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坑國家森林公園

小坑國家森林公園

小坑國家森林公園位於廣東韶關曲江區內,公園總面積1.6萬多公頃,林中動植物資源豐富。公園內有一個400多公頃的人工湖,湖中有島,湖光山色相映成趣。這裡最吸引人的是一種含氡的溫泉,屬於一類最佳醫療用的礦泉水,與西安水質相似。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小坑國家森林公園
  • 地理位置廣東韶關曲江區內
  • 占地面積:1.6萬多公頃
  • 著名景點:400多公頃的人工湖
自然資源,公園特點,旅遊信息,

自然資源

小坑國家森林公園位於廣東韶關曲江區,園內有16萬公頃山林,森林覆蓋率達85%,其中原始森林3萬多畝。森林中野生植物1600多種,其中屬國家重點保護的名貴稀有品種33種。名稀罕見的品種有鹿子三尖杉、水松鐵杉水蓮等;森林中有許多走獸飛禽,其中被列為國家一級保護的有黃腹角,
小坑國家森林公園
二級保護的有穿山甲水鹿毛冠鹿小靈貓水獺白鷳山瑞蟒蛇虎紋蛙等。 公園內有一個400多公頃的人工湖,湖中有島,湖光山色相映成趣。園內的含溫泉為省內少有,泉水中的微量氡元素對風濕病有很好的療效,對調整人體心血管系統、神經系統和內分泌機能也有很大好處。
目前,這裡已建成溫泉療養區、森林別墅區、湖島度假區。並開闢了多種水上娛樂和森林旅遊項目

公園特點

小坑國家森林公園位於廣東韶關曲江區內,擁有野生植物1600多種,其中屬國家重點保護的有33種。公園內有一座四百多公頃的龍湖,形如月牙,水平如鏡,可以划船和垂釣。這裡的氣溫保持在20℃左右,夏天最高溫度也只有25℃左右。要是冬天下雪,可觀賞雪景。這裡最吸引人的是一種含氡的溫泉,屬於一類最佳醫療用的礦泉水,與西安水質相似。它對慢性病,特別是對運動系統、心血管系統、神經系統疾病有良好的療效溫泉周圍群山懷抱,春天霧鎖,夏天濃陰蔽日,秋天紅楓似火,冬天蒸氣瀰漫,溫泉內有2000個床位可供客人旅遊、療養、度假之用。
公園裡一座400多公頃的龍湖,蓄水1億多立方米,形如月牙,水平如鏡,清澈碧透;湖中小島、半島繁多,港灣迂迴曲折,山光水色相映成趣,別有洞天。湖水最深處為60米,一般在30米左右,湖中棲息著多種水鳥,是划船垂釣的好去處。全省著名的湯湖溫泉也在公園裡,據有關專家鑑定,湯湖溫泉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元素,特別是微量的氡氣元素對風濕病有很好的療效。此外,還能調整人體心血管機能,對神經系統、機體代謝和內分泌都有良好的效果。高質量的溫泉,小坑湯湖溫泉是一個含氡溫泉,每天可供2000噸以上75 ℃的溫泉水。氡泉在礦泉療養學上的評價較高,臨床實驗證明它對多種慢性病、特別是對運動系統疾病,心血管系統疾病,神經系統疾病都有良好的療效。湯湖溫泉已初步開發,建有溫泉療養院,有床位120個。

旅遊信息

可以先坐車到韶關汽車東站或曲江城區,後坐車到小坑。
標籤: 公園景點位置: 廣東韶關
遊玩項目: 閒逛
最佳旅遊時間: 1~12月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