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CCP

尋找CCP

這是一部小成本數字電影。1934年紅軍突圍西征的歷史背景,奠定了本片嚴肅凝重的影像基調,而“尋找CCP”的過程,由於“秀姑”人物的設定,使得影片有了“十送紅軍”的浪漫革命主義風情。

基本介紹

  • 導演:劉希漢
  • 主演周浩趙雅莉
  • 中文名:尋找CCP
  • 製片地區:中國大陸
  • 類型:戰爭片、情感片
  • 片長:90min
  • 上映時間:2009-8-18 
演職員,電影視頻,影片簡介,影片信息,演員表,劇情介紹,主演介紹,精彩視點,

影片簡介

1934年10月,紅軍主力部隊突圍西征,湘贛邊界頓時陷入一片白色恐怖。負責掩護任務的紅軍某連在追趕主力部隊途中與國民黨靖衛團遭遇,敵眾我寡傷亡慘重。彈盡糧絕之際,戰士苟伢子從遇難戰友的屍體中爬起來,接受了指導員李剛的任務,拿著一個重要檔案,朝著北斗星的方向去找CCP(共產黨的英文縮寫)。

影片信息

片名:《尋找CCP》類型:戰爭片、情感片
尋找CCP尋找CCP
時間:2009-8-18 14:38:00
地區:大陸
播放次數:1
推薦星級:
下載觀看: 迅雷下載 快車下載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
苟伢仔周浩----
秀姑趙雅莉----

劇情介紹

夜幕降臨,苟伢子露宿關帝廟,巧遇與部隊失去聯繫的紅軍戰士趙文青、黑牛、二胖、水根、富寶,還有被國民黨部隊嚇得神經失常的喜妹子。原本打散回家種田的戰友們決定成立游擊隊,邊打游擊,邊找隊伍。群雁無首難飛行。苟伢子挺身而出,以共產黨員的身份被大傢伙推選為游擊隊隊長。
為解決大傢伙的糧食問題,苟伢子化裝成和尚模樣下山“化緣”。在靖衛團團部所在地青松鎮,苟伢子略施小計,不僅化得糧食一袋,還有幸結識進步大小姐秀姑。要說秀姑還是紅軍家屬。剛剛拜完堂的秀姑還沒來得及與丈夫圓房,丈夫就隨紅軍出征光榮犧牲。如今,此前有過一面之緣的紅軍戰士再次出現在自己面前,秀姑決定續緣到底。苟伢子得到秀姑的幫助,山上的戰友們卻對苟伢子產生懷疑。此時,靖衛團周團長為解決軍餉打起了秀姑家產的主意。為保護家產不被國民黨侵吞,同時將丈夫臨走前留下的一份要轉交給省委的重要檔案儘早送達,秀姑決心儘快找到紅軍部隊,而為了儘快找到省委、找到紅軍部隊,秀姑打定主意與苟伢子結婚。
尋找CCP尋找CCP
秀姑不僅一片痴情,還能以巨額家產做保證資助紅軍,苟伢子盛情難卻。洞房花燭之夜,苟伢子灌醉秀姑,獨自上山,卻不料遭到周團長的跟蹤。跟蹤上山的幾個白軍很快被山上擔負警戒任務的黑牛幹掉,但叛徒王冬生的出現卻給山上游擊隊帶來了麻煩。“化緣”回來的苟伢子遭到其他幾個同志的懷疑,秀姑為找苟伢子進入山區。
叛變的王冬生在游擊隊中實施策反,周團長帶領部下從山下追來。危急關頭,秀姑加入苟伢子帶領的游擊隊,在紅軍迂迴游擊部隊的幫助下,全殲國民黨靖衛團。歡欣鼓舞之際,秀姑身上的重要檔案和苟伢子帶著的檔案合而為一,成功完成紅軍重要檔案的轉交任務。光榮完成任務、成功找到CCP的苟伢子帶著秀姑隨主力部隊出征。

主演介紹

姓名:趙雅莉
生日:3月26日
最喜歡的顏色:藍、白
學歷:2000年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本科
電影:
《孔乙已》 飾女主角唐秋蘭
《世紀之夢》 飾趙溪(華表獎最佳影片)
《香格里拉》 飾女主角馬小青
《尋找CCP》 飾女主角秀姑
電視劇:
《燦爛的流星》 飾女主角馮頻
《情感空間》 飾女主角鐘亞晴
《等你一萬年》 飾女主角武小天
《危險關係》 飾女主角林林
《點燃我生命的是你》 飾女主角蔡水水
《天之雲地之霧》 飾女主角吳可可
《古城諜影》 飾女主角賀芝圓
《幸福家庭》 飾朱曉蓮
《皇后進宮》 飾宋春花
《更年期的幸福生活》 飾高爾文
《女高男低》 飾王茜
話劇:
話劇片斷《靜靜的頓河》飾阿爾西尼亞
《安娜克里斯蒂娜》 飾安娜克里斯蒂娜
《北京人》 飾愫芬

精彩視點

“秀姑”的扮演者趙雅莉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她先後在電影《孔乙已》、《世紀之夢》、《香格里拉》等影視作品中塑造不同角色。趙雅莉清秀嬌好的形象、紮實而俏皮的表演風格,贏得觀眾的認可。本片中,趙雅莉塑造的“秀姑”敢愛敢恨果敢火辣,與周浩扮演的紅軍戰士“苟伢子”形成鮮明對比,重現白色恐怖下浪漫愛情故事和對共產主義的執著追求。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