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點測試儀

將尖端放入尖點測試器測量槽內,握住測試物並施加4.5N的力,檢查燈是否會亮。如果讓尖點測試器自由垂直,不施加外力,此時被測物體所施加的外力為4.5N(1LBS)。

基本信息,測試程式,使用方法及理解,年齡界限,

基本信息

用於檢測玩具可觸及到的位置是否存在危害安全的銳利尖點。
尖點測試器、配重砝碼、燈泡2支、電池一對
符合標準: ASTM F963 4.8, EN71-1998 8.12, GB6675-2003 A.5.9, 16 CFR 1500.48

測試程式

1、尖點測試器調校程式
1.1、順時針旋轉鬆開鎖定環。
1.2、順時針轉動測試帽,直到紅色指示燈亮。
1.3、逆時針慢慢轉動測試帽,直到指示燈剛好熄滅。
1.4、向前/後轉動測試帽,確定指示燈剛好亮時的確切位置。
1.5、參考鎖環所標註的刻度線,與測試帽的其中一條刻度線對齊。
1.6、逆時針轉動測試帽5格刻度線(帽上兩短線之間的距離為一格)。
1.7、扭緊鎖定環,直至緊靠尾蓋。
2、尖點測試程式
3、判定:如果燈亮,被測物為不合格產品,即為尖點。

使用方法及理解

1. 將銳利尖點測試器放在可觸及尖點上,檢查被測試的尖點是否能插入銳利測試器達到規定的深 度。被測試尖點插入測量槽,並施加1磅的外力,使指示燈亮,此尖點判定為銳利尖點。
2.木製玩具中木刺為危險銳利尖點,因此不得在玩具上存在。
3. 每次檢驗前必須按規定對感應頭進行調整,以確保感應準確和靈敏。
4.調整銳利尖點測試儀時,先擰松鎖定環,再旋轉鎖定環使其向指示燈裝置前移足夠距離,以露出圓上的校正參考刻度。順時針方向旋轉測量蓋,直到指示燈閃亮。逆時針旋轉測量蓋直至合適的千分尺標記與校正刻度一致就可,然後轉動鎖緊環,直到鎖緊環靠測量蓋,以將測試量蓋固定位置。

年齡界限

年齡範圍 尖點測試要求
36個月以下 玩具上不允許存在銳利尖點
37個月~96個月 玩具上可以存在功能性銳利尖點,必須有警示說明,但不可存在非功能性銳利尖點
適用類型:木製玩具及96個月及以下兒童適用的玩具。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