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顧

投顧

投顧(投資顧問)即任何從事於提供投資建議而獲薪酬的人士。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投顧
  • 外文名:Investment Adviser
  • 全稱:投資顧問
  • 職能:提供投資建議
什麼是投顧,投資顧問的職責,投資者教育,投資分析,投資研究,制定投資方案,投顧的要求,

什麼是投顧

投顧就是投資顧問(Investment Adviser),指任何從事於提供投資建議而獲薪酬的人士。
投資顧問是專戶理財服務中非常重要的角色。客戶在接受專戶理財服務的過程中,第一個遇到的服務者就是投資顧問,並且投資顧問與客戶的溝通與交流將貫穿服務的始終。投資顧問的任務是幫助客戶達成財務目標,為此他需要始終與客戶保持全面深入的交流。

投資顧問的職責

投資者教育

投資者教育。投資顧問幫助客戶理解財務知識和投資常識,了解專戶理財業務;幫助客戶理解投資機會和一般的投資誤區;引導客戶理解和評價風險。

投資分析

投資分析。全面了解客戶的財務狀況和需求,幫助客戶確定理財目標.量身定製的投資方案。基於全面的客戶需求報告,為客戶制定投資方案。投資顧問將向客戶詳細闡述制定投資方案的根據,與客戶充分溝通,達成一致。

投資研究

解讀投資管理報告。每個客戶特定的投資組合都將在規定的期限出一份投資組合報告,這份報告不僅包括投資組合在過去的時間段內的業績表現,也包括投資組合經理對投資業績的評價與解釋,對未來投資環境的判斷。投資顧問將幫助客戶解讀這份報告,幫助評價投資組合運作是否符合客戶的目標。

制定投資方案

調整投資方案。投資顧問將幫助客戶對上一年的投資決策做一個回顧,確定是否要維持目前的資產配置或根據客戶的財務目標或投資期限的改變做出調整。
投資顧問引領了理財服務的始終,推動了各項服務的進展,是客戶與整個專戶理財服務團隊之間溝通的橋樑。
[編輯]

投顧的要求

一名優秀的理財顧問應該具有何種特性:
身兼多能的金融通才
一個優秀的理財顧問,不僅應該熟悉金融產品,還要熟悉各種投資工具和產品,如保險、證券、不動產甚至郵票、黃金等等,以及對相關法規的掌握、運用,只有具備相當的專業知識和敏銳的洞察力,且將自己所學所知不斷更新,才能為客戶提供有價值的資訊。
強勢的專業背景
優秀的理財顧問身後,應該有強大的數據、政策平台作為支持,以確保為客戶所制訂的方案規避可能出現的風險。
良好的職業素質
具有良好的信譽,一切以客戶為先,嚴守客戶資料的隱私性和保密性。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