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厲

天之厲

天之厲,霹靂布袋戲虛擬人物。

元種八厲之首,沉穩霸氣的不世梟雄,能謀善斷,恩義威利皆視人而用,有其自成一套的處事法則,身負毀天滅地之暗能,實力深不可測,以殺伐為創世之途。其死絕天命在於五劍,唯有五劍能誅之。佛厲勢不兩立,久遠之前敗於天之佛等四劍之手,以秘法化為巨大石像而自保,故當天厲石像逐一解封,天之厲再臨人世後,便對樓至韋馱與天佛原鄉展開激烈報復。在聖魔止戰之後,藏身於蜉蝣谷凜風崖下,直到日後諸厲元魄回歸,功力大增,遂以帝禍·邪九世之姿,再掀苦境風暴。

基本介紹

人物設定,人物能力,人際關係,人物記錄,相關旁白,相關語錄,人物配樂,

人物設定

名稱:天之厲
天之厲天之厲
詩號:雙掌雖空,世界在吾手上,身雖不動,天地因吾戰慄。
身份:厲族王者
退場:霹靂驚鴻之刀劍春秋第8集(死於意琦行,意識被血傀師融入意琦行腦識)
再退場:霹靂俠影之轟動武林第16章(意識被焱無上所殺)
根據地:異誕之脈、蜉蝣谷·凜風崖、闕闐關
來自:蜃海冥都
所有物:荒裔帖(三指族徽,為天之厲獨有的標誌)、厲行令

人物能力

武學:鬼潮萬宗滅、厲神伐天綱、天溺之瀑、天之冥諦、鬼潮怒焰、九式邪轉、萬魔獨天·無神跡
機關陣法:四獸厲脈邪陣

人際關係

組織門派:厲族
天之厲 官網桌布天之厲 官網桌布
同夥:劫塵(地之厲)、克災孽主(雷之厲)、魑岳(山之厲)、貪穢(澤之厲)、魈瑤(風之厲)、剡冥(火之厲)、冰無漪(水之厲)
仇/敵:天之佛
其他:魔皇(因緣所出)、絕代天驕(意識控制其軀)、御宇天驕(遠前厲族入侵戰雲界,敗於御宇天驕,成為戰俘)

人物記錄

相關旁白

  1. 不明的地鳴震動,迴響著天幕錯亂的交疊,眼前的山河變色,令人不由顫驚!
  2. 一句天之厲,隨即地裂千丈,厲氛竄空,一道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霸辭,象徵仇恨重啟,王者邁出黃泉!
  3. 在驚愕眼神中,承天厲之怒、挾天神之威的厲族王者,再次震懾夜空,撼動天地!
  4. 天之厲引動無上暗能,瞬間天地噤聲,只剩洪荒破碎,一擊,便要三劍同葬神花郡!
  5. 一聲哀鴻,霞光更帶鮮血,遍灑大地,所有甘與不甘,所有盛世江山,猶如眼前浮泛白影,隨著五劍斬天厲的傳說,虛無拓印在不知是過去,或是未來的一頁。
  6. 一名曾經翻覆風雲的王者,聖魔征戰的最後痕跡,在烈焰中,從此,盡落終焉。

相關語錄

  1. 用你的掙扎,換取吾之垂憐吧!天既來矣,佛鄉滅矣!
  2. 至佛、廢物!
  3. 逆吾之罪,便以血相償吧!
  4. 敢與天斗,便受天罰!五劍抗天,確實,值天一滅!
  5. 吾所殺者,不能為吾所用者,至剛至正之人也。至於其他,情、利、恩、威,哪一項不是人性的弱點呢。順吾者,為帝座之基,吾赦他們恭順稱臣;逆吾者,以骨血為泥,為吾鋪展大道。只要天下再無紛爭,就算要殺千萬人,吾,殺之!
  6. 天既來矣,佛妖,俱滅!瑩瑩妖火,也敢與天爭亮!可悲的佛,沉淪的妖,待吾徹底駕馭這身頑軀,上天下地,唯厲猖狂!小妖,逆天之罪,以命血償!
  7. 逆吾龍鱗者,定殺不饒!
  8. 群魔亂舞,不值天一招!
  9. 天不絕吾,便是吾要絕天!

人物配樂

鬼潮萬宗滅(天之厲武戲曲)
曲/編曲:孫敬凡 收錄於《霹靂英雄音樂精選三十七》
孫敬凡老師創作,天之厲指定武曲,以重金屬樂器作為氣勢開場,搭配詭怖的人聲呢喃,一股邪惡氛圍油然而生,隨著節奏驟起,緊張氣息蔓延逼進,就連天地也為之戰慄,充分營造出厲族王者的不可一世。
厲神伐天綱(天之厲氣勢曲)
曲/編曲:孫敬凡 收錄於《霹靂英雄音樂精選三十八》
樂曲為孫敬凡老師2012年創作,節奏鮮明強烈,運用鼓擊聲的錯落,敲奏出澎湃的氣勢,猶如蒼穹共鳴、震耳欲聾,同時透過弦樂延展出白熱的戰勢,營造出厲族王者的不可一世。樂曲初次使用於動機風雲第2集,復生後的天之厲回歸異誕之脈,凜然態勢、狂霸威嚴,就連天地也為之戰慄。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