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商人(歐美2004年阿爾·帕西諾主演劇情片)

威尼斯商人(歐美2004年阿爾·帕西諾主演劇情片)

《威尼斯商人》是由麥可·萊德福執導,阿爾·帕西諾傑瑞米·艾恩斯等主演的劇情片。影片於2004年9月3日在美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威尼斯商人安東尼奧為了促成好友巴薩尼奧與富家女鮑西亞的婚事,而向猶太人夏洛克借貸,由此引發的一系列故事。

基本介紹

  • 導演:麥可·萊德福
  • 編劇:麥可·萊德福
  • 主演:阿爾·帕西諾,傑瑞米·艾恩斯,約瑟夫·費因斯,琳恩·柯林斯,祖雷克哈·羅賓遜,克里斯·馬歇爾
  • 出品公司:美國包里公司
  • 對白語言:英語
  • 中文名:威尼斯商人
  • 外文名:The Merchant of Venice
  • 其它譯名:威尼斯之約
  • 出品時間:2004年
  • 製片地區:美國、義大利、盧森堡、英國
  • 製片成本:$30,000,000 (estimated)
  • 類型:劇情
  • 片長:138分鐘
  • 上映時間:2004年9月3日(美國)
  • 色彩:彩色
  • 混音:杜比數碼環繞聲
  • 幅面:35毫米膠片變形寬銀幕
  • MPAA評級:Rated R for some nudity.
  • 攝影機:Arriflex Cameras
電影視頻,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獲獎記錄,幕後製作,製作發行,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鮑西亞琳恩·柯林斯飾)是一個富人的女兒,按照父親的遺囑,她得到了3個盒子:一個金盒子,一個銀盒子,還有一個鉛盒子。其中一個盒子裡面裝著她的畫像,如果哪個男人選擇了正確的盒子,那么鮑西亞將嫁給那個男人。一時間,求婚者從四面八方紛至沓來,都希望能得到鮑西亞,當然還有她的巨額財產。
鎮上有一個年輕人名叫巴薩尼奧約瑟夫·費因斯飾),他是一個具有伊莉莎白一世時期典型貴族和情人特質的年輕人,衝動而充滿浪漫情調,不過他毫無節制、過分慷慨的生活方式使他負債累累,但在這種境況之下,他卻不可救藥地愛上了富家小姐鮑西亞,並立誓要贏得鮑西亞的芳心。
為了達成自己的願望,他需要3000達克特,這可是一大筆錢。於是,他向好友富商安東尼奧傑瑞米·艾恩斯飾)求助。然而,由於在海上投入的錢還沒收回,安東尼奧手頭上暫時也無法拿出這么多錢。於是他被迫向另外一個富有的猶太放債人夏洛克阿爾·帕西諾飾)借錢。
安東尼奧和夏洛克都不喜歡對方:對於安東尼奧來說,他看不起放高利貸的人,另一方面,他不喜歡夏洛克也因為他是猶太人;對於夏洛克來說,安東尼奧借給別人錢從來不收利息,這無疑損害了他的“生意”。儘管如此,夏洛克還是同意借錢給安東尼奧,而且也不收他的利息,但夏洛克提出了一個奇怪的要求:如果安東尼奧拖欠還款的話,他將會從安東尼奧身上割下一磅肉。
巴薩尼奧拿著錢,信心十足地去了貝爾蒙特找鮑西亞,他選擇了正確的盒子——鉛盒,也就是裝有鮑西亞肖像的盒子,與此同時,也贏得了鮑西亞的青睞。鮑西亞送給他一枚戒指,安東尼奧發誓將永遠把這枚戒指戴在手上。
夏洛克的女兒傑西卡祖雷克哈·羅賓遜飾)同自己的愛人克里斯汀·羅倫佐私奔了,並且偷走了父親的大批錢財和珠寶。夏洛克因為突然失去心愛的女兒和錢財變得心情煩亂。此時他又得知安東尼奧在海上的投資血本無歸的訊息,於是立刻決定向安東尼奧討回借款。
在法庭上,夏洛克要求履行他和安東尼奧之間的契約——從安東尼奧身上割下一磅肉。鮑西亞假扮成律師為安東尼奧辯論,她同意夏洛克按照契約規定割下安東尼奧的一磅肉,但是割這一磅肉必須嚴格按照契約執行,不能多割也不能少割,不能流一滴血,也不能因此傷害安東尼奧的性命。夏洛克無法做到,只好認輸。就這樣,鮑西亞巧妙地挽救了安東尼奧的性命。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
夏洛克阿爾·帕西諾----
安東尼奧傑瑞米·艾恩斯----
巴薩尼奧約瑟夫·費因斯----
鮑西亞琳恩·柯林斯----
傑西卡祖雷克哈·羅賓遜----
葛雷帕西諾克里斯·馬歇爾----
洛倫佐查理·考克斯----
Nerissa海瑟·戈爾登赫什----
Launcelot Gobbo麥肯錫·克魯克----
Salerio約翰·塞森斯----
Solanio格萊格·費什爾----
Old GobboRon Cook----
Tubal阿蘭·柯德勒----
威尼斯公爵安東·羅傑斯----
Prince of Morocco大衛·海伍德----

角色演員介紹

  • 威尼斯商人(歐美2004年阿爾·帕西諾主演劇情片)
    夏洛克
    演員:阿爾·帕西諾
    夏洛克是一個猶太高利貸者,有一個女兒名叫傑西卡。夏洛克的精明讓自己的放債生意無往不利,但因為安東尼奧的嘲諷和抵制與其不和。他利用安東尼奧向他借債的機會伺機報復。
  • 威尼斯商人(歐美2004年阿爾·帕西諾主演劇情片)
    安東尼奧
    演員:傑瑞米·艾恩斯
    安東尼奧是一個成功的威尼斯商人。他誠實而正直,過著體面和豪華的生活。他對每個人都很慷慨大方,對朋友巴薩尼奧更是兩肋插刀。當巴薩尼奧向他尋求幫助時,由於資金周轉不利,他不得不向夏洛克借貸。但是因為出現了海難沒能還上欠款,而被夏洛克告上法庭。
  • 威尼斯商人(歐美2004年阿爾·帕西諾主演劇情片)
    巴薩尼奧
    演員:約瑟夫·費因斯
    巴薩尼奧是一個青年貴族,性格衝動,遇到鮑西亞後對其一見鐘情,為了愛情可以不顧一切。但巴薩尼奧奢侈的生活方式讓他陷入經濟的窘境,不得已只能求助於好友安東尼奧。因為安東尼奧經濟上的援助,得以順利求婚鮑西亞。
  • 威尼斯商人(歐美2004年阿爾·帕西諾主演劇情片)
    鮑西亞
    演員:琳恩·柯林斯
    鮑西亞是貝爾蒙多富家嗣女,為了讓女兒找到一個優秀的丈夫,她的父親精心設定了金、銀、鉛三匣,唯有猜中者才能迎娶鮑西亞。在求婚者當中,鮑西亞愛上了巴薩尼奧。為了幫助巴薩尼奧,鮑西亞假扮律師在法庭上擊敗了夏洛克。

音樂原聲

曲目其他信息
With Wand'ring Steps Jocelyn Pook
Jessica Escapes
封面封面
Her Gentle Spirit
Bridal Ballad
Ghetto
Banquet for Shylock
Blessing of the Boat
Unsuitable Suitors
Synagogue Cantors
Song in Brothel
Portia
A Spectacular Procession
How Sweet the Moonlight Jocelyn Pook
Bassanio Opens the Casket
Song for the Bassanio
Shylock Broken
The Feast
Last Words
藝人: Jocelyn Pook
Bassanio's Palazzo
The Floor of Heaven
語種: 英語
The Ring Returned
You Drop Manna
唱片公司: 環球唱片
A Subdued Wedding
Fie Fie Gratiano
發行時間: 2005年01月11日
Courtroom Drama
With Wand'ring Steps
專輯類別: 原聲帶、影視音樂

幕後花絮

  1. 伊安·麥克萊恩是扮演安東尼奧的最初人選,後來他因片約衝突而無緣該片。
  2. 凱特·布蘭切特是扮演波西亞的最初人選,她因懷孕而不得不放棄該片。
  3. 達斯汀·霍夫曼希望扮演夏洛克,但當他同導演麥可·萊德福取得聯繫時,才得知已經確定由阿爾·帕西諾扮演。

獲獎記錄

年份獎項單項獎名稱獲獎情況獎方
2005年
第85屆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
最佳服裝設計
提名
Sammy Sheldon
2005年
第49屆義大利大衛獎
最佳歐洲電影
提名
麥可·萊德福

幕後製作

作品背景
《威尼斯商人》大約完成於1596-1597年,是莎士比亞早期的重要作品。但是因為該作品非常複雜,所以拍攝成電影的難度很大。為此,製片人巴里·納維迪和卡里·布羅考找來了導演萊德福,三人經過討論後,決定在影片拍攝時平衡原來戲劇劇本的喜劇和悲劇因素。
外景選擇
《威尼斯商人》影片外景分別在盧森堡的攝影棚和威尼斯的實景拍攝。

製作發行

製作公司
Film Fund Luxembourg (盧森堡)
Immagine e Cinema (義大利)
Istituto Luce (義大利)
Haut et Court (法國)
Delux Productions (盧森堡)
39 McLaren St. Sydney (美國)
Dania Film (義大利)
上映日期
國家日期國家日期
義大利
2004年9月4日
丹麥
2005年2月11日
加拿大
2004年9月11日
葡萄牙
2005年2月17日
巴西
2004年10月28日
希臘
2005年3月11日
英國
2004年12月3日
俄羅斯
2005年3月17日
美國
2004年12月29日
芬蘭
2005年3月25日
以色列
2005年1月13日

影片評價

《威尼斯商人》如實體現了威尼斯的風貌(網易娛樂評)該片拍攝過程中使用到了眾多黑色背景,朦朧、陰暗、混亂的取景,為該片設定了一層抹不去的悲劇氛圍。(《電影文學》評)
影片中體現了對契約的尊重,對正義的追求,對公序良俗的捍衛。(李長城評)
《威尼斯商人》中基督教商人安東尼奧和朋友巴薩尼奧之間,有著超乎一般友情的關係(劉明厚評)
影片中阿爾·帕西諾將夏洛克內心的矛盾掙扎完美地展現了出來,他演繹的夏洛克,既希望向基督教徒示好又對基督教徒充滿怨恨之情;既虔誠地忠實於猶太教,但為了生命不得不放棄猶太教而皈依基督教。阿爾·帕西諾詮釋的夏洛克只是個苦苦掙扎,最後還是失去了一切的可悲老人。(鄧小紅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