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公安局

徐州市公安局

徐州市公安局是徐州市人民政府下設主管全市公安工作的職能部門,受市政府、江蘇省公安廳雙重領導。各縣(縣級市)區設公安局(分局),在鎮、鄉、街道設派出所。

公安分局與派出所分別接受同級人民政府和上級公安機關領導。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徐州市公安局
  • 地點:徐州市
  • 類型:政府部門
  • 範圍:公安
部門簡介,主要職責,內設機構,地理位置,領導分工,

部門簡介

徐州市歷史文化悠久,是華夏九州之一,有著5000多年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徐州市總面積1.12萬平方公里,人口916萬,現轄2市3縣,5個行政區和1個經濟開發區。
徐州市公安局下轄12個公安分局、5個縣(市)公安局。現有機關處室30個,直屬單位15個。全市共有公安派出所242個,其中市區派出所80個。

主要職責

(一)貫徹執行中共中央、國務院、上級公安機關和上級黨委、政府關於公安工作的方針、政策、法規、規章,部署全市公安工作,並指導、檢查、監督全市政法公安系統的貫徹執行情況。
(二)分析研究全市社會治安狀況,並對公安工作進行決策;為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廳提供社會治安方面的重要信息,並提出對策。
公安部長、總警監孟建柱考察徐州公安工作公安部長、總警監孟建柱考察徐州公安工作
(三)負責全市公安民警隊伍的管理和教育,指導、檢查、監督全市公安系統的執法活動和遵守紀律情況。
(四)指導全市公安系統的業務工作。
(五)組織、協調和偵破、處理刑事、治安案件、重大事件、重大治安事故。
(六)負責全市公安政治保衛、交通、消防和危險品管理工作,執行警衛任務。
(七)管理出入境事務和外國人在徐州市境內居留、旅行的有關事務。
(八)為全市公安系統提供信息、通信、技術、後勤服務。
(九)承辦市委、市人民政府和上級公安機關交辦的其他事項。

內設機構

一、辦公室
負責掌握全市公安工作情況, 圍繞公安中心工作開展調查研究, 為領導決策提供依據; 負責各類公安信息的收集、分析、反饋, 綜合分析全市社會治安情況, 制定對策; 起草、審核涉及全局性工作的重要檔案、會議報告和匯報材料;負責局務會議和局重要會議的會務工作及局領導政務活動的協調安排;負責公安統計歸口管理; 負責局機關檔案、信件收發、用印和文印工作。
二、政治部
政治部既是市公安局黨委主管全市公安政治工作的辦事機構,也是負責指導全市公安隊伍建設的行政職能部門,管理、協調人事處、組織教育處、宣傳處工作。
三、人事處
負責市區公安機關和所屬單位人民警察、職工的考核、任免、調配、專業技術職稱評聘、人事檔案管理、勞動工資、保險福利、優撫等工作;承辦、指導公安系統機構編制、公安院校畢業生分配、人民警察吸收錄用和辭職、辭退等具體工作; 負責公安機關人民警察的警銜管理工作。
四、組織教育處
貫徹《人民警察內務條令》, 指導基層公安隊伍建設、黨的組織建設和基層正規化建設工作; 組織開展立功創模活動和表彰獎勵工作; 制定全市公安教育培訓規劃、措施、方案; 組織全市公安民警的教育訓練工作; 指導人民警察培訓學校的教學管理工作。
五、宣傳處
負責全市公安系統政治思想理論教育工作和精神文明創建活動, 負責全市公安機關的思想宣傳工作和公安文化工作, 開展調查研究, 分析反饋信息, 負責內部刊物的編輯;負責與新聞單位的協調與溝通, 開展調查研究, 樹立典型, 多渠道宣傳法制建設, 反映人民警察的良好現象; 指導全市公安機關新聞報導工作;督促全市見義勇為工作, 負責全市見義勇為基金的管理;負責全市公安民警執法權益保護及公安犧牲民警撫恤補助基金的申報辦理工作。
六、老幹部處
負責離休幹部的管理、服務工作。
七、警務督察室(警務督察隊)
組織、指導、協調全市公安機關的警務督察工作;圍繞公安中心工作和重大警務部署開展現場督察; 受理和現場處置民眾的投訴舉報;實施對公安機關及人民警察履行職責、行使職權和遵守紀律的監督。
八、經濟文化保衛處
負責經濟、文化系統內部的安全保衛工作。
九、禁毒處(禁毒支隊)
負責全市禁毒工作的規劃、管理和指導; 查禁和打擊販毒、吸毒、種毒等違法犯罪活動; 組織、指導禁毒宣傳和毒品預防教育; 加強精神、麻醉藥品的管理、禁種鏟毒及易製毒化學品管制工作; 對與毒品有關的違法經營場所和行業進行檢查; 組織對跨市、縣(市)涉毒大案、要案的偵查工作; 負責市禁毒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的日常工作。
十、出入境管理處(外事處)
指導、協調全市公安機關承擔的出入境管理工作;負責公民因私出國(境)、出境旅遊、因私勞務的報批發證工作;負責對外國人、華僑、港澳台居民出入境、居留等事務的管理及有關簽證工作;指導、協助或參加涉外事件的查處;指導全市公安外事工作。
十一、監所管理處(監所管理支隊)
負責全市監管系統業務工作和隊伍建設, 開展調查研究, 掌握監所工作情況, 制定監管工作的有關規章制度; 指導、監督、檢查全市看守所拘役所、行政拘留所收容教育所戒毒所的監管工作; 規劃指導監所建設和監所技術工作, 負責監管技術裝備管理, 開展監所達標活動。
十二、法制處
負責全市公安法制建設的規劃與組織協調,指導公安機關的法制工作; 對公安機關的執法情況進行檢查監督和指導; 組織開展法制工作調研; 承辦公安行政複議、應訴和國家賠償工作; 受市勞動教養管理委員會的委託,負責全市勞動教養審批工作。
十三、檔案處
負責全市公安檔案工作, 實行統籌規劃、建設, 對檔案業務工作進行監督和指導; 負責局機關各類公安檔案的收集、分類、立卷和集中統一管理; 負責檔案資料的收集、保管及局公安史料的編研工作。
十四、信訪處
負責接待並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對公安機關和人民警察違法違紀、失職瀆職行為的控告, 受理對公安機關作出的處理決定或檢驗鑑定結論等不服而提出的申訴;受理控告申訴以外的其他信訪問題;檢查、 指導全市公安機關開展信訪工作, 協調辦理跨縣(市)、區的公安信訪工作; 接待處理人民民眾信訪。
十五、審計處
負責對市區公安機關的財務收支和有關經濟活動、經濟責任、經濟效益、建設項目預(概)初決算執行情況進行審計, 對財務法規貫徹執行情況進行檢查、指導;監督、指導各縣(市)公安機關開展內部審計工作; 組織開展專項審計調查, 為領導決策提供依據。
十六、後勤管理處
負責全市公安機關裝備建設的規劃和檢查指導; 制定全市公安業務車輛、船艇和部分通信設備的購置計畫並組織供給; 負責全市公安裝備、被裝的計畫、調撥、供應;負責局機關辦公用房的建設及日常管理; 負責管理和調度使用局機關機動車輛, 做好市區公安機關駕駛人員安全教育工作, 落實安全措施; 負責管理局機關裝備器材、辦公設備、辦公用品和水電設施; 負責局機關膳食供應、衛生工作和其他服務保障工作。
十七、計畫財務處
負責市區公安機關預算內經費的使用和預算外經費的統一管理; 負責全市公安業務費、專項經費計畫的編制和經費的申報、分配; 負責全市公安裝備、被裝經費的核算和財務管理; 負責對各項公安經費的管理、安排使用情況進行檢查、指導; 負責對市區公安機關委派財務人員的業務培訓和教育管理。
十八、 機關黨委
負責機關和直屬單位黨群工作。

地理位置

地址:江蘇省徐州市金山東路

領導分工

徐州市政府黨組成員、市局黨委書記、局長王文生同志主持市局全面工作。
市維穩辦主任、市局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局長張豐程同志負責市維穩辦工作;分管指揮中心、信通、科技、計財、後勤管理工作。
市委610辦公室主任、市局黨委委員、副局長王躍同志負責市委610辦公室工作;分管國保、網監、信訪工作。
市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徐建同志負責市反恐辦工作;分管治安、特警、反恐工作。
市局黨委委員、副局長邢玉權同志分管辦公室、經文保、檔案、消防工作。
市局黨委委員、副局長、紀委書記周濤同志負責市禁毒辦工作;主持紀檢監察工作;分管刑偵、有組織犯罪偵查、禁毒、監管等工作。
市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政治部主任王德臣同志主持政治部工作;分管公安學校、老幹部處、機關黨委、工會、團委、見義勇為基金會工作。
市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劉麗濤同志分管經偵、出入境管理、法制工作。
市局黨委委員、副局長白新建同志分管交巡警、水警、邊防工作。
市局黨委委員、局長助理張軍同志主持邳州市公安局全面工作。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