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旗日

國旗日

為發揚愛國主義精神,紀念在戰爭中犧牲的先烈,例如美國國旗日為6月14日,8月22日為俄羅斯國旗日,6月20日為阿根廷國旗日,2月15日為加拿大國旗日。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國旗日
  • 設立目的:為發揚愛國主義精神
  • 設立國家美國俄羅斯阿根廷
  • 日期:6月14日等
美國國旗日,俄羅斯國旗日,土庫曼斯坦,阿根廷國旗日,塔吉克斯坦,加拿大國旗日,

美國國旗日

國旗日是紀念美國大陸會議1777年6月14日通過了美國第一面正式國旗。目前,每逢是日,到處可見美國國旗迎風飄揚,全國各地都要舉行紀念活動,以示對國旗的敬意。
國旗日
美國第一次大規模的國旗紀念活動是1876年慶祝建國100周年時進行的。19世紀90年代,不少公立學校倡議每年在6月14日舉行國旗紀念活動,很快得到了廣泛的回響。1893年費城首先承認6月14日為國旗紀念日,1897年紐約州也承認了這一節日,並要求這一天各大建築物上必須懸掛國旗。進入20世紀後,美國國旗協會再次發起紀念活動,國會為回響他們的倡議,於1949年正式確認6月14日為美國國旗日。

俄羅斯國旗日

8月22日,在俄羅斯南部的斯塔夫羅波爾市,人們手舉一面巨大的國旗,慶祝俄羅斯國旗日。俄聯邦委員會2000年通過有關國家標誌的法案,確定用白藍紅三色旗作為俄羅斯國旗
國旗日
8月22日,在俄羅斯茹科夫斯基市舉行的國際航空航天展上,米格-29戰鬥機進行編隊飛行表演。俄羅斯當天舉行各種活動慶祝國旗日。

土庫曼斯坦

2月19日是中亞國家土庫曼斯坦國旗日。土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當天向國民發表講話,慶祝這一節日。
國旗日
別爾德穆哈梅多夫表示,國旗土庫曼民族追求自由和獨立的象徵,是國家主權和民族精神的化身。國旗還象徵著土庫曼斯坦獨立以來的發展道路、日益提高的國際地位、在國家復興道路上取得的成就和每個公民的美好願望。國旗日將鞏固土庫曼斯坦社會和民族的團結與統一以及愛國主義精神。
土庫曼斯坦1991年10月獨立後採用現國旗國旗日是土庫曼斯坦的重要節日之一,由土庫曼斯坦獨立後的首任總統尼亞佐夫於1995年確立,該節日與尼亞佐夫的生日是同一天。在土國家博物館前的廣場上,矗立著高133米的旗桿。這是世界上最高的旗桿,已被收入金氏世界紀錄。旗桿上懸掛的國旗長52.5米,寬35米,重420公斤。

阿根廷國旗日

1812年2月,獨立軍領袖貝爾格拉諾將軍在同西班牙殖民軍作戰前線豎起了獨立軍的第一面軍旗——一面藍白雙色旗,這就是後來阿根廷國旗的前身。為了表示對貝爾格拉諾將軍的敬意,把他逝世的日子6月20日定為國家節日——國旗日。
國旗日
每年6月20日為國旗日——1810年,阿根廷爆發了著名的五月革命,推翻了西班牙總督,開始了偉大的獨立戰爭。為了鼓舞士氣,指引部隊作戰,領導獨立戰爭的貝爾格拉諾將軍親自設計並指導製作了一面淺藍色和白色相間的旗幟。這兩種顏色分別象徵著純潔和虔誠。1916年9月9日,阿根廷共和國宣布成立時,升起的就是這面旗幟。從此,它被正式確定為阿根廷國旗
19世紀開始的大規模移民潮中,到達布宜諾斯艾利斯市的有西班牙人、義大利人、敘利亞-黎巴嫩人、波蘭人及俄國人,他們使這個城市以多民族的獨特風情聞名於世。國旗日紀念活動,也成為該國民族融合措施的組成部分。

塔吉克斯坦

塔吉克斯坦政府本月初決定將11月24日定為國旗日。24日當天,塔吉克斯坦各界紛紛舉行各種活動,慶祝首個國旗日。
國旗日
塔吉克斯坦國旗於1992年11月24日開始採用。國旗呈橫長方形,自上而下由紅、白、綠三個平行的橫長方形組成。紅色象徵著軍人的英勇和自我犧牲精神,白色象徵著精神的純潔與神聖,綠色象徵著大自然、青春和繁榮。白色部分中間為一頂王冠和由七顆五角星組成的半圓結構,象徵著國家的主權與獨立。
來自首都杜尚別各高校的300多名大學生在總統府前舉行慶祝活動。大家共同舉起長90米、寬4.5米的巨幅國旗,歡迎前往總統府辦公的總統拉赫蒙。杜尚別當天還舉行了由中小學生、勞動模範、衛國戰爭老兵和政府官員參加的大型慶祝活動,另外還舉辦了糖果和圖書展銷會等活動。

加拿大國旗日

1965年的2月15日,紅白相間的楓葉旗首次在渥京的國會山和全國無數的社區上空飄揚。加拿大1867年7月1日獨立,到1965年前雖曾修改多次國旗法,但國旗左上方均有英國國旗圖案,法裔居民因不喜歡這種國旗,要求更換,於是在與英裔居民爭論達40年之久後,終於在1964年5月修改通過國旗法,新的楓葉旗於1965年2月15日開始使用。
國旗日
加拿大國旗稱為楓葉旗,法文叫做單葉。國旗本身是由紅白二色組成中間的白色代表的是加拿大廣闊無垠的國土兩側的紅色代表的是東西兩岸相鄰的大西洋及太平洋中間的紅色楓葉則是象徵生活在加拿大富饒國土上辛勤努力的人民 。這面國旗是1964 年 12 月 22 日 由當時的總理萊斯特 皮爾遜的監督下,國會表決通過, 成為新旗隔年的 2月15 日,由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頒布為合法國旗,國旗白色的部分占整個國旗的二分之一而非一般認為的三分之一。國旗中間的楓葉總共有十一個尖頭。
有關對國旗可以和不可以做的事包括:
──加拿大國旗必須有自己單獨的旗竿;
──加拿大國旗的長寬比率必須正好是2:1,不得修改;
──加拿大國旗在夜間飄揚時無需提供照明;
──不得在加拿大國旗寫字或作標記,也不得在其上覆蓋他物;
──當升降加拿大國旗時,或當國旗在遊行或檢閱中通過時,人們的臉部一定要面向國旗,男子應摘掉帽子,所有人應保持安靜;
──不得將任何東西釘在或縫在國旗上;
──在需要顯示公眾悲痛時下半旗;
──國旗不能觸地,在降旗時,也不能垂直下降,必須以與地面45度角落旗。
──當國旗褪色或破損時,應以新旗替換。正確處理更換下的舊旗的方式是私下燒掉。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