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爾加斯(保加利亞布爾加斯州首府)

布爾加斯(保加利亞布爾加斯州首府)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布爾加斯(保加利亞語:Бургас)位於黑海西岸、保加利亞東南部,是該國第四大城市。人口 259,985 (2005年)。是保加利亞黑海南岸的中心都市,在工業和交通上都有重要的地位。其歷史可追溯至古希臘時期,到中世紀城市開始發展。前往保加利亞黑海沿岸旅遊,這兒是重要中轉樞紐。

布市有石油、化工、曬鹽、採鐵等工業。城市景觀在共產黨當政年代並未受到現代化的影響,很多19世紀20世紀初期的建築物被仍然保存著。

基本介紹

簡介,經濟,交通,農業,旅遊,文化教育,

簡介

保加利亞東部重要海港,布爾加斯州首府。瀕黑海布爾加斯灣。是保加利亞經濟綜合實力第二大城市。人口259,985 (2005)。建於十八世紀十九世紀末隨西通索非亞的鐵路修建而興起。港口現代化,吞吐量很大,近年又新建油港和漁港。漁業中心。石油化學工業城,加工進口原油,生產液體燃料和許多重要化工產品。還有車廂製造、電纜、魚罐頭等工業。郊區富鐵、銅礦。城郊有國際機場。有濱海公園、浴場、休養地。
徽章徽章
2007年4月7日我國山東煙臺市與布爾加斯市簽署兩市建立友好城市的協定書。
(柯本氣候分類法Cfa),受海洋性氣候溫帶大陸性濕潤氣候影響。
布爾加斯氣候平均數據布爾加斯氣候平均數據

經濟

布爾加斯市石油化學工業、機械製造、食品工業、近海、遠洋漁業、水產品加工、木器加工及紡織業發達。這一地區集中了全國大部分的石化、鑄造、散熱器、海鹽、捕魚、和水產品生產。這裡還生產電力通訊器材、空氣調節與淨化設備、船舶、木板、貨櫃、服裝、棉布等許多與國計民生休戚相關的工業品。近年布爾加斯新建了漁業中心和石油化學工業城,加工進口原油,生產液體燃料和許多重要化工產品。其中,Lukoil Neftochim是巴爾幹半島地區最大的煉油廠。
圖中黑點為布爾加斯所在位置圖中黑點為布爾加斯所在位置

交通

布爾加斯市是保加利亞和巴爾幹地區連線歐洲和世界交通樞紐,布爾加斯港承擔著全國60%的海上物流任務。鐵路和便利的高速公路網將該市與全國各地緊密相連。現代化的布爾加斯機場與歐、亞、北美60餘座機場有日常航班和包機業務往來,跑道長3200米,適合多種型號客運和貨運飛機的起降。

農業

農業在地區經濟中也占有重要地位。除傳統的小麥、玉米、大麥等糧食作物的生產,本地區還種植葡萄、蘋果、巴旦杏、櫻桃等經濟作物。

旅遊

布爾加斯市也是保加利亞南部沿海著名的旅遊中心。清潔溫暖的海水,絢麗的自然景觀,無與倫比的沙灘,和設備完善的度假村,每年吸引著無數旅遊者到布市和臨近的療養地避暑休閒。

文化教育

此外,布市還是一座文化城市,布爾加斯國家民俗節、“布爾加斯與海”國際流行音樂比賽、“埃米爾.查科洛夫”音樂節、“小百靈”兒童歌詠大賽等傳統文化節在國際上享有盛譽。布市共有7個國家級藝術團體、11個市級藝術機構,有55所中國小、2所大學、4所學院,教育水平達到了許多歐洲國家的標準。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