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提柯二世

安提柯二世 Άντίγονος Γονατάς(約前319年~前239年),馬其頓國王(前283年~前239年在位;實際獲得權力在前276年)。他被認為是安提柯王朝的真正創建者。安提柯二世是德米特里一世(征服城市的人)的兒子,生於色薩利的貢那亞(Γόννοι),故得外號“貢那特的”。在他的父親被塞琉古王朝的軍隊俘虜之後,他率領其餘部作戰。前277年,安提柯二世打敗了自高盧侵入希臘的凱爾特人,這為他爭奪馬其頓王位增添了砝碼。前276年安提柯二世真正獲得了對馬其頓的全部統治權。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安提柯二世
  • 外文名:Άντίγονος Γονατάς
  • 出生日期:約前319年
  • 逝世日期:前239年
在安提柯二世的整個統治時期,他忙於與其他希臘化國家的王公、尤其是埃及托勒密王朝作戰。前266年,希臘的兩個主要城邦雅典斯巴達在埃及國王托勒密二世(與姐姐戀愛的人)的支持下展開脫離馬其頓統治的鬥爭。安提柯二世對雅典進行了毀滅性打擊。
前258年科斯島戰役和前246年安德羅斯戰役,安提柯二世在這兩次在海戰中打敗托勒密二世的艦隊。通過這些勝利,安提柯二世奪取了原托勒密王朝的屬地基克拉澤斯群島
安提柯二世熱心於希臘文化,他是學術和藝術的主要資助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