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北二環高速公路

廣州北二環高速公路

廣州北二環高速公路是廣東省廣州市北部的一條高速公路,屬廣州繞城高速公路以及京港澳高速公路、瀋海高速公路的一部分。

基本介紹

  • 起點:廣州市白雲區聚龍
  • 終點:廣州市蘿崗區火村
  • 最近通車日期:2001年10月26日
  • 規劃總長度:42.525公里
簡介,沿途交匯道路,

簡介

廣州北二環高速公路是中國廣州市北部的一條高速公路。於2001年10月26日正式建成通車。北二環高速西起廣州市白雲區江高鎮聚龍村,與廣清高速公路相接,東止於蘿崗區火村,與廣深高速公路相連,全線主要位於廣州市白雲區境內,途經江高、人和、太和等鎮,及天河區柯木塱村和省龍洞林場、黃陂果園場等地,路線全長為42.525公里,全線雙向六車道,設計行車速度為每小時80公里,工程總投資為27億元。
廣州北二環高速公路
北二環高速是廣州市目前施工難度最大,也是最漂亮的高速公路。北二環起點與廣清高速相連,終點與廣深高速相接,沿線的相接道路有機場高速公路、京珠高速公路廣惠高速公路及華南快速幹線北延線,以及已建成的105、106、107、324國道和1902省道等幹線。共設有9座互通立交,平原區平均約3公里一座立交。
北二環高速也是國家規劃的“二縱二橫”主幹線骨架京珠高速公路在廣州境內的一部分,為廣州市“三年一中變”及“迎九運”的重點工程。1993年立項、1998年11月動工,經過近3年的建設,一條穿村繞鎮、開山劈嶺,橫跨廣州市區北部的黃金大道橫空出世。
廣州北二環高速公路
作為珠三角環形高速公路的龍頭工程,北二環高速是廣東省高速公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同時也是溝通廣州市北部地區國道幹線公路的重要紐帶。外地過境車只須通過北二環高速就可直接到達珠三角地區,大大減輕了廣州市區的交通壓力。
現 北二環高速公路 與 西二環、東二環(京珠高速) 同編為 廣州繞城高速 ,線路編碼為:國家高速G1501

沿途交匯道路

地區
序號
名稱
連線
備註
G15、G1501並行路段
廣州市
白雲區
(0)
龍山
茅山
西二環高速公路
廣清高速公路
西二環終點
北二環起點
(2)
水瀝
廣花一路
蚌湖
北村
(13)
石湖
廣從公路
G4、G15、G1501並行路段
廣州市
白雲區
太和
八斗
廣州市
蘿崗區
(31)
長平
蘿崗
(38)
火村標識站
北二環終點
東二環起點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