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見鐘情(美國1995年喬恩·圖泰爾泰博執導電影)

二見鐘情(美國1995年喬恩·圖泰爾泰博執導電影)

《二見鐘情》是由喬恩·圖泰爾泰博執導,桑德拉·布洛克,比爾·普爾曼,彼得·蓋勒主演的一部喜劇片。

影片改編自香港女作家嚴沁的1997年的《當你沉睡時》,講述了露西在兩個男人面前不知所措的故事。

基本介紹

  • 導演:喬恩·圖泰爾泰博
  • 主演:桑德拉·布洛克,比爾·普爾曼,彼得·蓋勒
  • imdb編碼:tt0114924
  • 中文名:二見鐘情
  • 外文名:While You Were Sleeping
  • 其它譯名:再見鐘情,暗戀你暗戀你,在你沉睡時
  • 製片地區美國
  • 類型:愛情,喜劇
  • 片長:103 分鐘
  • 上映時間:1995年4月21日
演職員,電影視頻,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音樂原聲,幕後製作,製作發行,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露西是捷運售票亭的工作人員,工作單調而乏味,後來她竟暗戀上了乘客彼得,因此,她覺得生活又有了趣味。 聖誕節時, 露西無意將失足落軌的彼得救上站台,並將他送往醫院。聞訊趕來的彼得的家人卻誤以為露西是彼得的未婚妻,堅決邀請她去過聖誕節。在彼得家,露西認識了彼得的弟弟傑克。
傑克到露西的公寓拜訪, 由於一系列事件, 他懷疑露西並不是彼得的未婚妻。露西每天都到醫院照顧彼得,還不時清理他的公寓。彼得的祖父索爾告訴露西他知道她的身分,但考慮到一家人都喜歡她,他決定保守這個秘密。在與傑克長久的接觸中,露西發現自己竟被傑克深深吸引住了。直到傑克再來到她這裡,兩人才互吐愛意,陷入熱戀。
本來患腦震盪而昏迷的彼得奇蹟般地甦醒了,但他對露西卻一臉茫然,家人們一致認為他得了遺忘症,連彼得自己都相信了露西是自己的未婚妻。他堅決要執行諾言,與露西完婚。但此時,彼得的女友阿什麗從歐州回來。露西終於向大家吐露了真相。而傑克與露西這一對有情人也終成眷屬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Lucy Eleanor Moderatz桑德拉·布洛克----
Jack Callaghan比爾·普爾曼----
Peter Callaghan彼得·蓋勒----
Ox Callaghan彼得·伯耶爾----
SaulJack Warden----
ElsieGlynis Johns----
Midge CallaghanMicole Mercurio----
Jerry WallaceJason Bernard----
Joe'Joey' Fusco, Jr麥可·瑞斯玻利----
Peter女友Ally Walker艾麗沃克----

職員表

導演編劇
喬·德特杜巴Fredric LeBow、Daniel G. Sullivan

音樂原聲

片頭曲
This Will Be
片尾曲
Wherever Would I be
原聲碟
1 Opening (2:20)
2 Peter's Family (2:10)
3 Love Theme (1:46)
4 An Untimely Accident (2:43)
5 Phone Tag (1:46)
6 Dreaming Of Florence (3:07)
7 He's Alive (2:29)
8 Riverside Walk (5:22)
9 A Testacular Situation (1:50)
10 Jack And Lucy (2:56)
11 Leave It To Sol (2:08)
12 The Dream Is Over (0:49)
13 Sound Advice (1:43)
14 Tear Jerking Tale (1:30)
15 Bumpy Encounter (2:39)
16 A Happy Ending (2:23)

幕後製作

這部輕鬆的愛情喜劇由擅長此道的Jon Turteltaub導演,近年上位頗快的好萊塢一姐Sandra Bullock主演,本片的含蓄細膩對吃慣了大片套餐的觀眾來說就像清新開胃的飯後甜點。Lucy一角本為Demi Moore而設計,但Sandra Bullock認為自己是更合適的人選——因為她剛剛終結了一段長達四年的感情。Sandra憑本片曾獲當年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提名。
桑德拉·布洛克桑德拉·布洛克

製作發行

製作公司:
Caravan Pictures
發行公司:
Abril Vídeo [巴西] ..... (Brazil) (VHS)
Audio Visual Enterprises [希臘] ..... (1996) (Greece) (VHS)
Buena Vista Home Entertainment [巴西] ..... (Brazil) (DVD)
Hollywood Pictures Home Video [美國] ..... (USA) (DVD)
Prooptiki [希臘] ..... (1995) (Greece) (theatrical)
特技製作公司:
Sturm's Special Effects International [美國] ..... (snow making)
其它公司:
Astro Color Laboratories Inc. [美國] ..... film and video dailies
Panavision [美國] ..... camera equipment provided by (as Panavision Hollywood)
Technicolor [美國] ..... prints
Todd-AO Scoring Stage [美國] ..... score recording
Varèse Sarabande ..... soundtrack
Victor Duncan Inc. [美國] ..... grip and electrical equipment (as Victor Duncan)
上映日期
國家/地區 上映/發行日期 (細節)
美國
USA
1995年4月21日
德國
Germany
1995年6月27日
葡萄牙
Portugal
1995年7月7日
波蘭
Poland
1995年7月14日
瑞典
Sweden
1995年7月28日
丹麥
Denmark
1995年8月11日
芬蘭
Finland
1995年8月11日
法國
France
1995年8月16日
阿根廷
Argentina
1995年8月24日
英國
UK
1995年8月25日
西班牙
Spain
1995年9月4日
Faroe Islands
1995年9月22日

影片評價

《二見鐘情》片如其名,整部影片猶如“有心載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陰”。預想的目的全部被現實發生的事件破壞、打亂,最終導致現有條件下,一切因素的重新組合,形成一種新的狀態。
影片講述的是一個浪漫得不能再浪漫的愛情傳奇故事。故事的開始,就是十分詩意化甚至是誇張的,根本不象是生活而象是童話。女主人公暗戀上了一個素不相識的英俊男子, 並因此而使她的生活豐富多彩, 變得有趣有意義起來。之後的發展就完全是藝術的戲劇化產物:夢中情人遇難,美女救俊男。而男的卻昏迷不醒,沉睡起來, 女主人公被當作是未婚妻, 一切都照女主角的願望向最好的方向發展了。這時,男主人公出場,又是極具戲劇性的場景:男女主人公開始時互相猜疑,厭惡,後來好感極速發展到摯熱的戀情,並決定終生廝守。這些完全相反的情節都在沉睡時發生了,最終前嫌盡釋,美滿結局。因此,該片只能說是部輕鬆,愉快的愛情喜劇,是部成年人的童話故事。在看慣了槍戰,動作,驚險片之後,脫離緊張刺激的感覺,體驗一下浪漫的柔情,輕快的笑意,如同欣賞一部輕音樂劇,作為調 劑品,必然大受稱讚。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