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仇(徐耿執導電視劇)

家仇(徐耿執導電視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家仇》是江蘇廣播電視台和上海無止境科技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戰爭劇,由徐耿執導,和偉呂頌賢鄭羅茜等主演。

該劇講述了軍閥混戰時期,一段家族仇恨與國家興亡糾纏在一起的亂世情感故事。

該劇於2010年09月06日在東方衛視首播。

基本介紹

  • 集數:31集
  • 製片地區:中國內地
  • 類型:戰爭/年代/家庭
  • 首播時間:2010年09月06日
  • 首播平台:東方衛視
  • 導演徐耿
  • 編劇:周煜
  • 主演于和偉呂頌賢鄭羅茜劉蓓婁宇健
  • 中文名:家仇
  • 出品公司:江蘇廣播電視台、上海無止境科技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 製片人:潘雷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線上視頻,音樂原聲,幕後花絮,播出信息,劇集評價,

劇情簡介

軍閥混戰的年代,九歲的女孩玉環目睹了親生父親與軍閥張天心在爭鬥中落敗身亡,玉環的母親含恨而亡。從此,玉環和弟弟百順在父親的舊部湯學仁一家的照顧下長大,但不可磨滅的是她心中永遠的家仇。12年過去了,軍閥張天心從軍長做成了大帥,在弱女子玉環面前他越來越強大,越來越難以接近。但是,玉環在一步一步按自己的設計逼近目標,她嘗遍了人世的悲涼,當她的復仇願望就要實現時,日本關東軍打進了東北。張天心,這個一輩子在刀尖上行走的軍閥拒絕了日本人收買,隨之而來的內憂外患,令他疲於應付。此時玉環已有機會和能力刺殺張天心,但面對家仇與國恨的選擇,玉環毅然走上了民族救亡的道路。

角色演員介紹

  • 家仇(徐耿執導電視劇)
    張天心
    演員:于和偉
    個性冷靜兇殘多變,老謀深算的軍閥,經常不按牌理出牌,因當年恣意羞辱槍殺對手劉振東,一念之差卻留下其部屬和家人。他沒有上過學,卻在生死戰場和兇險的官場練得到了教育而成為人精,喜歡文人和義氣,因此對湯學仁的兒子湯新成一再地網開一面。他疑心甚重,卻能人盡其用,對岳大江收放自如,利用其幫自己打下了半壁江山而始終讓岳大江在自己的射程內。他雖貪婪勢大,面對日本人的拉攏,卻有中國軍人的氣節,巧妙周旋絕不賣國。他看似冷漠無情,然心裡仍有最柔軟的地方,那就是對失散多年的女兒,他多年來思念不已並鍥而不捨地尋找,這處軟肋必將有一日為他的對手和仇家所利用。有一天,他的命運真的就會因為玉環,這個貌似柔弱,心如鋼鐵的年輕美麗的女子而改變。
  • 家仇(徐耿執導電視劇)
    岳大江
    演員:呂頌賢
    識時務,能屈能伸,是個深謀遠慮的將才。他因敬重劉振東而背叛張天心,卻又為生存再次投入張天心麾下。為了有一天能取而代之張天心,他忍辱負重,為張天心賣命,向張天心學習,找到張天心失散女兒徐雙秀,煞費苦心,因將其變成手中的一張王牌,如最有耐心的獵人,只為等待對張天心致命的一擊。
  • 家仇(徐耿執導電視劇)
    劉玉環
    演員:鄭羅茜
    劉振東之女,貌美如花、心比男兒、聰慧堅定執著。少年時親眼目睹心中身為軍人高大的父親被軍閥張天心虐殺,大娘母親也相繼死在張天心手中,復仇的烈焰從此在十二歲的玉環心中燃燒從未熄滅。玉環姐弟被父親舊部湯學仁夫妻收養,玉環被送至上海生活,十年後私自回到仇人所在地。她尋找一切機會復仇,逼瘋弟弟,利用追求者,犧牲婚姻和家庭,丟下女兒,愧對恩人也在所不惜。以超出一個女人全部的智慧和勇氣及膽識藉助岳大江和張天心之間的矛盾,製造機會幾次三番意圖刺殺報仇,不過人算不如天算,始終棋差一招,甚至於牽連一干人等命在旦夕。
  • 家仇(徐耿執導電視劇)
    柳如煙
    演員:劉蓓
    劉振東的姨太太,玉環和百順的母親,唱京劇的戲子出身,容貌秀麗,個性軟弱,但柔弱中仍有自己的堅持,她不屈從殺夫仇人張天心的安排,寧以死明志。
  • 家仇(徐耿執導電視劇)
    劉百順
    演員:婁宇健
    劉振東之子,天生的角兒,個性柔弱,男兒身女兒心。對自己肩負的復仇使命力不能及,矛盾而痛苦。長大後的百順喜歡唱戲逃避復仇,後被玉環百般逼迫習武從軍復仇,膽小的百順不能面對,以至崩潰,只有他如天籟的嗓音唱盡了世間的悲歡離合,愛恨生死,在夢想的天地舒發不可能在現實中實現的英雄豪情。
(以上資料參考)

音樂原聲

類別曲名演唱作詞作曲
片頭曲
《殤》
林勁松
徐嘉良

幕後花絮

●呂頌賢在該劇中首次嘗試軍裝扮相,蓄起了鬍鬚,並且加強鍛鍊,減了十幾斤。
●該劇在拍攝騎馬戲時,張帥從馬背上摔下受傷入院,修養2天后出院繼續拍攝。
●鄭羅茜戲裡有很多情緒都只能靠複雜的眼神完成,為了達到真實效果不得不被火燒、活埋,受盡皮肉之苦,演得很辛苦。
●該劇在拍攝時,現場因為聚光燈吸引了許多的蚊子,郭凱敏經常一邊哼著小曲一邊拿著電蚊拍拍蚊子,苦中作樂,一副老男孩的樣子。
●鄭羅茜在該劇中首次顛覆形象,反串男裝造型,禮帽加長袍的裝扮,帥氣之餘多了幾分硬朗瀟灑之氣。
●拍攝過程中,由於呂頌賢的國語不是很標準,陰奕彤就義不容辭的當起了呂頌賢的國語老師。

播出信息

播出時間播出平台
2010年09月06日
東方衛視
2011年02月14日
廣東衛視
(以上資料參考)

劇集評價

劇中各種錯綜複雜的情感糾葛和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讓觀眾了解到的不僅僅是亂世家仇的故事,而是和國難、國恨比起來哪個更重要。(騰訊娛樂評)
該劇鄭羅茜、于和偉將糾結在國讎和私怨中的人物刻畫到位,尤其是兩人最終由仇人轉變為曖昧感情的過程表演得絲絲入扣,不著痕跡。情到深處,將觀眾的悲憤、同情、感動和糾結的情緒控制得恰到好處。(騰訊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