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托尼亞

巴托尼亞

巴托尼亞的騎士們在整箇舊世界因為他們的武技、勇氣和騎術以及他們對女神——湖之女神——的忠誠而聞名。當它走向戰爭的時候,巴托尼亞軍隊看起來會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騎士們的驕傲的佇列後跟著許許多多的低等的農民。

“用我們的騎槍和刀刃,我們將會擊倒懦弱的敵人。我們,巴托尼亞的驕傲的騎士們,會把他們衝垮。以我們對湖之女神的忠誠,我們將對傷害不為所動。我們會永遠記住我們身邊所發生的英勇事跡。為了巴托尼亞,為了湖之女神,沖啊!” ——野獸殺戮者伯頜蒙德公爵在格瑞斯瑪隘口之戰前的演講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巴托尼亞
  • 外文名:bretonnia
  • 性質:童話般的美感
  • 屬性:童話和壯麗
  • 特徵:王國
  • 作品:《戰錘
背景,特點,起源,歷史,人物誌,湖神仙女,吉勒斯·布瑞頓,勞恩·列奧康沃爾,吉納維芙·迪厄多內,巴斯托涅的伯希蒙德,伯萊昂的提奧多里克,軍事,民兵隊,弓箭手,巴托尼亞戰馬,領主,俠義騎士,探險騎士,聖杯騎士,艦船,巴托尼亞私掠船,巴托尼亞海盜船,巴托尼亞大帆船,特色職業,沼澤夫,蛙妻,護牆工,卡爾卡松牧羊人,侍從,鄉老,調停人,掩跡漢,隱匿客,巴托尼亞松露獵犬,野外怪獸,巫馬,阿圖瓦豬獸,深淵之卵,龍蛭,溪谷屍妖,巴托尼亞王國全境,巴托尼亞紋章傳統,勞恩國王的紋章,遊俠騎士,王國騎士,遠征騎士,聖杯騎士,康羅涅公爵,巴托尼亞之王,其他公國的家族紋章:,巴斯托涅的伯希蒙德,穆席隆的穆德萊德(已故),布里奧涅的提奧多里克,里昂尼斯的阿代哈德,卡爾卡松的休巴爾德,蒙特福特的弗爾卡德,帕拉翁的卡斯凡恩,勒’安古朗的陶伯特,奎那利斯的坦柯雷德二世,吉索萊奧克斯的哈根,伯爾德利奧克斯的艾博里克,阿圖瓦的齊爾弗羅伊,阿奎坦的阿曼德,格言,

背景

巴托尼亞如同中世紀的騎士封建制度,騎士保護百姓,百姓則成為騎士的資產。
每一名騎士在他們的誓約下將自身奉獻給領主,成為上位者的軍事力量。在地位分級中最上面的階級為國王,慢慢往下就是公爵、伯爵,再來是男爵,最下面的則是農奴,在封建體制下,農奴一輩子都不會成為騎士,而騎士不論淪落到甚么地步,他依然還是貴族。擁有爵位的貴族手下一定有著一定數量低於自己爵位的騎士,而每一名騎士都擁有自己的武裝部隊,從農奴裝選取強壯的人組織成的民兵隊和弓箭手。
當農奴侍奉一名領主,領主將提供農奴居住地,和平時期平民耕作將收成上交領主,而農民能留下來的收成端看他主子人品。動亂時期,儘管農奴們的戰鬥技巧與騎士相比完全不值得一提,但在騎士數量不足的情況下,農民被要求佩帶基本武裝成為王國的基本武力。
在這個騎士王國除了本身的貴族領導階級外,他們也有擁有神秘力量的精神領袖,像是虔誠信奉著湖中女士的湖神使者、先知和聖杯騎士,擔當起了巴托尼亞人民心目中的榜樣與戰亂時期內心支柱。
巴托尼亞由十四公爵統治的公國組織而成分別是:哥隆尼(Couronne)、卡爾卡松(Carcassonne)、阿特伊斯(Artois)、里昂尼斯(Lyonesse)、蒙特福特(Montfort)、巴斯托涅(Bastonne)、勒·安古朗(L'Anguille)、博德流克斯(Bordeleaux)、穆席隆(Mousillon)、基索奧克斯(Gisoreaux)、阿奎坦(Aquitaine)、帕拉翁(Parravon)、伯萊昂(Brionne)和奎那利斯(Quenelles),其中哥隆尼長期以來一直是巴托尼亞的首都。在巴托尼亞邊境的艾索洛倫森林則被所有國民視為禁忌之地,在各種傳說薰陶下,沒有人膽敢靠近可怖的森林。
儘管巴托尼亞是一個傳統的騎士王國,他們重視美德、勇氣與榮譽(至少在查爾斯二世前都很堅持),遇到挑戰絕不退縮。另一方面,就跟帝國承受著省與省之間冷漠的關係一樣,騎士國也有自己的黑暗,貴族與農奴之間貧富差距之大、蔑視農奴人權等等,這些都是巴托尼亞光彩奪人的盔甲下隱藏著的另一面。

特點

巴托尼亞給人們的感覺是一種童話般的美感。這是一個只有在童話和壯麗的奇幻史詩中,才會出現的王國。騎士與他們的侍從、國王與勤勞的農夫、探險與湖之女神的傳說...這裡每一個人身上都透露出淳樸與勇敢。人民有自己的信仰,騎士奉行著騎士精神的信條。榮譽與至善之心在這裡高過一切。看那戰場上一張張生動的面孔,這不僅僅是一堆漂亮的模型。每一個人物身後似乎都有一端故事。你會驚奇的發現,幾乎每一名騎士的外表都不盡相同,或是衣著外貌與武器有明顯的偏差,或是各自盾牌上有體現不同個性的紋章。在Warhammer戰棋中這是獨特的設定。在戰錘的世界裡,巴托尼亞騎士是可怕和值得尊敬的,勇猛和榮譽的戰士。
他們異常的勇敢,守護著他們的土地,建立起一個理想的國家。 他們遵從湖之女神和國王的鐵律,在戰場上橫掃敵軍。沒有人能抵擋住他們英勇的衝鋒。
GamesWorks公司似乎不單把這個種族設定成戰錘世界大戰場中的一方勢力,更賦予了他深刻的內涵。騎士們在衝鋒前,可以向湖之女神祈禱,並獲得女神的祝福從而獲得神力加值,若敵方提出單挑,騎士也必須接受。否則將被視為背棄騎士準則。諸如類似的例子還有很多。將RP精神融入到戰棋中,不能不說是一種創舉。但是,這也不代表巴托尼亞這個國家戰力不夠強,他擁有全大陸最強的騎士團。騎兵在這個種族絕對是主力。因此,如何藉助其他部隊配合併指揮大量的騎兵衝鋒、圍滅敵人成為戰術的重點。國家的榮譽感使得他們從不僱傭任何傭兵,巴托尼亞部隊更偏重近戰而非遠射,也擁有不錯的魔法。

起源

巴托尼亞位於銀灰山脈和大海之間,包括了一些曾經屬於精靈的土地,精靈們曾在那裡建起港口、高塔和宮殿,以支持向舊世界的移民.他們曾經興盛繁榮,依靠同矮人和原始的人類部族問的貿易,精靈的城市日漸擴張,其中的居民也富足安逸.但精靈與矮人的戰爭爆發了,交鋒的軍隊讓這片土地支離破碎,最終,歷經許多年的戰火之後,精靈乘舟西去,遺棄了整箇舊世界,矮人也放棄了群山彼端的土地,這個地區完全被荒廢和遺忘了。
基勒斯.雷.布瑞登
隨著精靈和矮人的離去,這個地區迅速被獸人,地精和粗野的人類部落占領了一一在那個遙遠的時代,他們幾乎同樣野蠻一一此後數千年的時間裡,這個地區被軍閥們割據,有綠皮也有人類,直到基勒斯降生在布瑞登部族為止.他在世的日子統一了這片固度,新生的巴托尼亞成功的擊敗並驅逐了獸人和地精的勢力,那就是巴托尼亞王國歷史的開始一一大約是在西格瑪建立帝國的977年之後。
美德之邦
直到今日,巴托尼亞的騎士們依然持守著從基勒斯.雷.布瑞登的時代流傳下來的武者美德.大戰前夜,基勒斯在異象中見到的湖之女神,預言了他將成為巴托尼亞的國王並承擔起神聖的使命,從那時起,巴托尼亞的戰士們都宣誓效忠湖之女神,並且以她之名堅守著騎士的美德。有時,女神所特別揀選的勇士,將得到飲杯的獎賞一一如基勒斯.雷.布瑞登所做過的那樣,從女神的聖杯中飲酒一一隻有那些心靈與德行都純全無疵的人,才配得如此殊榮。
巴托尼亞的騎士
國王,女神和榮耀的信條,共同引領著巴托尼亞走向繁榮,不論是在和平還是戰爭之中,他們的國土與高貴品格都一同增長,在人類中,沒有誰象巴托尼亞的騎士一樣,不但有精湛的武技,更畢生追求身體與靈魂的完美.事實上,人們常說,如果不是誓言的束縛讓他們必須守衛自己的圖土,保護窮人和無辜者脫離不義的仇敵,巴托尼亞的騎士必能征服整個世界。
遠征軍
雖然騎士的信條要求他們保衛自己的領土與人民,但有些時候,騎士們也會對異圈的戰爭承扭義務.當阿拉比的迦發蘇丹入侵埃斯塔利亞的領土,當時的巴托尼亞國王,“正直的羅伊斯”,召集起了強大的軍隊,宣誓要從他的魔掌中解放埃斯塔利亞.但接下來的遠征不僅讓埃斯塔利亞得以自由,巴托尼亞王更發起了對阿拉比的戰爭,一舉推翻了迦發的帝圜,充滿著神聖狂熱的騎士們拆毀了蘇丹的宮殿,推倒了他污穢的神廟中邪惡的偶像,並將他圖書館裡的黑暗典籍付之一炬。
最後的希望
今天,日漸增長的邪惡威脅著人類的生存一一混沌,綠皮,鼠人,以及其他種種可憎的魔物一一而巴托尼亞王和他的騎士們是一道抵禦他們的堅固壁壘,巴托尼亞人的尊嚴,武力和恆忍,守護著布瑞登尼亞,也守護著人類世界的安全,只要巴托尼亞的騎士們依然履行著他們的職責,人類的種族就還有最後的希望……

歷史

人類聚落一開始設立於I.C.-1000年在今日約略巴托尼亞的領地內,各個部落內最強大的一支就是巴托尼人(Bretonni),長年與亡靈、綠皮、泰利亞(Tilea)(泰利亞在I.C.-500年占據巴托尼亞南方領土)和艾索洛倫(AthelLoren)森林的木精靈,吉勒斯·布瑞頓(Giles le Breton)得到了一個預言,在他的旅途中經過一個隱蔽的湖泊時,一個異常美麗的女子透露出吉勒斯將成就偉大的事跡。在湖中女士(Lady of the Lake)的預言鼓舞下,他統一周邊部落一起抵抗綠皮部落,花費數年心血,一個嚴苛遵守騎士精神的王國在他的引領下成立,這個王國主要信仰就是對當日啟迪吉勒斯的湖中女士的崇拜,在吉勒斯去世後,他的兒子劉易斯(Louis)在I.C.1001年被擁立成第一任巴托尼亞王國的王,四年後巴托尼亞與愛索羅倫的木精靈簽訂和睦相處的協約。
I.C.1342年,來自沙漠的阿拉比人(Arabian)部隊對巴托尼亞南方造成威脅,在歷時五年的戰役後,巴托尼亞成功將阿拉比擊退回埃斯塔利亞(Estalia)。
I.C.1425年,一場馬上比武大賽泰利亞的騎士擊敗巴托尼亞領土內最好的騎士,巴托尼亞被迫立刻撤出所有攻擊泰利亞的士兵。
I.C.1448年,沙漠的阿拉比部隊發起第二波入侵埃斯塔利亞的軍事行動,巴托尼亞、泰利亞和人類帝國組成聯軍合力掃蕩阿拉比的入侵部隊。此事件沒隔多久,巴托尼亞第十五任國王正直的劉易斯(Louis the Righteous)發起遠征軍,展開了一場對阿拉比六百年斷斷續續的聖戰,在I.C.1451年贏得第一場大勝利,遠征軍在戰役中擊敗阿拉比軍團領導者沙登·嘉法爾(SultanJaffar)。
I.C.1452年,一支強大的遠征軍行軍行經血河(Blood River)時遭到綠皮強力打擊,一些騎士決定與其回到故鄉不如駐紮在血河附近,這群人成為邊防的重要軍事部隊,成為邊境的防禦者與領袖階級。
I.C.1786年,魔鼠帝國艾辛氏族(ClanEshin)引入紅色庖疹疫疾漸漸弱化巴托尼亞的防禦,艾辛氏族慢慢的等待著,直到1913年他們才正式發動總攻擊,巴托尼亞被迫請求愛索羅倫的精靈伸出援手,共同抵禦此次攻擊。
I.C.2201年,獸人殺手榮恩國王(KingLouenOrc Slayer)發起’’騎士道戰爭’’(Errantry War),為巴托尼亞免去了獸人帶來的禍害。在騎士道戰爭開始沒隔多久,埃斯塔利亞的同盟國在2232年入侵巴托尼亞南方,直到2274年才完全被驅除出境。
I.C.2302年,當帝國的偉大聖戰發生時,巴托尼亞少數騎士自願加入聖戰隊,在大戰之後,只剩一成的騎士活著回到巴托尼亞。
I.C.2428年,查爾斯一世(Charles the First)被擁立成王,並再次執行騎士道戰爭,他派遣軍隊進入邊境,進行肅清綠皮的戰鬥,在連年苦戰的努力下,邊境比過去還要適合人類定居,許多的布利多尼亞人慢慢遷移至邊境(後期的騎士道戰爭是抵禦綠皮的任務,不讓蠻族入侵內部)。
I.C.2471年,查爾斯二世(Charles the Second)成為國王,毫無疑問的他是一名暴君,農奴們在他執政下承擔巨大的痛苦,貴族過去堅守的騎士精神自此開始漸漸消失,過往尋求正義與美德的精力如今只用於從農奴榨取更高的利益。在2486年查爾斯二世被刺殺,菲力普五世(Philippe the Fifth)接掌王權,騎士數量漸漸消失的情況下他放棄騎士道戰爭。
I.C.2491年,死靈法師海因里希·凱姆勒踏上巴托尼亞領地,展開第一次入侵,坦格利德·昆涅爾斯公爵(DucTancredthe Quenelles)領導擋下這次攻擊,並驅逐出占據梅森托修道院的不死軍團。
I.C.2495年,距離第一次入侵四年後,海因里希·凱姆勒第二次踏上巴托尼亞領地,這次他改由愛索羅倫森林進入騎士國,遭到居住此地的木精靈偷襲,不死大軍再一次遭到全軍覆沒的命運,但亨里基又一次幸運逃跑。
I.C.2500年,菲力普去世,由他的侄子裡昂(Leon)接掌王位,他將自己改名為勞恩·列奧康沃爾(LouenLeoncour後面的列奧康沃爾可能有特別意思),致力於恢復過去騎士精神的重責大任。

人物誌

湖神仙女

無論是否在戰場上,她持有的力量都足以改變國家的命運。
湖神仙女湖神仙女
作為敬畏與鼓舞的化身,湖神仙女正是湖之女神的代言人,也是整個巴托尼亞最具影響力的人物。她的意志便是女神的旨意,即使是巴托尼亞的諸位國王,也比必須在她的睿智忠告前鞠躬。
至於那些宣誓全身心效忠女神的聖杯騎士們,也必須宣誓徹底遵從於湖神仙女所發出的任何號召。他們的誓言保證了這一天職的至高無上,甚至其優先度要高於他們對公爵與國王的忠誠心——因為相比任何凡間領土而言,仙女與女神才是整個巴托尼亞的代表。
因此,一旦國王沒有繼承人,湖神仙女甚至有權為其指定繼任者。
在國王“勇敢者”巴蘭穆當政時期,湖神仙女在巴托尼亞的權力得到了最有力的詮釋:她命令聖杯騎士強行罷黜了自己的國王,奪去了他的頭銜和榮耀並將其放逐,隨後另立了新君。

吉勒斯·布瑞頓

吉勒斯·布瑞頓吉勒斯·布瑞頓
吉勒斯·布瑞頓被稱為“開國者”,他是巴托尼亞第一國王。在西格瑪將舊世界大部分綠皮驅逐後,吉勒斯就帶著自己的部落定居在今巴托尼亞地區與綠皮交戰。那時大約是在西格瑪建立帝國的900多年左右。
當時的巴托尼亞在自從精靈撤離後又在鬍鬚戰爭後遭到破壞,該地區一直活躍著一些綠皮部落。直到帝國曆977年後,吉勒斯通過各種明爭暗鬥將巴托尼亞各部落團結起來,在十二次大戰後方將綠皮逐出家園,於是在巴托尼亞歷開始時吉勒斯被擁戴為王
18年後這位開國者在與獸人軍閥設下的毒箭所殺。他的追隨者和湖中女神祭司把遺體放在船上任由其飄入霧氣環繞的湖泊中為女神服務。傳說說他會在巴托尼亞最危急時回歸救難,有學者猜測他就是神秘的青騎士。

勞恩·列奧康沃爾

“膽敢直面巴托尼亞的吉勒斯之子者,皆應凶死暴斃,毀於黑暗!”
勞恩·列奧康沃爾勞恩·列奧康沃爾
在吉勒斯故去後,勞恩·列奧康沃爾可謂是巴托尼亞最偉大的一代明君,一位強大的戰士之王。
在屬下們看來,這位國王可謂是騎士道的完美與榮耀的典範。他熟練掌握戰鬥技巧,並且深諳戰略兵法,生平未嘗敗績。無論是平民還是貴族,每當談及他時必致以敬意,將勞恩與吉勒斯相提並論。還有人說,勞恩的血管里流淌的正是吉勒斯的血液。
“獅心王”勞恩在外交上雷厲風行,如同在戰場一般,他的威名傳遍四海,各國都對他敬畏有加。
儘管他在位已有二十餘年,但勞恩似乎仍如旭日東升,據學者說他仍如十九歲的光景一般。有傳聞稱他意欲收復被詛咒的穆席隆,剷除所有污穢,恢復往日的榮光。
如果勞恩真如傳言般勇猛,那么他必將高舉統一的大旗,一統巴托尼亞!

吉納維芙·迪厄多內

做為一名萊彌亞氏族的吸血鬼,吉納維芙·迪厄多內原本只是一名巴托尼亞法官的孩子,吸血鬼夫人梅利莎迪雅克(Melissa d'Acques)在沒有妮菲拉妲許可下就情不自禁地將其轉化為後裔。因此在過去的六年,吉納維芙週遊舊世界躲避懲罰,期間扮演了逃犯,奴隸,學生,保鏢,冒險者等面目。最值得注意的是她曾當過秘密英雄,在一次政治暗殺中協助救下了卡爾·弗蘭茲(Karl Franz),於是皇帝勉強允許她與戀人-著名戲劇作家道格拉斯·思瑞克(Detlef sierck)居住在奧特多夫。當然她的事跡很常態的沒有打動很多人,帝國內部包括冥神祭司在內的許多人都試圖私下燒死這個妖女,不過在吸血鬼姐妹會的暗中保護下這些行動都以失敗告終。儘管她只是個有著三分之一原血的卑微吸血鬼後裔,但妮菲拉妲現在開始重視吉納維芙凡世生活對凡人認知觀的衝擊,她的舉動無疑讓人類放鬆警惕並且樂於和吸血鬼打交道,這樣萊彌亞氏族在招收血奴上也更方便。
吉納維芙·迪厄多內吉納維芙·迪厄多內

巴斯托涅的伯希蒙德

狂暴者伯希蒙德狂暴是在巴托尼亞王國占據廣大領土的巴斯托涅公爵。這個公國也許是最尊崇古老騎士傳統和勢力強大的貴族。伯希蒙德在完成了朝聖聖杯之旅前就繼承了公國,這是因為國王要求他領受他祖先的土地主權治理人民,而不是成為聖杯騎士去衝鋒。儘管如此他還是成為了著名的怪物屠戮者,而他如果將敵人擊落馬下就絕不會對暈眩的敵人再補槍,只會絕塵而去。隨著戰績不斷增多,在巴托尼亞以外的很多地方都獲得了各種敵人的尊敬。
巴斯托涅的伯希蒙德巴斯托涅的伯希蒙德
雖然伯希蒙德是開國者吉勒斯·布瑞頓的直系後裔,但卻對現任國王勞恩·列奧康沃爾效忠,也沒有任何窺視王冠的欲望。事實上他的管家代表他正義審判案件並管理領地。唉,他不是一個很好的駕馭和敲打手下的統治者,所以自己常常滿懷痛苦的更換這些開始飛揚跋扈的手下。
伯希蒙德的龐大財富幾乎完全來自農村。其巴斯托涅堡坐落在一個高聳崎嶇的岩石山頭上俯瞰森林。以這裡為據點,伯希蒙德和其強大的侍從騎士不斷討伐獸人,還有居住在巴托尼亞荒野山區的其他邪惡的生物,只有對方都離開王國時公爵才會休息。

伯萊昂的提奧多里克

提奧多里克是現任的伯萊昂公爵。他和巴斯托涅的伯希蒙德幾乎是兩個對立者。提奧多里克在戰鬥中揮舞著巨大的戰斧衝鋒,冷酷殘忍的將失去戰鬥力的敵人劈開,將他們的屍體甩到地上。他總是正面進攻卻很少帶傷歸陣,他的騎士聲稱戰爭之力似乎降臨到公爵身上,他似乎很喜歡殺戮。
伯萊昂的提奧多里克伯萊昂的提奧多里克
在不戰鬥時這位公爵是一個詩歌守護者和音樂鑑賞家,他是巴托尼亞所有歌手的最大金主和靠山,他每次都很專注的聽愛情故事,而他自己做出的詩歌也擁有吟遊詩人的級別。而事實上世上幾乎所有的藝術家都總是用自己的正直誠實換取掩蓋一些不足之處。
傳言公爵渴望不忠的愛,因為他老是表揚那些熱衷傳唱私奔之類的吟遊詩人詩歌好聽。據說伯萊昂領內的貴族都希望這個謠言不是真的,而且也害怕它成真。

軍事

民兵隊

仲夏,卑微的農奴們會群聚在他們主人城堡,供出家裡所有的男孩,希冀男孩能被騎士選為民兵隊的一員。對於農奴而言,成為民兵隊進駐領主的家園同時代表極度光榮的職位,亦是一個享有優渥薪水的地位(就平民的觀點來說)。在歷經一整天的選召活動後,那些最強壯的孩子會得到他們生平的第一筆賞金,對生活在巴托尼亞的平民來說,這可能是一般人一輩子都存不到的資產。
民兵隊民兵隊
但賞金來的快、去的更快,士兵的主子不提供穿戴的盔甲、武器,民兵必須自掏腰包來購買所需配備,這筆錢迅速的在添購裝備時消失殆盡之外,騎士們也會要求民兵隊貢獻出部分賞金給予湖中女士的神廟。
成為民兵的百姓擁有兩項福利,遮風避雨的庇護所與糧食配給,儘管無法與騎士的城堡、珍餚比擬,但至少在平民間算是數一數二的享受了。理論上而言,民兵的薪水應該高出農奴一定水平,但在這些貪婪的主子手中,福利往往成為剝削藉口,他們以此為理由扣除民兵的薪水,使得民兵事實上拿到的錢與一般百姓相差無幾。
雖然在戰鬥技巧上民兵完全無法與騎士相比,民兵仍是巴托尼亞主要核心部隊,他們同時是領主私人的軍隊亦是戰場上最佳的人肉盾牌,當騎士們被徵召加入戰局時,他會帶走大量的士兵同上戰場,同時也留下足夠的軍隊捍衛自己的領土。

弓箭手

戰爭雖然會為巴托尼亞王國帶來大量的損失,但同時卻也是一般百姓翻身的機會,他們自願加入軍隊,奉獻出微薄的力量。在戰場上揮灑鮮血努力殺敵,換來騎士一袋硬幣的賞賜,雖然在其它國度這筆錢可說少的像是笑話,但在巴托尼亞的農奴眼中,這可是相當慷慨的獎賞。
自願兵的未來只有兩種出路:
  • 第一條,當騎士指揮的民兵隊人數大大銳減的時候,自願兵就會編入民兵隊的階級內,這條路被農奴們視為下下籤。
  • 第二條路即是成為弓箭手。騎士們在騎士精神的束縛下不得使用投射性質的武器,但這些農民卻沒有這層精神束縛。
手持代代相傳的長弓,儘管比較富足的家庭能負擔再添購一把弓,但這些久經戰事的武器早已超出金錢價 值,對使用者來說,年代越久遠的弓箭不僅僅是一把值得信任的武器,更提供心靈上的慰藉,從這把武器上,他們能感覺到自己父輩的守護。
弓箭手弓箭手
在戰鬥的時候,弓箭手們在騎士嚴厲注目下排成一列又一列的隊伍,對敵人進行連續射擊攻勢,在他們內 心深處卻用一種很矛盾的心理戰鬥著,一方面他們希望自己的努力能得到騎士更高的賞金,另方面他們又不希望自己的戰鬥技巧被領主注意到而被迫加入民兵隊。他們上戰場不是為了榮譽或是對家園的責任感,僅僅是為了奪取戰場上值錢的物品好讓自己脫離貧困的生活。
當這些士兵脫離騎士們的掌控後,他們會盡其所能掠奪戰場上死者一切值錢的東西像衣物、飾品、武器、錢幣,行徑和徒匪幾乎沒有兩樣。這樣的行徑卻也間接造成騎士與農奴們的冷淡關係,在嚴厲騎士精神的薰陶下,騎士不得違背與精神相左的行為,他們視此為褻瀆。但農奴們強盜般的行動完全背離了道義,騎士無法理解農民這些不得原諒的行為,在一些嚴格遵守騎士教條到走火入魔地步的戰士眼裡,農奴是不配被當成人看待的

巴托尼亞戰馬

巴托尼亞戰馬是舊世界最好的戰馬。這是因為巴托尼亞曾經是遠古精靈帝國的繁榮殖民地的,這些戰馬其實就是精靈戰馬的後裔。當精靈殖民者拋棄舊世界駛回奧蘇安時,有些精靈懼怕戰亂而遁入深林隱居,這些精靈就是木精靈的祖先。一個精靈殖民地著名的馴馬家族在撤離時留下了大量精靈戰馬,在其他地方木精靈祖先因樹林生活也放生了成群戰馬,它們自由地徜徉在精靈城市廢墟,在草原和平原與當地森林馬結合。這種混血後裔就是巴托尼亞戰馬。
巴托尼亞戰馬巴托尼亞戰馬
這一新品種馬匹體型比舊世界其他任何馬匹都要大得多,即使帝國那從傳承自遠古時代,從臨近混沌國度南下的北方草原馬也無法相比,而且還缺乏巴托尼亞戰馬的力量和冷靜意志,雖然帝國馬更適合惡劣氣候和牲口住所。而巴托尼亞戰馬則像其父親一樣,苛刻要求鬱鬱蔥蔥的草地樹叢和無拘無束的放養場,儘管花費巨大,但當巴托尼亞騎士開始騎在這些戰馬就會發現馬對沉重的盔甲毫無疲倦,即使舊世界馬匹都活活累死也仍然輕鬆馳騁和反覆跳躍,更別提戰鬥中沉著冷靜不像普通戰馬那樣被嚇破膽。巴托尼亞騎士因此和木精靈簽訂協定,只要王國不滅就會阻擋企圖進入木精靈王國的國家,但木精靈要提供精靈戰馬來配種。這樣巴托尼亞戰馬就源源不斷出現。巴托尼亞騎士的勝績不僅因為他們自己的勇氣和武技,也是戰馬的功勞。‘
只有貴族才允許騎戰馬,只有少數幸運和可信的平民可以作為馬夫來服侍高貴無比的戰馬。巴托尼亞的人民都視能和高貴戰馬同住馬棚為光宗耀祖,這些馬夫必須要想辦法讓精靈戰馬能夠舒服而且高興的在本地森林馬上播種。舉國上下是如此高度重視戰馬,以至於國家成立時的法令就禁止出口這些戰馬。

領主

封建的騎士國裡面,支撐住不平等社會不致於崩潰的是那崇高的精神道標---騎士精神。距離建國千年的時間過去了,騎士精神淪落成只剩表征的腐朽準則,狂熱遵守騎士精神的人以此為唯一的依歸,一切與騎士精神有所牴觸的行為皆為異端,他們盲目信仰著死板的教條失去了寬容。也有一種人完全漠視騎士精神,教義純粹只是他們拿來榨財的工具。遵守道義不再是騎士追尋美德的道路,騎士精神在遭到嚴重曲解的今日漸漸形式化了。
領主領主
也在同樣道德淪喪的日子,那些能體會其中真諦的騎士更顯得可貴,他們是真正遵守著騎士精神的人,而非信奉騎士教條狂熱信徒,他們用靈魂去體悟深藏在過時經典中真正意涵,而不是令經文成為阻礙個人思維的束縛。當這些勇士進入城鎮時,平民會群聚在大街小巷中只為一睹這些英雄的風采,他們的存在如同冬日陽光般給予生活在貧困的農奴心裡一絲溫暖慰藉。
這些亮眼的英雄往往都是聖杯騎士,他們的美德和戰鬥技巧經過各式各樣的挑戰已經得到證實,湖中女士賞賜聖杯給予騎士飲用作為他們身心得到升華的儀式。
但聖杯騎士理所當然不是巴托尼亞多數的騎士,一生無法得到聖杯祝福的騎士才是騎士王國的主力。他們或許是在體悟騎士道的時候走上了歧路,又或許是無法締造一個英雄傳說。理想與現實的橫溝無情的打碎了大多數騎士的夢想,無形中帶給騎士沉重的負擔與痛苦。
身為貴族世家的伯爵,他們的天命必須擁有無與倫比的武力和美德,這個觀念重重影響騎士的階級制度。儘管是貴族之子也僅代表有資格繼承爵位,這些年輕的騎士必須跟其它同行一樣,用行動、美德來證明他們能匹配未來將擔當的大任,他們必須去挑戰常人無法想像的艱困任務展現他們英雄般的勇士行為。
戰場毫無疑問是騎士證明自身價值最好的場所,巴托尼亞領主身處最前線領導騎士們向敵人的位置衝鋒。這些領主各自堅守自己一套美德準則,身兼超群戰士與貴族領袖兩個職位。一個能讓凡人致死的傷口無法打住領主們無情的衝刺,強悍的毅力已經完全凌駕於肉體之上,他們不會停止手中武器的動作,向前方揮出打擊。儘管戰爭的最末領主依就殞落了,以生命極限激發出來的神聖將與美德永世流傳,深植在踏上這條路的小騎士心中。

俠義騎士

每一名貴族男孩仍在母親懷裡時他們就已經踏上騎士之路。他們的血統自動把他們引領上了這條道路,不過血統只是開啟這條道路的鑰匙,男孩們必須更進一步證明他們的忠誠、勇氣與美德。在這條道路上雖有各式各樣的方法能為他們贏得聲望與地位,年輕的騎士們執著於戰鬥之路表明他們身為騎士的身分,這些人廣泛的被王國人民稱為俠義騎士。
俠義騎士俠義騎士
俠義騎士恆久以來給人一種奮不顧身、勇往直前的形象。他們的年輕氣盛造就這種大無畏甚至到魯莽的性格,不管任何地方爆發出戰爭,血氣方剛的年輕人們都會群起回響領主號招,夢想能在戰役中大展身手,得到渴望已久的名望與榮耀。
青年幻想著自己是無敵的鬥士,像是幼年崇拜的歷史英雄一般,或像母親床邊講的童話裡面永遠不敗的主角,憑藉著熱忱、無知與年輕之勇向前衝鋒,現實與夢想的撞擊中,迎接他們的只有兩種結局,無上榮耀…或光榮戰死。
當年輕的小子們無計畫性的衝刺時,老一輩的騎士將後輩一切舉動看在眼裡,他們不曾阻止後輩這種無畏攻勢,不曾勸小伙子們珍惜生命,也不曾澆息年輕人內心中那股奮發的火焰。只是靜靜的看著這一切的發生。有些人視此為淘汰不良枝苗、保留爵位給人才的必要手段,也有些老人仍然沒有忘記年少時心中的火焰,當他們看到男孩們衝鋒的時候,那股火焰似乎又在心中再一次的燃燒。但兩種人都承認,這是騎士的天命,也是男孩成長成男人的成年禮。
那些活下來的年輕人在之後會加入王國騎士團。在這一天,男孩們會從騎士夢醒過來進入殘酷的現實,騎士眼中童稚的光芒不復存在,剛從浴血戰場爬起來的戰士對騎士的憧憬或多或少的減退了,但多數人卻更堅持走上這條道路。他們是巴托尼亞騎士,是用數十個親如手足的弟兄用鮮血與執念凝聚而成的鬥士。

探險騎士

巴托尼亞騎士最終目標是得到聖杯的祝福,當騎士們自認已經準備好可以接受尋求聖杯的重責大任的時候,他們會拋棄領地所有權轉交另一名騎士,踏上自我征途。
探險騎士探險騎士
數之不盡的歲月過去了,騎士遊走在舊世界大陸上,這趟旅程不被局限在巴托尼亞領地內,他們遊走在各個國度,從不曾停留在同一地點。只要騎士心弦依舊跳動著,他們將無止境的尋求挑戰,與強敵爭鬥冶煉體能,在孤寂中冥思堅定思想,直到達成目標為止。
成為探險騎士不代表一定能達成目標,有些人在旅途中遭遇強大的阻礙而殞落,有些人則是一生的時間無法讓精神超脫世俗。這趟旅程是三方面的鍛鍊:肉體、心靈和靈魂,只要有一方面無法達到標準,騎士就必須繼續忍受這無實質目標的煎熬征途。

聖杯騎士

在苦行騎士完美達成他的目標時,他的美德、榮耀與勇氣不再遭到質疑,湖中女士會帶來一個幻覺。在他眼前出現一名異常美貌的女子,賜與騎士飲用聖杯的權力。
聖杯騎士聖杯騎士
數十年的長征讓騎士青春不在,但飲用了聖杯之後,騎士生命將再一次被激活,力量回歸到他們身上,誓約也就此達成了。他們不得反悔,不得拒絕,唯有死亡能讓誓約解除,他們要用得來的新生,完全奉獻給自己的新主人---湖中女士。
這些騎士看守著不起眼的湖泊與小樹林,若有邪惡的生物入侵聖域,聖杯騎士會毫不猶豫的向這些異種發動攻擊,他們對自己的使命絕不動搖,一心一意盡忠職守女士給予的任務。
唯有在巴托尼亞遭到嚴重打擊的時候,那些足以毀滅整個王國的入侵行動,聖杯騎士才會離開他們的聖所。他們加入曾經同袍的麾下,被所有巴托尼亞人敬畏著,沒有人膽敢頂撞聖杯騎士的決策。
聖杯騎士在巴托尼亞人眼裡不僅是一名戰士,而是一位活聖人,他們的傳說流傳各地,就算是最偏遠隔離的村莊孩童也能將騎士童話朗朗上口的背誦出來。百姓眼裡,聖杯騎士活脫脫就是騎士精神實體化的樣子。人民在無助彷徨時呼喊他們所知的聖杯騎士名字,如同向神禱告一般,求取庇護。
儘管肉體已經消失了,靈魂依舊留在世界,投注所有心力守護他摯愛的巴托尼亞。

艦船

巴托尼亞私掠船

巴托尼亞海岸由這些私掠船巡邏,它們是巴托尼亞國王僱傭來特許維護航道安全的私人小船。在戰爭爆發時,這些裝備了彈射兵器的小船使巴托尼亞艦隊的船隻數量迅速膨脹。私掠船的船員往往都是邪惡之徒,許多人只是為了免於絞刑而上船服役的罪犯,因此也缺乏軍紀和銳氣。船員們在上頭的隨機鞭笞下滿懷恐懼的適應航海顛簸。
私掠船的兵器只在戰鬥時才發放,而巴托尼亞的提督在發放之前也不得不考慮對方背叛的可能性。它們經常被用來阻止其他船隻靠近大帆船。
私掠船裝備了弩炮–這種大型戰爭機器可以將大塊岩石彈射至極遠距離,但由於其高射擊角度而無法在近距離彈射,只能向目標範圍內彈射投擲物。近距離的船隻還可能遮擋測距,而它們本身因為過於靠近也不能成為目標。
然而弩炮有一個優勢:它們彈射的這些巨大石塊由於從天而降,因而能一舉粉碎前方的阻攔物。
巴托尼亞私掠船巴托尼亞私掠船

巴托尼亞海盜船

海盜船是巴托尼亞最優秀的艦船,這些快捷迅速的戰船適合長時間航行和致命突襲。它們在戰場上雷鳴般的炮轟齊射足以將恐懼播種到巴托尼亞之敵心中。
每個船員都被教導尊重他們的船長,並堅信他們的船隻是有史以來最好的船隻,這意味著分隊內各船隻都爭相競爭擊破大多數敵方船隻來證明自己的勇氣和技巧。幾乎矛盾的是雖然每個分隊的船隻都堅信它是巴托尼亞水師最優秀的單位,但船員之間反倒沒有任何競爭,他們總會在戰鬥中幫助友軍。
在戰鬥中海盜船將長距離後退,希望能找到在敵船移動路線並等其航行到射程範圍內,雙方同時展開火炮齊射。
巴托尼亞海盜船巴托尼亞海盜船

巴托尼亞大帆船

航行於佇列最前方的大帆船是巴托尼亞艦隊的驕傲,這種巨型戰船與帝國巨船(Greatship)一樣宏偉。
王家造船廠精心挑選橡木建造大帆船,每根龍骨鋪設時都會進行一場浩大的祝福儀式,而當船下水時更會舉辦多場宴會和放假。巴托尼亞人熱愛自己國度的大帆船,這是他們的驕傲。
儘管大帆船船體龐大卻又移動迅速,它們的船員擁有操縱巨型船隻及許多較小型船隻的能力。
傳統上是大帆船的船員由巴托尼亞水師從志願者佇列中精心挑選而出,他們都是優秀船員,能用自己的技能維護船隻。而船長是一個愛炫耀的瀟灑之徒,因此他們常常試圖炫耀自己的技巧和勇氣。
考慮到這些船隻的強大火力和強悍防禦力,它們常常能在看似致命的戰術中倖存下來-比如直衝對對方艦隊中部。
巴托尼亞大帆船巴托尼亞大帆船

特色職業

沼澤夫

沼澤夫是專業的蝸牛捕捉者和青蛙獵人。他們的職業名稱來源於一種晦澀難懂的方言,其意思指沼澤人或獵蛙者。蝸牛和青蛙是幕席朗公爵領(Mousillon)唯一的豐富資源,這裡的沼澤環境足以欺騙併吞沒了職業農民。沼澤里的所有生物從法律上都歸領主所有,成為一名沼澤夫至少需要當地貴族的默許,有些貴族則要求有長時間的學徒經歷和宣誓,當能自稱沼澤夫時才被允許在領主的沼澤內狩獵。他們往往是善於發現蝸牛和青蛙的堅韌者,其工作又繁瑣且耗時。沼澤夫通常是男性,但一些貴族允許觀察力特別敏銳和身手敏捷的姑娘婚配熟練男性去狩獵。
沼澤夫沼澤夫

蛙妻

幕席朗領內村莊聚集的蛙妻是常見景象,她們在村道上清洗沼澤夫(通常是自己丈夫,兒子或父親)桶中的蝸牛與青蛙直到晚上。一位蛙妻不僅是青蛙和蝸牛的清洗專家,也是村莊社會結構的重要組成部分。她們往往對周圍地域相對熟悉,有時被允許短時間離開村子去鄰近村莊交易草藥或其他必需品。有些成為草藥專家並了解民間醫學,或其他一些深奧卻有用的知識。這類罕見的蛙妻不知道為何村莊同伴不清楚其過往,因此每每有閒話和故事流傳帶來許多迷信者。這個行業幾乎都是女人組成,畢竟是男性勞動力沒投入到沼澤中可是很可惜的大損失。
蛙妻蛙妻

護牆工

護牆工負責維護與設計保衛巴托尼亞貴族權力的巨大城堡,另外還負責建造和保養攻城武器。大多數貴族對建築或器械製造一無所知,因此需要大量可信賴的護牆工效勞,因此農民只有依靠這個機會證明自己能擔任一個職務。
護牆工護牆工
護牆工往往得到了主人的信任,這職務通常是晉升領主庭臣的墊腳石。所以護牆工有時會受到外部勢力拉攏以期獲得領主防禦圖,忠誠者必然拒絕。

卡爾卡松牧羊人

牧羊人是卡爾卡松公爵領山脈上第一道阻擋獸人入侵的防線。他們經常單獨執勤,雖然新人可能會與一個老鳥組成搭檔。但顯然一個獨行者無論經歷過多好的軍事訓練,也不能指望他消滅整支獸人部隊,所以牧羊人專門負責收集信息並報告敵方位置給當地貴族。
卡爾卡松牧羊人卡爾卡松牧羊人
他們也負責放養羊群。一個牧羊人丟失羊只必然被同行無情嘲笑,以至於他們總是毫無意義的冒著危險去尋找丟失羊只。
有貴族為了躲避繼承時會選擇成為一個牧羊人,這事確確實實發生過。

侍從

侍從為騎士效勞,通常都擁有貴族血脈,負責在戰場上協助騎士進入和撤離,雖然他們可能只是高級僕人,為主人拿取食物和酒或照看馬匹和盔甲,辛勞工作只為培養自身並準備領取騎士頭銜。他們的領主一般應該為其提供軍事訓練,雖然有些人會在這段學習期鬆懈。強力貴族的兒子當幾個月侍從就可畢業,而那些不太幸運同輩則只好花費數年時間去贏取自己的馬刺。
侍從侍從

鄉老

巴托尼亞貴族有為農民公正裁決的職責,如果他們聽聞犯罪案件就要確保有人受到刑罰。只要是農民他們就不會煩惱判決結果,在某些情況下領主甚至會弔死受害者。
鄉老鄉老
大多數農民寧願避免這樣的“正義”。
相反他們轉向尋求村里長者的幫助,這些被村民尊敬的鄉老仔細聆聽案件細節,然後判決懲罰。通常會涉及支付給受害者的賠償金和無償勞動,但有時老人可能“意外”地判決罪犯無罪。
案件是否能公正判決完全取決於鄉老的人品,因為他的決定沒有任何法律依據。一位年老長者仍然因為一些事物做出不公正判決,然而對村民來說總比吸引當地領主駕臨要好。

調停人

巴托尼亞農民試圖沒有高貴者打擾的平靜生活。因為當貴族介入鄉村糾紛時,總有人被杖打或吊死,食物也會被拿走,整件事情變得更加糟糕。然而只要農民還過著田園生活,必然村落間就會出現糾紛。
調停人調停人
調停人是農民解決糾紛的選擇之一,他們通常在一個村莊裡聆聽發生糾紛的鄰村述求。調解建議通常不會有決定性權力,因而必須嘗試提供邀請方與鄰居解決分歧的滿意方案。
大多數調解人都是牧民,因為這可以在貴族碰巧遇到時解釋為何在糾紛之地。該行業絕大多數成員為男性,只有少數女性。

掩跡漢

掩跡漢都是亡命之徒,他們屬於一股被稱為快活人(Merry Men,即現實羅賓漢的團隊)的會黨,該勢力領導平民反抗巴托尼亞貴族苛政。掩跡漢遊走於貴族制定的法律之外,但他們用劫富濟貧、推翻暴虐貴族來為正義而戰。他們都是農民私下討論的流行英雄故事,這些年來流傳的這些故事都可以歸結為巴托尼亞境內的一個社會現象。
掩跡漢掩跡漢
很“掩跡漢”就是一股流行了幾個世紀的帶兜帽服飾風格,忠實反映了這些故事中的主角穿著。這個稱呼已經成為他們的代名詞,它涵蓋兜帽、帽衫、植物偽裝、與樹木為伴、掩蓋蹤跡等意思。他們的頭目隱匿客則不喜歡這種稱呼,通常自稱無冕領主、無名之人、歸來徒和愚弄師。這些不是那么尊重統治的稱號讓掩跡漢與常見的不法之徒區別開來,也幾乎沒有貴族喜好這類稱號。

隱匿客

所有掩跡漢都擁有自己頭目,如果兩派人馬偶然相遇,不是出現一個統一領導者就得大家散夥走人。打出名頭的快活人會黨幾乎都有一個隱匿客頭目,擁有用非常規手段來追求正義的豐富經驗。
隱匿客隱匿客
與傳統的匪寇首領不同的是,他們很少擔心自己的追隨者會背後捅刀,而且大多數頭目都會鼓勵會黨中有潛力的後輩去自己發展新會黨。
但另一方面他們必須維持自己的會黨,尋找藏匿點和不義之行,所有成員都不能跨域他們為自己設定的道德底線。最後,一些人將發現壓力太大了。
大多數隱匿客會營造出一種神秘氣氛並隱藏著自己的特徵,當中有些人被認為是大貴族甚至是聖杯騎士,以此身份去糾正他們不能公開承認的錯誤。

巴托尼亞松露獵犬

巴托尼亞松露生長在地下或樹根附近,在地表沒有露出的痕跡。肉眼發現它們是不可能的,只有依靠巴托尼亞松露獵犬那在一百英尺(約30 米)遠就聞出菌類香味的超強嗅覺,而且如果可能的話,這些狗會立即趕到現場,挖出松露吃掉。
巴托尼亞松露獵犬巴托尼亞松露獵犬
狗吃松露和讓獵人在女性面前無法進貢松露是兩大惹人厭的原因,獵人會採取直接行動來對付最直接的威脅。當然一些松露獵人可以解釋在精細的女高音中到底發生了什麼,儘管大多數人不願意聽忠誠與背叛。
為了避免此類事故,有錢又有經驗的松露獵人一般養有兩隻松露獵犬,每一個都系有結實的刺釘鏈條。當狗嗅到松露時獵人就將刺釘打入地面打結,狗應變抵達松露附近獵人就知道挖點在兩條狗的交叉處。
可憐或事業剛開始的松露獵人只有一條狗,他只好讓把釘鏈打到地面等狗靠近松露。這使狗非常接近的菌類,悲慘事件時有發生。這樣的松露獵人唯有靠力量、速度、虔誠祈禱湖中女士,和一個堅實的鋼尖鋤才能挖到寶。
松露必須保存在酒精(通常是廉價白蘭地),使狗不再能聞到它,所有的挖掘工具都必須在同一液體洗中洗滌,這是因為一旦松露味道被松露獵犬聞到就會極其溫柔的討好工具,它希望主人賞賜寶物給它吃。這時候獵犬不會成為危險的暴力戰狗,不過你可以試下不給它們吃寶物的下場。
因此有些領主喜歡把罪犯塗上松露液丟到松露獵犬旁。有兩種方法來,第一個是簡單的松露液摩塗滿肌膚,其結果雖然痛苦但很少會致命。另一個就是劃破皮膚塗液體滲透,那可能會讓獵犬咬掉手腳死掉。
松露獵犬有著非常醜陋的狗臉,看起來好像怪物。值得注意的是高貴善良的貴族們允許農民進入森林撿柴火,不過必須嚴密監視和阻止亂七八糟的獵人未經許可進入森林和食用上等人吃的松露(包括農民自己也是)。

野外怪獸

巫馬

這種被灰色山脈的獸人稱之為巫馬的生物絕非動物,它們許多比騎乘的獸人更聰明。而這就是獸人馴服它們失敗的原因,巫馬拒絕像動物一樣順從,並且聰明的足以引起各種麻煩。不過巫馬是嗜血生物,它們喜好殺戮以及大嚼食物。
因而這種生物選擇了與獸人合作,這樣增加了殺戮和進食機會。大多數獸人騎乘者還認為自己馴服了巫馬,只有少數聰明的獸人才會明白坐騎只是選擇合作而已。獸人因為其文化而忽視巫馬的智慧,但戰爭中它們會發現自己被坐騎帶到各個不想去的地方被迫戰鬥。
巫馬巫馬

阿圖瓦豬獸

阿圖瓦豬獸是已經被混沌能量改變的野豬,它們最早出現於阿登森林並活躍於阿圖瓦公國。這些豬獸比野豬有著更壞的脾氣還是是肉食動物,它們喜歡吃活的獵物,如果被捕食的獵物發出尖叫或詛咒的話那豬獸更喜歡。當地農民說如果被捕食者保持安靜並裝死,那么豬獸就會失去興趣離開,農民還說了很多不聽勸告愚蠢尖叫丟命的事。
阿圖瓦豬獸約五英尺高(約1米7),渾身充滿脂肪肌肉,然而奔跑非常快速並且衝撞強悍。雖然許多豬獸有突變現象,但整體外表還是和凡世生物一樣完整穩定。
阿圖瓦豬獸阿圖瓦豬獸

深淵之卵

這種從地表裂縫內黑暗深淵爬出來的怪物正漫步於巴斯托涅公爵領(bastonne),它們攻擊在其行進路徑上的生物並吃掉任何東西,包括人類、馬、岩石和樹木。雖然看起來幾乎是盲目愚蠢的但也不能忽視其危險。
這種生物看起來像巨大的青蛙,可以一次跨越很長距離。每一個大約都有十英尺高(約3米),還有比許多農民的房子更大的體型和光滑堅韌黑色皮膚。
深淵之卵從來沒有被正式觀察到,但大多數學者從其外觀的完整性認為該種生物不是混沌生物。一些學者願意贊助冒險者到峽谷深處去發現更多深淵之卵,只要他們能活著出來。
深淵之卵深淵之卵

龍蛭

這種幾乎不死的可怕怪物幾乎只活躍於幕席朗和博德流克斯之間的格瑞斯莫瑞河流(GrismerieRiver)上游。這些生物有著二十至三十英尺長(約6-9米)大約四英尺寬(約1米2)的蛇形外表,充滿彈性的粘糊糊腐臭皮膚,無骨軀體使其在水中快速移動,口器有鋒利刃牙,通過彈跳襲擊可以一擊吞下一個孩子或半身人。
其首選的攻擊方式是在船下晃動,任何乘客或船員掉到水裡後就會被龍蛭休閒地咀嚼。又或者看到龍蛭跳上一隻小船並粉碎它再進食,只是這種生物不能長時間離開水才限制其行動。
龍蛭龍蛭

溪谷屍妖

溪谷屍妖是居住在廢棄建築物或建築物隱秘處的邪惡怪物。他們試圖引誘人們進入其隱秘處,一旦可憐的受害者落入他們的掌握中就會被殘忍殺害,似乎受害者的死亡為屍妖提供了養分。
溪谷屍妖一般寄身於小建築中,大建築里可能有一群。它們都有自己的活動範圍並且互不干涉,每一個都可以用精神力製造任何形式的生物幻像欺騙人類,這些幻像可以離開建築但不能走很遠,只能在沿著建築物邊緣不超過一個院子的外出距離活動。
當然溪谷屍妖也可以用精神力改變建築外觀和內部結構,使它看起來正常的住人房子,地板上的洞也變成乾淨地面,但實際上建築物根本就是覆蓋一層偽裝而毫無修復。溪谷屍妖似乎並非死靈亦非混沌惡魔,其本質非常神秘。在舊世界大多數地方他們幾乎沒有被人見過,然而在巴托尼亞的阿基坦公爵領(Aquitaine,遍布河流靠近入海口)倒是很常見。
溪谷屍妖溪谷屍妖

巴托尼亞王國全境

帶著滾滾奔雷般的巨響,巴托尼亞騎士的攻勢如怒濤般掃過原野。大塊的泥土在騎士的身後飛濺,無數箭矢飛過他們頭頂,如烏雲般遮天蔽日,帶著巴托尼亞人的仇恨落入敵軍陣中。騎士的鋒線迅速逼近前方擁擠不堪的混沌神祗們野蠻的信徒,在鋒頭的最前端,獅心王勞恩感到熟悉的喜悅湧上心頭。他已經選好了目標,一個瘋狂咆哮著的魁梧巨人。勞恩放平了他的長槍。那野蠻人試圖閃到一邊,但早在這位老練的騎士意料之中。他的長槍帶著披甲騎士和戰馬的全部衝擊力穿過蠻人的胸膛,木漆的槍桿在這個掠奪者的身體裡斷裂為二。騎士們的攻擊如潮水般湧入敵陣,尖叫和哭號聲震耳欲聾,夾雜著骨頭斷裂和金鐵相擊的響聲。

騎士們長劍的每一擊都深深地砍入血肉之中,戰馬也揚起前蹄,踢癟敵人的頭顱,踩碎他們的骨架。獅心王勞恩扔掉了折斷的長槍,拔出他的寶劍。他一腳踢在一個蠻人的臉上,並將長劍深深刺進另一個妄圖奪他韁繩的戰士的喉嚨。他手中沾血的寶劍上下翻飛,每一擊都終結一段罪惡。他察覺到敵軍變得遲疑不前,每個敵人的表情都惶惑不堪。又砍翻了一個敵人,他猛然間發現自己立在原地,周圍已無人可戰。

他催動戰馬揚起前蹄,提高嗓音蓋過戰場上的嘈雜大吼:“為了奎那利斯,為女神和國王的榮譽而戰!!!”

那一天騎士們大勝而歸。
巴托尼亞

巴托尼亞紋章傳統

勞恩國王的紋章

勞恩·列奧康沃爾乃巴托尼亞王國的王,康羅涅公爵,他繼承了康羅涅公國的皇家紋章——躍立雄獅。這一備受尊敬的公國的首位公爵——卡里奧德被授予這一圖案作為自己的家徽,是為了紀念他少年時代的一段插曲。卡里奧德出生在里昂納賽,少年時代的他曾與他的兄長席爾魯夫一同玩耍,突然一頭異常強壯的雄獅襲擊了他們。這種兇猛的獅子在巴托尼人的土地上已經近乎絕跡。奇蹟般地,兩個少年不僅殺死了這頭猛獸,還剝下了獅皮披在身上。當卡里奧德在康羅涅戰役中浴血奮戰,僅憑單槍匹馬把康羅涅城拯救於危機邊緣之後,人民紛紛擁護在他的身邊。由於他們的國王已殞,卡里奧德被任命為康羅涅公爵,這也是自吉勒斯統一巴托尼人以來的首次。
巴托尼亞

遊俠騎士

在擔當遊俠騎士的時候(一個來自康羅涅皇室的遊俠騎士),勞恩曾改動了他一直攜帶的盾牌上的徽章——躍立雄獅的設計。他盾徽上一半的紅色來自於他的父親——那時候的巴托尼亞國王,而一半的藍色則來自於他的母親家族的盾徽。
巴托尼亞

王國騎士

在贏得了自己完整的騎士資格,成為一名王國騎士之後,勞恩被贈予了一面嶄新的盾徽——比他在遊俠騎士時期攜帶的那個要優雅許多。
巴托尼亞

遠征騎士

勞恩在巴托尼亞的土地上南征北戰,並孜孜不倦探求聖杯的奧秘。在這一時期,他曾與傳說中的綠騎士邂逅,並得到了美麗的先知卡洛琳達的賜福。這段傳奇被他用一個裝飾盾徽的記號描繪了出來。正是在他作為遠征騎士的這段時間,他贏得了“列奧康沃爾”這一頭銜,意即獅心者。
巴托尼亞

聖杯騎士

在從聖杯中飲下聖水之後,渾身充滿了聖杯神奇的力量,勞恩在榮耀環抱之中回到了康羅涅。在這裡他再次被賜予了一面新盾徽,從此開始使用這一嶄新的徽章——緊握聖杯的躍立雄獅。
巴托尼亞

康羅涅公爵

成為了康羅涅公爵之後,勞恩徽章上的聖杯被康羅涅之劍所取代。這一強有力的符號描繪的是當年湖中女神贈予卡里奧德的那把傳奇般的武器。
巴托尼亞

巴托尼亞之王

在勞恩加冕成為國王的典禮之上,湖神仙女(the Fay Enchantress)親自贈予了他新的盾徽。他的徽章上不僅加入了巴托尼亞的王冠,還鑲上了帶有十四個鳶尾花紋章圖案的金邊,每個紋章圖案都代表了他統治之下的一個巴托尼亞公國。
巴托尼亞

其他公國的家族紋章:

巴斯托涅的伯希蒙德

巴斯托涅公爵伯希蒙德“野獸屠夫”,對於火龍作為自己的家族徽章感到無比自豪,他的血統可直接追溯到吉勒斯·勒·布萊登本人。吉勒斯在殺死遠古巨龍斯密爾烏斯之後,選擇了火龍作為自己的徽章,並從那時起身披這頭巨獸的龍皮征戰沙場。這一令人崇敬的造物至今仍保存在公爵雄偉的堡壘之中,被女祭司們精心照料著,只在隆重的典禮或殘酷的戰場等特殊場合由公爵取出穿戴。
巴托尼亞

穆席隆的穆德萊德(已故)

吉勒斯身邊最傑出的戰友,穆席隆的首位公爵蘭杜因,曾被稱作是所有王國的統治者中最公正、最高尚的一個。他選擇了鳶尾花——一個代表著純潔和忠誠的古老符號作為自己的徽章。然而後來這片土地卻變得令人厭惡,毫無榮譽可言:一個崛起的黑甲騎士公開聲稱公國為他所有,而有傳聞說這個騎士居然是國王本人的親族!
巴托尼亞

布里奧涅的提奧多里克

提奧多里克公爵統治著布里奧涅的臣民,他的徽章上描繪著布里奧涅戰斧。在吉勒斯·勒·布萊托和他的戰友們發動的第三次大戰役期間,布里奧涅的巴爾杜因率兵直衝向前與敵人最勇猛的戰士決一死戰。巴爾杜因猛力擊倒了敵軍中最為高大的軍閥,但同時他的對手也將手中的巨斧深深劈進了他的盾牌中。這一擊的力道是如此巨大,誰也無法將這把武器拔出。但巴爾杜因竟帶著盾牌上如此沉重的負擔繼續追殺敵人的殘兵敗將直至黃昏,腳步依然矯健,絲毫未顯疲態。從那時起,巴爾杜因的家族後裔選擇用戰斧作為徽章來繼續向他們的首位公爵致敬。
巴托尼亞

里昂尼斯的阿代哈德

里昂尼斯領地的領主——阿代哈德公爵以雄獅的頭顱作為家徽。吉勒斯所有同伴中最富有奉獻精神的席爾魯夫在年少時候和兄弟共同殺死一頭巨獅之後,選擇了這一圖案作為徽章。從那一天起,每次他騎上戰馬奔赴沙場,都會在肩頭披上那頭猛獸的獅皮,而且有記錄說他每次戰鬥都像雄獅一樣勇猛殘暴,兇狠無情。
巴托尼亞

卡爾卡松的休巴爾德

休巴爾德公爵是卡爾卡松冷酷而備受尊敬的統治者,他的盾徽上描繪著一把劍的形象——屬於這片戰士之地的最強有力的符號。這一徽章最早由吉勒斯的親密戰友之一,蘭姆巴德公爵所採用,為了紀念他的祖先的悠久文明。數百年來,每個卡爾卡松的子孫在出生的時候都會被贈予一把全新打造的誕生之劍,好讓他們弗一來到這個世界就能觸碰得到。之後這把劍會懸掛在他們簡陋的小床之上,直到他們能夠親手揮舞這把武器的那一天。
巴托尼亞

蒙特福特的弗爾卡德

蒙特福特領地的統治者是弗爾卡德公爵,正是他高聳入雲的蒙特福特要塞守衛著穿越斧咬隘口的狹窄通路。儘管要塞早已靜靜守衛在那裡數百年,人們仍舊懷念瑪爾克魯德公爵,吉勒斯的同伴之一,正是他將堡壘的城牆建設到高聳入雲的高度,而也正是這一高聳的塔樓形象被描繪在了家族的徽章之上。
巴托尼亞

帕拉翁的卡斯凡恩

卡斯凡恩公爵是帕拉翁領地至高無上的統治者。他的家族使用躍立飛馬紋章,這是為了紀念阿吉爾格爾——帕拉翁的首位公爵,吉勒斯的親密戰友,正是他與格羅芬戴爾——所有純血統飛馬的先祖與族長——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誼。
巴托尼亞

勒’安古朗的陶伯特

謙虛而善良的陶伯特公爵統治著勒’安古朗。他高貴的盾徽描繪的是一頭憤怒的深海巨獸。人們深信不疑,勒’安古朗的首位公爵以及吉勒斯的聖杯同伴柯爾杜因,他的親密愛人,美麗的提拉琳德,被一個妒火中燒的醜陋女巫變成了這頭巨獸。不過惡毒的詛咒無法動搖她的純潔與善良。當地人傳說,直至今日她仍舊守護著繁忙的港口,而她內心的悲傷則引發了拍擊海岸的強烈風暴。
巴托尼亞

奎那利斯的坦柯雷德二世

公爵坦柯雷德二世是奎那利斯的古老大地的領主,這片土地與仙女的神奇國度接壤(譯註,就是木精靈的羅倫森林)。為了紀念這片土地上變幻莫測甚至危險莫名的靈體與仙女,公爵的家族使用了獨角獸紋章——事實上據說在久遠的過去,這片土地的首位公爵,純潔者萊德蒙德曾與仙女的子民們結交了友誼,這也使得他可以毫無畏懼地行走在他們中間。
巴托尼亞

吉索萊奧克斯的哈根

統治吉索萊奧克斯的是強壯而正直的公爵哈根。根據《不可征服王國的歷史》中的記載,第一位公爵貝倫在阿爾登森林中遭到陰險的伏擊,儘管他帶兵英勇作戰,他的手下仍無一人倖免,而他則身負重傷,在森林中迷失了方向。一頭純白色的雄鹿進入了他的視野,並一路指引著他最終走出了困境。因此,貝倫的後裔選擇用家徽來記錄並留念這一段傳奇。
巴托尼亞

伯爾德利奧克斯的艾博里克

伯爾德利奧克斯由勇敢而嚴格的公爵阿爾伯里克,帕蘭托原野的勝利者統治著。他繼承了家族的盾徽,描繪的是海神邁那恩別具一格的三叉戟。傳說吉勒斯的戰友,正直的馬庫斯公爵,也是這片土地的首位公爵,曾經與邁那恩肩並肩抵禦從海邊來的敵人的猛烈襲擊。而這一徽章也象徵著馬庫斯家族與狂風暴雨之中的海上神明的緊密聯繫。
巴托尼亞

阿圖瓦的齊爾弗羅伊

森林遍布的阿圖瓦公國是齊爾弗羅伊公爵的領地。他經常騎上戰馬長驅直入殘酷的叢林深處,追尋潛藏其中的野獸的蹤跡。公國的首位公爵弗格爾,無論是征戰還是狩獵,他在長矛上的造詣無人能出其右,也正是他當年把吉勒斯和他的同伴們召集到了一起。阿圖瓦皇室的徽章是一個野豬的頭顱,象徵著那頭危險的野獸多爾山諾克——弗格爾為他和吉勒斯的聖杯同伴們殺死的第一頭巨獸。
巴托尼亞

阿奎坦的阿曼德

阿曼德公爵——曾經是巴托尼亞王國的掌旗官——統治著阿奎坦固執而好勝的臣民。由於他的兄長在戰鬥中不幸陣亡,而身後又沒有留下明確的子嗣,阿曼德在國王的詔令下繼承了爵位。他的盾徽上的生有翅膀的獵鷹利爪紋章來自於他的先祖弗雷德蒙德,吉勒斯的親密戰友之一,天空之王。傳說出征的弗雷德蒙德軍隊頭頂上的那片天空會被成千上萬在他的命令下群聚而來的猛禽重重遮蔽。
巴托尼亞

格言

諸君同胞,
為了在我們心底永遠深愛和守護著的人們!
為了我們對湖之女神最忠貞的信仰!
為了光明與榮耀的巴托尼亞!
拔出寶劍吧,舉起你們的長槍。
巴托尼亞光榮的勇士們,
前進!!!
------巴托尼亞騎士決戰之宣言。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