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的賣國賊:袁崇煥

愛國的賣國賊:袁崇煥

《愛國的賣國賊:袁崇煥》內容簡介:面對危局,他將如何選擇?為人處世最發人深省的生存指南得失成敗最鞭辟入裡的案例分析歷史謎團最不可思議的終極答案明末塞外,後金已經將戰線推向了遼西,這個新生的政權跟名帝國的心臟僅隔著一條下場的遼西走廊;被派去督遼的王在晉,哀嘆無力回天。在這樣的風雲激變中,一個有膽略、有激情、有熱血的意氣書生,以一封上達天聽的奏書,開啟了他波瀾壯闊而又令人扼腕的軍事生涯。他就是袁崇煥,他渴望建功立業,但是,歷史跟他開了個巨大的玩笑。

基本介紹

  • 書名:愛國的賣國賊:袁崇煥
  • 出版社:中國工人出版社
  • 頁數:265頁
  • 開本:16
  • 品牌:中國工人出版社
  • 作者:王中亞
  • 出版日期:2012年9月1日
  • 語種:簡體中文
  • ISBN:9787500852551, 750085255X
基本介紹,內容簡介,作者簡介,專業推薦,媒體推薦,名人推薦,圖書目錄,

基本介紹

內容簡介

《愛國的賣國賊:袁崇煥》的任務是,結合大量史料,用生動活潑的語調,簡明深刻的視角,去為這種爭議劃上休止符。

作者簡介

王中亞,江蘇江陰人,畢業於南開大學。其歷史寫作,思維縝密,見解獨到,筆觸風趣,著有《裂國——民國軍閥》系列兩部,《建黨l921,他們改變了中國》等作品。

專業推薦

媒體推薦

打擊袁崇煥的不是命運,而是時勢。雖然,在某種意義上說來,時勢也就是命運。像希臘史詩與悲劇中那些英雄們一樣,他轟轟烈烈的戰鬥了,但每一場戰鬥,都是在一步步走向不可避免的悲劇結局。
——金庸袁崇煥的性格,凸顯一個“敢”字——敢走險路,敢擔責任,敢犯上司,敢違聖顏。他為堅持真理而不怕披荊斬棘,不怕承擔責任,不怕得罪上司,甚至於不怕違逆天顏。袁崇煥的這種性格,既成就了他的豐功偉業,也造成了他的人生悲劇。
——閻崇年 其實袁崇煥和孫承宗之間的差距並不大,他有堅定的決心,頑強的意志,卓越的戰鬥能力,只差一樣東西——戰略眼光。他不知道為什麼不能隨便殺總兵,為什麼不能把皇太極放進來打,為什麼自己會成為黨爭的犧牲品。所以他一輩子,也只能做個二級人物。
——當年明月我大清舉兵,所向無不摧破,諸將罔敢議戰守。議戰守,自崇煥始。……自崇煥死,邊事益無人,明亡征決矣。
——《明史·袁崇煥傳》

名人推薦

打擊袁崇煥的不是命運,而是時勢。雖然,在某種意義上說來,時勢也就是命運。像希臘史詩與悲劇中那些英雄們一樣,他轟轟烈烈地戰鬥了,但每一場戰鬥,都是在一步步走向不可避免的悲劇結局。
——金庸
袁崇煥的性格,凸顯一個“敢”字——敢走險路,敢擔責任,敢犯上司,敢違聖顏。他為堅持真理而不怕披荊斬棘,不怕承擔責任,不怕得罪上司,甚至於不不怕違逆天顏。袁崇煥的這種性格,既成就了他的豐功偉業,也造成了他的人生悲劇。
——閻崇年
其實袁崇煥和孫承宗之間的差距並不大,他有堅定的決心,頑強的意志,卓越的戰鬥能力,只差一樣東西——戰略眼光。他不知道為什麼不能隨便殺總兵,為什麼不能把皇太極放進來打,為什麼自己會成為黨爭的犧牲品。所以他一輩子,也只能做個二級人物。
——當年明月

圖書目錄

引子
第一章從無局到有局
小人物的來信
熱血中年出茅廬
激辯——王大人PK孫閣老
孫閣老的運氣
天啟三年三月二十四日
努爾哈赤的屠殺
“狠”的代價
壓倒駱駝的稻草
第二章寧遠大捷
奇冤——高第
熱血與惶恐
運糧是個技術活
致命的漏算
猜不到的結局
第三章更可怕的對手
唯一的接班人
風暴眼
強大的“弱汗”
計中計
第四章寧錦大捷
誰算計了誰
談判的藝術
救還是不救,這是個問題
皇太極的選擇題
明末遼東第一困局——錦州
第五章平台奏對
你所不知道的魏忠賢
一百歲的力量
五年平遼
第六章斬帥風波
氏平亂法
禍從耳入
袁氏內訌法
第七章袁崇煥之死
袁督師的致命樂觀
西撤的藩屏
借東風
袁崇煥的錯誤
一錯再錯
罪上加罪
池魚之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