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子(伯內特夫人創作兒童文學)

小公子(伯內特夫人創作兒童文學)

《小公子》是世界著名的少年讀物,原名叫做《小伯爵馮德羅》,是美國女作家伯內特夫人的傑作。原書於一八八六年開始在雜誌上連載,博得廣大讀者的好評。後來印成單行本出版,轟動一時,人人爭看這本書。

基本介紹

  • 作品名稱:《小公子》
  • 作品別名:《小伯爵馮德羅》
  • 文學體裁:兒童文學
  • 作者伯內特夫人
  • 首版時間:1886年
內容簡介,作品目錄,作品影響,作者簡介,

內容簡介

一個紐約貧民區的小孩,忽然變成英國大貴族的公子,並且成為伯爵和巨大財富的繼承人。由於他的出現,使封閉多年的古老城堡再次展現出了蓬勃的生機。由於求者萬千,供應不足,立即增印到幾百版。在短短的幾個月後,全美國幾乎沒有人不知道這本書的小主角“薛特利”。接著,社會上流行了一種稱為“馮德羅式”的服裝,幾乎每一個家庭,都喜歡讓自己的男孩子,頭戴黑絨帽子,身穿花邊領子的天鵝絨衣服。伯內特夫人有兩個心愛的兒子,老大長得特別聰明可愛,據說她寫《小公子》的時候,就是以她的大兒子當薛特利的模特兒。由這本書裡面,我們可以體會到,白涅德夫人是用如何深切的感情,來描寫這故事裡的小主角。任何人在看過這故事以後,對於那位長得清秀可愛、勇敢和熱情的薛特利,以及照顧著他的艾羅爾夫人那種高貴溫柔的品格,都會深受感動。在紐約貧窮的后街居住的時期,薛特利那種天真爛漫的生活,是多么令人喜悅。 後來他突然被迎接到英國去,當了伯爵的繼承人。雖然這小小的年紀便處身在橫暴的老伯爵面前,然而他卻毫不畏懼。以他純潔率直的本性,更熱烈地愛著老伯爵,終於轉變了老伯爵那種暴躁、刻薄的脾氣,在不知不覺間,把他導入了人生的樂趣中,並且給他周圍的人,以及他所管轄的領地上的佃農們,帶來了光明的希望和幸福。
小公子

作品目錄

第一部第二部第三部
好朋友
輪船上
強敵出現
媽媽的寓所
霍布士和狄克
誓 約
道林可特城
親友的危急
賽 跑
初見面
兩個婦人
什麼是伯爵
新朋友
老鷹的悲哀
再見!美國
小慈善家
朋友的救援
教堂中
伯爵也不錯
第一封信
小公子萬歲
貧民窟
大宴會

作品影響

在這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同情和憐憫,而且無論怎樣頑劣和冷酷的人,終究抵擋不住深切的信賴和純潔的愛情。《小公子》曾被翻譯成幾十個國家的文字,也在全世界的父母親及少男、少女們的心裡,燃起了燦爛的火光。又有很多次被搬上舞台,拍成電影,博得了很多人的喝彩和讚譽。

作者簡介

伯內特夫人,是美國小說家劇作家。現在影響最大的是她的兒童文學作品,例如這部《小公子》和《秘密花園》等。伯內特夫人一八四九年生於英格蘭,當她只有三四歲的時候,父親就去世了,家庭陷入了財政困難。她的母親後來又嫁給了一個美國人,全家遷往美國,當時她十六歲。她從小熱愛文學,狄更斯薩克雷的小說。到美國之後,她開始給雜誌社投稿。為了有錢買紙和郵票,她甚至自己採摘野葡萄去賣。她嫁給了伯內特先生後,人們都稱她伯內特夫人。《小公子》的出版,大受歡迎。雖然伯內特夫已經去世,然而她寫下的這些兒童故事卻一直在伴隨著一代代的小讀者成長。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