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母舌

岳母舌

岳母舌,龍舌蘭科,是非洲西部的多年生野生常綠植物,它是獻給公元十三世紀時卡塔貝利的大司教,阿平克冬的聖維特門德。

基本介紹

  • 中文學名:岳母舌
  • 拉丁學名:Mother-in-law's Tongue
  • :植物界
  • :龍舌蘭科
  • 分布區域:非洲西部
英文,花語,歷史,詳細釋義,

英文

生日花:岳母舌(Mother-in-law's Tongue)

花語

是非(Backbiting)

歷史

公元十三世紀的大司教,阿平克冬的聖維特門德之花 。
自古以來,基督教就有將聖人與特定的花朵連結在一起的習慣,這因循於教會在紀念聖人時,常以盛開的花朵點綴祭壇所致!而在中世紀的天主教修道院內,更是有如園藝中心般種植各式各樣的花朵。久而久之,教會便將366天的聖人分別和不同的花朵合在一起,形成所謂的花歷。當時大部分的修道院都位於南歐地區,而南歐屬於地中海型氣候,極適合栽植花草。屬龍舌蘭科的岳母舌,是非洲西部的多年生野生常綠植物,它是獻給公元十三世紀時卡塔貝利的大司教,阿平克冬的聖維特門德。

詳細釋義

十一月十六日生日花
岳母舌的名字。正如可愛的兒子被從身邊帶走,婆婆在背地裡說媳婦的是非,是很奇妙的花名。因此它的花語是“是非”。凡是受到這種祝福而誕生的人,常常會不經意的脫口,雖然沒有什麼惡意,但如果傳到當事人的耳里,可不得了了。說出一些未經證實的閒話,這種壞習慣會使你的魅力大打折扣,請小心喔。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