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女(ACGN)

幼女(ACGN)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幼女(Youngest daughter),ACGN名詞,指“低於7歲的小女孩”,亦稱“半青少女”,俗稱“小丫頭”,或者“丫頭片子”。現實中指不滿8周歲的女孩子。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簡介
  • 外文名:Youngest daughter
  • 別稱:半青少女,丫頭片子
  • 定義:低於7歲的小女孩
詞組解析,詞組延伸,

詞組解析

“幼女”作為名詞指“低於7歲的小女孩”,亦稱“半青少女”或“穿著幼女裝的年輕女性”。
幼女
“幼女”作為形容詞指“幼女風格的”,例如幼女塔時裝(ロリータ・ファッション,Lolita fashion)專指幼女風格的時裝,其風格類似古典的少女裝,包括及膝裙、蕾絲邊、絲帶、長襪、厚底鞋、精巧的裝飾物等,而不是泛指女童裝,如哥特幼女([1] Gothic Lolita)。
“幼女”在ACGN世界中定義的對象都是虛擬的女性角色,但每個人心目中對幼女也有不同的定義。總括而言與基本定義相近,泛指低於一定歲數的女性,擁有嬌小的身材;但相異之處是,如果其身高高於某一定程度,外觀讓人感覺她已經成年,就算在歲數範圍內此角色亦甚少被稱為幼女;而“偽幼女”則為歲數上已超越定義,但身體成長程度像未發育的女孩的女性。

詞組延伸

俄羅斯小幼女——米蘭庫爾尼科娃
幼女文化是一種源自日本的衣著次文化,流行於少移動圖冊眾的青少年,其中以女性占多。幼女式的衣著主要模仿英國維多利亞時代的宮廷式服裝。日本對於幼女控和幼女周邊的發展已經日漸成熟。
Sweet Love Lolita意指甜美可愛的小女孩。Sweet Lolita又稱Baby Lolita。
Gothic Lolita比Sweet Love Lolita少了童真,多了恐怖感的優雅和淑女的氣質。給人一種冷艷的感覺。由於打扮較成熟,所以最受OL客歡迎。
Classical Lolita像貴族少女、小公主般的高貴,相對於其他更講氣質。
在御宅文化中與幼女相對的有“御姐”,“正太”。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