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烤手撕烤兔

愛烤手撕烤兔

愛烤手撕烤兔是一道簡單的家常菜,主料是烤兔。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愛烤手撕烤兔
  • 主要原料:烤兔
  • 是否含防腐劑:否
  • 儲藏方法:即食
愛烤手撕烤兔的製作方法,愛烤手撕烤兔的營養價值,

愛烤手撕烤兔的製作方法

手撕烤兔,以獨特的魅力從市井燒烤中脫穎而出。天生麗質的兔肉,是現代營養、健康飲食潮流下,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食中極品。那么如何製作呢?
愛烤手撕烤兔
(1)首先最重要的是需要有烤爐,這是至關重要的環節,市場上賣的愛烤手撕烤兔用的是專門烤兔用的全自動烤爐,如果沒有,可以簡易的搭一個,但以安全和實用為前提,最重要的是安全。
(2)做烤兔之前,必須有一些準備工作要做,首先,需要將你要準備烤的兔子鹵熟並涼乾,鹵這一環節與其它的滷肉環節沒有什麼區別,都是一樣的操作,但這一環節是很重要。
(3)需要準備碳,因為只有碳才能烤出那種味道,電也是可以的,但是烤不出那種味道,最好是那種無煙無塵的碳,比如像鋼碳就可以,愛烤手撕烤兔用的是一種鋸末的壓縮碳,中間是空心的,圓柱體形狀的那種,一般的市場上都能夠買的到。
愛烤手撕烤兔
(4)將準備工作做好後,用特製的鐵夾將兔子夾在中間,然後放到烤爐上,如果家裡沒有特製的夾子,用普通的鐵夾也是可以的,原則以兔子不會掉下去為準。
(5)將碳點然,愛烤手撕烤兔用的是天燃氣的大火點然的,這個沒有統一標準,只要點然就行了。
(6)將夾好兔的鐵夾放到烤爐上,然後不斷的將烤爐上的兔進行翻轉,以免兔被烤焦,如果是專門的全自動的烤爐,就不需要手動去翻轉兔,如果沒有,則需要手動去翻轉。
(7)當看見烤兔上的油已經出來了以後,用刷子沾上少量的色拉油,將烤兔全部刷上一遍。當第一次刷油5-8分鐘後可以再刷一次色拉油,一般刷兩次即可。
(8)最後便是為烤兔上味了,現在市面上的烤兔一般只有兩種味道,即麻辣和五香,愛烤手撕烤兔有3中味道,麻辣,五香孜然,但不管是兩種還是三種味道,用四種原料都可調配而成,即濃香粉,孜然粉,花椒,海椒四種原料,將這四種原料兩兩組合都可以搭配不同的口味,用專用的刷子將搭配的配料為兔子全部刷一次,等到5分鐘後,香味出來以後,再用同樣的方式刷一次即可。
(9)將手撕烤兔撕好以後,再用特製的調料均勻攪拌,愛烤手撕烤兔就出來了,特製調料是用雞精,味素,香油,熟花生米,芝麻,乾海椒組合而成的。

愛烤手撕烤兔的營養價值

手撕烤兔,以獨特的魅力從市井燒烤中脫穎而出。天生麗質的兔肉,是現代營養、健康飲食潮流下,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食中極品。而兔肉的營養價值更是不容小視;
(1)兔肉富含大腦和其他器官發育不可缺少的卵磷脂,有健腦益智的功效;
(2)經常食用可保護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對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患者有益處,並增強體質,健美肌肉,它還能保護皮膚細胞活性,維護皮膚彈性;
(3)兔肉中所含的脂肪和膽固醇,低於所有其他肉類,而且脂肪又多為不飽和脂肪酸,常吃兔肉,可強身健體,但不會增肥,是肥胖患者理想的肉食,女性食之,可保持身體苗條,因此,國外婦女將兔肉稱為“美容肉”。而常吃免肉,有祛病強身作用,因此,有人將兔肉稱為“保健肉”;
(4)兔肉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8種人體所必需的胺基酸,含有較多人體最易缺乏的賴氨酸、色氨酸,因此,常食兔肉防止有害物質沉積,讓兒童健康成長,助老人延年益壽。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