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來世的居所

尋找來世的居所

《尋找來世的居所》是2012年香港創古文化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堪千.創古仁波切。

基本介紹

  • 作者:堪千.創古仁波切
  • ISBN:9789881819192
  • 定價:HK100.00
  • 出版社:香港創古文化
  • 出版時間:2012-8-8
  • 裝幀:平裝
內容介紹,作者介紹,

內容介紹

死亡,是千百年來人類不斷討論的重要命題,幾乎所有的宗教都承認有死後的生命和死後的世界。死亡之路對於一般人來說都是崎嶇且難行,死後的未知世界也為人們所嚮往且懼怕。因此,對於要如何平安度過死亡之路的指南顯得格外的重要,而《中陰聞教得度》便是佛教對於死後直到投生這一段時間的描述和地圖。正如堪千創古仁波切所說:「如果真的在臨終那一刻發現沒有中陰的話,那就真的沒事。但是,如果到了臨終才發現原來是真的有中陰,那就慘了!因為他毫無準備。」因此無論你相信與否,對於死後世界的探討絕對是有利無弊的。

作者介紹

堪千創古仁波切
噶舉傳承大師之一。1933年出生於西藏,1937年被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和第十一世泰錫度貝瑪旺秋嘉波仁波切,一起認證他為第九世創古仁波切,並於西藏青海創古札西卻林本寺舉行坐床大典。1939年開始專注學習經論,以及記誦與修持法會儀軌,對修行及閉關十分精進。1943年仁波切前往拉薩大昭寺及楚布寺朝聖,請示大寶法王修行的問題,並得到大寶法王的身、口、意加持。仁波切在學習過程中,遵循噶舉傳承的註疏及持守第三世大寶法土所闡揚的中觀他空見傳統。
1967年仁波切在一千五百位僧侶及達賴喇嘛尊者的代表見證下,順利通過各派共學之五部大論及噶舉傳承特別之論典的辯經口試。第十四世達賴喇嘛授予創古仁波切「噶舉堪布」的頭銜。在噶舉傳承位於錫金的駐錫地隆德寺,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授予他「堪千」(即「大堪布」)的頭銜,並獲封「三藏總持師」,是隆德寺及所有噶舉派之堪布,且成為那爛陀學院及隆德寺的住持。1976年應第十六世大寶法王要求到國外傳法,為各種不同根器的佛子開啟佛法大門。之後,達賴喇嘛任命創古仁波切為第十七世大寶法王的親教師。仁波切至今仍誨人不倦,奔波於世界各地開展佛行事業。
堪千創古仁波切的著作甚多,已經中譯出版的有:《月燈:三摩地王經譯》《止觀禪修》《三乘佛法心要》《佛性「究竟一乘寶性論」十講》《遇見藥師佛》《成佛的藍圖》《惹瓊巴傳》等。
相關著作
《惹瓊巴傳》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