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西斯二世(《蒼銀的碎片》中登場的Servant)

拉美西斯二世(《蒼銀的碎片》中登場的Servant)

《Fate Prototype》前傳小說《Fate Prototype蒼銀的碎片》中登場的Servant之一,職介為Rider。

將“幻想種”、“複數寶物”、“地圖兵器”、“城塞”、“固有結界”、“萬能皇帝特權”等豪華要素全數持有的破格英雄,具備同時正面與三騎士聯手為敵並且取勝的規格外的力量。

其真名為奧茲曼迪亞斯,也被稱為拉美西斯二世,古埃及第十九朝的法老,古埃及著名政治家、軍事家、戰將、藝術家、建築學家。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拉美西斯二世
  • 外文名:Ramesses Ⅱ
    Ozymandias
    オジマンディアス
  • 其他名稱:奧茲曼迪亞斯、神王(FGO)、奧斯曼狄斯、太陽之王、王中之王、火腿腸、拉二、話癆王
  • 飾演:本田禮生(2017年舞台劇《FGO神聖圓桌領域·卡美洛》)
  • 配音子安武人
  • 登場作品:《Fate/Prototype 蒼銀的碎片
    Fate/Grand Order
    《Fate/Grand Order THE STAGE 神聖圓桌領域 卡美洛》舞台劇
  • 生日:約前1303年2月21日
  • 性別:男
  • 身高:179cm
  • 體重:65kg
  • 職階Rider
  • 屬性:混沌·中庸
  • 出典:史實
  • 地域:埃及
  • 陣營:天
  • 最愛之人妮菲塔莉
  • 摯友:摩西
  • 御主:伊勢三玄莉
  • 印象色:金
角色形象,人物介紹,人物經歷,能力設定,能力值,職階技能,保有技能,羈絆禮裝,寶具,暗夜太陽船(Mesektet),熱砂獅身獸(Abulhool Sphinx),光輝大複合神殿(Ramesseum Tentyris),角色詳細,

角色形象

公元前十四~十三世紀時期的人物。
統治了龐大帝國的古埃及的法老。
如奧西里斯一般愛民,同時也深受民眾愛戴。
真實身份是古埃及第十九朝的法老,也是古埃及最著名的法老——拉美西斯二世(“拉美西斯”為古埃及語“拉的化身”,即“太陽神的化身”),也被稱為“梅利阿蒙”(被阿蒙神庇護之人)。
本名為奧茲曼迪亞斯,古埃及著名政治家、軍事家、戰將、藝術家、建築學家,也是古埃及文化最著名的代表人物。
古埃及曆代法老皆被認作是眾神的代言人,唯有奧茲曼迪亞斯,被人民認為是太陽神拉的等同存在。
在古埃及,他的名號甚至凌駕於眾神之上。
最強的黃金三人組成員之一(另外二人為吉爾伽美什迦爾納),與吉爾伽美什相互以“黃金之王”、“太陽之王”稱呼,屈指可數可以和英雄王平等交流的王者。其靈格以強大至可以直接強行無視聖杯的規則,拒絕御主的召喚。
“吾名為奧茲曼迪亞斯!王中之王!萬能的眾神啊,但觀吾之偉業——然後絕望俯首吧!”

人物介紹

擁有太陽般的金色眼瞳,散發日輪光輝的王中之王。在西元前即以功績取得神祕,古埃及最強的法老王。
作為聯繫的聖遺物有:與西台王決戰時所用的戰車與弓矢、與西台簽定的「最古停戰條約」、本人的木乃伊、妮菲塔莉的首飾,但根據他本人的說法,除了最後一種外,其他都是無效的,因為他可以直接拒絕召喚。
當然,他被召喚出的理由也並非有求於聖杯,而是出於憤怒,要懲戒敢盜走他愛妃首飾的賊人。
與其他法老王不同。雖然為了彰顯王權而興建,但其實對於死後的墓這種東西沒興趣。
在描寫過程中得到奈須的協力建言。並表示就算在王之中Rider也是特別的存在。
具備同時與三騎士正面為敵甚至還能取勝的規格外實力。
第一次東京聖杯戰爭中愛歌唯一感到棘手的敵人。不過因為Caster的幫助還是沒卡關就過了。
在蒼銀的碎片中是相當於中BOSS的存在。
最強的「金色戰隊」第三號成員(前兩位是金閃閃與迦爾納),同時也是擁有太陽屬性的第四人(前有高文、迦爾納、玉藻前),如果把太陽神之子的庫丘林也算進去就是第五人。
真名「奧茲曼迪亞斯」與「伊斯坎達爾」類似,是名稱希臘化後的結果。
以王中之王為稱號。由來可考據到詩人雪萊為他所作的詩「Ozymandias」,在詩中拉美西斯二世自居為「king of kings」,而此詩創作的根據是公元前一世紀的希臘歷史學家西西里的狄奧多羅斯為拉美西斯二世的雕像所作的題詞。在本作中最早出自摩西之口。
與SN的吉爾伽美什頗為類似,與Extra的紅Saber也有相似之處。但雖然說也在壓倒性的優勢下被逆轉擊倒,敗因幾乎是不可預測的,因而很難斷定其為慢心。
自比為太陽,習慣稱對手為無光、微光之人。
其麾下擁有「恐怖之父」別名的神獸,在櫻井光的作品『白光のヴァ兒』中也有名稱相同的類似存在。
熱沙獅身獸被愛歌評價為「不可愛的貓咪」。
形容自己過往的一個朋友是「聖人」「最愛的友人」。
小孩緣極佳
唯我獨尊,但是如果摩西取代他成為王的話,雖然會有些微嫉妒但還是願意作為武勇的將軍守護他。
似乎沒承受過十災。
與「執著過去的亡國之君」Saber相對,願望為「在現世取得肉身並建立治世」。
雖然傲慢,但是對待人的方式是「一律平等的俯視」,而不會「藐視」他人。
從本人考慮過不動用寶具單純拿隨身的雙刃短刀去跟其他英靈交鋒這點來看,白刃戰上也擁有相當的實力。
大神殿為數一數二「難以掩人耳目」的寶具,甚至超越了FZ中的大海魔。雖然作中採取的手段是當成海市蜃樓來掩蓋真相,但是事實上是否有效Saber也持懷疑態度。畢竟能毀滅一支艦隊的海市蜃樓未免太逼真了。

人物經歷

被Master派遣作為使者,以便裝前往玲瓏館宅邸進行同盟契約簽訂。
然而本人卻無視Master意向,打算以自己的觀察來判斷Caster組是否有結盟的資格。
即便進入了魔術師Caster能夠發揮最強力量的玲瓏館據點內部依舊神態從容的翹腳喝茶。
在會談中一眼看破美沙夜派來窺視會議的使魔,並對能夠承受自己眼神威壓的美沙夜表示讚賞,看在她的面子上同意盟約。
事後表示,如果到最後都不合意的話,本來決定就地殲滅Caster組。
在Berserker第N次襲擊玲瓏館宅邸時因同盟關係前來支援,加入了霸凌圍攻Berserker的行列,並毫不顧忌的連同在場的三騎士(Saber、Lancer、Archer)一同捲入攻擊,最後以太陽船的光之雨輕鬆燒盡了Berserker。
隨後同時向三騎士發出宣戰布告,指明Saber、Lancer、Archer在限定時間內前來自己的神殿內決戰,否則就將東京全域燒成火海。
在準備戰場時將一個建造中的人工島嶼整個破壞,看似橫暴,然而奇蹟似的,死傷人數是零。
擁有了「獲取肉身再度君臨世間,為人們帶來治世」的新願望。
以「礙事」為理由,以神殿主炮一擊掃滅了朝大神殿靠近的美軍艦隊。
最後與擊敗一頭熱砂獅身獸後單身前來的Saber在光輝大複合神殿內展開決戰,並以「大電球」將其打成瀕死,逼入絕境。卻遭背叛的Caster施加手腳,建議愛歌直接殺死Rider的Master,讓Rider陷入了斷魔狀態,Saber也在最後關頭得以施放聖劍,並加上Archer的協助,成功逆轉擊破狀態極度低下的Rider。
位於奧多摩山區的Master所屬集團亦遭愛歌及Assassin兩人入侵毀滅。

能力設定

能力值

御主筋力耐久敏捷魔力幸運寶具
伊勢三玄莉
C
C
B
A
A+
EX

職階技能

技能等級說明
對魔力
B
詠唱三節以下魔術無效化。即使是大魔術、禮儀咒法等也幾乎不會受到傷害。
【fgo效果】自身的弱體耐性提升(17.5%)
騎乘
A
騎乘的才能。只要是獸的話到幻獸、神獸都能騎乘。但是,龍種不在此列。
【fgo效果】自身的Quick卡性能提升(11%)

保有技能

技能等級說明
領袖氣質
B
指揮與統帥大軍團的才能,領導力是稀少的才能,若是一國之王要有等級B就已足夠了。
支配埃及,指揮大軍團制霸了巴勒斯坦、努比亞等地,賦予了古代埃及王朝極大的繁榮。
【fgo效果】己方全體攻擊力提升(3回合)
皇帝特權
A
本來沒有的技能也能在短期內獲得。A等級以上的話,肉體層面的負荷(神性等)也能獲得。
【fgo效果】自身HP回復+一定幾率攻擊力、防禦力提升(3回合)
太陽神的加護
A+
奧茲曼迪亞斯受到太陽神拉的加護。
【fgo效果】己方全體的NP增加+強化成功率提升(1回合)
神性
B
擁有神靈適性。法老在時代變遷下會變化為與神相連之人,他是身為太陽神的拉的兒子,也被認為是其化身。
【fgo效果】給自己賦予傷害提升狀態(175)

羈絆禮裝

拉美西姆
基礎攻擊
100
基礎血量
100
最高攻擊
100
最高血量
100
固有技能
只有奧茲曼迪亞斯(Rider)裝備時,自身在場期間,我方全體的Arts卡性能提升10% & Buster卡性能提升10%
除去幾個的例外——
統治古代埃及的法老們死後
在神座之上,與死者之書埋葬在一起的觀念。
其中多數人自稱是荷魯斯神的後裔,
葬於荷魯斯神的玉座。
然而,他卻是
生前就自稱是神的強大法老之一,在統治第33年的紀念典禮中
自稱為「拉,由神所誕生之人」。
他監督修建了國內所有新的紀念碑,時常還親自口述。
不僅僅是如此,改變了過去便存在的紀念碑和人物形象,讓古老的功勳都歸屬於自己。
在統治後半30年時間裡,
據說他也不介意
埃及中的建築樣式毫無統一性,
便建造了諸多的神殿。
或者他——
是想將神座的世界引到現世來,
或是把這個世界與那個世界同化一起來。
拉美西姆拉美西姆

寶具

暗夜太陽船(Mesektet)

等級:A+
種類:對軍寶具
範圍:1~99
最大捕捉:500人
將自身視為拉本身的奧茲曼迪亞斯將太陽神拉所驅動之船作為自身之物使用。將被稱為“弒神之蛇”的、由太陽之力具現化的強力魔力光向大地放射,不僅是敵對者,將整個大地都燃燒殆盡。
暗夜太陽船暗夜太陽船
原作介紹:以埃及「太陽神《拉》載運復活的法老王所用之船」以及「王用以翱翔天際的光輝之船」等由來而聞名。至神之王,法老王中的偉大者才持有的太陽之船。為Rider移動時所使用的交通載具,以超音速飛行也辦得到。其船體散發與太陽同等的灼熱光輝。即使是有著勇猛傳說的英雄也不可能與之匹敵。對地面廣域投射,足以造成局部性地震的黃金魔力光就連城市都可以燒成灰燼。

熱砂獅身獸(Abulhool Sphinx)

等級:A
種類:對軍寶具
範圍:2~50
最大捕捉:300人
既是天空神荷魯斯的化身,也作為肆虐的火焰與風的顯現而被人們恐懼的,古代埃及傳說的人面獅身獸。即使在現代埃及也作為“恐怖之父(Abulhool)”流傳在言語中。
另外,在複合大神殿內部,沉睡著統領這些斯芬克斯的王種個體,星空斯芬克斯。(FGO中在EX攻擊時能見到其姿態)
原作介紹:埃及神話中自古傳承的皇家守護之獸。在古希臘及巴比倫尼亞亦被歌頌的傳說怪物,天空之神荷魯斯在地上的化身,伴隨狂暴之炎與風顯現,別名為恐怖之父(Abulhool),超越魔獸、幻獸,與龍種同等的神獸。在光輝大複合神殿中存在著複數,可以派遣進行單獨行動,具有足以擬定戰術的極高知性,任何一頭都足以與強大的英靈對敵,同時具備頭顱被擊碎的情況下仍能持續戰鬥,優異的戰鬥續航能力。

光輝大複合神殿(Ramesseum Tentyris)

等級:EX
種別:對人寶具、對城寶具
範圍:1~99
最大捕捉:800人/一人
將法老·奧茲曼迪亞斯的威光以寶具的形式具現而成之物。
其為組合了眾多的巨大神殿及神廟的巨大異形複合神殿體,固有結界的一種。
光輝的大複合神殿光輝的大複合神殿
將丹德拉大神殿、卡納克大神殿等“複數神殿組成的複合神殿體”更進一步地複數混合起來,阿布辛拜勒大神殿等巨大的神殿與靈廟也組合進去,化為現世中不可能存在的異形巨大複合神殿體。
根據各神殿,能對進入自己領域的對象任意給予關聯該祭祀神的加護或詛咒。
以“丹德拉大電球”發射的魔力炮擊為主要攻擊手段的對城寶具,在FGO中則以作為底牌的大質量攻擊來進行對人攻擊。巨大的大複合神殿從上空出現,以之大質量將敵陣壓潰的恐怖攻擊方法也存在。另外,基底部由大電球所持魔力進行著強化。
為何並非他建造的丹德拉大神殿等會作為這大複合神殿的一部分存在——那是由來於奧茲曼迪亞斯的過去。他在建造了數量眾多的巨大神殿的同時,宣言稱“現在過去未來,一切神殿都為此身而存在”,將過去建造的眾多神殿經手加以美化,成為了他的所有物。即使是二十一世紀的現在,在埃及各地的紀念碑被銘刻名字次數最多的人物,是誰,正是法老奧茲曼迪亞斯(拉美西斯二世)。(也有仰慕他的諸王子廣揚其名的說法。)
丹德拉大電球丹德拉大電球
原作介紹:Rider生前建造的王權象徵。雖然曾被認為本體為現存規模最大的葬祭殿,實際上是由生前所建造如丹德拉、卡納克、阿布辛拜勒等諸多大神殿的複合體。類別上屬於固有結界。
由數座神殿重複交錯重疊,擁有壯觀偉容的超大型神殿複合體。單單目測的話全長甚至超過數公里,足以用極致美景來評價的光輝聚合體。每個神殿都擁有對應不同神明的結界與效能。
在主神殿最深處映照著讓人聯想到龐大魔力迴路的數道淡光,有著象徵《神之眼》,能夠釋放太古神威般超絕雷擊的《丹德拉大電球》,如果將魔力注入大電球從神殿的"主炮"發出的話,將會釋放出對城甚至之上級別的光和雷將國度、城市、整個東京夷為平地。
另外還有像熱砂獅身獸、石制獅子獸這樣的戰力群存於其中。
而處於神殿中的Rider及其眷屬,皆因木乃伊的傳說神王不滅的信仰被賦予虛偽的不死性,在神殿中無法被擊殺。神殿外接護盾,也擁有對肅正的防禦能力。(對肅正裝甲疑似為本土強化限定)
光輝大複合神殿光輝大複合神殿
除此之外同時具有封印入侵者寶具的真名解放的效果。同時,作為諸神的庭園,埃及擁有多少神明,作為神王的他就能行使多少神秘,在此展現的僅為其諸多神威的一角。

角色詳細

約公元前十四~十三世紀的人物。
其為統治古埃及大帝國的法老,如歐西里斯那般愛民如子,亦然如此地被民眾所愛。
也被喚作是拉美西斯二世或是梅里阿蒙。
生前的最高身高預計超過180cm。
不過,最愛的妻子妮菲塔莉生下第二位王子那時才是自己的全盛期/頂點——本人是這么自稱的。
儘管與西臺曾有戰事發生,但他仍是位能在最終在締結和平之後,使得古埃及藉由「交流」而得以繁榮的名君。
他非但是勇猛的將軍,更是將舉世無雙的諸般美女紛紛娶為己有、誕下了一百多個兒子的男人,於今則是作為給後世留下了眾多巨大建築的人物而廣為人知。
與他一同長大的義兄弟摩西也同樣有著眾多名揚四海的事跡。就此處的故事而言,那位於摩西帶領猶太人「出埃及」時,意在藉大軍將其阻止而前往追剿的埃及王即是奧茲曼狄亞斯。
同時身為太陽神拉的兒子及化身的他,逕自將自己定性為了天下唯一的不可忤逆之人。就如廣闊的天空有鳥展翅翱翔那般,就如無垠的大海有魚自在遨遊那般,就如原野中有鮮花爛漫綻放那般,他也自然而然地正屬神王(Pharaoh)是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