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跡(霹靂布袋戲虛擬人物)

天跡(霹靂布袋戲虛擬人物)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天跡·神毓逍遙,霹靂布袋戲虛擬人物。

天地人玄黃三乘之一,傲立仙道之巔,實力深不可測的頂先天。性格風趣巧慧,關鍵時刻慎謀能斷,但大部分時候,作風瀟灑隨意,不按牌理出牌,常有讓人跌破眼鏡的表現。雖隱於仙腳之巔,但仍關心武林事,先遣秦假仙駕風乘雲駒入江湖,在天堂之門開啟後,天跡也正式入世。

原名“仙心藏玄·玉逍遙”,雲海仙門的大師兄,幽默風趣、好笑語,年紀輕輕時就出類拔萃,修為已是頂尖。

詩號1:仙衣眠雲碧嵐袍,一襟瀟灑,兩袖飄飄。玉墨舒心春醞瓢,行也逍遙,坐也逍遙。

詩號2:擊冥霄,辟晴曌,萬里卓然乘雲濤;天有行,地無跡,千秋怎堪一劍掃,神光毓逍遙。

詩號3:夙風寒,明月勾,豪傑照古城;天有行,地無跡,千秋怎堪一劍掃,神毓逍遙。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神毓逍遙
  • 其他名稱天跡(稱號),玉逍遙(原名),曙晨(末日十七稱),太太太太師伯(澡雪秋水稱),天哥哥(玉離經稱)
  • 配音黃文擇(閩南語)
    劉若班(國語)
  • 登場作品霹靂天命之仙魔鏖鋒
    霹靂天命之仙魔鏖鋒Ⅱ斬魔錄
    霹靂天命之戰禍邪神Ⅱ破邪傳
    霹靂驚濤
    霹靂魔封
  • 生日:2016/12/09(正式登場)
  • 年齡:玄黃十甲子以上
  • 性別:男
  • 喜愛的食物:叉燒包、烤雞、烤腸、蜜汁雞腿
  • 身份1:玄黃三乘之一,雲海仙門大師兄
  • 身份2:龍門客棧兼全武林所有香腸攤的幕後老闆
  • 根據地仙腳雲漢仙閣蒼崖雲樹
  • 組織門派雲海仙門,玉門世家
  • 初登場:霹靂天命之仙魔鏖鋒 第7章(只聞其聲,未見其人)
  • 正式登場:霹靂天命之仙魔鏖鋒 第20章
  • 暫退場:霹靂天命之仙魔鏖鋒Ⅱ斬魔錄 第55章
  • 再登場:霹靂天命之戰禍邪神Ⅱ破邪傳 第39章
  • 角色編劇:太平、廖明治
  • 本尊雕偶師:潮州君皇
  • 妹妹玉簫
  • 兒子生命練習生(由寰宇正氣融合生命之源所創造,天跡名義上的兒子)
  • 兒媳婦紅塵雪
  • 冬粉愛稱:大寶貝、遙遙、大玉、哆啦A遙
角色背景,角色雛形,姓名由來,相關文章,角色形象,造型,性格,場景,角色能力,武器,武學,所有物,人際關係,基本人際關係,相關組織,角色經歷,闖刀域通劍城 血河戰役平邪滍,阿難七夢破七劫 重塑命源克魔君,渡世救人破晶塔 闖關滅天補神州,解傷勢鬼主擾局 鷹偷襲謎團纏身,救災助佛殺驕子 引黑為白戰八岐,登場記錄,霹靂天命之仙魔鏖鋒,霹靂天命之仙魔鏖鋒Ⅱ斬魔錄,霹靂天命之戰禍邪神,霹靂天命之戰禍邪神Ⅱ破邪傳,霹靂驚濤,霹靂魔封,角色配樂,獎項榮譽,

角色背景

角色雛形

「天跡之道,從不懼生死,本是逍遙而游。」
天跡·神毓逍遙天跡·神毓逍遙
仙腳之主——天跡,仙道頂峰先天,在武林接連陷入血闇之災的荼害時,不顧自身舊傷,一肩挑起大局,以巧智、奇謀帶領眾人對抗劫禍,謀求三界和平。
在霹靂天命之仙魔鏖鋒第七章的楔子中,劇情便點題揭示了「玄黃十甲子,三乘應洪荒」的盟會,神秘的「太穹十三卜」,是武林天啟之源,化生天下命數,所喻者,更是未來「天命」之所系。而這當中的關鍵角色,就是以天跡為首的天地人玄黃三乘。
為了讓封印在天堂之門偌久的天跡,還能跟當今武林無縫接軌,便給他設計了「補劇」的特色。天跡除了戲言偷看劇本之外,還有在天宙之間看影片的習慣,劇中也透過若干橋段,呈現天跡不折不扣的補劇狂特色。例如開導孤星淚時,用的是只手之聲的梗;被地繭逼殺時,用的則是霹靂幽靈箭第一部收檔,素還真將無後彎刀拋空給一頁書接的梗,相信眼尖的資深戲迷,能夠發現其中玄機。

姓名由來

最初編劇在設計天跡的角色形象時,決定以“逍遙”為主題,構思角色的相關設計,並定名為神毓逍遙。具體定名過程如下:
定名過程
天地人「玄黃三乘」之「天」,周郎原名「仙喻」。由於天是筆者所接手的角色,筆者便依個人文字使用慣性去改名,換「仙」為更有氣勢的「神」;換「喻」為鐘靈毓秀的「毓」,喻天地靈氣、造化神人。最後,再加上「逍遙」二字,除了破題點名角色調性,更隱含了希望角色一生逍遙無憂,灑脫自在的願望,以及筆者希望寄託的道家美學——逍遙而游,不拘於物。
稱號演變
天跡
天下無敵·玉逍遙
仙心藏玄·玉逍遙
天跡·神毓逍遙

相關文章

會刊期數
文章標題
257、259、260、261、265、267期月刊天跡相關

270、271、273、274、275、280期月刊天跡相關
第257期
群英事紀——天跡、人覺、古騁逸、冷飄渺、劍隨風、君奉天
第259期
群英事紀——君奉天、玉逍遙、玉簫、命夫子、閱千旬
第260期
封面:天跡神毓逍遙
第261期
霹靂超人氣——隴中俊秀編劇漫談——御命獻丹心,奉天逍遙行(上)
第262期
特別企劃——天地一心共並存,乾坤唯我各獨尊──地組合特輯
第263期
特別企劃——天地一心共並存,乾坤唯我各獨尊──地組合特輯
第265期
霹靂超人氣——三掌斷情(圖:地)
第267期
編劇漫談——御命獻丹心,奉天逍遙行(下)編劇漫談——逍遙而游(上)
第269期
霹靂超人氣——雲海仙門雜談二道具進化篇
第270期
編劇漫談─逍遙而游(中)
第274期
特別企劃《詩詞言志,歌賦緣情——方吋江湖,走進霹靂》 

角色形象

造型

主要造型分析
霹靂會月刊第260期第7頁霹靂會月刊第260期第7頁
以下內容摘自霹靂會22年度月刊封面人物《天跡·神毓逍遙》:第7頁
● 以銀白、淺藍為服裝主要色系,呈現藍天白雲概念。
● 編劇希望參考的法藍瓷色彩元素,稍加變化嘗試於頭冠上。
● 寬闊的中分髮型,呈現出一種狀似雲蓋的狀態。
● 大雙層疊的肩部,與闊氣立領,體現雲頂之仙者的尊榮不凡。
● 參考雲的柔和線條製作的特殊款拂塵「醉逍遙」,參考了編劇希望的法藍瓷風格夢幻色彩。
各版造型
玉門世家
天跡(霹靂布袋戲虛擬人物)

《霹靂天命之仙魔鏖鋒Ⅱ斬魔錄》第27章登場(回憶)
此時還是一名尚未拜入雲海仙門的世家公子,自稱“天下無敵玉逍遙”。
玉門世家黑髮造型玉門世家黑髮造型
雲海仙門
天跡(霹靂布袋戲虛擬人物)

《霹靂天命之仙魔鏖鋒》第34章登場(回憶)
拜入雲海仙門後的黑髮時期造型,仙門大師兄,稱號:仙心藏玄·玉逍遙,該造型帶有藍色水袖。
雲海仙門黑髮造型雲海仙門黑髮造型
白髮天跡一版
天跡(霹靂布袋戲虛擬人物)

《霹靂天命之仙魔鏖鋒》第20章登場
白髮天跡造型第一版,此時的玉逍遙,已更名為神毓逍遙。
以銀白、淺藍為服裝主要色系,整體藍白如流雲的氣質,襯托出天跡平易近人的舒爽特質,手持特殊款拂塵“醉逍遙”。
白髮天跡造型一版白髮天跡造型一版
白髮天跡二版
天跡(霹靂布袋戲虛擬人物)

《霹靂天命之戰禍邪神Ⅱ破邪傳》第49章登場
白髮天跡造型第二版(新版天跡),多了水袖,披風加長,神諭劍造型亦有升級,頭飾和衣服紋樣等皆變得更為華麗。
白髮天跡造型二版白髮天跡造型二版

性格

而天跡的性格,則依編劇組一同討論結果,嘗試打造一名幽默風趣,卻又嘴賤無敵的另類先天,做事出人意表之外,還讓人想痛扁他一頓(然而卻又打不贏他),形塑令人莫可奈何的白目精,卻又不時會與觀眾互動,所以在天跡身上,會有比較多“打破第四面牆”的橋段呈現。
在戲中,天跡似乎永遠都已詼諧逗趣的外表示人,然而藏在笑容背後,卻是一段不願想起的傷痛。奉天逍遙雖在血河戰役中取得了最終的勝利,然而卻讓他失去了玉簫——血脈相連的親妹。在那之後,天跡乾涸了眼淚,更因面對不了過往,改去同源之「玉」字,以神毓逍遙為名。那是一個過於深重的遺憾,從此天跡寧可承受所有痛苦,也不願再看親友發生任何意外。在他身上,留有仙門秘制的三顆金丹,前前後後卻用於救治劍非道、孤星淚與練習生,從沒為自己考慮過。
天跡(霹靂布袋戲虛擬人物)
天跡之道,除卻不懼生死,逍遙而游外,更有縱橫黑白之間,悠遊漢界楚河的從容。這裡的「黑白之間」,非指天跡的手段或行事黑白兼用,而是指他的交遊與處世,非若典型鏟奸除惡的正道大佬。在天跡眼中,天道與惡道對自己雖是涇渭分明,然而行於惡道者,和依天理而行的人,卻非完全不能並肩。比起直接取得這些惡者的人頭,天跡所亟欲的,是轉化這些惡行,為正道所用。「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看法,對天跡而言是一種極古板、可笑,且毫無可信基礎的偏見。他看一個人,不是單看過去的言行,而是看他現在、未來,能夠為世間引起什麼樣的正面效益。事實也證明了,逍遙哥雖然神經致郁又肖肖,看人的眼光還是頗為不俗,他所合作過、仰仗過、信任過的對象,終都能為苦境正道,貢獻一分心力。
白髮天跡(神毓逍遙)白髮天跡(神毓逍遙)

場景

仙之腳
天跡(霹靂布袋戲虛擬人物)
仙腳的初始概念,編劇組原意以仙人的落腳處呈現,居於其上的,都是傳說中登入仙道之人。包含仙腳上的雲漢仙閣蒼崖雲樹,編劇在設計天跡相關元素時,是參考現代瓷器色彩的概念下去延伸的,包括場景、服裝、拂塵、劍,都可以看到類似的元素,以及漸層的顏色,呈現仿瓷器釉色的質感與色澤。
場景、美術、動畫
天跡的場景設計元素,筆者曾提過,仙腳是董事長的設計概念,並由美術組與動畫組協力完成。除此之外,筆者考量到天跡補劇的特色,給他設計了電影院;以及參考知名瓷器品牌質感,請同仁去變化過,呈現瓷器與琉璃結合的質感,呼應筆者逍遙仁者心的設計。

角色能力

武器

來歷:鬼斧神工聶寒所鑄,與正法同為玄尊雙劍之一,與神泣同為天奇石所打造的對劍,是一把秀雅而犀利,形若流雲的寶劍。
造型設計神諭劍為道具師石信一的作品,結合編劇希望的法藍瓷與雲的元素,並搭配天跡的色系所製作,特色是CD時間很長。
● 劍的本體有許多雲的象徵,線條柔和圓滑。
● 劍柄末端以雲上宮闕概念設計,劍身為雲,在雲的頂端就是仙人居所。
● 劍鞘上圍繞的細長飾物也是雲,意為繚繞。
● 配套製作神諭劍鞘,使神諭劍更具整體性,與天跡的逍遙之風更為相配。
來歷:鬼斧神工聶寒所鑄,雲徽子賜名,以半完人提供之材料與劍琅琊孤星淚取得的熾靈石鑄成,與地鋒太微垣為對劍,充滿聖氣,用以消滅八岐邪神龍首。
天鋒紫微垣天鋒紫微垣
天跡雙持神諭劍與天鋒紫微垣天跡雙持神諭劍與天鋒紫微垣

武學

仙門
天行日月、天罡玉旨、天之聖痕、十翼渺雲步、天地正法、天無二月、天劍聖決、天風寄影、天轉乾坤、天降玉旨、天地行風、天聖罡風、天河歸源、天焰怒織、天落寒霜、天劍聖裁、天行日月倒施陰陽、天劍唯一、天極聖印、天荒盡絕、天曜日行、風亦劍‧雲亦劍‧天地盡鋒絕仙蹤、天劍禁招‧盡氣化劍
自創
驚天動地第一掌、魁星踢斗、逍遙馭風步、萬里卓然乘雲濤、神鵰逍遙劍【太行千仞插雲立、黃河萬里從天傾、沖霄豈為層嶂礙、擊光翻浪任翱行】、天道歸原一劍真、逍遙之心仁劍無敵、無濤絕聖境天地盡神鋒逍遙一劍渡千秋
聯招
天罰·末神印(奉天逍遙合招)、天地無雙(與地冥合招)
咒術
黜神聰·定百會·仙心卻塵染·一指點靈犀、慧眼穿雲、身外寄能術、駕風雷·馭水火、點天璇·入開陽·斗杓北指·十翼渺雲步(十翼渺雲步咒語)、天溯神源
功體
神皇之氣(第十層·鬼邪不破)
其他
劇中提及:阿難七夢的力量(一顆佛緣種子)、皇儒無上所傳儒門武學、偷天換日之術(將魔君變為飄撇浪子

所有物

專屬拂塵
醉逍遙
(2個版本)
拂塵“醉逍遙”(二版)拂塵“醉逍遙”(二版)
交通工具
霹靂號
(輪椅)
風乘雲駒
(馬車)
令牌手諭
玄尊諭令
玉門世家令牌
武功秘籍
《天字第一號》
一本粉色寶典(槍劍)
多功能傘
琅琊通天繖
(狼牙通天傘)
特製沙漏特製沙漏
法寶道具
通天狼牙棒
(可作傘柄)
三光之鏡
天命石
普通道具
特製沙漏
撲克牌
叉燒包
雞蛋糕
未知物品
半截斷劍
逍遙遊

人際關係

基本人際關係

妹妹:玉簫(也是同門小師妹)
天跡(霹靂布袋戲虛擬人物)
師父:九天玄尊
前輩:皇儒無上
創造:生命練習生(由天跡重塑生命之源所誕生、天跡承認其為兒子)
義子女:玉離經(義子)
同門:君奉天(師弟)、玉簫(小師妹)、雲徽子(小師弟)、應龍無忌麟鳳璇璣澡雪秋水人覺地冥
齊名:地冥人覺(天地人玄黃三乘);君奉天(合稱“奉天逍遙”):俠菩提(北逍遙,南菩提)
朋友:大漠蒼鷹六銖衣(自稱是朋友)、一頁書
仇敵:鬼麒主
冤親債主:孤星淚大漠蒼鷹俠菩提尊佛點育的門外弟子,圓寂得道之後曾在天堂之門內與神毓逍遙以寂滅涅槃之法論道)
其他:寄曇說逆神暘紅塵雪(天跡承認的兒媳婦)、無限縱橫子

相關組織

雲海仙門
少年君奉天
九天玄尊
跡君雲徽子
仙腳
劍非道
玄黃三乘
地冥·無神論
論俠行道

角色經歷

(按事件發生的先後順序)

闖刀域通劍城 血河戰役平邪滍

闖蕩刀域劍城→參與血河戰役、修復六返靈地→弭平仙門邪滍之亂
玉逍遙時期(玉門世家、雲海仙門)玉逍遙時期(玉門世家、雲海仙門)
入仙門前,天跡(原名玉逍遙)曾闖蕩刀域劍城。
入仙門後,與君奉天、玉簫共同參與血河戰役,修復六返靈地。後因師門信號之故中途回返仙門,弭平仙門邪滍之亂。

阿難七夢破七劫 重塑命源克魔君

創生命練習生阻魔君入世→植“阿難七夢”引導夸幻之父步入正途
精幽大戰過後,天跡發現有人將精靈三角植入浩星探龍的頭上,並用幻世七劫影響了他。時值魔君生命之源蠢蠢欲動,欲覓體再生,當時天跡雖已封在天堂之門,然不願坐視事態惡化,只得藉助仙門之術,納寰宇正氣,重塑生命之源,蘊為生命練習生
官方桌布_天跡官方桌布_天跡
純魔之源,加上雲海仙門正氣,孕育出神魔不許之命,暫時使得幽界之人百覓不得生命之源。而帶著天跡寄託命緣的練習生,則留在他覺醒的畢方山古戰場,等待夸幻之父的前來。由於這段命緣的影響,無論練習生是否遇上芙蓉鑄客,都會找上夸幻之父,一履天職。
天跡此舉,一方面延緩魔君重生為禍的時間;另一方面,也藉由寄托在生命之源的契機,改變夸幻之父。只是精靈三角的影響太過強大,為將人之最導回正途,天跡只好藉練習生之手,斬下精靈三角,並讓夸幻之父暫時虛體化,使陰謀者無法有更進一步的動作。

渡世救人破晶塔 闖關滅天補神州

救孤星淚紅塵雪、孤星淚→堪破滅塔順序,提供線索破血闇晶塔→闖十里葬神關,與棋邪、地繭無限合作滅天魔繭→主導修補神州地脈
登場之初,天跡因過去與地冥的逆鱗之戰兩敗俱傷,意外封於天堂之門。直至寄曇說以三光之器開啟天堂之門,方得重新入世。甫出場不久,天跡便救下被玉梁皇虐待的孤星淚紅塵雪,受天地約定所限,於暗處觀察血闇之災。在堪破血闇晶塔生滅規律後,天跡發信秦假仙,將規律告知正道,間接促成破塔之局。
仙魔鏖鋒一的35章,天跡曾與棋邪縱橫子有過一段交手紀錄——縱橫於黑白之間,穿梭於生死之際,十里葬神關,末日焚天路,專為神毓逍遙所設的必殺之局,天跡笑語踏路,逍遙歌行,竟撥千鈞之重為四兩之輕。首先,縱橫子約在葬神關,以「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莫等閒,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分別布了四局,天跡透過練習生手上的魔典(九千秋所贈),得知了焚天路的地形,從而巧妙布計,分別安排了君奉天施展天地行風,秦假仙取得通天傘,大漠蒼鷹取得天命石,練仙者製造防毒之藥,進而一一破關。過程中,深知焚天路地形的縱橫子,也可推測天跡會如何出招,便借力使力,給天跡製造更多的麻煩。這一切,是兩人巧妙合作,將戲演足,矇騙天魔繭的計畫,他們彼此都不拆對方台,順應對方謀略行事,只是天跡終究技高一籌,一路識破縱橫子會如何行事,卻又為縱橫子留下布局的餘地。縱橫子也因為有這樣的對手,才能順利騙過天魔繭,最終完成誅魔大業。整個過程中,天跡與縱橫子稱不上是朋友,但天跡卻是巧妙的將縱橫子這個「敵人」,化為「盟友」,呈現另一種層次的化敵為友。
而天跡面對幽界侵蝕苦境正道,他所為非但不是趕盡殺絕、株連幽界各族,而是合縱連橫,悄悄騙跑了天魔繭的左右手,成為誅殺天魔繭一役的最佳幫手,同時也不只是利用無限,更在往後的日子多次出手相助,也漸漸將無限的未來,推近了靠往正道的路途。
寄曇說修補地脈之事出現變故,神州龍脈意外陷入瓦解之危。為阻止災害擴大,天跡不顧自身傷勢施展天之聖痕,聖網由天而降,貫入造元地脈,最終將失衡的大地再度恢復穩定。在得知復脈之法在於炁塵後,為復原神州龍脈,天跡安排寄曇說、楚天行劍隨風蝴蝶君、大漠蒼鷹、孤星淚,分別於神州地氣對應的五方主位處施展炁塵,另安排人覺、練仙者、劍非道、論俠行道眾人、半完人、秦假仙、金蛾人適時救場,防止反派乘機破局,自己則於高峰上施展仙門絕學幫助復脈,最終成功修復神州地脈。

解傷勢鬼主擾局 鷹偷襲謎團纏身

天地互解傷勢,鬼麒主出場擾局→被大漠蒼鷹偷襲,為君奉天所救→逆鱗之巔天地再度對決,引發新謎團
天跡與地冥相約互解傷勢,人覺、君奉天受邀到場陪護。帶著面具的鬼麒主適時出現,操控聖劍魔刀,試圖一舉殲滅天地人法,最終失敗逃離。與天跡相處互動多年,大漠蒼鷹將他的一言一行看在眼中,欣賞、敬佩甚至心疼,也讓他一度懷疑,眼前這人真的是自己的滅族兇手嗎?直到天跡與地冥互相療傷過後,暫時無法動武,迫不得已之下使出雲海仙門禁招——這無法或忘的殺人之招,才讓大漠蒼鷹確信,天跡即為兇手無誤,趁其不備一劍偷襲,天跡因此被鬼麒主趁機打落仙腳,為君奉天所救。
被偷襲後受傷的天跡被偷襲後受傷的天跡
天跡一路走來,正如自己所言,始終如一,但黑暗中的黑手,總是將各式各樣的陰謀加諸他身。包括聖劍竊案、禍世魔刀,以及風之谷的血案等等,無不緊緊扣著他,連他自己也百思莫解,直至地冥的真面目揭示,一切雖有了答案,卻也陷入更大的謎團。
逆鱗之巔天地再度對決,意外發現“玄尊之死”竟暗藏真相,天跡只能中止戰鬥,另行調查。人覺的真實身份疑雲重重,似與真假鬼麒主有千絲萬縷的聯繫,為探究玄尊之死與人鬼之子的真相,天跡再度遭受陰謀襲身。

救災助佛殺驕子 引黑為白戰八岐

查出破風末之災的方法→雲渡山護一頁書回歸→血戰誅殺越驕子→偷天換日術將魔君導向正途→復活後設計九嬰,救地繭無限→北海靈鏡救群俠→設局還“三心”,將神愆導回正途→對抗八岐邪神,拖至陣局封印
在斬魔錄中,天跡回返仙門查出破解風末之災的方法,後參與雲渡山戰役,護一頁書回歸。為查清真假人覺之謎,與地冥、君奉天多次對峙人覺,試圖找出人鬼之子真身,後遭人覺算計,與越驕子血戰後退場。
在破邪傳中,飄撇浪子腦海中天跡殘存靈識短暫現身後消失,原來天跡曾施展偷天換日之術使魔君變為飄撇浪子,並最終將其導入正途。天跡藉助蠟像復活,先是設計聖母九嬰,救下被控制的地繭無限,抽空看望旗下客棧所收養的孩童、去玉簫墓前悼念,之後取出北海靈鏡,救下被邪染所困的正道群俠。最後,天跡聯合紅塵雪、雲徽子等人設下還“三心”之局,將神愆導回正途,天跡原身得以歸還,從此正式回歸。
在破邪傳末尾至霹靂驚濤開頭,天跡參與對抗八岐邪神的戰役,與正道合力將八岐邪神引至陣局中封印,之後前往寺廟養傷。

登場記錄

※ 默認以閩南語劇集為主,國語劇集另作說明

霹靂天命之仙魔鏖鋒

《霹靂天命之仙魔鏖鋒》登場記錄
第7集 (未登場)
第14集(未登場)
第15集(未登場)
4分17秒
(00:40~03:13:153秒,僅聲音)
(08:00~08:41:41秒,文字)
(09:40~10:43:63秒,台詞涉及)
✿ 國語版第19話,時間同上
36秒(國語39秒)
(31:59~32:35:36秒,台詞涉及,文字)
✿ 國語版第41話
(10:30~11:09:39秒,台詞涉及,文字)
78秒國語79秒)
(04:32~05:50:78秒,僅聲音)
✿ 國語版第43話
(04:32~05:51:79秒,僅聲音)
第17集(未登場)
第19集(未登場)
第20集【正式登場】
2分39秒(國語2分40秒)
(18:33~21:12:159秒,僅聲音)
✿ 國語版第49話
(18:44~21:24:160秒,僅聲音)
72秒
(58:55~60:07:72秒,台詞涉及,文字)
✿ 國語版第57話
(12:58~14:10:72秒,台詞涉及,文字)
6分18秒國語6分23秒)(19:27~21:16:109,僅聲音)
(39:21~41:56:155,僅聲音)
(64:06~66:00:114秒,正式登場)
✿ 國語版第58~60話
58(19:42~21:31:109秒,僅聲音)
59(15:04~17:40:156秒,僅聲音)
6018:03~20:01:118秒,正式登場
第21集
第22集
第23集
7分15秒國語7分14秒
(04:32~08:10:218秒,登場,發招)
(08:55~10:35:100秒,督促秦假仙)
(46:58~47:45:47秒,過場,交談)
(64:45~65:55:70秒,登場救人)
✿ 國語版第61、63話
61 略 (時間線同上,第一、二條)
63 (兩段)
(00:13~00:59:46秒,過場,交談)
(18:29~19:39:70秒,登場救人)
7分27秒國語7分42秒
(04:41~06:23:102,救人)
(36:21~39:58:217,分析交流)
(56:55~59:03:128,會見逆神暘)
✿ 國語版第64~66話
64(04:39~06:31:112,救人)
65(13:52~17:34:222,分析交流)
66(13:57~16:05:128,會見逆神暘)
9分12秒國語9分20秒
(20:37~29:49:552,給藥救精靈,
拆穿附身把戲,提示如何對付玉梁皇)
✿ 國語版第67、68話
67(20:49~24:07:198,給藥救精靈)
68(00:13~06:15:362,拆穿附身把戲,
提示如何對付玉梁皇)
24
25
26
7分33秒
(41:27~49:00:453秒,分析局勢,
找出破塔之法,引導生雪抗魔君)
✿ 國語版第71話
(17:43~25:16:453秒,分析局勢,
找出破塔之法,引導生雪抗魔君)
2分51秒國語2分49秒
(35:36~38:27:171秒,與仙蝶打機鋒,
插手魔君復活事宜)
✿ 國語版第74話
(09:26~12:15:169秒,與仙蝶打機鋒,
插手魔君復活事宜)
5分49秒國語6分14秒
(24:07~26:01:114秒,交代事宜)
(30:42~33:05:143,過場,交談)
(64:16~65:48:92,與人覺會面)
✿ 國語版第77、78話
77(兩段)
(01:34~03:34:120秒,交代事宜)
(08:21~10:57:156,過場,交談)
78 (18:55~20:33:98,與人覺會面)
27
28
29
6分22秒國語6分41秒
(04:41~08:55:254,會談人覺)
(29:50~31:58:128,放鬆詼諧)
✿ 國語版第79、80話
79(04:41~09:13:272,會談人覺)
80 (06:37~08:46:129,放鬆詼諧)
5分20秒國語5分22秒
(24:20~29:29:309,詼諧過場,
新災降臨,分析新災情況)
(52:27~52:38:11秒,聲音)
✿ 國語版第83、84話
83(00:16~05:27:311秒,詼諧過場,
新災降臨,分析新災情況)
84(06:01~06:12:11秒,聲音)
5分7秒國語5分12秒
(17:37~20:45:188,聲東擊西)
(32:40~33:37:57,接應練習生與仙蝶合作)
(61:58~63:00:62,雙災降,舊傷爆發)
✿ 國語版第85~87話
85(17:50~21:03:193,聲東擊西)
86(10:04~11:00:56,接應練習生與仙蝶合作)
87(19:03~20:06:63,雙災降,舊傷爆發)
30
31
32
12分40秒國語13分7秒
(04:39~07:46:187,交代任務,
分析局勢)
(26:58~31:50:292,幫助孤星淚)
(53:17~56:14:177,分配任務赴約)
(65:43~67:27:104,三乘會面)
✿ 國語版第88~90話
88(04:43~07:54:191秒,交代任務,
分析局勢)
89(04:15~09:12:297秒,幫助孤星淚)
90(兩段)
(05:09~08:10:181秒,分配任務赴約)
(17:47~19:45:118秒,三乘會面)
11分國語11分13秒
(04:39~06:06:87,武戲曲上線)
(13:30~19:24:354,三乘會談)
(41:38~44:27:169,救人)
(45:55~46:45:50,坑魔君)
✿ 國語版第91、92話
91(兩段)
(04:42~06:11:89,武戲曲上線)
(13:59~19:57:358,三乘會談)
92(兩段)
(14:52~17:47:175,救人)
(19:14~20:05:51,坑魔君)
2分47秒國語2分48秒
(47:02~49:43:161,分析線索,給予協助)
(50:50~50:56:6,關注練習生)
✿ 國語版第96話
96(兩段)
(00:13~02:55:162,分析線索,給予協助)
(04:05~04:11:6,關注練習生)
33
34
35
8分38秒國語8分50秒
(23:03~27:35:272,幽界,任務)
(50:00~51:45:105,德風古道)
(64:15~66:36:141,奉天逍遙會面)
✿ 國語版第97、99話
97(23:25~28:09:284,幽界,任務)
99(兩段)
(03:18~05:05:107,德風古道)
(18:08~20:27:139,奉天逍遙會面)
14分31秒國語14分35秒
(28:56~38:08:552,會面,回憶)
(54:15~57:33:198,任務交接)
(64:00~66:01:121,葬神關)
✿ 國語版第101、102話
101(04:52~14:19:567,會面,回憶)
102(兩段)
(10:26~13:31:185,任務交接)
(20:00~22:03:123,葬神關)
21分31秒國語21分6秒
(04:39~13:24:525,智闖葬神關)
(15:02~15:38:36,設計盜取聖母殘骸)
(19:29~22:50:201,解密布局,雙面合作)
(39:00~45:44:404,涮火鍋,交代坑魔君)
(60:21~62:26:125,觀測戰況,天地會面)
✿ 國語版第103~105話
103(三段)
(04:40~13:27:527,智闖葬神關)
(15:17~15:40:23,設計盜取聖母殘骸)
(19:38~23:01:203,解密布局,雙面合作)
104(16:54~20:23:209,涮火鍋)
105(兩段)
(00:40~03:37:177,交代坑魔君)
(18:51~20:58:127,觀測戰況,天地會面)
36
37
38
7分4秒國語7分8秒
(04:39~07:23:164,天地爭鬥)
(29:21~32:13:172,三乘對談)
(67:24~68:52:88,對峙)
✿ 國語版第106~108話
106(04:40~07:25:165,天地爭鬥)
107(03:50~06:44:174,三乘對談)
108(20:13~21:42:89,對峙)
16分26秒國語16分25秒
(06:36~08:27:111,風箏魔刀,
發信號找人救援論俠行道)
(13:05~16:32:207,溜完魔刀昏迷)
(23:21~25:30:129,回憶)
(39:20~45:33:373,回憶,鴛機石)
(46:33~48:09:96,送別紅塵雪)
(63:44~64:54:70,地繭攔殺)
✿ 國語版第109~111話
109(兩段)
(06:47~08:36:109,風箏魔刀,
發信號找人救援論俠行道)
(13:23~16:51:208,溜完魔刀昏迷)
110(三段)
(00:55~03:01:126,回憶)
(17:27~23:43:376,回憶,鴛機石)
(24:45~26:21:96,送別紅塵雪)
111(17:02~18:12:70,地繭攔殺)
8分53秒國語9分13秒
(04:39~06:53:134,巧語退地繭)
(08:02~11:03:181,巧語退地繭)
(50:12~52:12:120秒,欲助師弟復笑顏)
(63:40~65:18:98,師兄弟合作戰鬥)
✿ 國語版第112、114話
112(兩段)
(04:42~06:56:134,巧語退地繭)
(08:03~11:09:186,巧語退地繭)
114(兩段)
(06:52~09:02:130,欲助師弟復笑顏)
(20:43~22:26:103,師兄弟合作戰鬥)
39
40
41
8分21秒國語8分14秒
(11:19~12:54:95,戰鬥CD中)
(20:32~24:40:248,合戰結束,
天地會面)
(54:44~55:02:18,聲音)
(58:27~60:13:106
(62:41~63:15:34秒
✿ 國語版第115、117話
115(兩段)
(11:22~12:58:96,戰鬥CD中)
(20:51~25:00:249,合戰結束,
天地會面)
117(三段)
(09:56~10:11:15,聲音)
(13:56~15:36:100
(18:06~18:40:34
7分41秒國語7分39秒
(13:19~14:49:90,地裂,三乘)
(16:29~18:40:131,耗元穩地脈)
(35:45~39:45:240,回憶)
✿ 國語版第118、119話
118(兩段)
(13:22~14:52:90,地裂,三乘)
(16:34~18:44:130,耗元穩地脈)
119(15:17~19:16:239,回憶)
2分47秒國語2分48秒
(38:24~38:45:21,心魔回憶)
(53:04~55:17:133,情報商談)
(62:03~62:16:13,感應)
✿ 國語版第122、123話
122(18:13~18:32:19,心魔回憶)
123(兩段)
(10:00~12:16:136,情報商談)
(19:12~19:25:13,感應)
42
43
44
10分51秒國語11分14秒
(12:34~13:00:26,感應)
(44:40~47:55:195,情報交流)
(53:01~59:12:371,掃墓,回憶)
(64:34~65:33:59,截殺)
✿ 國語版第124~126話
124(12:34~12:58:24,感應)
125(20:44~24:01:197,情報交流)
126(兩段)
(05:21~11:58:397,掃墓,回憶)
(17:28~18:24:56,截殺)
11分39秒國語11分34秒
(04:39~07:39:180,喚醒劍咫尺)
(36:47~41:10:263,布置補地脈)
(59:58~60:52:54,修補地脈)
(61:33~64:55:202,補脈,對戰)
✿ 國語版第127~129話
127(04:41~07:39:165,喚醒劍咫尺)
128(12:48~17:16:268,布置補地脈)
129(兩段)
(14:33~15:27:54,修補地脈)
(16:09~19:36:207,補脈,對戰)
4分11秒國語3分55秒
(23:25~24:47:82,補完地脈)
(40:54~42:03:69,正道匯合)
(42:43~44:23:100,與寄曇說交談)
✿ 國語版第131話
131(三段)
(00:38~01:58:80,補完地脈)
(18:54~19:49:55,正道匯合)
(20:38~22:18:100,與寄曇說交談)
45
46
47
11分56秒國語12分5秒
(37:25~43:29:364
(53:12~57:40:268
(62:50~64:14:84,互解傷勢)
✿ 國語版第134、135話
134(13:56~20:06:370
135(兩段)
(05:32~10:12:280
(16:02~17:17:75,互解傷勢)
9分35秒國語9分51秒
(04:39~05:38:59,療傷)
(09:56~13:26:210,療傷,對戰)
(19:49~21:30:101,遭遇血螟)
(40:29~40:55:26,安排救災)
(64:07~67:06:179秒,意外一劍)
✿ 國語版第136~138話
136(三段)
(04:39~05:38:59,療傷)
(10:30~14:08:218,療傷,對戰)
(20:44~22:23:99,遭遇血螟)
137(16:15~16:40:25,安排救災)
138(14:10~17:20:190,意外一劍)
9分41秒國語9分50秒
(04:39~11:36:417,重傷)
(54:39~57:23:164,療傷,抗體,決鬥)
✿ 國語版第139、141話
139(04:41~11:45:424,重傷)
141(07:47~10:33:166,療傷,抗體,決鬥)
48
49
50
5分3秒國語5分5秒
(46:38~49:51:193秒,天池療傷)
(59:01~59:13:12,聲音回憶)
(59:35~61:13:98,質問)
✿ 國語版第143、144話
143(21:51~25:07:196,天池療傷)
144(兩段)
(09:40~09:51:11,聲音回憶)
(10:13~11:51:98,質問)
7分57秒國語7分34秒
(09:00~15:09:369,解謎)
(46:48~48:36:108,誤會冰釋)
✿ 國語版第145、146話
145(09:04~14:56:352,解謎)
146(20:20~22:02:102,誤會冰釋)
8分3秒國語8分13秒
(23:18~27:50:272,憤怒)
(48:21~49:43:82,戰前準備)
(62:00~64:09:129,天地對決)
✿ 國語版第149、150話
149(00:15~04:49:274,憤怒)
150(兩段)
(00:13~01:35:82,戰前準備)
(15:02~17:16:134,天地對決)
由正式登場開始計算,共登場31集,閩南語版總計4小時34分31秒,國語版總計4小時26分57秒

霹靂天命之仙魔鏖鋒Ⅱ斬魔錄

《霹靂天命之仙魔鏖鋒Ⅱ斬魔錄》登場記錄
第1集
第2集
第3集
12分1秒
(28:18~30:21:123,天地決戰)
(32:45~37:21:276,決戰中止,疑雲叢生)
(49:30~53:05:215,天人法共)
(63:03~64:50:107,回仙門)
8分19秒
(21:45~23:44:119,入仙門)
(26:56~33:16:380,查線索)
8分26秒
(06:25~07:00:35
(08:21~10:59:158,護仙門,攔地冥)
(45:47~48:26:159,與君奉天相商)
(55:38~57:09:91,會人覺)
(63:20~64:36:76,與人覺戰寄曇說)
第4集
第5集
第6集
11分32秒(04:33~7:00:147,天人對戰寄曇說)
(08:52~10:50:118,對戰結束)
(31:40~34:51:191,回憶,打歌)
(44:27~47:48:201
(61:20~61:55:35秒,救治談無欲)
5分29秒(15:29~17:32:123,救治談無欲)
(35:53~39:19:206,商談)
3分32秒(36:32~38:48:136,天宙之間)
(57:55~58:34:39,仙門尋書)
(59:47~60:24:37,翻閱《示流島》)
第7集
第8集
第9集
7分6秒(04:33~05:49:76,翻閱《示流島》)
(07:22~08:09:47,分析討論)
(42:31~47:34:303,仙門秘辛,人之最)
5分37秒(12:48~16:09:201,玄尊手記)
(45:31~47:00:89,約人覺)
(68:19~69:06:47,對戰寄曇說)
8分31秒(04:35~06:07:92,對戰寄曇說)
(07:17~08:48:91,對戰寄曇說)
(38:49~41:06:137,商議人之最後續)
(46:11~47:30:79,回憶,後打歌)
(55:03~56:55:112,回憶)
第10集
第11集
第12集
5分38秒(47:02~52:40:338
4分20秒(25:40~27:20:100,入仙門插曲)
(27:45~28:27:42
(30:07~30:42:35,祭拜玄尊)
(59:11~59:43:32,入陵寢)
(60:00~60:14:14,懟默雲)
(61:42~62:19:37,仙門秘史)
8分23秒(36:55~39:34:159,玉逍遙斗邪滍)
(39:57~43:29:212,與默雲聊往事)
(43:42~45:08:86,詢問陵寢事宜)
(46:33~47:19:46,救治寄曇說)
第13集
第14集
第15集
2分31秒
(26:27~28:58:151,救治劍儒無涯)
3分36秒(28:47~32:23:216,議劍癲提劫數)
52秒(61:13~61:33:20,天宙之間)
(61:55~61:58:3,天宙之間)
(63:50~64:15:25,天宙之間)
(64:52~64:56:4,意向)
第16集
第17集
第18集
5分48秒(05:54~06:04:10,天宙之間)
(06:58~07:32:34,天宙之間)
(08:07~10:21:134,對壘)
(38:16~39:56:100,回憶)
(66:38~67:48:70
2分37秒(37:19~39:56:157
7分8秒(17:26~20:20:174,天地會談)
(24:12~27:29:197,與默雲商談)
(59:39~60:36:57,找書)
第19集
第20集
第21集
6分2秒(23:24~29:26:362,查風之谷秘密)
13分7秒(21:32~27:30:358
(41:57~45:15:198,天地法過場)
(63:14~67:05:231,天地人鬼)
11分32秒(04:33~04:46:13,天地人鬼)
(05:31~06:32:61,天鬼對戰)
(07:15~07:37:22,天鬼對戰)
(09:52~14:13:261,對戰,解釋)
(47:52~52:39:287,商議)
(64:52~65:40:48,體檢,譯文)
第22集
第23集
第24集
8分5秒(09:22~12:04:162,與默雲商談)
(36:46~40:03:197
(44:01~44:30:29
(65:58~67:35:97,質問人覺)
10分50秒(04:34~08:52:258,質問人覺)
(33:40~36:52:192,人覺鬼體)
(50:54~54:14:200,商談)
2分51秒(40:29~42:19:110,戰前交流)
(60:26~61:27:61,對戰開始)
第25集
第26集
第27集
6分25秒(04:36~04:58:22,對戰)
(05:44~05:50:6,對戰)
(06:21~06:33:12,對戰)
(06:50~06:59:9,對戰)
(12:16~12:27:11,對戰)
(12:39~13:10:31,對戰,試探人覺)
(13:15~14:46:91,一頁書回歸)
(36:58~39:48:170,分析真假人覺)
(66:59~67:32:33,對戰人覺)
7分14秒(04:35~10:05:330,對戰“人覺”)
(33:56~35:40:104,安撫習煙兒)
12分55秒(06:21~13:47:446,戰鬥,揭秘)
(40:48~41:07:19,回憶,玉逍遙)
(47:09~51:38:269,閒談)
(61:57~62:38:41,道武王谷破陣)
第28集
第29集
第30集
1325(04:33~08:40:247,破玄地幻書陣)
(28:13~32:48:275
(32:49~37:32:283秒,晚宴)
10分34秒
(08:40~08:56:16
(22:57~26:08:191,失落的記憶)
(35:00~40:54:354,失落的記憶)
(59:40~60:53:73,戰越驕子)
4分58秒
(04:40~05:09:29,戰越驕子)
(05:44~10:13:269,戰越驕子)
第31集
第32集
第33集
5分12秒
(10:07~11:48:101,受邪力影響)
(41:08~44:13:185,與一頁書商談)
(54:50~55:16:26,探詢劍癲命夫子)
4分25秒
(04:31~05:45:74,命夫子揭過往)
(32:52~35:50:178,命夫子揭過往)
(63:44~63:57:13,攔截異斬魔彎)
4分40秒
(05:36~06:04:28,戰異斬魔彎)
(16:33~16:40:7,戰異斬魔彎)
(17:37~18:04:27
(48:38~52:16:218,與默雲商)
第34集
第35集
第36集
8分59秒
(39:13~40:28:75,與君奉天相談)
(49:18~52:12:174,會面紅塵雪)
(52:22~55:15:173,交流情報,離開)
(66:21~68:18:117,會面鸑變伽羅)
7分19秒
(20:22~23:26:184,對戰鸑變伽羅)
(43:22~45:42:140,與人覺會談)
(51:20~53:15:115,與梵天觀星象)
2分51秒
(33:23~36:14:171,與一頁書商談)
第37集
第38集
第39集
6分10秒
※儒門劇情略
(33:29~38:22:293
(62:50~64:07:77,對戰八部眾)
11分13秒
(15:15~17:14:119,對戰八部眾)
(17:58~19:04:66,對戰八部眾)
(21:43~25:17:214,雙持,戰鬥)
(44:46~49:20:274,交流情報)
3分48秒
(28:16~31:10:174,商議滅龍首)
(62:25~63:19:54,試滅西山龍首)
第40集
第41集
第42集
10分44秒
(10:26~13:31:185,試滅西山龍首)
(39:32~41:27:115,救治命夫子,商談)
(42:45~48:29:344,回憶)
※三掌劇情略
6分58秒
※三掌劇情略
(08:05~08:36:31
(13:56~16:34:158,雙持阻八部眾)
(44:50~48:39:229,商談事宜)
6分53秒
(07:39~07:46:7,過場)
(12:51~17:08:257,三乘戰八部眾)
(28:50~30:46:116,開啟太穹十三卜)
(62:17~62:50:33,占卜結果)
第43集
第44集
第45集
8分49秒
(04:36~07:41:185,占卜結果,商議)
(32:26~33:18:52,仙門過場)
(45:41~48:16:155,交流線索)
(63:08~65:25:137,救地繭送海報)
8分54秒
(08:38~09:23:45,戰八部眾)
(10:11~12:44:153,結束,移龍首)
(30:05~32:50:165,轉移龍首)
(37:32~39:36:124,交流訊息)
(68:29~69:16:47,天法書入天宙之間)
4分13秒(04:44~04:55:11,天宙之間查線索)
(05:18~05:20:2,天宙之間查線索)
(07:08~08:41:93,線索查完,商談)
(46:01~48:28:147,天書默仙門相談)
第46集
第47集
第48集
2分45秒
(25:14~25:30:16,回憶)
(30:37~31:28:51,玉簫墓前)
※打歌過場略
(32:19~33:57:98,玉簫墓前)
8分24秒(20:33~24:09:216,商談斬魔錄心法)
(36:06~39:42:216,回憶)
(66:21~67:12:51,對戰鸑變伽羅)
(68:08~68:29:21,片尾總結)
8分29秒(04:43~04:45:2,對戰)
(05:19~06:48:89,新招戰鸑變伽羅)
(11:24~11:25:1,對戰)
(11:44~11:46:2,對戰)
(12:04~12:07:3,對戰)
(12:26~13:21:55,商討劍陣)
(23:45~28:43:298,商談事宜)
(59:40~60:39:59,尋聶寒)
第49集
第50集
第51集
2分48秒
(40:18~41:50:92,與聶寒商談)
(43:08~43:44:36
(63:30~64:10:40,道武王谷對戰)
16分45秒
(04:34~07:14:160,道武王谷對戰)
(10:01~13:32:211,道武王谷對戰)
(14:07~14:37:30
(39:58~47:00:422
(47:20~47:47:27,台詞設定涉及)
(48:40~51:15:155,仙門商議)
5分6秒
(13:59~14:10:11,觀戰)
(17:45~18:58:73,討論)
(25:31~27:24:113,會面假鸑變伽羅)
(54:22~56:11:109,誅闇禘)
第52集
第53集
第54集
8分19秒
(06:38~11:05:267,滅龍首失敗)
(29:42~31:49:127,商談)
(46:17~47:11:54
(64:35~65:26:51
22分47秒
(04:35~08:16:221,天地對決)
(10:02~18:26:504
(19:08~22:25:197
(34:54~35:24:30,過場,回仙門)
(45:56~49:39:223,仙門,商談)
(63:14~66:26:192,仙腳危情)
17分25秒
(12:37~16:11:214,救下大漠蒼鷹)
(33:33~36:50:197,交託,商討)
(37:30~44:03:393
(44:18~46:05:107
(64:35~66:49:134
第55集【暫退場】
第57集
第59集
32分1秒
(04:35~14:56:621,退場血戰)
(15:31~17:40:129,退場血戰)
(18:41~38:12:1171,血戰,文戲,回憶)
21秒
(29:00~29:21:21,意向)
50秒
(24:52~25:42:50,設計魔君,回憶)
①包含57、59集回憶與意向,共登場57集,總計7小時26分32秒
②不包含57、59集回憶與意向,共登場55集,總計7小時25分21秒

霹靂天命之戰禍邪神

*備註:除回憶外,其他非本人
天跡(霹靂布袋戲虛擬人物)
《霹靂天命之戰禍邪神》登場記錄
第2集
第3集
32秒
(63:27~63:59:32秒,術法)
3分18秒
(06:44~07:37:53秒,術法)
(08:19~08:51:32秒,術法)
(30:10~30:28:18秒,台詞涉及)
(30:29~32:04:95秒,回憶)
不包含台詞涉及部分,共登場2集,總計3分32秒
【回憶占1分35秒,術法(非本人)占1分57秒

霹靂天命之戰禍邪神Ⅱ破邪傳

《霹靂天命之戰禍邪神Ⅱ破邪傳》登場記錄
第17集
第39集正式再登場
第40集
20秒
(15:36~15:56:20秒,殘存靈識現身)
15分20秒
(19:38~24:30:292秒,再登場)
(24:57~33:25:508秒,處理事宜)
(57:56~59:56:120秒,天宙之間)
12分29秒
(05:23~12:11:408秒,天宙之間)
(18:10~20:38:148秒,回憶交織)
(57:41~60:54:193秒,對戰)
第41集
第42集
第43集
20分52秒
(18:18~35:41:1043秒,處理事宜,夢玉簫)
(58:28~61:57:209秒,處理事宜)
10分47秒
(14:52~21:04:372,處理事宜)
(52:25~54:59:154,商量計策)
(63:42~65:43:121秒,對戰)
11分01秒
(05:24~09:24:240,對戰)
(13:23~15:11:108秒,撤退)
(16:16~20:54:278秒,商量計策)
(58:09~58:44:35,救人)
第44集
第45集
第46集
14分12秒
(11:46~17:49:363,救人、商議)
(47:44~53:44:360,抒情、商議)
(57:54~60:03:129,對戰)
10分36秒
(03:40~07:06:206秒,對戰)
(11:41~18:51:430秒,對戰結束)
4分41秒
(23:47~28:28:281,交談)
第47集
第49集
第50集
6分07秒
(09:59~14:14:255秒,交談)
(19:54~21:01:67秒,意識流)
(28:11~28:56:45秒,身體回歸)
2分29秒
(59:25~60:09:44秒,換新偶)
(68:07~69:52:105,對戰)
8分09秒
(09:14~11:46:152秒,換新偶)
(43:37~45:47:130,戰鬥)
(57:50~60:17:147秒,戰鬥)
(64:56~65:11:15秒,誘敵)
(65:50~66:23:33秒,破法寶)
(67:19~67:25:6秒
(69:04~69:10:6秒
①包含殘存靈識片段,共登場12集,總計1小時57分3秒
②從正式再登場算起,共登場11集,總計1小時56分43

霹靂驚濤

《霹靂驚濤》登場記錄
第1集
第35集
第36集
7分16秒
(02:01~02:04:3秒,遠景)
(03:42~03:47:5秒,吐血)
(05:18~05:29:11秒,助一頁書)
(07:40~07:41:1秒,提醒眾人)
(08:38~08:54:16秒,吐血)
(09:13~09:23:10秒,緩和氣氛)
(10:27~10:38:11秒,一頁書甦醒)
(41:49~42:04:15秒,臨行前)
(54:20~59:12:364秒,紅塵雪回憶,天跡回憶)
26秒
(32:40~32:55:15秒,台詞涉及)
(32:55~32:59:4秒,西蓮寺重傷昏迷)
(64:24~64:31:7秒,平行時空,天跡現身)
15秒
(05:05~05:10:5秒,平行時空)
(07:21~07:28:7秒,平行時空)
(09:04~09:06:2秒,平行時空)
(09:57~09:58:1秒,平行時空)
37集
2分07秒
(22:08~22:27:19秒,台詞涉及)
(42:20~44:08:108秒,回憶)
①包含平行時空片段,共登場4集,總計10分4秒
②不包含平行時空片段,共登場3集,總計9分42秒

霹靂魔封

《霹靂魔封》登場記錄
第1集
2
3
22秒(05:44~05:52:8秒,光球飛向雲海仙門)
(17:33~17:36:3秒,僅畫面)
(17:39~17:46:7秒,提及雲徽子)
(18:00~18:04:4秒,僅畫面)
3分23秒(50:06~51:25:79秒
(51:37~51:53:16秒
(52:16~52:19:3秒
(53:11~53:14:3
(53:24~54:27:63秒
(61:28~62:07:39,遇白羽忘雲僧)
39秒
(04:15~04:29:14
(04:41~04:54:13
(05:15~05:27:12
4
5
8
27秒(41:54~42:2127,過場)
55秒
(40:14~41:09:55
36秒
(67:42~68:18:36
9
10
11
2分21秒(15:45~18:06:141,打小boss過場)
1分42秒
(53:47~55:29:102,八岐邪神現)
2分2秒
(40:40~42:42:122,戰“邪神”)
12
13
14
2分18秒(53:25~55:43:138,破“邪神”魔障,名劍現蹤)
3分21秒
(37:51~41:12:201
3分54秒※重複打歌略
(37:32~41:26:234,黑髮回憶,
交流)
15
16
17
8秒(52:04~52:12:8,過場)
12秒
(44:24~44:36:12,過場)
24秒
(37:51~38:04:13
(62:46~62:57:11,吐血)
18
19
20
28秒(68:27~68:55:28,遇一頁書)
2分41秒
(40:14~42:55:161,三光之玉)
3分10秒(61:18~61:53:35
※部分打歌略
(63:06~65:41:155,打歌含劇情)
22
24
25
16秒
(54:34~54:50:16,過場,凝三光之玉)
56秒
(59:12~59:46:34,三光之玉成型)
(59:49~60:11:22,君奉天出現)
2分35秒(22:13~24:48:155,半分聖魂)
28
32
33
2分26秒(51:39~52:12:33,最後一關:亡者之崖)
(53:23~55:16:113,含黑髮回憶)
1分23秒
(26:05~27:28:83,含黑髮回憶)
4分50秒(30:58~33:38:100秒,含黑髮回憶)
(58:50~61:00:130,含黑髮回憶)
34
35
36
1分21秒(66:50~68:11:81,大招毀去亡者之崖)
2分57秒(41:56~44:53:177,信息交流,入神識)
2分36秒(57:57~60:33:156:心塔遇小童)
第37集
第38集
第39集
8分10秒
(16:12~19:45:213
(50:50~53:57:187
(54:23~55:10:47
(55:21~55:25:4
(56:09~56:48:39
57秒
(46:00~46:09:9
(47:45~47:52:7
(50:35~50:58:23
(52:11~52:29:18
2分9秒
(49:39~49:45:6秒
(50:29~51:20:51秒
※打歌過場略
(52:55~54:07:72秒,回憶)
第40集
第41集
第42集
1分43秒
(31:47~32:11:24,回憶)
(32:37~33:39:62,回憶)
(33:56~34:13:17,回憶)
3分17秒
(60:55~64:12:197秒
5分28秒
(04:10~06:21:131秒,心塔戰三印)
(38:23~39:38:75秒,勝三印)
(59:58~62:00:122秒,戰夜無僵)
第43集
第44集
第46集
1分53秒
(37:24~39:17:113,戰夜無疆,被偷襲)
5分7秒
(29:22~30:15:53,喚醒君奉天)
(30:43~31:27:44,君奉天甦醒)
(32:00~33:50:110,戰鬥結束)
(49:29~51:09:100,天跡昏迷)
31
(29:02~29:33:31,昏迷中)
第47集
第50集
19秒
(05:15~05:21:6,昏迷,療傷中)
(05:57~06:10:13,昏迷,療傷中)
8秒
(37:18~37:19:1,特寫鏡頭)
(38:11~38:18:7,甦醒)
連載中,暫登場38集,總計1小時18分5秒

角色配樂

《霹靂天命之仙魔鏖鋒劇集原聲帶二·精選63》
名稱作者長度
神毓逍遙(天跡角色曲)
曲/編曲:浩旭
02:58
天行日月(天跡武戲曲)
(*音樂原聲集《紅塵曲》亦有收錄該曲)
曲/編曲:張衛帆
嗩吶:石瑞鴻
竹笛:王若馨
03:46
萬里卓然乘雲濤(天跡氣勢曲)
曲/編曲:風采輪
03:14
《霹靂天命之仙魔鏖鋒Ⅱ斬魔錄劇集原聲帶 · 精選64》
曲目名稱作者長度圖片
仙衣眠雲(天跡情境曲)
曲/編曲:賈愛國
03:35
天跡(霹靂布袋戲虛擬人物)

獎項榮譽

官網活動
獎項來源類型票數名次圖片
官網投票
仙魔鏖鋒群星出角色海報由你選
940票
第2名
天跡(霹靂布袋戲虛擬人物)
官網投票
霹靂藝術科幻大展
“經典展偶由你來猜”
票選活動
8553票
第1名
天跡(霹靂布袋戲虛擬人物)
主辦方:霹靂會
月刊榜單
獎項來源類型票數名次圖片
霹靂會月刊259期
霹靂風雲榜2016年最佳新人代表
298票
第5名
天跡(霹靂布袋戲虛擬人物)
霹靂會月刊268期
霹靂會23年度偶像票選
1646票
第6名
天跡(霹靂布袋戲虛擬人物)
霹靂會月刊271期
霹靂風雲榜
2017年最佳新人代表
(玉逍遙身份)
3097票
第1名
天跡(霹靂布袋戲虛擬人物)
霹靂會月刊280期
霹靂會24年度
偶像票選
2467票
第2名
天跡(霹靂布袋戲虛擬人物)
主辦方:霹靂會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