱和車廂狀帶蓋子的大收納箱各一個,什麼鉛筆、水筆、橡皮、修正液,都往裡面扔吧!
四、衣物收納——櫻之居收納箱
這種超大容量超大空間設計,花色溫馨可愛。方便您收藏整理各種衣服棉被等物品,在充分利用空間的同時,還具有一定的裝飾效果。
五、內衣襪子收納——分格整理盒
家家都有各種各樣的長筒襪中筒襪短襪、長棉手套,這些你總要分類整理起來吧?這就需要分格整理盒來幫忙了。其材質為無紡布,具有環保特性,經過特殊處理,防塵、抗菌、防臭,讓你放心使用又取用便捷。
六、髒衣收納——髒衣籃
有些換洗的衣物,放在洗衣機里,會有一股異味,就暫時暫存在這髒衣籃里吧,造型可愛,大方 實用方便。
布桶內有彈性鋼絲圈,外罩優質純棉布,蓋子上配有拉鏈,防霉、防塵。可以用來收納小寶貝的玩具和雜物,也可以作為髒衣桶,用處多多喔!而它漂亮的外表,使得它擺在家裡不光實用又顯得時尚,堪稱家裡的一道風景。同時它還是空間魔術師,能摺疊起來一點都不占空間。
七、書刊雜誌收納——防水無紡布報刊雜誌箱
帶有滑輪的報刊、雜誌收納箱,且滑輪可以自由拆卸。其顏色鮮艷,款式時尚,既是居家的好裝飾,又是置物的好幫手。平時在家,雜誌、報刊看後總是會隨意放置,等到再次想看時總是找不到。有了這款收納箱,想什麼時候看就能什麼時候看,而且收納箱的兩側各有兩個口袋,一些小雜物也可以收納進去。
收納箱
、坐凳式收納箱——八角收納凳
這種收納凳造型簡潔,設計溫馨可愛。既可當坐凳也可方便您收藏整理各種雜物,在充分利用空間的同時,還具有一定的裝飾效果。
、常用碟片收納——可摺疊抽屜式收納盒
雖說很多人有專門的一個CD收藏架,但是隨手可得的一個小型收納盒也是相當討人喜歡的。它造型時尚、簡單大方,可放置於臥室、書房、辦公室、衣櫃內,能容納多種日常物品,給物品歸類,讓居室變得整齊有序。不用時還可以摺疊放置,既方便又實用。其材質為無紡布,它是利用天然纖維加工而成的,具有柔軟和透氣功能的新型纖維製品,整體經過防霉處理。
收納箱
十、陽台衣夾收納——卡通防水收納桶
可愛的動物設計可以作為房間擺設,儲物或放置垃圾,彈弓筒式設計可摺疊還能方便收藏,內有防水內層可放置濕物,清洗方便,可用濕布擦洗的。
十一、廚房收納—— 廚房多用收納盒
二合一組合,三個調料罐和筷子籃組合在一起,廚房更整潔。無毒PS材料,環保衛生易清洗。透明罐體讓人一目了然不再有拿錯的煩惱。筷子籃的瀝水設計,讓筷子時刻乾燥不會發霉,使用更衛生

材質

如今市場上的收納箱除了樣式不同外,材質也多種多樣,如:無紡布、塑膠、牛皮紙、尼龍、硬紙板~~~~~
竹炭收納箱——給化妝品一個安全的“家”
竹炭布製成的收納箱比一般的無紡布收納箱更具有吸濕、抗菌的功效,可以保證裡面化妝品有一個衛生的環境。
無紡布收納箱——是新一代環保材料,具有防潮、透氣、柔韌、質輕、不助燃、容易分解、無毒無刺激性、色彩豐富。
塑膠收納箱——適用範圍最廣的收納箱
家裡的雜物到處都是,一個大型的塑膠收納箱就完全能搞定。塑膠收納箱的優點是結實耐用,而且不怕水,好擦洗。
收納箱收納箱
收納箱收納箱

自製方法

第一步:找一個體積大點的紙箱,最好是長方形的,將一面的箱蓋全剪去,豎立起來做外殼。
第二步:根據紙箱的高度,設計抽屜的層數和高度。
第三步:製做抽屜中間的擋板。
第四步:製作抽屜。相信做過紙盒都會做,不再多說。
第五步:包裝。
第六步:拉手是手提袋上的繩繩,很長的一根,隨意的擰了幾下擋板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