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拉夫二世

奧拉夫二世

聖奧拉夫二世·哈拉爾松 Olav II Haraldsson den Hellige (約995年—1030年7月29日)挪威國王(1015年—1028年)。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奧拉夫二世·哈拉爾松
  • 外文名:Olav II Haraldsson den Hellige
  • 國籍挪威
  • 出生日期:約995年
  • 逝世日期:1030年7月29日
生平,死後列聖,

生平

奧拉夫二世在年輕時代曾為橫行海上的劫掠武士的首領。早在1009年—1013年,他即前往不列顛參與那裡盎格魯—撒克遜人與丹麥人的激戰(先是支持丹麥人,後又站在英格蘭埃塞爾雷德二世一邊)。後去西班牙,1014年,奧拉夫在法國城市魯昂接受洗禮,從此便堅定不移地信仰基督教。1015年返回挪威,收復以前被丹麥、瑞典占有的國土,翌年鞏固了對全挪威的統治,開始在挪威強制推行基督教。為使長期信奉北歐神靈的臣民改宗,他不惜採取一些殘酷的政策。
奧拉夫二世在Battle of Stiklestad中戰死。奧拉夫二世在Battle of Stiklestad中戰死。
1024年在莫斯特(Moster)頒布一部宗教法典,被認為是挪威第一部國家立法。1027年奧拉夫二世聯合瑞典進攻克努特大帝統治的丹麥,遭慘敗,逃亡至古羅斯城市諾夫哥羅德。克努特大帝乘機兼領了挪威王位。1030年7月29日,奧拉夫二世返國試圖奪回王位在Battle of Stiklestad中戰死。

死後列聖

他的遺體被埋葬在1016年修建的特隆赫姆聖克萊門教堂。1031年,當他的屍體被重新挖掘出來,人們驚奇地發現它依然新鮮無損(很快這個地方還出現了一個泉眼)。於是奧拉夫二世被推崇為“聖徒”,1164年,由教宗亞歷山大三世列聖,被尊為挪威主保聖人。他的紀念日(Olsok)是7月29日,是挪威的國旗日。朝聖地在特隆赫姆
聖奧拉夫二世聖奧拉夫二世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