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忍十二士

守護忍十二士

“守護忍十二士”是負責保護火之國大名的十二位精英忍者,是大名的私人獨立直屬部隊,實力非常強大,標誌是腰上的“火”字腰布。木葉忍者村三代目火影的次子猿飛阿斯瑪、火之寺住持地陸曾經屬於這個組織。

奈良鹿丸在阿斯瑪死後也曾被邀請加入,但被鹿丸本人拒絕。

漫畫原作中並未過多涉及。TV原創劇情守護忍十二士章中,“守護忍十二士”因內部矛盾而解散,分裂成以阿斯瑪為首的穩健派和以和馬為首的激進派。和馬刺殺大名失敗,與阿斯瑪一行對抗,最終大量人員傷亡,“守護忍十二士”也因此徹底解散。

基本介紹

  • 中文名:1
  • 外文名:守護忍十二士
    Shugonin Jūnishi;English TV
    Twelve Guardian Ninja
    Guardian Shinobi Twelve
  • 登場作品:漫畫《火影忍者
    TV動畫《火影忍者疾風傳
  • 職責:保護火之國大名
成員,相關設定,

成員

角色聲優性別派系簡介
猿飛阿斯瑪/猿飛明日間(猿飛アスマ,Sarutobi Asuma)
保護火影派
火之國木葉忍者村的上忍,第三代火影猿飛日斬的兒子,猿飛木葉丸的叔叔,第十班的領導老師,上忍夕日紅的伴侶(同時夕日紅也懷有阿斯瑪的骨肉)。後來在與“”組織的戰鬥中被飛段殺死,死前將意志託付給第十班。第四次忍界大戰中,被藥師兜穢土轉生,後被第十班合力擊敗並封印。
地陸(ちりく,Chiriku)
火之國火之寺住持。人頭在黑市被懸賞三千萬兩。最終為保護火之寺而與前來取自己人頭的的“”組織成員飛段角都一戰而犧牲。
北子/北根(キタネ,Kitane)
通稱“雷遁四人眾”,可以合力使出忍術“雷遁·雷夢雷人”。在“守護忍十二士”分裂成兩派之時作為保護火影派與激進派交戰,四人全部陣亡。後來降土將四人復活並控制,準備用“雷遁·雷夢雷人”毀滅木葉,但最後因北子被阿斯瑪打敗而沒有成功。剩下的已無利用價值的三人也被降土解除復活。
南午/成馬(ナウマ,Nauma)
西都/星斗(セイト,Seito)
東卯/凍雨(トウウ,Tōu)
和馬(カズマ,Kazuma)
激進派
堅持火影是不必要的存在,認為忍者實權應該由火之國大名掌管,因此與阿斯瑪等人對立。在被阿斯瑪擊敗後化名“降土”,仍然一心想著毀滅木葉。將收集到的部分九尾查克拉封印到自己的兒子的體內,率領著不風不動不緣三名部下襲擊木葉,並利用土遁究極創生·死者土壤讓包括“雷遁四人眾”在內的眾多死者們復活,還利用空的力量作為最後手段。最後再度與阿斯瑪展開激戰,死於阿斯瑪之手。
激進派的其餘五人
在“守護忍十二士”分裂成兩派之時作為激進派與保護火影派交戰,最終死於“雷遁四人眾”的“雷遁·雷夢雷人”。

相關設定

(由於阿斯瑪、地陸、和馬已有對應的詞條,因此本目錄只介紹“雷遁四人眾”的相關設定)
三節黑棍:北子專用的武器,由有著頭跟尾都印有黃條的三個菱形棍,所組成的正三角棍。是由可以施展查克拉性質變化的材質製作而成的。也可以自由從正三角的黑棍分裂成三支菱形長棍。
雷遁·雷擊走:北子的忍術,雷遁.地走的進化招。地走的力量集中在鐵棒上,再打入地上,集中後的雷電會攻向敵人。
雷遁·雷縛之術:北子的忍術,讓分裂成三支菱形的長棍,在地面上形成一個三角陣型,將敵人包圍在三角陣型的裡面,三支長棍之間瞬間形成三個透明的結界,將敵人束縛在裡面,是一種屬於雷遁的反擊結界。
雷遁·充電之術:能吸收附近的雷電能量,儲存在自己的體內。
雷遁奧義·雷夢雷人“雷遁四人眾”合力施展的終極忍術,施術者需要站在東、南、西、北,四個方位,一同施術,中心點就會被雷電燒盡。能瞬間將一個村子化為飛灰。不過這個雷夢雷人也有一個不好的弊端,必須有四人才能啟動,如果少了其中一個,整個術就失去了應有的效能。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