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囂

子囂

國產單機遊戲《軒轅劍六》角色之一。子囂,子姓,名囂,昔日朝歌著名之大劍士。其出身殷商貴族世家,但家族卻已沒落。由於天資秀異,他習得了絕佳劍術,還另闢蹊徑,自創一格,人稱“狂劍子囂”。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子囂
  • 出處:軒轅劍陸·鳳凌長空千載雲
  • 身份:殷商貴族世家,朝歌著名大劍士
  • 武器:隕鐵利劍
  • 種族:人
角色介紹,基本信息,角色稱呼,角色關係,角色主題詩,相關設定,遊戲相關,

角色演員介紹

基本信息

姓名:子囂
稱號:狂劍
種族:人
性別:男
身份殷商貴族世家、朝歌著名大劍士
精通:劍術
武器:隕鐵利劍
性格:豪氣乾雲、俠骨柔情、忠肝義膽、英偉不凡
喜好:喝酒
隱居地:太山
登場地:太山
犧牲地:龍潭溝谷
配音郭政建
出處軒轅劍陸

角色稱呼

鳳天凌&鳳天寅:師父

角色關係

徒弟:鳳天寅、鳳天凌
友人:鳳千平
效忠之人:殷侯
仇敵:西戎周人

角色主題詩

與日月兮齊光,鳳靈兮佑護。
覽冀州兮即降,橫四海兮焉窮。

相關設定

子囂,子姓,名囂。昔日朝歌著名之大劍士。
子囂2D設定圖子囂2D設定圖
子囂出身殷商貴族世家,但家族卻已沒落。由於天資秀異,他習得了絕佳劍術,還另闢蹊徑,自創一格,人稱“狂劍子囂”。“狂劍”指的是他劍法難以捉摸,又兼大開大闔,招數頗有狂態,故此得名。
子囂成名甚早,但享譽僅止於劍士之間。真正讓他揚名天下,反倒是他在牧野戰後,保衛首都朝歌一役。子囂隻身縱橫周軍數隊,如入無人之境,然而獨木難支,最終他仍無力阻止周軍攻陷朝歌,紂王自焚。商朝覆滅後,他悲憤失意之餘,默默返回故鄉,日日藉酒澆愁。
子囂手中所持之隕鐵利劍,堅不可摧,他人難攖其鋒,乃昔日商王所贈賜之傳家之寶。
從背景故事中我們可以看出,子囂身居要職,同時還擁有至寶,這些因素都已經能夠證明他在遊戲中一定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背景故事中,牧野大戰之後,商族仍保留著部分兵力,退守到商族發源地,企圖反抗。紂王之子武庚則被圍困在朝歌,周武王名義上給其封地,冊封其為殷侯。實則派周武王的三位弟弟對武庚重重包圍,對他嚴密監視,以防其發生叛亂。

遊戲相關

故事概述:
商周與龍鳳的史詩,歷史與神話之共舞
公元前1046年,牧野之戰爆發。
軒轅劍六LOGO軒轅劍六LOGO
西方周人領袖──周武王姬發,趁天下共主──商紂王子受派出朝廷大軍去遠征東南方淮夷之際,率領西方諸侯,在孟津聯盟會師,閃電襲擊防衛空虛的商都──朝歌
年老的紂王在鹿台上自焚而死,立國六百年的商朝至此滅亡──歷史名義上似乎進入了周朝時代。然而,緊張的氣氛始終在商、周二族之間瀰漫,東方與西岐之間的戰爭,隱然已箭在弦上……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