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夢人

奇夢人

霹靂布袋戲虛擬人物

在公開亭技驚四座的神秘新人物,來歷神秘的奇異調香師,能散發異香,更能製造夢境,神秘莫測。以四界行旅的夢遊者、復刻往昔的調香師自居,手持謬思牧杖,懸掛幻羽補夢網,左右常伴咖啡師兔爵士。以夢境激勵民心。作風神秘,來歷與目的,盡如謎中之夢、夢中之謎……

為尋找消除邪染的方法,奇夢人來到充滿懸疑氣氛的北海靈洲。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奇夢人
  • 外文名:Qi Meng Ren
  • 其他名稱:疏影浮生、販夢者
  • 配音黃文擇(閩南語) 
    陳思宇(國語)
  • 登場作品霹靂驚濤
  • 性別:男
  • 身份地冥
  • 組織門派雲海仙門
  • 初登場霹靂驚濤第6章
  • 暫退場霹靂驚濤第42章
  • 本尊雕偶師:凃信豪
  • 人物編劇:太平
人物設定,人物能力,人際關係,相關記錄,霹靂超人氣───販夢調香師的旅行寶藏,群英事紀,人物詩詞,人物配樂,

人物設定

名稱:奇夢人
奇夢人奇夢人
稱號:疏影浮生
身份:地冥
詩號:疏影橫斜,暗香浮動,低酌淺唱月明中。休去,休去,驚起一枕奇夢。
組織門派:雲海仙門
初登場:霹靂驚濤 第6章
暫退場霹靂驚濤 第42章

人物能力

武學混沌初開·地煞王令、末日武典最終式·【地獄盡泣·萬魂殉天】
咒術:萬花鑒·鏡花水月、地轉星移
交通:不可思議車
兵器:神泣
所有物:謬思牧杖、捕夢網、貝斯特的誘惑、存聲妖

人際關係

隨從:兔爵士
朋友:倚情天

相關記錄

霹靂超人氣───販夢調香師的旅行寶藏

疏影浮生奇夢人,在公開亭技驚四座的神秘新人物,以四界行旅的夢遊者、復刻往昔的調香師自居,手持謬思牧杖,懸掛幻羽補夢網,左右常伴咖啡師兔爵士。作風神秘,來歷與目的,盡如謎中之夢、夢中之謎,常以令人料想不到的方式解決問題,讓人難以抓摸。當此洶濤亂世,將為武林驚起一枕奇夢!
本月超人氣,有幸受邀來為奇夢人介紹一身低調華麗的行頭,相信大家對這名出場就播放精選CD,聆聽奇異耳機,飲用沖泡咖啡,表演奇幻魔術,讓人臉上長出貓鬍鬚的神秘新人物,多少感到有點好奇。在此,就利用超人氣單元,介紹奇夢人的三樣旅行寶藏,讓大家先睹為快。
謬思牧杖
奇夢人&謬思牧杖奇夢人&謬思牧杖
總是一派輕鬆,泛著謎之微笑的形象背後,藏著不欲人知的苦難過往,所以道具師美樂帝認為,奇夢人必然有著非常人般的鋼鐵之心,故跳脫了謬思牧杖的名字含意,自由創作,設計了杖中間的雕像,呈現鋼鐵之心的概念。加上編劇在角色設定中,提到了奇夢人的名字含意,隱喻了在夢境徘徊的設計,所以道具師也藉著牧杖,參考奇幻冒險電影,賦予他在「尋找夢奇地」的希望,一個最後能讓他平靜的地方。而雕像也代表著這件事,代表著這場夢,一個夢境的體現,兩旁的補夢網則象徵著這個夢終將實現。雕像後方有塊三角型的圖案,代表著成長,表示他經歷一切,仍繼續往前走。而中間的荷魯斯之眼使他能看盡萬物真實的一切。這三個圓形不僅表示他想守護的事情,也暗示著無限、團結、和諧的意思,並且三個圓形也呼應對應著三角型的三個點,使其所有的一切都能更加團結強大!
不可思議車
不可思議車不可思議車
由於編劇堅持奇夢人登場的排場,一定要有車又有杖。所以這次特別委請資深道具師父益誠師父,打造這台複合功能道具車,結合咖啡沖泡、計時、CD播放、打水、調香等多功能,以利呈現出角色的奇幻色彩之外,也用以發揮奇夢人調香師的作用。在師父的妙手巧思之下,將許多廢棄的零組件,於此改造、重組後,化腐朽為神奇,成為奇夢人劇中最佳的輔助道具。
幻夢煉香組
幻夢煉香組幻夢煉香組
同樣由道具師美樂帝打造的煉香組合,精美典雅,十分符合奇夢人的角色特質,乃奇夢人專用的煉香器具。劇中,奇夢人除了煉香等待神秘筆友大駕光臨之外,也曾以香氛瓶調配貝斯特的誘惑配方,讓渺渺、未萌臉上意外長出貓鬍鬚,從而巧妙化解,雙方欲爭奪玄脈寶鑑的火花。
另外,關於奇夢人所戴之神秘耳麥,有何來歷?未來,奇夢人又會以調香師的本事,解破武林多少迷津?關於奇夢人的故事,以及更多角色設計介紹,就有待後續月刊安排篇幅,再行詳細介紹了,請喜歡奇夢人的戲迷朋友們,萬勿錯過。(月刊276期)

群英事紀

來歷神秘的奇異調香師,能散發異香,更能製造夢境。與兔爵士結伴同行,以夢境激勵民心。為尋找消除邪染的方法,奇夢人來到充滿懸疑氣氛的北海靈洲。(月刊276期)

人物詩詞

1.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世人苦被明日累,春去秋來老將至,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百年明日能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明·錢福明日歌;霹靂驚濤第7章結尾所吟)

人物配樂

疏影浮生(奇夢人角色曲)
◎曲:張衛帆
◎編曲:唐迪歆
◎女高音:李宥穎
◎大提琴:呂超倫
◎收錄於《霹靂驚濤劇集原聲帶-精選70》
幻游奇夢(奇夢人武曲)
◎曲/編曲:張衛帆
◎電吉它/電貝士:張衛帆
◎小提琴:楊欣瑜
◎收錄於《霹靂驚濤劇集原聲帶-精選70》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