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斯特·奧古斯特二世

恩斯特·奧古斯特二世

恩斯特·奧古斯特二世(Ernst August II,1845年9月21日—1923年11月14日),全名恩斯特·奧古斯特·威廉·阿道夫·格奧爾格·弗里德里希(Ernst August Wilhelm Adolf Georg Friedrich),漢諾瓦王儲、不倫瑞克公爵、聯合王國第三代坎伯蘭和蒂維厄特公爵。1866年,他的父親國王格奧爾格五世因在普奧戰爭中支持奧地利而被普魯士廢黜。漢諾瓦王室流亡奧地利並定居維也納市郊。恩斯特·奧古斯特在流亡初年經常進行旅行,當他1875年去英國桑德林漢姆拜訪他的表弟阿爾伯特·愛德華王子(未來的英國國王愛德華七世),其間結識了她未來的妻子,丹麥的提拉公主

基本介紹

  • 本名:恩斯特·奧古斯特二世
  • 別稱:Ernst August II
  • 出生時間:1845年9月21日
  • 去世時間:1923年11月14日
人物生平,歷史結局,

人物生平

恩斯特·奧古斯特是漢諾瓦國王格奧爾格五世與王后薩克森-阿爾滕堡的瑪麗之子,是英國國王喬治三世唯一的男系曾孫。 在他祖父恩斯特·奧古斯特一世在位的1845年出生在漢諾瓦。1851年父親格奧爾格五世登基,他成為漢諾瓦王儲。
1866年,他的父親國王格奧爾格五世因在普奧戰爭中支持奧地利而被普魯士廢黜。漢諾瓦王室流亡奧地利並定居維也納市郊。恩斯特·奧古斯特在流亡初年經常進行旅行,當他1875年去英國桑德林漢姆拜訪他的表弟阿爾貝特·愛德華王子(未來的英國國王愛德華七世),其間結識了她未來的妻子,丹麥提拉公主(丹麥國王克里斯蒂安九世最小的女兒)。
1878年6月12日,格奧爾格五世去世,恩斯特·奧古斯特繼承了父親坎伯蘭和蒂維厄特公爵的爵位。同年8月1日被維多利亞女王授予嘉德勳章。12月22日,在哥本哈根與提拉公主結婚,婚後有三子三女。
恩斯特·奧古斯特在1898年被維多利亞女王授予英國皇家陸軍上將軍銜。儘管他是英國貴族,但他一直認為自己是流亡的德國君主,並從未放棄對漢諾瓦王位的繼承權,定居在上奧地利格蒙登(Gmunden)。在這裡奧地利皇帝弗朗茨·約瑟夫一世給予他最高貴的地位。
1884年10月18日,恩斯特·奧古斯特的遠房堂兄不倫瑞克-沃爾芬比特爾公爵威廉去世,沒有子嗣。恩斯特·奧古斯特作為韋爾夫家族唯一的子嗣宣稱對不倫瑞克公國的繼承權。俾斯麥於次年再次廢黜他不倫瑞克公爵之位,任命普魯士的阿爾布雷希特王子為公國攝政。
1913年,恩斯特·奧古斯特與霍亨索倫家族部分和解。恩斯特·奧古斯特僅存的兒子,恩斯特·奧古斯特三世,於5月24日與德意志皇帝兼普魯士國王威廉二世的唯一的女兒維多利亞·路易絲結婚。恩斯特·奧古斯特二世於10月24日放棄了對不倫瑞克公國的繼承權。作為交換,普魯士的新任駙馬於11月1日繼承了祖先的不倫瑞克公國;而皇帝的親家則獲得了普魯士黑鷹勳章

歷史結局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爆發使英國王室和漢諾瓦王室從兄弟變成敵人。1919年3月23日,英王喬治五世廢除恩斯特·奧古斯特的嘉德騎士勳章;3月29日,喬治五世動用1917年削除爵位法,以“武裝對抗大不列顛”為由廢除了恩斯特·奧古斯特坎伯蘭和蒂維厄特公爵的爵位。
恩斯特·奧古斯特於1923年因中風在奧地利格蒙登的坎伯蘭城堡去世,終年78歲。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